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作為鏡面的界線(上)(20)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10-20 11:38:33│巴幣:34│人氣:328
    很快的,這種感覺應驗了。

    行動裝置插播進了北澤月子的通話,時千河立刻接起:

    「北澤,有什麼事嗎?」

    「緊急情況,你們快點回來!」




第四章

    「唔……」

    姬玥發出了難受的呻吟,緩緩地睜開了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完全沒見過的天花板,看上去像是老舊工廠廠房那樣,建築鋼筋結構全都裸露在外,盤根錯節的電線也纏繞在這些橫樑上,偶爾幾條垂落下來提供每個房間必須的能源。

    「喀啦」一聲,本想活動一下身體的姬玥,手臂受到了莫名的阻力,艱難地轉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全身被不鏽鋼製的拘束器給牢牢固定住。

    同時,自己後腦勺上的電子接口,也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被人接上了數據線;除此之外,生命維持系統透過靜脈注射不斷輸送著營養液。

    雖然不打算讓自己逃走,但俘虜自己的人們似乎沒打算虐待自己的樣子,不過自己現在的情況也足夠糟糕了。

    環視了一下室內,姬玥發現了狹小的房間內裝設了三台攝影機,她放心了下來。

    既然有電子設備,那麼一切就好辦了……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閉上了眼睛,將意識潛入數位訊息之海中,輕輕鬆鬆地就找到了攝影機的數據流,並且直接解析來取得影像生成。

    首先是觀察了自己的狀況。

    雖然自由被完全限制,甚至只能像植物人一樣癱在床上,不過暫時沒有生命危險,房間內也沒有其他人的存在,應該暫時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為求保險,還是將房門的電子鎖給換了密碼,起碼能多拖延點時間。

    雖侯順著這個機制,姬玥將系統中所有的攝影資訊都給自己留了一份閱覽權,對狀況逐漸有了掌握。

    自己先前應該是一直保持著沉睡狀態,腦內的精密電腦被當作運算用的一個強力單元,為整個系統處理需要特殊演算的公式。

    不過因為某種原因,系統暫時斷了能源,由於能源切斷與不斷電系統的自主發電機電能供應時間有斷層,因此系統的某些部份進入了休眠狀態,這也是為什麼自己會從睡眠中甦醒的關係。

    搞清楚自身處境之後,接下來是跟外界取得聯繫,如果可以直接將訊息發給隊友的話,獲救的機會也比較大。

    然而在多番嘗試之後,縱使是姬玥也沒辦法連上外部的網際網路,如此推測很有可能是自己所處的這個地方,直接被物理性地斷開了網路,因此從軟體上下手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不過這番嘗試並不是徒勞,儘管沒連上外部網路,但在感應到內部網路的數據洪流時,的確讓姬玥吃了一驚。

    即使是世界級的企業,也很少有這種規模的數據流。透過後腦連接的數據線,姬玥順流而下追溯到了伺服器中整個系統中樞的位置,愣住了。

    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令人嘆為觀止,導致她無意識地屏住了氣息,愣愣地看這龐大的、由資料、物件與公式而層層疊構的系統世界。

    過去曾經無意間看見過達蕾特的核心數據結構,不過很快就被妲蕾特發現並封鎖了訪問權,但當時那簡直不似人造之物一般美麗絕倫的演算法與資訊流動,在激越的腦海裡烙印下了很深的印象。

    而眼前的這個雖然比不上妲蕾特,但這是姬玥第一次以這麼近的距離觀察,心裡不可能不雀躍。

    正當姬玥享受著眼前的絕景時,一個聲音像是水滴落進池塘中一般,漣漪在資料流中共鳴,攪皺了這無機的造物。

    「幫……幫幫我。」

    彷彿算準了時機,在聲音於姬玥耳邊幽幽地波盪開來的同時,系統中樞頂端的部分區域發出了光芒。

    姬玥的目光馬上被吸引過去,在這個顯眼光芒的中心,資料表緩緩退開,一個「意識」的結構體被拘束在了那裡。

    「幫幫我……」

    那個聲音向姬玥呼救。

    「你、你是誰?」

    對方沒有馬上回答,而是轉向了姬玥,問道:

    「你……為什麼在這裡?」

    姬玥苦笑道:

    「對不起……打擾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在這裡,不過、那個……我被抓了,被囚禁起來……所以我也沒辦法自己出去,抱歉……」

    「他難道又做了什麼嗎……」

    聲音開始悲傷了起來。

    「那個……對不起可以問一下嗎?他是誰?你……又是誰?他為什麼要把你關在這裡?」

    面對姬玥的問題,聲音遲疑了一下,喃喃自語道:

    「是啊……他是誰?我又是……我是……我想起來了,我是覃語楠……我曾經有過這個名字……」

    雖然聲音給出了清楚的回應,但很明顯她自己可能都搞不清楚狀況,因此問題的答案可信度有限。

    「那覃語楠……小姐嗎?不好意思想問一下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也是被抓來的嗎?還有你的意識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姬玥試探性地提出問題。

    她很清楚,一般人基本上不可能把意識分離出來,放置在虛擬世界中,甚至擁有屬於自己的資訊構體,就連自己也是因為曾經受過改造,才有類似在數據中穿梭的能力。

    但說到底,自己的意識還是跟隨在自己的身體裡,將意識封鎖於雲端這種事情,布蕾思之城或許有這樣的技術,但並沒有被實際應用於可見之處過。

    所以在姬玥提出問題的同時,她自己內心裡就已經有某種程度的答案了。

    對方要不就是與自己一樣的改造人,要不就是所謂的「迷途AI」。

    不過覃語楠給出的答案卻超出了姬玥的預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我好像在這裡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我想要出去……我想要回去……我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姬玥沉默著思考了一下,再次抬起頭面向了覃語楠:

