創作內容

9 GP

這個世界或許有神?其之五 審判前夕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10-22 22:00:47│巴幣:18│人氣:267
「我說了...不用顧慮我,真的。」
「別給我故作堅強!我會保護好你的!這種命令沒有聽從的必要!」
「霞...」

村雨仍在竭力隱藏自己對轟沈的恐懼。然而從她聽話地躲在我身後來看,這種遮掩出來的堅強任誰都看得出來。
他的身體太誠實了。

「你...」

就在最緊張的時刻,見到隊形被擅自改變的榛名居然開口了。

「我榛名—決不允許,為所欲為!尤其是在實踐正義的事上!」

居然不惜為了我犧牲自己的前途。
我想阻止榛名,卻被她嚴厲地瞪了一眼,無法開口。

「身為旗艦還公然抗命—你知道這樣做要付出什麼代價吧?離天亮還有一小時,在那之前沒有炸了飛機場就等著看!」

提督長嘆一口氣後切斷了通訊。

「榛名...」我第一次在戰場上,不爭氣地落了淚。

「你做得很好,孩子。在這種事上...我不如你。」
她打了個手勢示意詭異的隊列向海峽的最深處發進—萬惡的飛行場姬正在那裡等著我們。

上帝,如果祢真的存在,請聽我最後的呼求吧。

哪怕是調離小隊甚至是從艦隊中被抹去存在...只要能讓村雨還有其他的同伴活下去,付出任何代價我都願意。

我不能再見到—也不容許不義的事再發生了!


看到那個水鬼了。
周圍的五個球狀砲台像是看門犬逡巡著,不讓任何侵入者有攻擊主人的可能。

那玩意的砲擊能力不怎麼高,隨便就能躲閃過去。但對反應爐受損的村雨來說,只要挨上一砲,他就勢必要丟了性命。

要贏剩下一個方法,那就是找個人啟動功率爛到極點的探照燈。這樣一來所有浮動砲台的注意力都會被引開,戰艦們可以心無旁騖地專心攻擊機場。
我無疑是幹這種事的最佳人選,然而現在衝上去只是讓同學白白送死。要怎麼辦...?

「交給我吧desu!」

這時有道微弱的光從右後方照射過來—那是金剛。他和榛名向我豎起拇指後,繞到了我和村雨前方叫道:

「Follow me!準備展開夜間砲擊!村雨,我會Cover你的!」

浮動砲台的血盆大口一個個轉向金剛—它們顯然見到那微弱的黃光了。然而金剛似乎沒有把敵人放在眼裡,三門主砲直接朝飛行場姬轟去,榛名也繞到掩護薄弱的西北方射了一輪主砲。

棲姬的嚎叫聲從遠方傳來。類似瀝青的黑色糊狀物從它的身軀流出,瘦小身軀四圍的儀裝表面則是出現裂痕,有些地方還化成碎塊崩解。

「Congratulations!」

金剛的老毛病又發作了。而忘記五個浮動要塞存在的代價,當然就是成為它們集火的目標。我和榛名要警告她退後,然而她站位那麼前面,怎樣都是要中破大破的。

「雪特!」

金剛的兩門外掛主砲瞬間成了廢鐵,反應爐也故障了。所幸榛名補上了他的位置,我們才能穩住隊列還擊。

榛名一和大姐交換位置就收掉了一具砲台,反應過來的愛宕也收掉了一個。

還有三具。然而此時金剛動彈不得,而榛名的主炮在方才耗盡彈藥了。他無奈地把疲軟的雙手放下,歉疚地望向我還有小破的摩耶。

炫目的黃色光暈從東方映照過來,這意味著現在是最後的進擊良機。到了天色不再昏暗的那一刻,整個艦隊被砲台反殺也不讓人意外。如果結局是這樣,大家的犧牲就白費了。

既然如此,就讓我上吧。

「交給我吧。」
當我宣告自己帶頭衝鋒時,內心什麼情緒都不存在,有的只是一片寂寥。

我把酸素魚雷管卸下,隨後跟著兩位重巡一起向敵陣衝去。

只要能給那個機場補上一發主砲—一發就夠了!

