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12 月影清明(2)

幻藍 | 2019-10-22 00:19:38 | 巴幣 28 | 人氣 236


  在亞希達全力揮擊下,最後的魔物被泛著金光的大刀劈開,遍地殘亂屍首發出刺鼻惡臭,魔獸的血液流了一地濕黏黏的,走起路來會發出「啪搭啪搭」的沾黏聲。

  青年扶著牆,輕卻急促地喘著氣,黑眸疲憊地盯視地面,臉色蒼白異常,像是從冰櫃裡頭出來,還附上薄薄冰霜的寒冷感;亞希達不由得伸手想確認,纖長的指卻被青年制止在空中。

  「我沒事。」青年淡淡地道。

  亞希達猛地抽手,彷彿受到驚嚇,接著別過頭去試圖轉移話題:「嗯、嗯!那我們走吧!」
「好。」這是第一次,青年臉上沒有浮現讓人安心的笑。

  亞希達逼著自己不在乎地前行,眉頭卻皺成一團,他踏著壓抑的步伐,心下竟害怕著失去後方近乎無的聲響。他感覺好像找回了自己,但又沉淪在滿是青年存在感的思流之中,不住心煩。好不容易抽得一點空間,這時候卻脹著滿滿的沉默與尷尬,低低的呼息聲規律地奏成可怖的樂章。

  每每與魔物接觸,青年漾起自信的笑,輕巧靈活令人百見不厭,一次又一次將兩人的契合度帶上近乎不可能的最巔峰,然而一旦鬆懈,便降至冰點。

  「真的……沒事嗎?」

  「咦?」似乎是在長久之後才發現這個問句,青年視入少年碧色眼眸,驚醒,原本蒙著淡淡霧氣的黑眸亮了起來。

  「身子負荷不住便別勉強了,我可以的。」亞希達沒放過這些微的轉變,追道。

  「沒事的,只是太久沒有這樣戰鬥了。」又是那抹輕而溫暖的笑。「身子不累,累的是精神,累的是心。」

  「什麼意思?」碧眸,沉下。

  「厭煩了吧,這一直戰鬥的或者猜測人心的生活。」青年又笑了笑,無奈的。

  「你到底是?」亞希達暗暗嘆了口氣,發覺對青年的認識幾乎零,可心頭那有如與雷那傑士接觸般的莫名熟悉感竟是愈發地強烈。

  青年別過頭,望入前方透著點光亮的道路,還有些嘈雜的聲響。

  「從見面的開始,我對你……」

  「該走了……你的夥伴來了,我該走了。」青年打斷話語,宛如黑夜的眸中明顯透著孤寂,笑容裡頭亦不難看出一絲苦澀。他靜靜地回身,就要往來路離去,像是逃避於兩人間猛然產生的尷尬感。

  「等、等等!我……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亞希達突然慌了,差點就伸手捉住青年。心底有個聲音在叫喚,有點熟悉有點陌生,叫喚著想要留住青年——印紋痛了起來,他才意識到那聲音來自體內另一個自己,那納西加口中「記憶」的主人。

  青年沉默著沒有答話。

  「唔,你如果不想說的話就……啊,告訴你喔,除了一個和我從小一起長大、一起修練的夥伴,我還是第一次和人合作得如此愉快!謝謝你,真的。」亞希達一味地說,漾起的笑容中帶著淡淡的興奮,又有些孩子氣。

  他開始懷疑:體內的另一個他與眼前狀似纖弱,實則靈敏的青年有所關連嗎?那麼,與雷那傑士相仿卻又更加強烈的熟悉感,又是什麼?

  「那是我僅有的能力,極度靈活之軀體及超強學習力。」青年轉身面對亞希達,神情沉穩認真得讓人覺得他猛地成熟數十歲,語中似有無奈,黑眸卻是那樣清亮而真誠。很快地,溫和迷人的笑重回漂亮的臉龐。

  亞希達突然有種感覺,覺得或許這些事情都不該存在。眼前的一切如此虛幻,如夢般沒有真實感,無論彼此之間是如何切合與融洽,卻也因此顯得空靈。

  「克。嗯,你就叫我克吧。」青年突然說,嘴角的弧度很漂亮。

  亞希達愣住,沒料到青年會突然報上名字,雖然怎麼聽都只是化名,但對現在的亞希達來說,這樣就足夠了。隨著青年輕柔的笑,他也被感染似的帶起笑顏道:「我是光之修斯提的亞希達‧洛伊。」

