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33

化風 | 2019-10-21 16:12:23 | 巴幣 0 | 人氣 165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很抱歉昨晚因事而無法更新。今天稍晚、也會補上每周會有的《與龍族的日常(暫)》之新章節,還請各位賞光看看。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章。

  目次

  上一話


  駕著快馬、總算從南邊城門口回到「淮口」城內的三人,望著大型魔物造成的重災,全出現了驚嚇的神情。

  原先整齊而潔淨的市容,現在在魔物的肆虐下,成了殘瓦破磚、根本看不出本來的樣貌。
  就連王瑋勛宅邸,也被摧毀得面目全非──眾人離城前、應該成為全城地標的宅邸上方塔樓,早就了無蹤影、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
  除此之外,街道還充斥著血腐的氣味,伴隨著四散的骨骸、以及強烈的恐慌;殘存的人們,皆面帶慘白的表情,縮瑟在陰暗的角落中、祈禱著不要被黑煙所吞沒。
  懼怕就如同黑煙的散佈程度,蔓延到了「淮口」全部的區域。
  全城都被黑煙覆蓋著,進入了無盡的夜晚。

  「如……如此巨災……」
  王瑋勛下馬後,被這景象嚇傻在原地。
  「這、這……退魔者閣下,拜託,請救救『淮口』吧!」

  至於兩位退魔者──雖然海力斯看來有些沒醒──神情上固然有些慌張,卻也不像是毫無把握。
  「嘿,這次、總算要用上『那招』了吧?」
  「我不能同意妳更多。」

  只見朵帖臉色一變,抽出腰際那把圓峰長劍後,深吸一口氣、雙手握上劍柄──
  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
  圓峰長劍的劍身竟從中一分為二,接著完全從劍柄上脫落;而取代原先劍身的,是形狀為長形刺錐、樣式如古代東洋劍的光芒劍身。
  那劍與其說是散發出光亮、倒不如說「本身就是光芒」;其存在本身,就和太陽傳出的熱意一般,給壟罩在黑煙底下的人們、看似救贖的希望。

  「那、那是……」
  「那就是『聖劍』的完整姿態了。」
  海力斯此刻走到王瑋勛的身邊,「現在,已經沒什麼我們能做的──或許,我們只能祈禱。」

  從那名黑漢的眼睛中,王瑋勛看見的、不是對同伴的信任,而是一種信仰;一種相信著退魔者無敵、能解決所有魔物問題的「勇者」信仰。

  在黑煙的侵擾下,朵帖像是名拿著油燈、勇闖地下城的旅人,高舉著那把「光芒聖劍」、向前推進。
  她的步調相當緩慢,卻沒有任何黑煙能抓住她;所有想攻擊她的黑煙身軀,全都被那聖劍的光芒所驅逐──和紙會被火燃燒的現象相似、是理所當然的。
  退魔者勇敢對抗魔物的身影,深刻地烙印在現場所有生還者的眼中。
  魔物黑煙的軀體,只得不斷嘗試進攻,然後被光芒迅速化解。

  ──如果這隻大型魔物有情緒的話,想必現在應該處於面臨生命威脅的恐慌下吧。

  隨著朵帖逐漸推進、黑煙被不斷抹滅,魔物最終還是無可避免地、將自己的「弱點」顯露──
  那是顆大得驚人、散發混濁氣息的石塊;不時的跳動頻率,宛如實際存活的生物心臟。

  總算以肉眼發現魔物的「弱點」後,朵帖便微微將劍給收回,隨後瞬間加速、一口氣奔向碩大的石塊!

  魔物也察覺到退魔者的攻勢,於是將全部的黑煙身軀大幅伸展,企圖繞過「光芒聖劍」的作用範圍、從朵帖的身後攻擊!
  頓時間,朵帖的周遭像是剎那轉變為黑夜般,幾乎沒有任何外界的光芒透入。

  ──即使如此,她也不畏懼。纖弱的腳步快如疾風,沒有任何停歇。

  就在魔物終於找到空隙,準備從低空切入、抓住朵帖的腳踝時,她卻早上一步、飛躍至空中──
  她手中的光芒聖劍,已經瞄準了視野中央的石塊!
  就像是試圖亡羊補牢,魔物直到最後一刻、還是胡亂地舞弄黑煙身軀,想捕獲自己的威脅。

  只可惜,朵帖在聖劍的力量加成下、在這當下比誰都還快。

  「喝啊啊啊啊啊──!!」

  在怒吼出的戰嚎下,朵帖手中的光芒聖劍,筆直地捅入了巨石塊當中!

