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9:你有資格說別人嗎

作者:古今變│2019-10-21 22:38:00│巴幣:122│人氣:394
3-09 你有資格說別人嗎


  如果把世界比諭成電玩,由主神時代過渡到諸神時代就像是一次超級大改版……不只是加入新職業、新角色、新魔物、新任務線而已,而且整個世界觀和遊戲規則都會大幅改變。

  就像電玩的改版一樣,新的版本並不是在改版後才開始編寫,而是在改版前就已經完成所有的設定,並且經過無數次的測試,然後儲存在遊戲的資料夾裏面,等待正式改版的時候才生效。事實上,主神們把監看世界的工作交給神騎士,就是在忙著檢測這些設定並且把它們放到『世界之理』當中。

  但是必須等到主神離開這個世界、許多重要的權限下放給諸神之後,才算是正式由『ver主神』改版為『ver諸神』……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這個世界為什麼會出現『魔物使』?」

  「已經進入諸神時代了嗎?」

  「那四個傢伙好像還在……的樣子。」

  「不清楚,完全沒有通知呀!」

  「該不會又是菲爾法特搞的鬼吧!!」

  諸神就像這樣議論紛紛、亂成一團。在主神時代,因為等級帶來的能力值提升十分顯著,升級又很容易,因此職業的重要性相對比較低。

  像是弗朗提尼亞的冒險者公會會長『萬劍.雪薇特』是兼通各系魔法的魔導士,但是等級高達七百六十三級,她靠著高到爆表的魔力和法力,以及不俗的速度和技巧自創出魔法劍陣,並以此睥睨群雄。

  傭兵公會會長『破城槌.漢默』等級更高達八百一十二級,本身雖然只是中階職業『武鬥家』,卻以高超的屬性值運使神器『妙爾尼爾(Mjolnir)』,成為攻無不克的一方強者。

  其他如帝國皇帝凱依瑟,魔王特伊非爾等,等級更是破千,單是速度一項能力值,就與獲得主神加護前的賈弦鍺在伯仲之間。

  但是在進入諸神時代之後,地職的重要性將飛躍性的提升,職業系統也會更加細膩多元。像『魔物使』這個職業系統,就是在正式進入諸神時代才會出現的地職之一。雖然這個職業的設定早已完備並儲存在『世界之理』裏面,但是應該還沒有人能取得才是,可是卻有人做到了只有『魔物使』才能做到的事:將魔物納為同伴。

  小勉雖然名字和外形都很可愛,實際上卻是一種魔物,名叫史崔克斯(Strix)。牠原本跟異族以及異族領地裏的其他魔物一樣,受到主神的保護,所以目前還不會現形,理論上也應該不會與人類有任何互動。所以君詩並沒有特別提醒邪龍皇一行人去注意這些魔物。

  但是君詩告誡他們,進入『化外之地』之後的旅程就要開始小心。除了原野上可能會出現地城滿溢而跑出來的魔物,而且『化外之地』因為處於魔族和異族領地的交界,也有可能會有意外的危機。

  主神將魔族領地的地形天候設計得極端惡劣,主要的目的其實在於蘊育強大的魔物,並且防止牠們在時機成熟之前闖出去為禍。

  祂們設計了地城來錘煉人類得靈魂,雖然地城裏有豐厚的獎賞和珍貴的素材,但是如果人類還是決定不去攻略地城呢?

  答案就是位於魔族領地的魔物群。如果人類努力攻略地城,地城就會不斷吸收世界之力進行擴展、重生。如果人類不去攻略地城,世界之力就會讓這群魔物強化、進化,到了牠們能夠克服地形天候的限制時,就會為怠惰的人類帶來浩劫……也可以視為是天譴,這些魔物被稱為『天譴魔物』。

  因為在目前的階段,這些魔物應該還不算強大,也踏不出既定的生存範圍,因此君詩只是提醒他們要注意別亂闖,以前往弗朗提尼亞完成任務為優先。

  可惜的是,邪龍皇等五人一路走來,還沒有機會攻略任何地城,所以全部都有十個天命在身,雖然不像賈弦鍺那麼誇張,但也可以算是災禍吸引機了。

  『化外之地』的村民對邪龍皇一行人禮遇有加,除了他們拿出修茲的名頭之外,最初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忑荃。雖然她不管什麼事都要求享有特殊的待遇,但是對她有意見的人並不多,甚至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是應該的,因為她是個絕世美女,而且是一笑傾人國、再笑傾人城的禍水級美女。