「霞!不要走!不要走!」
村雨終於哭出聲來。我回首見到的最後一幕是金剛將她摟在懷裡,用左臂難得完整的半截衣袖拂過他的臉龐。

任務其實已經完成了。我解除反應爐的限制器,領先兩位戰友五百公尺衝向張著血盆大口的浮動砲塔們。

愛宕還有摩耶尖叫著,用主砲炸毀了兩具砲塔。
最後一具砲塔還是低吼著向我吐出砲彈。

食指死黏著扳機不放。正如自己料想的,砲彈全部被裝甲板彈開了,一點作用都沒有。燃料也因為方才那陣衝鋒見底了。
於是我閉上雙目等待自己的終局臨到。聽說艦娘死了會變成深海棲艦...我會變成i級或是ro級?
我不能接受這種事—!
但這是正面砲擊。沒有必要多想了。

第一輪砲擊。
前胸瞬間缺了一大塊布料,右手握持的主炮也被打飛了。

第二輪砲擊。視線開始模糊了。
砲台後方傳來劇烈的爆炸,無數殘骸伴隨黑色黏液飛濺到海面上。
接下來就閉上雙眼等第三輪砲擊的到來吧—任務既然達成,村雨也確定會保住一命,我可以放心了。
曙、陸奧、榛名、前輩,還有提督—再會。

很快地熱氣將我的身軀包覆起來。弔詭的是,冰冷的海水沒有跟著漫上來,取而代之的是成年女性的懷抱。

「這樣做真的是太冒昧了!要不是金剛的主炮還能開火,我們就永遠見不到你了!」

側頰被淚珠潤濕了。然而我分不清那究竟是來自誰的雙眼。
榛名旁邊多了位穿著死庫水的眼鏡娘。看她沈浮在水中好奇張望的模樣,大概是淨化海域後加入的新同伴吧。

至此,鐵底海峽的攻略隨著飛行場姬的崩壞告一段落。沒有無辜的驅逐艦會再喪命了。

提督沒有迎接返航的我們。他只在報告書上留了幾句廢話,然後表示到最終海域的攻略結束後才會見我們。

曙回來205睡覺了。而村雨向川內提了改變房間的請求,從此黏在我身邊。
他是有點吵,但老實說多個室友倒也不錯—至少打電玩多了一個同伴—雖然她只贏過我一次,其他時候連荒潮都有機會把她壓著打。

轉眼間六天過去了。提督總算把我還有曙叫到會議室,榛名還有金剛站在他旁邊,低頭不語。
旁邊還多了一個生面孔—從比長門姐妹肥壯很多的身材來看,大概就是這次作戰結束後入隊的武藏沒錯。


————

再一回應該就要完結了!
截稿前瑞鶴還是沒有到任,只能先去解十八驅還有八驅的任務
其中3-1真的驚險,給驅逐們插滿損管的同時讓一航戰洗地
結果最後一個損管都沒用上王點還有S勝,真的要好好信賴自己的部下...

過去的抽歪本色照常發揮


然而阿武隈改二了,第三個大發到手
霞媽還有瑞鳳、雅努斯也在穩定演習放置練等

對了,義大利艦這個月的表現讓我很滿意,之後來打個短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村雨|武藏|伊8|榛名|魚礁戰術

留言共 1 篇留言

1024
瑞鶴喔...還在一期的時候我大概上任一年多在5-4跑了破百場才好不容易撈到(請參照我以前的日誌)
所以不用去想還沒撈到,哪天無意中就會不小心獲得也不一定(無心無敵)

10-22 22:57

皮克西斯.日進
何況要賭造還會浪費一堆資源...很尷尬呢QAQ10-22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個世界或許有神?其之四... 後一篇:給自己一個充實的大二上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