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走向未來的步伐】Ep1. 迷糊和拖延的日常(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10-21 09:15:17│巴幣:8│人氣:152
我大約在八月曾經預告過CWT原創嘉年華或CN10會出新刊,其實就是這部喔。
CWT原創嘉年華我只參加10/26,攤位在A28,攤位名是門縫後的球球。
如果看過我參加其他場次,應該會很納悶為什麼我不用「自由的天空」,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老娘單獨報名沒能報上,這次是和亙羽合攤的……
這也是我首次挑戰純勵志向,也是我頭一次不放出整部作品,只會連續連載三天而已,後面請自行購買此書。(有電子書版,製作中)


有多少人,一生中過著迷糊混亂的生活,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有多少人,看著旁人什麼都做得很好,自己卻一團混亂,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有多少人,一生中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有多少人,面對突發狀況時,會過於緊張而手忙腳亂,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有多少人意識到自己有從小到大似乎有某方面的缺陷,卻說不上來是什麼缺陷?

這裡是一所國小的公立教室。

女老師站在講台上,居高臨下看著一名年紀大約九歲的小女孩。小女孩披著一頭烏黑長髮,五官還算端正,長相普通,一雙略偏棕色的眼眸不敢直視老師。

「高依婷,妳這是第幾次沒有教作業了?為什麼妳就不能跟其他人一樣好好把作業寫完交來?寫作業不是什麼難事,還是妳哪裡不懂?」

「全部……不會……」小女孩怯怯回答。

老師忍不住發火罵道:「不是說不會要問嗎?上課也要認真聽!妳就是整天只會發呆才沒辦法學好!明天把所有作業補交上來!」

「是……對、對不起……」小女孩不敢抬頭,她覺得老師就像洪水猛獸般可怕,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她低著頭轉身回到座位上。

全班就她一個人交不出作業,不管份量有多少,她永遠寫不完,只要扯到寫作業,她就覺得很痛苦。就算硬交,她也會因為亂寫被罵,所以她也越來越不想寫作業了。

小女孩帶著挫折回家,把聯絡簿拿給在家工作的母親看。

母親看見老師的評語,非常無奈,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而是好幾次。最小的女兒,成績不如哥哥和姐姐優異,上課也不認真,成績一直都是吊車尾,本人似乎也沒有要改進的樣子。

過了一陣子,她就被母親帶到附近的補習班,強迫補習,寫作業由老師盯著寫完,不只效率提昇,連成績也逐漸轉好,才終於沒再被老師罵。


一名年約二十歲的長髮女子迷迷糊糊睜開雙眼,她放在枕頭邊的手機發出嗡嗡的震動聲和輕快的音樂聲。

她按掉手機的鬧鐘,拿起來一看,猛然清醒過來,現在已經八點,距離她上班時間只剩下一小時,她除了刷牙洗臉外,還要化妝才能上班。

她連忙下床,卻慢悠悠地走向浴室。進了浴室後,也沒開始刷牙洗臉,而是看著鏡子發呆了一會兒,才想起自己應該先洗臉。

她要洗臉時,轉身從架子上把毛巾拿下來,接著看著毛巾發呆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現在要洗臉。她洗完之後,發現臉上長了一顆痘痘,為了擠掉那顆痘痘,花了十分鐘站在洗手台前擠掉。擠掉後流血,她抽起衛生紙,壓住傷口止血。

等她從浴室裡出來時,她整個人冏了,連忙把睡衣脫下,換上整齊的套裝,慌慌張張地拿著包包出門,才踏出家門,就發現自己沒帶手機和悠遊卡,連忙回房間拿。

等她拿好所有東西時,她只剩十分鐘可以搭車。穿著高跟鞋的她,不方便跑太快,只能小跑步。

趕到捷運站後,她的車子已經走掉,只能等下一班,此時時間已經逼近九點,再怎麽努力趕路也不可能準時到達公司。

等她抵達公司時,已經九點四十分了,她知道自己趕不上,乾脆不敢路,悠悠哉哉到公司附近吃早餐,吃完才過來。

她打完卡之後,看著自己的出勤卡,心情很複雜。

她從來上班的第一天到現在,已經兩週了,沒有一天不遲到。

她不是沒考慮要早點起來,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會睡過頭,鬧鐘叫好幾次才會醒來,醒來也不是沒時間梳妝打扮,而是她常常不小心就摸到趕不上捷運。