  「那麼……相信命運會牽引我們再相逢的,亞希達。」青年直呼亞希達的名而毫不避諱,更不似常人聽見「洛伊」這姓氏時會有的崇拜,他的反應就像是聽見再平常不過的事情,表情一點兒改變也沒有。

  青年轉身,黑眸沉下,眸底看不見他心中所思;他舉步,朝窈然洞穴行去,即便是那純淨的白色,也很快被黑暗吞噬。

  「等、等等,克!」亞希達猶豫半晌,跨行一步,叫道:「何不跟我們一起走?與我們一同對抗敵人?」

  「不了。」停下腳步,回答沒有遲疑。

  「為什麼?」亞希達語中帶著哀傷與不捨,克的背影在黑暗中只餘下些許的白殘存在他的眼底。

  青年沒有回應。

  「克!」亞希達又喚道。

  「對了,這……先借我吧,」克迴避問題道,黑暗僅有淡淡的藍光,亞希達卻感受到那似有若無的期盼目光,「下次見面時我再還給你,好嗎?」

  亞希達愣了半晌,沒有馬上答話。

  「呵,我想,我還是想再與你見面的吧。我也相信我們必定會再見面的,只是不是現在,現在我必須走了。我屬於此,我是:黑。」

  最後的聲音被後方疑似吵架又有如打鬥的聲響蓋過,靜下來的時候,已聞克的跫音遠去,亞希達還想留住他,卻沒有勇氣追。他為克的言語所迷惑,不懂語中所謂的「黑」是什麼意思。說不出口的話哽在喉間、在胸口,輕輕槌擊著他的感官,他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或許代表光明的白被黑暗吞噬。

  一口接著一口,毫無殘留,就像那漸漸殘缺的心,強烈的感覺隨遠去的人兒逐漸淡去,青年的容顏亦悄悄地自記憶中流走。

  最後,亞希達輕輕嘆了口氣,旋身步向道路另一頭。

  急促的步子從交錯的甬道奔來,有些疲憊、有些蹣跚,亞希達定定地視入黑暗,眼底沒有畏懼。然後,他看見那幾乎隱藏在幽暗裡的身影——猛然明白,正是那曾經不斷呼喚著自己名字的人。

  「穆卡特小姐?」碧眸中有著前所未有的溫和,卻也帶著近乎無的無奈。

  「洛伊……洛伊!」克洛迪雅像是抓到浮木的溺者,疲憊的臉龐添上光彩。見面的剎那,方才眾多記憶與畫面衝入少女腦海,錯亂得令她難以負荷,暈眩感襲上,腳下踉蹌,直直撲入少年懷裡,鼻頭微微發酸。

  「妳還好嗎?」亞希達不知所措地揮揮手,不知該放哪裡才好。

  「我找你……找得好久……」

  ***
  克洛迪雅和亞希達一前一後往前方有些嘈雜的空間前進,似乎可以辨識出那頭有雷諾與卡洛菈的聲音。亞希達不時望著克洛迪雅的背影,反覆思考方才的對談,竟止不住心底似有若無的悸動,呼吸急促的有如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他想起,少女抬起頭時,臉上沒有預期中的淚水。

  「笨蛋,為什麼答應?」

  「令尊說要聊聊我父親的事……」

  「在那麼晚的夜裡?你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不知道,只是有個感覺催促著我,不由得就點頭了。或許子之於父母終不能斷絕牽絆,哪怕我再怎麼不想接觸,都有什麼力量推擠著我,將我帶往那個方向。」

  「胡說八道!我明明叮嚀了大家很多次……他……若不是我仍有東西要學,要不是母親還著在這兒,我才不屑留在這裡呢!」

  「對不起。」

  「你真的、真的讓我……讓人很擔心。」

  「對不起……」

  一來一往的對話於腦海反覆浮現,想到那時克洛迪雅的神情,亞希達臉上的線條不由得溫和起來,隱隱帶著笑。微光照明下,克洛迪雅漂亮的臉龐透著緋紅,不知是因慍怒或者剛才的肢體接觸,疲憊在她額角留下汗珠,難得激動地道出這句句話語。

  初以為距離嘈雜的聲音很近,沒料到他們花了好些時間,道路另一頭的聲響是愈發大聲地敲擊著穴壁,遠遠傳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