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25 達克賽和宇宙戰線

作者:夜闌風│2019-10-21 23:40:46│巴幣:2│人氣:56
 
炫目的光芒讓他們忍不住閉上眼。
 
再次恢復視覺的時候,眼前已經變成一片岩石的荒野,地面焦黑、似是被灼燒過一般。正前方有個巨大的機械殘骸,大約有五公尺高,正好給他們一些掩護。
 
“所有人身上的防護裝置都正常吧?”艾亞壓低聲音問。來自氪星的科技讓他們得以在太空生存,但畢竟是真空狀態,問一下保險一些。
 
“恩…不正常我們可能也回答不出來了?”托尼吐槽。
 
“恩,看起來你的正常。”艾亞送給他一個白眼。
 
“這裡是哪?”巴里問,四處張望。
 
“應該是影子宣言的某個防衛據點,已經被攻佔下來變成了達克賽的進攻基地之一。”艾亞輕聲說,稍微探頭往外看,遠遠的能看見不少天啟魔在盤旋:“我利用能量造成傳送的位移,傳送門出口其實在那。”
 
他們順著指示看過去,大約幾百公尺外有一個天啟魔的基地,還有一些應該是用來開啟傳送的機器,但明顯已經沒在運作了。
 
“達克賽肯定本人來過此處,否則影子宣言的防禦沒這麼輕易被打破。”艾亞說,回到為他們提供遮蔽的廢棄機械後方,檢視這個燒焦的廢墟:“看起來像是固定砲台,威力非常強大,可以比擬你們地球的導彈,本身也很堅固。但這個灼燒痕跡看起來像是歐米茄射線造成的破壞,也不排除是紅光軍團的可能性。”
 
“那我們呢?去解決掉那些天啟魔嗎?”克拉克問。
 
“解決那些東西是沒用的。”火箭搖搖手指:“要就要打大隻的。”
 
“我來問問哈爾情況。”艾亞說,打開一個通訊器導入哈爾綠光戒指的波段:“哈爾,聽得到嗎?”
 
先是幾聲爆炸聲,然後是哈爾的聲音:“誰啊,我很忙!”
 
“…是我們。”艾亞說:“一群地球來的。戰況如何?”
 
“我就不問你們怎也跑過來了。”哈爾一邊說,還一邊能從他那聽到綠光戒指發動的各種音效:“情況有點亂,敵人人數太多,影子宣言又遲遲沒辦法將達克賽打回他老家去。”
 
“我們去看看?”艾亞轉向其他人。
 
“當然,等好久啦!”星爵表示。
 
“主戰場應該就是那裏了?”巴里抬頭,遠遠的能看見某處飛散著紅色火光、雷射光束和時不時的爆炸。
 
“我們走。”葛摩拉點頭,率先往那個方向飛去。
 
“閃電,雙手舉高!”艾亞說,迅速起飛的同時拉住巴里依言舉高的雙手,將他帶向其他人已經起飛的方向。
 
“不會飛真的好慘。”巴里在底下的嘟囔並沒有逃過氪星人的耳朵,他們忍不住偷笑。
 
不過很快他們也沒心情繼續開玩笑了。眼前是影子宣言外沿的某個浮島,空中是綠光戰警與紅光軍團的交戰,炙熱的紅色能量飛濺、混雜大量由綠燈戒指製造出來的器械、能量束;地面是桑塔軍團和Judoon的戰場,兩種以科技和防護盔甲著稱的種族激烈的對陣;另一側還有影子宣言的聯軍與天啟魔的對抗,而穿插著某種時不時出現的紅色光束,每次紅色光束都能造成大量的傷亡。
 
一切玩笑或原本有些輕鬆的心情都在此刻消失,這不是超級英雄對抗反派、也不是浪漫的電視電影。無時無刻都能看到有傷者倒下、從空中墜落,後勤部隊將那些受傷甚至死亡的戰士們帶走,但就算是醫療人員也有可能受到波及而失去生命。
 
這是戰爭,就算再高的科技或再先進的種族對陣,戰爭都一樣殘酷。
 
“我們…”克拉克不忍的想說什麼,卻被打斷。
 
“我們沒有要參戰。”艾亞說,聲音低沉:“想要結束這場戰爭,最快的方法是解決達克賽。”
 
“但這些人,這個戰場…”巴里有點遲疑。
 
“如果你受不了就別看。”艾亞說:“宇宙的戰爭和地球的戰爭沒什麼兩樣,傷亡是肯定的,想要阻止、就專注在達克賽身上。”
 
“…那個渾蛋在哪?”托尼咬牙切齒的問。
 
“那邊吧。”火箭說,指著大量天啟魔的中心,就在他說話的時候那個方向又出現一到紅色光束,擊墜了一艘影子宣言的飛艇。
 
“歐米茄射線。”艾亞瞇了瞇眼:“肯定是他。”
 
“有什麼計劃嗎?”葛摩拉問。
 
“有,把那傢伙打回老家去。”艾亞回答:“還有別被歐米茄射線擊中。”
 
“聽起來不像個計劃。”星爵說。
 
“聽起來對我夠了。”克拉克說,鮮見得有些怒火。
 
“走一步算一步,然後自己注意好安全。”艾亞說:“尤其小心歐米茄射線。”
 
“行。”他們答應,朝大量天啟魔的中心而去。
 
那裏似乎是一處影子宣言周邊的城市或辦公區,大樓、高科技建築整齊的錯落在周圍,因為提早疏散而沒有平民。某種金色、多翼的飛艇穿梭其間,迅速的擊墜周圍的敵人,但一個巨大的陰影漂浮在某棟建築的頂端,冷眼看著一切的發展。時不時從他眼中發出的紅色射線總是能貫穿多個目標,讓那些戰鬥飛艇一一墜地。
 
“新星軍團!”彼得認出了那些飛艇,但就在他說話時又是一到紅色光線,讓他忍不住大喊:“不!”
 