她從小到大,不管是上學還是上班,從來沒有準時過。

國小到高中時父母三催四請都沒辦法能準時趕上早修時間,現在讀大學,老師們管得不嚴,點名之前到達通常沒事。

國小到高中遲到頂多就是記警告或小過,銷掉就沒事,但是上班卻不是如此。

她繃著神經,緩慢走向銀行。進入銀行的那一剎那,她感覺時間流逝的速度特別慢,呼吸變得沈重,不時看看四周,深怕某個魔頭出現。

她確定「魔頭」不在後,加快腳步,用逃跑般的速度跑到櫃台後方,把包包隨手扔在椅子上,坐下來打開電腦。

「妳打卡了嗎?」她旁邊的同事問道。

「啊,忘了。」高依婷這才想起她才剛來,還沒打卡,但是一想到打卡,整個緊張感又上來了——她不想打卡,一打卡,上司肯定會知道她幾點才來。

她還是在同事的注目之下,硬著頭皮去打卡,打完卡後,立刻把卡片隨便塞在架子上,連忙趕回座位。趕回座位的時候,左腳絆右腳,往前撲倒。

「依婷,妳還好嗎?」離她最近的女同事放下手邊的工作,走過去把她扶起來。

「好、好痛……膝蓋好像撞到了。」高依婷揉了揉膝蓋,一跛一跛走回座位,把右腳的黑色過膝襪拉下,沒有破皮,只有瘀青,疼痛也漸漸減輕。

她的膝蓋不痛之後,她才打開平常使用的文件,翻開一旁的資料夾,但是她只是翻開,就開始對著電腦螢幕發呆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第一個客人走進來,抽了號碼牌,到她前方的同事的櫃台前辦理補發存摺本,她才回過神,但也忘了自己打開文件是要幹嘛了。

就在她回過神,要思考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的時候,一名畫著濃妝、年紀大約三十五歲左右的女性快步走向她,那名女子臉上沒有半點表情,眼神宛如捕捉到獵物的老鷹,直勾勾地盯著她。

就在高依婷以為對方要罵她的時候,女子直接把一本資料放在她的桌上,說:「妳打開資料庫,把昨天的資料全部調出來,重新核對。」

不清楚女子的用意,她還是打開應用程式,把螢幕和滑鼠讓給對方。

女子一邊看紙本資料,一邊看電腦螢幕,嘆氣問:「妳難道都沒有檢查嗎?」

「有、有啊……」高依婷的聲音有點顫抖,她不是因為說謊而抖,是因為女子的氣勢才發抖,焦慮感像是緩緩上升的雲霄飛車,全身神經繃緊,深怕下一秒女子就開始罵她。

「這是第幾次了?我不是叫妳要看再輸入嗎?為什麼一百多筆資料裡面,會有這麽多錯誤?」

高依婷輸入資料時,數字常常少一位數,不然就是把客戶的名字寫錯、地址寫錯、電話偶爾也會寫錯。銀行通常不會讓工讀生碰帳目的部分,收錢時的紙本資料全由專業得來處理,工讀生只要負責把這些資料輸入進電腦裡就好。

這樣簡單的工作,大部分的人大概只要三、四天就能夠大大減少出錯率,甚至有人一、兩天就能進入狀況,但是高依婷已經來這裡工作了十天,出錯率卻沒隨著她來的時間變長而減少。

高依婷不知道要怎麽回答女子,她真的有檢查,而且還檢查到晚上七點。

「……快點改。」女子用嚴厲的口吻命令,退後一步,雙手環胸,緊盯著高依婷。

高依婷不自覺聳起肩膀,看著紙本和螢幕,用非常緩慢的速度輸入資料。

女子有點看不下去,雖然想幫她快速打完資料,但不讓她自己做,她不會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走向未來的步伐|小說|成長|勵志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請問會考慮通販嗎?

10-21 18:17

楓之法師艾雅
會唷 場次後公開10-21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六章...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