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ACKFOX 披著賣萌外皮的美式英雄片

作者:Shoukaku│BLACKFOX 黑狐│2019-10-21 01:11:18│巴幣:4│人氣:446
 
大家好,這裡是Shoukaku5566,這次看完30分鐘先行版隔了一個禮拜就出了完整版的” BLACKFOX”,作為原創的商業企畫電影也算是不多見,整體製作的感覺跟”甲鐵城”一樣是偏OVA的水準,但整體作畫來說有劇場版水準的出色作品。以下包含部分劇透,請慎入。
 
電影劇照
 
概要
 
做深夜動畫起家的小公司Studio 3Hz,近年以不少優秀的原創作品吸引了我的關注。例如我心中近年最優秀的原創作品”Flipflappers”跟受到其他人好評的”Princessprincipal”都是其代表。雖然我認為以他們公司的體量,要一口氣出6部princess principal劇場版(雖然應該就是類似本作的OVA量級)實在是太勉強,還會壓縮到其他作品的資源,因此我對本作有一絲的期待跟大量的擔憂,但從成品來說,Studio 3Hz證明了他們確實對作品的品質有嚴格的把關。此外很迷的是有個劇情完全無關的真人特攝劇,這個企劃真的有商業潛力嗎…
 
作品製作分析
導演風格及團隊

總監督是野村和也,本人不熟,就只談我看過由他擔任監督的作品Joker game、”強風吹拂”,不看維基還真的以為是production I.G.出身,不過之前的作品跟I.G.確實有很強的關係。這兩部都是以男性為主角,偏女性向的作品,而且都是小說(不是輕小說)改編。個人覺得”Joker game比較沒有動態,但是二戰間諜的氣氛有出來,然後”強風吹拂”標準的運動番,動作在I.G.加持下確實相當扎實,都是值得一看的優質作品。所以這次挑戰賣萌動畫,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吧。監督的篠原啓輔初次接監督棒子,但參與過不少優秀作品演出跟分鏡,跟Trigger的新人作品有不少合作,跟3Hz反而只有一部”Flipfappers”,看來是老人帶新人的配置。

 
美術風格
日式混美式的設定跟很普通的深夜動畫背景。人設走的依然是”天體的運行”的低頭身比萌系風格。
 
音樂
主題曲是Fripside,配樂沒什麼印象,中規中矩的。
 
劇情
先畫個幼女時代的女主賣萌跟介紹設定,之後講述女主家遭到滅門慘案跟背後的黑勢力。然後在一個背景像美國的都市跟當年滅門但是被人操作的妹子見面,最後相愛相殺但在不殺掉她的情況下收成隊友…。感覺像少年JUMP的劇情走向配上蜘蛛人的設定,除了女主的忍術是自己學的以外。劇情走向簡單,看起來是輕鬆,但是中間為了賣萌的片段例如煮飯吃美食真的沒必要,算是服務萌豚向觀眾吧…。對了,反派,你的人體改造真的比動物機器人強,輸給忍術(外掛)不用那麼糾結。
 
作畫
3D CG用的不少,主要是主角的機器動物朋友,還有後面的殺戮機器人,機械作畫畢竟還是難,合理的使用。然後前面幼女時的主角跟爺爺打的近距離戰鬥真的是相當出色的片段,後面的超能力大戰忍術就比較Web系一點的畫法,好像有外國人原畫?整部動作跟特效都有一定水準,連不必要的賣萌片段都畫的還滿有水準。能畫打鬥跟賣萌,可以在日本深夜動畫界橫著走了,雖然以劇場版水準來質疑這部片的作畫水準的話可能只是剛好及格,但是以一個OVA體量的作品來說是超標了。
 
總結與心得
劇情上給未來的發展留了一個伏筆,可能是為了打造他們的BLACKFOX宇宙,至少現在有3個超級英雄了。以製作水準來說整部從頭到尾都有亮點,分鏡也有一定水準,是一個好的系列開頭,如果有的話。
 
主觀評分表
技術(作畫)8/10 (劇場版該有的水準)
美術風格:6/10 (人設蠻可愛,其他普普)
音樂與配音:6/10 (沒有特別印象,也不出戲啦)
劇情:7/10 (劇情節奏不夠明確,不明的賣萌片段穿插,但簡單易懂)
整體評分:7/10 (劇場版水準,看了不算浪費時間)
下一篇應該是 魯邦三世 峰不二子的謊言,想說把2019動畫電影類的紀錄補完。也可能先作個有看的新番簡評,只看PV作畫水準決定要不要看第一集,當然可能有遺珠之憾,也可能中間棄番,畢竟要補的番不少。
 
個人關注的2019日本動畫劇場版如下(這裡指日本上映期間在2019的劇場上映作品,按照上映季節排序)
心理測量者 3 部曲
甲鐵城的卡巴內利~海門決戰~ (OVA等級,整體來說不值得講)
魯邦三世 峰不二子的謊言
海獸之子
PROMARE
乘浪之約
BLACKFOX (待補心得)
 
可能會看的
二之國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74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ACKFOX 黑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oukaku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獸之子 目不暇給的畫面... 後一篇:2019 部分秋番簡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