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常見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面試題目

作者:大家叫我伊咕│2019-10-22 00:03:30│巴幣:18│人氣:2016
申論題:
Q. SVM
A. 透過決策邊界將資料作最大化的二元分類。
 
Q. KNN
A. 找出距離待標記點最近的k個已標記點,推測待標記點的正確分類。
 
Q. K-MEANS
A. n個點透過歐式距離劃分到k個群中最近的中心點。

Q. RNN
A. 將多層神經網路中各層隱藏層的輸出直接追加為該層本身輸入的自迴路。藉此構造使得可以記憶該層之前的輸入,當輸入資料為較長的時間序列時,神經網能思考在當前觀察的資料與之前觀察的資料間彼此的關係。
 
Q. LSTM
A. 相較於RNN,LSTM藉由遺忘門、輸入門及輸出門的概念,使得神經網路可以避免在BP學習過程中所引發的梯度消失問題,所以相較於RNN,LSTM可以長時間安定轉移內部狀態向量。
 
Q. GRU
A. 與LSTM相同,但將門的數量簡化為更新門與重置門,使得GRU具備更有效率的記憶機制。
 
Q. SOFTMAX
A.

Q. SIGMOID/TANH/RELU
A.

Q. LINEAR REGRESSION
A. 利用一個或多個自變數(特徵)去描述一個因變數(目標)
 
Q. Supervised Learning
A. 從給定的訓練資料中學習中一個函數,當新的數據到來時,可以根據這個函數預測結果。監督式學習要求訓練資料需具有特徵輸入和已標註輸出。代表有CNN(分類)、BPNN(回歸)。
 
Q. Unsupervised Learning
A. 不同於監督式學習,非監督式學習的訓練資料的輸出沒有被標註,讓模型自行找出與輸入資料相應的結構(聚類, Clustering)。代表有K-means。

Q.  Semi-Supervised Learning
A. 介於監督式學習與非監督式學習間,訓練資料包含已標註輸出和未標註輸出。代表有GAN。

Q.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 只給予神經網路輸入資料,若神經網路對輸入資料作出正確的輸出則給予正評價,使得神經網路以取得最大評價作為目標來調整參數。代表有Q-learning。
 
Q. Vanishing/Exploding gradient problem
A. 若神經網路的活化函數微分後最大值小於1,則在進行BP學習時會因鏈鎖律關係導致離輸出層越遠的網路越不會被訓練到;反之若微分後的值大於1,則離輸出層越遠的網路,會因鏈鎖律關係導致調整過大而導致網路發散。
 
Q. Overfitting/Underfitting
A. 過擬合是指神經網路訓練時由於完全適應於該學習資料。導致該神經網路無法適用於訓練資料以外的樣本。相反的。欠擬合通常是因為訓練樣本或者輸入資料不夠,導致神經網路整體表現過差。
 
Q. Gradient-based learning methods
A. 函數值減少最多的方向
 
Q. PCA
A. 將原先資料集透過降維方式轉化為較小資料集的一種資料壓縮方法。

Q17. 請描述影像偵測與影像辨識差異?

Q18. 請問分群與分類的差異?
分類(Classification):根據已被標記的資料建立模型,使得可以預測未標記資料的類別。
分群(Clustering):未標記資料會朝向最近的群中心靠攏,會根據資料分布情形不斷調整群中心位置。

Q19. 何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人工智慧:電腦可以在接收到資料時,根據程式語言編寫演算方法或資料庫作出相應反映。
機器學習:電腦根據輸入資料以及演算方法進行自我訓練與學習。
深度學習:基於多層次人工神經網路(隱藏層層數>1)的一種演算方法。

Q20. CNN

計算題:
Q. 卷積運算/最大池化法/平均池化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面試|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霜降牛肉
感恩,簡單明瞭,是個好用的復習資料

05-22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6833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的MOOC課程... 後一篇:【Python】推薦書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