  若不是邪龍皇的中二之氣不受女色影響、樺醪眼中只看得到害羞少女、梵兌檔堅決反對除了他以外的人擁有特權,她的這項特色應該會更早突顯出來。

  總之,『化外之地』裏頭不論男女老幼,一下子就全被她迷得七葷八素、讓她予取予求。於是邪龍皇等人就以『化外之地』作為基地,攻略鄰近的四個地城。

  因為君詩事先已經提供過攻略方法,所以他們很快就把這幾個地城輕鬆踏破。『化外之地』的村民們也就認定他們是熟練的冒險者,於是在無意中告訴他們位於村莊的西北方、屬於魔族領域的高山上似乎有龍出沒。

  樺醪、害羞少女、梵兌檔和忐荃記得君詩的吩咐,都把這個消息當作耳邊風,可是……

  「就這麼決定了,本皇決定去打倒龍。」邪龍皇說。

  梵兌檔一聽立刻大聲反對:「決定什麼?什麼時候決定的?」

  樺醪也說:「這個……君詩說過魔族領地那邊可能會有危險,咱們最好還是先往弗朗提尼亞前進。」

  害羞少女也附和樺醪,不過只有小勉聽見。

  邪龍皇說:「那臭屁小子也說過我是隊長,而我以隊長的身份決定去討伐龍。」

  梵兌檔說:「他讓你當隊長,是因為別人當隊長你都不會乖乖聽話。而且消息只說有龍出沒,又沒造成危害,是要討伐什麼?」

  樺醪跳出來打圓場:「有話好好說,我想邪皇這麼決定,一定有什麼道理……」

  邊說邊盯著邪龍皇,但是邪龍皇卻說:「屠龍是男人的浪漫!身為冒險者就該屠龍。」

  讓因為他這話說得如此理所當然、理直氣壯,讓樺醪和梵兌檔一時目瞪口呆,竟然不知該如何回應。

  這時忑荃說:「我從以前就有種感覺……你其實是個笨蛋對吧?」

  梵兌檔說:「說話不要那麼直接,可能會傷到笨蛋的心。」

  樺醪說:「就算不提君詩的吩咐,我們也只聽說龍在西北方,根本不知道牠在哪裏。事有輕重緩急,咱們先往弗朗提尼亞去,有時間再回來慢慢找就好。」

  邪龍皇說:「這事不用你們擔心。」

  樺醪、害羞少女、梵兌檔和忐荃全都非常擔心的問:「為什麼不用擔心?」「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邪龍皇說:「本皇已經去西北方找過,沒遇上那龍,不過在看起來是牠巢穴的地方放了把火,牠應該很快就會找來。」

  原來攻略了四座地城之後,他們完成了部份的天命,也都升到了四級。邪龍皇因為有『加速X』,速度已經比常人快上不少,加上那龍體積很大,巢穴也很顯眼,所以他輕輕鬆鬆就完成了挑釁的工作。

  就在四人正在思考該怎麼反應的時候,外面傳來村民的驚呼聲,然後感覺到簡陋的木屋被狂風吹得不斷晃動。

  邪龍皇率先衝了出去,其他四人怕房子倒了,只好也跟了出去。

  然後就看到巨大的龍從空中撲了下來,雙眼直盯著邪龍皇,大聲咆哮:「就是你這混蛋燒了本龍的窩。」

  龍是主神所培育、能夠不斷進化的「天譴魔物」之一。剛開始的時候只有蜥蜴般大小,智能也差不多只有爬蟲類動物的程度,只是天生帶有各種屬性的抗性和特徵。隨著進化,體型會逐漸增大,智然也會提高,各種屬性的特徵也會越來越明顯。

  落在邪龍皇等人眼前的這隻龍,渾身紅色的龍鱗,鼻孔和嘴裏不時閃出火焰,連尾巴末端都有火舌不斷燃燒,明顯是匹火龍。

  邪龍皇說:「本皇敢做敢當,確實是放了把火,不過那點火應該燒不了你那個大狗窩吧?」

  火龍說:「本龍看到窩裏起火,一著急立刻噴著鼻息想把火吹滅,沒想到連火都一起噴出去,結果就全燒光了。」

  邪龍皇哈哈大笑說:「哇~~~哈哈哈……看來你是個笨蛋吶。」

  樺醪、害羞少女、梵兌檔和忐荃全都在心裏想:「你有資格說別人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5 篇留言

跟人道歉要露出胸大肌
龍皇日常發作xd

10-21 22:40

古今變
這段旅程注定是個悲劇。10-21 22:52
末天
我有點好奇君詩有「駑鈍X」後到底還能預測到那種地步

10-21 23:03

古今變
設定上,「駑鈍X」是可以開關的。10-22 05:07
Reineke
悲劇是現實還是幽默的說法?

10-22 07:00

古今變
都有吧……我想。10-22 07:30
Reineke
都有……好吧

10-22 07:33

古今變
我的意思是,讀者可能會覺得好笑,但是當事人 (特別是身為隊員的四人) 應該會覺得是悲劇。10-22 07:36
Reineke
黑色幽默的感覺嗎?

10-22 07:37

古今變
類似吧……10-24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