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沒有不改變的事物-史蒂芬宇宙電影版-解析/點評

作者:擺渡人│2019-10-20 22:13:43│巴幣:14│人氣:809

我們來到了未來,一切看似美好


從電影的開頭,我們可以看得出,經歷了五季的各式各樣的冒險,主角們都成長了,史蒂芬從一位憧憬成為The Crystal Gems的小孩,在經歷過自己母親所遺留的問題中,獲得了成長,而獲得了對於自己身分的認同。


而珍珠也從對於失去自己的主人的事情也感到釋懷,成為了為自己而活的寶石人,而石榴,也從對於自己誕生的疑問?到明白自己誕生的理由藍寶石與紅寶石的愛之結晶,最後的紫晶,也從原本的孤身一人,也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一切都如此的美好,對於我們這些從第一季追到第五季的觀眾而言,也由衷的感到高興,這也應該如同美好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直到永遠,可惜並不是如此。

我們希望一切都可以停留在這一刻,直到永遠


可惜,事與願違,尖晶石帶著她的注射器與還原器前來摧毀著一切,雖然被使史蒂芬用還原器擊敗,但也使自己的同伴以及自己的寶石是到還原器的影響,而被原廠設定,若想使他們回復,就必需使他們想起自己是誰。

那要如何找回原本的自己呢?答案是認知到自己改變的原因,紫晶因為回想起自己不再孤單一人,珍珠明白失去主人而無助的感覺,石榴看清自己只需要一起面對真相,那尖晶石與史蒂芬又要明白甚麼才能回復到原本的自己及從此幸福的生活呢?


事過境遷,物是人非,為什麼一定會改變呢?


尖晶石,回復的關鍵是在於明白自己被拋棄的事實,但這裡的被拋棄不只是被丟在花園六千年,等待主人的回歸,更是發現了自己所熟知的主人,已經隨著時間而消逝,遺留下來的只有史蒂芬與他的朋友快樂的邁向明天,而自己卻被遺忘在不為人知的花園。


就當史蒂芬,讓尖晶石有所希望,認為既己還能再擁有愛人能力的同時,當他們停下了注射器,史蒂芬認為只要再把一切回復原狀就可以回歸到原本美好的未來的同時,尖晶石說:「那我呢?」,史蒂芬回答:「就把一切都當作沒發生過就好」。

但這句話卻讓尖晶石不解:「發生了這些事情全都是因為我,之後你要讓我放置哪裡?又要讓我孤單一人嗎?」,就當史蒂芬要解釋的同時,還原器掉了出來,所以尖晶石認為,要把一切都當作沒發生過指的是自己,她認為史蒂芬打算背叛她,所以她又啟動了注射器還挾持著還未回記憶的石榴。


就當尖晶石,要史蒂芬承認自己想要攻擊她,史蒂芬卻說那不是真相,這句話使得石榴回復了記憶,就在這時暫時擊退了尖晶石,這時的尖晶石決定要讓注射器,更快的摧毀地球,而史蒂芬決定讓其他的人疏散那些居民,而自己決定獨自一人阻止尖晶石。


就在史蒂芬快被尖晶石從注射器上面丟下去,他終於明白自己無法回復自己能力的原因在於他因為現在只想要此刻的幸福,而忘卻了他現在的幸福與能力是經歷了無數次的艱辛與成長所獲得,而他回復能力的關鍵就是改變,回復能力的同時,在與尖晶石的戰鬥中也一直在向尖晶石訴說著你也可以改變,最後尖晶石也終於願意踏出改變的一步並與其他的鑽石一起生活。


我們都渴望著有著不變的事物存在,但即便是鑽石也隨著歲月而消磨


這部電影的主角並只有史蒂芬他們,另一位主角是尖晶石,她在電影中代表的意義是那些被自己喜愛的人,遺忘在不為人知的角落。


在史蒂芬在嘗試回復自己同伴的記憶的過程中,卻也是反映出尖晶石內心的缺憾,紫晶對應到的是擁有家人的陪伴,珍珠對應到的是可以獨當一面,石榴對應的是要面對的真相,史蒂芬對應到要承認一切都會改變。


但即便一同經歷過這些,尖晶石也沒有立即走出傷痛,反而是願意踏出那一步,選擇陪著那些也還沒有走出傷痛的鑽石們,一起生活,一起成長,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畢竟這是嘗試踏出的第一步而已,她還需要很多時間來療癒傷痛,來成長鑽石們也是。


那我們都無法從此幸福快樂下去嗎?

從此的幸福快樂,是不存在的,那是要靠自己努力維持的,因為這世上沒有不變的事物,每件事情都在你不為人知的時候,慢慢地改變,就如同這部電影一樣,我們這些觀眾看著這些角色陪著我們一同成長,它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許它改變了,之後變成你不熟悉的樣子,但它就是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們總是害怕著改變,因為那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樣子,就跟神奇寶貝改名成寶可夢一樣,又或是健達出奇蛋變成建達奇趣蛋,不再是我記憶中的那樣,我一開始會覺得它變壞了,但它不是變壞了,它就只是變了,變成我不再熟悉的樣子,成為另一種的存在。


這部電影非常適合給追過五季動畫的觀眾,代表他們雖然成長至此,但並不代表他們的冒險結束了,這也很推薦給對於曾經有過某個重要的人事物,在你的生命中改變經歷或體悟的人觀看,你也許可以從當中看到你內心曾有過的悸動也說不定,最後播首歌做為結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蒂芬宇宙|神奇小捲毛|神奇小捲毛電影版|史蒂芬宇宙電影版|steven universe movi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erruck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快樂的妝容下是哀傷的面... 後一篇:偶有所得 EP0 想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