    「我……我想我應該可以幫你,不過有幾個條件可不可以麻煩你……不好意思……」

    「……什麼條件?」

    「那個……第一個是把你所知道的所有事情,告訴時之沙的時千河他們,包括這個系統本身,還有關於『黑影』的所有資料……」

    「『黑影』那是什麼?」

    「那個……是抓我的那群東西,因為不知道他們的正式名稱,所以擅自給了代號……抱歉……」

    「啊……我想你說的應該是……」

    覃語楠本來想提出糾正,不過姬玥卻彷彿從監視器資訊中看到了些什麼,瞪大了眼睛,開始急躁了起來:

    「對不起!沒時間了,之後的話請你跟時千河還有姊姊他們說,我現在就把你放出去!」

    姬玥話音剛落,身上的數據構早體就伸出了數百條資訊流,射進了箝制覃語楠意識構造體的程式碼中。

    程式碼應聲斷裂,覃語楠立刻逃離原地,縱身一躍來到了姬玥面前。

    像是在跟什麼賽跑似的,姬玥匆匆忙忙地啟動了臨時建構的程式碼;於此同時,虛空的頂端開啟了一個洞,光輝從那裡照耀而下,成為一道光柱,撒在了覃語楠身上。

    「對不起,我擅自觀察過了整個設施,我想這裡應該沒有你的身體,所以只好這麼做了,之後的事情就拜託了!」

    才剛說完,覃語楠身影被光柱吸走,徹底消失。

    而被留在了原地的姬玥忽然跪坐了下來。

    不好,意識開始模糊,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數據世界中的雜質,逐漸消散。

    而在工廠附近,大量高速移動的黑影群中,其中一個人停下了腳步。

    雖然腦內那個命令一直試圖引導自己去達成一個共同的目標,但「覃語楠」的這個意識並沒有花費多少力氣就屏蔽了這項指令。

    她可以一依照自己的判斷,自由更改指令的優先順序。黑影們沒有停下腳步等她,他們冷靜且果決地奔赴前線。

    覃語楠順著黑影的移動方向看去,遠處一片火海,就像戰場一樣。

    不,那或許就是真正的戰場,透過特化處理的感官,能看見在其中掙扎的人們,以及不斷悲鳴的傷者。

    「我得……阻止這些!」

    覃語楠握緊了拳頭,向著與黑影不同的方向邁出了腳步。

----------------------------------------------------------------------------------

【下集預告】

涂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我請你們不是想看這種成果!

黎紹:合做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依但沒了信任,就很難繼續下去的東西;說到底我們家委員長一開始就不信任你們,或許這就是原因吧......所以時千河,我勸你做出明智的判斷

哈絲黛兒:時千河,你應該清楚,那些東西是布蕾思之城的財產,我不允許你讓給任何人

黃雪雁:別說那麼難聽,我可沒有算計你們,說到底大家都有收穫不是嗎?就想你知道了你們隊伍裡有內鬼這樣重要的情報

羅特盧爾:抱歉,時千河同學,我會跟隨哈絲黛兒小姐的指令,請允許我們暫時離開隊伍行動

姬璇:那兩個布蕾思之城的渾蛋給我滾越遠越好。

北澤月子:對不起,我什麼忙都幫不上

立華咲奈:接下來我們兩個一起處理吧?你不會想要一個人蠻幹吧?我不會允許喔,你要記得你不是一個人。

時千河:下周,布蕾思之城第六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上):分崩離析,敬請期待

----------------------------------------------------------------------------------

哈囉大家,很抱歉晚了一天更新

由於昨天臨時聽說晚上有個招聘說明會

就去聽了

找工作找到崩潰ing



另外就是很抱歉本週更新比較短

其原因是因為閱讀體驗問題

下禮拜要把時千河逼上絕路(X

為了讓讀者有種酸爽的感覺

打算一次把整段扔出來

這禮拜就丟一點過渡性質的東西

當然也算是埋伏筆啦

大家想看時千河怎樣花式崩潰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分享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同寶寶
先搶個頭

10-20 11:45

亞達六十七
[e12]10-20 11:46
凌軒宇
我還以為你發了半成品,原來下周才是大章030

10-20 11:56

亞達六十七
是啊ww10-20 11:58
VooDoo〞巫毒之子
不管怎樣先肛在說

10-20 11:56

亞達六十七
先反肛再說10-20 11:59
大同寶寶
是說突然想問個問題,中華聯合軍的中央軍團和其餘單位之間的關係,是類似於大哥和小弟或盟主與軍閥之間的關係嗎?

10-20 12:13

亞達六十七
是啊,中華聯合軍實際上是一個規模龐大但組織鬆散的集團,只是一起掛上了這個招牌10-21 23:38
大同寶寶
畢竟只有中央軍團和長江解放軍打仗,其餘單位姑且不論動向如何,連意識形態都不盡相同

10-20 12:16

樂小呈
看千和被咲奈狠榨到崩潰
沒...

找工作加U

10-20 19:46

亞達六十七
10-21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布蕾思之城延後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