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竹藪中 15

作者:姜月影│2019-10-22 00:26:06│巴幣:0│人氣:103


  「芕以玉……以玉……」芕侯爺不斷在內心念著孩子的名字,卻不敢從嘴巴吐露辦點心思。

  孩子打從出生就沒見過父母,被關在高塔上……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尋死不成,還被帶到陌生的鄉野……芕侯爺試著想像女兒的處境,感到揪心,心底發酸,雙唇抿成一條線。

  因為該死的社會和民粹,那單純而幸福的世界觀。

  有光必有影。

  他和芕曉靈的骨肉成為襯托光明的祭品,他費盡心思所爭取的時間得到回報。

  出乎他意料地,聖女主動連繫他,表明想要就出他的女兒,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高塔惡女。

  就算聖女另有目的,芕侯爺也只能抓住這根救命稻草。

  一來是他別無選擇,二來是計畫靠譜,三來是他有信心能掌控後續發展。

  利用輿論迫使死刑減緩,順著聖女穩定瘧疾的時機提出要求。

  感謝地母神的仁厚,讚嘆審判者的公正。

  過程順利得宛如童話故事一般,以玉被救出,而他和友人將此事塑造成「神蹟」,慢慢在民間流傳。

  由於這場「神蹟」,聖女們和惡女都暫時要消失在世人面前,芕侯爺找領地中荒廢的幽靜宅院重整為暫時居住地,預計只留兩個護衛、豪斯夫人在那留守。

  看見銀藍色長髮的少女背著病懨懨的白髮女孩出現時,護衛沒反應過來少女是聖女姊妹的姐姐,收到信物時還嚇一大跳飛奔去找芕侯爺。

  護衛心想:從沃德大陸北邊的曼特裘山脈經東虞國、春之國再到曦火國東南方的宅子少說也要半年,除非喜悅者翠斯特的愛馬夢娜才能半個月到達,然而喜悅者是神話年代的人物,到底是不是真有其人還是個謎。

  然而依照日程,聖女姐姐用不到兩天吧?

  聖女姊姊是人嗎?還是精靈?根據教會說法貌似是「地母神的使者」。

  於是乎,當隔天清晨,冰藍髮色的聖女妹妹雨祭丹出現時,護衛並不對此驚訝。

  護衛驚訝的是祭丹丟給他信物就急匆匆跑到芕以玉大小姐的房間。

  以玉還在昏睡,偶有囈語。

  昨天聖女姊姊雨冰的解釋:驚嚇過度導致昏迷。

  那今天聖女妹妹風風火火的反應是怎麼回事?護衛自認為他看到聖女踩過的地方有火焰,是不是沒睡飽眼花——揉揉眼,再睜開——樹林一片祥和,果然是他眼花。

  聽說祭丹姑娘回來後就一直守著,沒換衣服沒去為她準備的房間。

  當天中午,另一個護衛大喊:「芕以玉大小姐脅持芕侯爺!」

  護衛身體比思考先行動奔馳過去,慢一步的大腦正想著:什麼?


  雨冰很快理解芕侯爺眼神所示意的,要求因騷動衝出來的護衛退下。

  問題是沒人攔得住雨祭丹,雨祭丹沒成熟到理解芕以玉的恐慌。

  至少雨冰是這樣以為的……

  她以為會和祭丹有場惡戰,會波及兩位護衛,會不得已呼喚妖精協助制伏……

  祭丹,剛滿七歲的女孩,她因任務預計陪伴一年,目前已一同經歷半年生活的勇敢又聰明的小孩子,似乎在她沒注意到的地方,增長智慧。

  祭丹沒有衝出去。

  她只是稍微用靈威制止護衛,交代雨冰:「我去高塔收拾,順便把……那個叫豪斯夫人的帶來。」然後往天空跑。

  雨冰注意到祭丹本該是冰藍色的髮絲變成暗紅,就像燃燒起來似的。

  更正,按照雨冰對雨家的認知,應當是「燃燒起來了」。

  宛如地獄紅蓮,業火般的色澤化為風火輪助她飄浮。

  天空確實是視線盲點,特別是她飛那麼高,路上有人看到也是一個黑點,頂多被當翱翔的大鵰。

  雨冰本當阻止的。

  祭丹的身心理論上已經疲憊不堪,急須休息,再往返這種距離有生命危險。

  然而雨冰不會飛,根本來不及阻止,脫口而出的「走異空間」祭丹並沒聽到。

  糟透了。

  雨冰心想:

  水神交代她要看好祭丹,小心她身上封印的業火…‥結果還是讓祭丹體力消耗過度,封印失效。

  雨冰現在同時有兩件緊急重要的事情該處理:穩定芕以玉心情並帶回父女、通報雨家水神和雨露心封印的事。

  對此,她不禁抱怨:為什麼會一直遇到人手不足的事情!

---
作者的話
為辛苦的雨冰加油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計畫】 期中報告... 後一篇:【小說】竹藪中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