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戀人、家人】第二次的回答

作者:好吃雪花肉│2019-10-21 23:58:14│巴幣:24│人氣:207





在與伊里絲、麥伊、文太原一起與札納會面並談論了未來如何聯合眾人對抗席林的策略之後,為了不打擾伊里絲與札納,正義與其他人先行離開了王宮內的花園給兩人留下了獨處的時間。

與眾人告別,目送著他們先行離去之後,正義一人倚在入口處的牆邊,似乎有什麼想要告訴伊里絲的。

過了好一段時間,通道內傳來了一個人的腳步聲,但正義皺了皺眉頭。

腳步聲有點沉重而凌亂,不復平日的輕盈與規律反而是帶著點憂慮與愁思,沒過多久正義就見到伊里絲從通道內出來。

不過從表情上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的憂愁?

就在這時伊里絲注意到靠在一旁的正義,轉過頭來一臉紅紅的,頭上像是冒著蒸氣的蒸汽姬一樣說著。

「正義,哥哥他詢問我了……」

果然不是什麼壞消息嗎?感覺應該是札納終於告白還是怎樣……

「在一切都結束之後要選擇留下來,留在這個時間的泰格提亞,還是會回到千年以後。」

「正義,伊里心中好亂,你能給我一點建議嗎?」少女的眼眸帶著猶豫不決,向著信任的朋友提出了求助的話語。

前言收回,這是什麼鬼送命題啊?!




「又是家人或戀人的選擇嗎?」

傍晚,正義再次溜到水神殿,在水神殿代行者攸夏曾經告知的那個位置看著落下的夕陽。

一旁,水神殿的小巫女們偶爾會像是溜冰一般的在如水鏡一般的地面上滑過,然後好奇地看了坐在此處像是在想些什麼的異鄉人,隨後又眨眨眼睛後溜走了。

「札納,你又是怎麼想的呢?」正義的思緒回到過往之前、千年之後,那宮廷祭團與新生泰格提亞王國仍在交戰之時與札納對與『戀人』、『家人』選擇的對談。



『家人跟戀人,你會怎麼做抉擇。』札納用著一貫的淡漠表情問著,但與札納有不淺交情且知道他與伊里絲關係的正義可以肯定他的內心並不是臉上所表現出的那麼冷靜。

當時的正義看著表情一臉淡漠卻又透露出心情低沉的札納,然後揚起了笑容說著:『這還用說嗎札納?當然是......我全都要啊!』

『一邊是你自小看到大的家人, 另外一邊是將你從千年的孤寂中解救出來的女孩,你怎麼能作出選擇啊!』正義捶了一下札納的肩膀,認真地說。

『再說,你把戀人給娶回家,那不就變成家人了嗎?』為了替札納打氣,笑嘻嘻地說:『大家都是家人,你還有什麼需要選擇的?』

────當時的正義是這麼認為的。

但事實上聽到回答之後的札納嘆了口氣,苦笑了一下後說:『你忘了嗎?我除了殿下外,已經沒有家人了。』

『是伊里絲......』

沒錯,當時的正義想錯了,札納所問的主角並不是自己,而是伊里絲。

繼承了父親的職責成為騎士長的伊里絲理應與札納處於敵對狀態,但因為過去的契機兩人成為了戀人,在這種兩難情形下對於伊里絲來說應該是相當煎熬。



伴隨著對於當日交談的回想結束,以及自己難以決定所應該給予伊里絲的建議,正義眼前的夕陽緩緩的落至水平線下。

「果然還是應該跟札納談一談嗎?」站起身來,拍了拍衣服上沾染上的灰塵,正義向著水神殿的大門方向走去。

相隔幾日,正義便從伊里絲的口中知道了泰格提亞的伊維爾國王召見來自千年後異鄉人的消息,同時也得知札納正在尋找他秘談的事情。

意料之外的,在談到與伊里絲有關的話題之時,札納透露出了對於千年後的自己的羨慕。
羨慕──伊里絲為之作了許多事的,是那個千年之後的自己。

儘管因為正義的緣故而得到了來自千年後的記憶,但很顯然札納的心中仍是有著一點憂愁。

擔憂伊里絲所愛的是那個千年後的自己、擔憂自己的贖罪、擔憂伊里絲若是選擇回到了未來,自己終將回歸與萬象的一粟之中。

────但最終,似乎伴隨著正義的解釋以及打氣,他的擔憂逐漸地被化解。

『但你依然是『札納』,不是嗎?你就是你,而伊里絲愛著的就是真正的你。』

『她的夢想是拯救,你、伊薇菈、泰格提亞、拯救大家。』正義慢慢的說著。

『如果你真的羨慕未來的你,那麼就牽著伊里絲的手完成她的夢想吧。』

『到時候就該輪到未來的你來忌妒囉,畢竟是【你】陪伴著她抵達夢想所在之處。』

這是面對帶著憂慮的札納,正義所給出的答案,而伴隨著兩人的深談,正義也暗自下定了他的建議。




「伊里絲──關於你跟我徵詢意見的那個問題,我想好我的回應了。」正義在因為天空中異相顯現,住民撤離而顯得空曠的城鎮之中找到了伊里絲。

「……這幾天伊里也跟小麥他們詢問過了,但果然還是很想參考一下正義的回答,畢竟你跟哥哥他……」伊里絲露出一臉『怎麼這麼慢才決定好回答?』的表情。

「伊里差點就拿劍去逼問你了。」邊說邊刷刷的抽出劍揮了幾下後後收劍入鞘。

差點就吃光炮了。

「啊哈哈,抱歉。」露出一臉苦笑的正義揮了揮手,然後一臉嚴肅地對著伊里絲說:「伊里絲,我想了一下之後果然還是覺得對伊里絲你來講,家人跟戀人都是同樣的重要。」

「所以我想說的是……全都要吧,伊里絲。」正義伸出右手,在胸前虛握。

就像幾個月之前對著札納做出的動作與回覆一樣。

「伊里絲,你忘了一件事啦!跟戀人結婚,戀人就會變成家人。」正義雙手握住伊里絲的肩膀,認真地說著。

「管他的,我們先把札納綁回去!我們要從現有的選擇中做出破局的第三個選項,先做,就對啦!然後再想想怎麼解釋,不用擔心,有我在!我會幫你一起想辦法的。」

然後正義靈機一動的說:「況且,我們還有吉賽絲……可桑這張王牌,如果是你所熟悉的『可桑姊』,那麼她一定會願意幫你的。」

「你跟札納都背負著泰格提亞的重任太久了,是時候為了自己任性一把了,讓我來告訴你,拯救了泰格提亞的戀愛中少女…...可是無敵的!」

語畢,正義深吸了一口氣,鬆開雙手後退了一步,帶著終於講出來的放鬆笑容望向伊里絲。


靜靜的等待她的回答。



(本圖由羅賓(robinhoods91)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兩個怎麼夠?我要二十個(?)

10-22 22:04

好吃雪花肉
太多了......!10-23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enny79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星際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