  「磅──!!!」
  巨碩的「弱點」因此伴隨著響徹全城的炸裂聲、在「淮口」的市街中完全爆開!

  瞬間,細碎得完全無害的石塊殘渣,隨著臨時吹拂來的風勢、散落在「淮口」的每處。
  那些碎屑於晨陽的照耀下,在街頭的各個角落、折射出名為「希望」的光輝。
  ──如同西方的這位退魔者、為東方的人民帶來了曙光似的,黑煙完全消失在塵埃當中。

  而解決完魔物、回至地面上的朵帖,僅是輕揮聖劍,聖劍便開始聚集起某些微小的光亮;等光亮聚集成型,它便化為原先的圓峰長劍身,將聖劍的真正姿態收納於其中。
  這次的「退魔作業」,讓王瑋勛看得是目瞪口呆。
  他甚至不清楚自己該做出甚麼反應。

  海力斯則和回頭望來的朵帖,相視而笑。

  「我搞定──」
  只是,高興的情緒、沒有持續太久。
  突然有一物體、掠過海力斯的臉龐──

  「咻──!」

  接著發生的事,便是朵帖的胸口被短刀刺中;朵帖本人毫無防備,就這麼被刺中而倒下。
  於此同時,更有一黑影快速衝過兩人身邊、直朝倒地的朵帖而去!

  「什──喂!」

  王瑋勛還沒反應過來,他身旁的黑漢就已經奔出;海力斯此刻的身姿化為鬼神,氣勢嚇人地開始追擊黑影!
  那襲擊朵帖的黑影,正是前日與退魔者交手、唯一未出現在「下江關」的黑衣人;海力斯從那傢伙散發出的氣味察覺,馬上就發現這事實。

  黑衣人很快便來到朵帖旁邊,手中的直刃毫無猶豫、馬上就要砍下朵帖的首級──

  「哼──!」

  海力斯則及時趕到、對黑衣人祭出飽含怒氣的一拳!
  扎實挨上一拳的黑衣人,就這麼順著力道、整個人被揍飛至空!

  不過接著、他卻像什麼事也沒發生般,以低姿態俯身落地;他的眼神中早已毫無人性,手中的直刀執意要取朵帖性命。
  而「退人者」海力斯一手持刀、一手握拳的姿態,也對黑衣人無可饒恕;不管他是人是魔,海力斯勢必會在此地奪其魂魄。

  在如此的氣氛下,海力斯率先出擊、朝黑衣人展開攻勢。
  黑衣人則同時前衝,接著看準海力斯揮刀的那刻,硬是鑽入黑漢因揮出短刀、空出來的臂腕地帶,企圖從中穿越!

  這戰法的確高明──前提是,不能是海力斯設下的陷阱。
  海力斯這記揮擊、原本就刻意將手擺得較下方;看見魚上鉤的海力斯,於是以臂做網、順勢把黑衣人整個從下方拉回,用粗壯的肌肉擒抱住黑衣人!
  就在這瞬間,海力斯的短刀已經指向黑衣人。
  他用上全部的氣力、使勁將刀鋒刺入黑衣人的後腦!
  「!!」
  被刺穿的黑衣人後腦,卻在此刻、從身軀中爆出大量的黑煙;黑衣人不出所料、也是披著人皮的魔物!

  只不過,海力斯一時血氣方剛、卻完全忘記這點了。
  黑煙像是心有不甘似的,直接將海力斯整個人包住;魔物同時開始在自己的不固定身軀內、撕裂起海力斯的渾厚肉身!

  「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便身體條件勇猛,也不可能忍受魔物的殘殺撕虐。
  彷彿每寸皮膚、每根毛髮、以至於每根骨頭,都要從身體上被抽離般,接近無盡苦難的痛楚,讓海力斯不禁發出劇烈的慘叫。
  對現在的海力斯來說,唯一的精神支柱──朵帖已經瀕臨死亡。
  曾跟著退魔者的隨從,如今已沒有任何可依靠的存在。

  ──可惡。這就是我們的結局嗎……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