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GL】身不由己

作者:紝理│2019-10-22 00:00:14│巴幣:118│人氣:999
羊\我說:


  「簡直欺人太甚!」


  聽著父親的辱罵,袁千霞保持沉默,但是緊握的雙手已經微微顫抖。


  「他媽的同志婚姻!」


  袁千霞依舊抿緊嘴不敢表達內心想法,彷彿被交出去的是他而不是她。


  在倒數兩小時就要迎來婚禮,他們才接到通知新郎換人。


  不論袁延翔怎麼罵就是無法改變事實,畢竟是袁家求助於吳家,袁千霞是被用來交換的籌碼。她什麼都無法做,只能乖乖聽父親的話跟不愛之人結合,就只是為了從吳家那裡得到投資來周轉公司;袁廷祥看一眼仍低著頭的女兒,心裡越來越氣。


  「如果妳夠爭氣就不會遇上這種事情了!」


  「對不……」話還沒說完,父親已經甩門離去,袁千霞用顫抖的手指抹去溢出眼眶的淚水,看著旁邊桌上擺放的喜帖,原本的結婚對象從吳昆宥換成了吳一……


  吳家跟袁家的爺字輩有過革命情誼,原本兩家老爺打算有孩子就結為親家,結果他們都生兒子,直到孫字輩才有男有女——因為爺字輩的關係,兩家父字輩從小被迫當兄弟,隨著一些事情發生,表面上他們相處不錯但私下關係交惡,直到現在依舊水火不容。


  當初定下婚約時,袁家的老爺已經仙逝,剩下吳家的還在。


  吳家非常尊敬這位打穩家業的大長輩,因此孫輩不得不完成他的願望,讓兩家的孩子結為夫妻,就在準備婚禮的一個星期前,吳家老爺也走了,他們故意在要結婚前一晚才把大兒子換掉,換成不受寵的小女兒吳一接收袁千霞,反正同志婚姻已經過了,這樣的婚,也不算是違背當初兩家老爺的遺願。


  袁千霞知道自己父親就是在氣這個。


  其實吳家派出的對象是男是女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錢。


  吳一的父親吳鴻賢經歷的愛情可說是現在言情小說的模版之一。


  在吳鴻賢還沒有遇到現任妻子張雪凝時是花心大少,有權有勢又有錢玩過不少女人,直到認識張雪凝才安定下來,中間發生一些插曲,好幾年的雞飛狗跳後吳鴻賢終於得到張雪凝的點頭,兩人開開心心結婚生下一子一女,這時他的前女友搞了一件事情。


  不曉得她從哪裡得到他的孩子,威脅吳鴻賢娶進門,那段時間他們夫妻之間的關係緊張,雖然順利解決那個前女友,卻在兩人內心留下疙瘩——所以吳一雖然是吳家的孩子,但是從小到大不受寵,即使沒有遭受實際虐待,卻承受不少冷暴力。


  就連她的名字也是吳鴻賢隨便取的,吳一,吳一,無依。


  這件事情網路上隨便查都有,可說是公開的秘密了,就是故意要讓每個人都知道吳一是吳家不要的女兒。


  原本袁千霞的結婚對象是大兒子吳昆宥,嫁過去不用說其它的好處,光是能得到對方手上百分之三的股票就夠了,這是非常大的數字!吳家只是國內知名的貿易公司,但是吳家的企業不止在國內也擴展到國外,是知名的大型跨國企業掌握多方領域,如果沒有爺字輩那層關係,他們很難得到這個機會。


  結果事與願違。


  袁千霞知道是她父親自作自受,明明知道吳鴻賢因為前女友的關係,現在最痛恨被人威脅,他為了資金居然不斷打親情牌讓吳家老爺逼吳鴻賢答應兒子的婚事還提出讓渡股票的要求,吳鴻賢氣得半死也只能答應,現在有機會當然就反悔了。