攻擊來的太過迅速,被瞄準的那艘金色飛艇閃避不及被直接命中。在這同時艾亞化作一到殘影衝了過去但仍舊慢了那一剎,只能勉強從爆炸中接住裡面重傷的新星軍團成員。
 
“該死!”所有人對於這種殘酷的殺戮都感到憤怒,更別提和新星軍團本就有交情的護衛隊們。但敵人強大的實力讓他們沒有莽撞的衝上去,他們謹慎的分散開來、觀察達克賽的一舉一動。艾亞將手中受傷的軍團成員交給了附近的後援隊,來到克拉克身邊。
 
達克賽毫無情緒的看了一眼環繞他的幾人,彷彿看的只是一群微不足道的螻蟻。此時對上了他的眼,從中看見了某種顫慄。那是深邃、蘊含某種宇宙未知能量的奧妙卻無情,一如虛空中的蟲洞吞噬一切。
 
他不用出手,身後的天啟魔如同忠心的侍衛一樣朝幾個不知好歹的敵人湧了過來。一面分出大半心神觀察達克賽,一面諸人先出手解決這些煩人的使魔。鋼鐵人漫天飛竄的導彈之間夾雜著護衛隊的藍色雷射束,其中藍、紅、黑三道身影快速的解決漏網之魚。然而目睹自己的手下大量損毀、掉落,達克賽仍舊沒有動作。
 
“他究竟想做什麼?”托尼一邊讓戰甲自動瞄準周圍的天啟魔,自己的注意力卻全在戰場中間那個窺視著他們的敵人身上。
 
“或許他也在觀察我們。”艾亞說,同樣分出不少心神看著達克賽:“看我們值不值得他出手。”
 
“你確定他不是在發呆嗎?”星爵吐槽:“他手下都快滅光了。”
 
在他們迅速的掃蕩下,原本就已經被新星軍團削減了大半的天啟魔幾乎所剩無幾,只剩幾隻零零落落的飛竄。
 
“這麼僵持也不是辦法,不如我們先攻擊他試試。”克拉克說。
 
“沒問題。”他們答應,個別還假裝專注於剩下的幾隻天啟魔,心中默數著三秒。
 
不約而同的倏然轉身,一道閃電、兩束熱視線和無數導彈以及雷射光束齊齊朝達克賽而去。奇襲似乎完美命中目標,所有人的攻擊匯聚到了一點,產生強烈的爆炸。震波四散、周圍建築的玻璃甚至因此碎裂開來,化作光點一般發出清脆的聲響。
 
“成功了嗎?”托尼問,沒有放鬆警惕。
 
爆炸產生的塵煙慢慢散去,那個身影連動都沒動的仍舊佇立在原地。
 
“真的假的…”巴里在達克賽對面的大樓樓頂,有點難以置信的語氣:“連一點損傷都沒有?”
 
達克賽身上非但沒有一點刮傷,甚至連灰塵都沒沾染到的感覺。他冷冷的看著眼前幾人,彷彿在嘲笑他們的努力都將會是白費的。
 
然後他有了動作。他緩緩舉起了雙手,某種紅色的能量匯聚到他的拳頭上,纏繞在他的手臂之間。
 
“快躲開!”不知是誰喊的,下一瞬間,達克賽的雙拳狠狠打在了他腳下的大樓樓頂。
 
碎石飛濺,整個大樓的結構被擊的粉碎,混雜紅色能量的震波掀起狂風,所及之處飛沙走石,伴隨強烈的震動和震耳欲聾的傾塌、斷裂聲。由達克賽為中央揚起風暴般的塵土,摧毀周圍碰觸到的一切。
 
過了十幾秒,塵埃才慢慢往下落,直落到幾十公尺下的地面。
 
達克賽還站…不,凌空站在原處,但他腳下的整棟樓已經剩下一半,而周圍的數棟建築都被波及而半塌、搖搖欲墜。艾亞從原本用來當作掩護、如今只剩下瓦礫的牆面後起身、順手拉起身後的巴里,可以看見大家似乎都有及時避開或找到遮蔽、但還是非常狼狽。
 
“What the hell…”從耳機裡可以聽見其他人震驚的語音,僅僅一擊、達克賽就將周圍幾十公尺內的建築都削掉了一半。
 
也因此,他一人就能讓宇宙中好幾個戰爭種族臣服於他的領導、震懾在他的力量之下,願意結盟來進攻影子宣言。
 
因為他的強大確實有這個資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4 傳送門和新的航線... 後一篇:126 歐米茄和影子宣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