  畢竟吳一不重要,手上也只有一張股票,讓她娶她根本不痛不癢,不會損失到吳家的任何利益。


  「等等不管是吳昆宥還是吳一,妳都不准拒絕聽到沒有!」袁廷祥回來了,嘴上繼續罵:「如果當初聽話去國外讀金融現在會這樣嗎?我們有必要受到那些人欺負嗎?」


  ——誰叫你先戳人家的痛處……袁千霞在心裡反抗,沒有闔上的門可以聽見外頭吵吵鬧鬧的聲音,多半在忙著把跟吳昆宥有關的東西撤掉吧……


  「啞巴是不是?」袁廷祥的氣又生起,聽到外面助理在呼喚自己就開門離去,取而代之的是新娘化妝師進來補妝,陸陸續續又來了幾個人,原本安靜的新娘休息室又充滿雜音,在他們不斷來回走動的身影,袁千霞看著鏡中不認識的自己。


  以前在母親的懷中,她想像自己快快樂樂嫁給喜歡的人,那場婚禮一定很浪漫很甜美,如今美夢破滅,小時候與母親最後的回憶也被父親糟蹋……鏡中人不是快樂的新娘而是等待上台表演的醜角,等著給邀請的來賓們看笑話。


  想起母親當時的溫暖笑容,有再多的心理準備都不夠。


  隨著視線模糊,旁人以為是新郎換人的刺激,只有她自己知道是為了什麼。


  ——果然這個家的幸福,從母親下喪後就不存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亞綾魅影
袁千霞跟吳一都好可憐@@

10-22 00:10

姜月影
半夜黨的福利XD

10-22 00:35

楓飛雪夜
最近真多羊可以吸(灑花,希望不要吸到玻璃渣就是了Q口Q

10-22 00:40

小佑
哇,又有新的短篇

10-22 01:31


如果吳一發達了,那袁爸肯定會說句「真香」

10-22 06:57

無殤
如果在爸爸那時代通過同婚,這篇就變成BL了

10-23 00:16

欹嵐
樓上wwww

10-25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電...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短篇文章║ (422)
讀者贈圖ヽ(●´∀`●)ノ (8)
腦洞記錄 (8)
設定 (16)

連載中 (0)
24- 似深如淵 (2)

暫停 (0)
21- 骸願 (57)
23- 第十三使徒 (22)

完結『第一篇日期排年份』 (0)
22- 口生惡苦 (185)
20- 以愛為名 (65)
19- 電梯裡 (4)
19- 殘愛(POPO參賽文) (35)
19- 竹先生 (13)
18- 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117)
18- 我睡了前男友他媽 (16)
18- 我幫學姐生孩子? (6)
18- 殘軀 (131)
17- 乾杯吧 (84)
17- 擱淺 (12)
17- 晨曦之星 (32)
17- 傀儡之家 (3)
16- 失衡戀人 (58)
16- 不能愛(POPO參賽文) (23)
16- 終於再見 (21)
15- 接著說愛 (100)
15- 把腿張開 (33)
15- 最後妳還在我身邊嗎? (9)
14- 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77)
14- AV女人×援交女孩 (8)
14- 雪后 (10)
13- 女王殿下的告白 (24)
13- 親愛的皇后 (27)
12- 鬼牌 (23)

║同人專區║ (25)
胴體渲白(薑餅人王國) (18)
餘溫(薑餅人王國) (28)
薑餅人(短篇) (24)
Frozen (19)

║塔客協會║ (3)
每月之星 (14)

🔒︎鎖住🔒︎ (0)
23- 渡水雲煙✘ (2)
15- 我們的愛,遺失在那夜晚。 ✘ (5)
13- 我的女友是前男友的小三 ✘ (63)
13- 至少曾經擁有過✘ (7)
12- 天地之歌 ✘ (109)
全文隱藏 (74)
深不見底 (36)

( ゚д゚) (747)
塗鴉 (111)
心得 (24)
新詩 (22)
試印 (13)
已過期 (184)

未分類 (4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