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緬甸之行 完結歸途

作者:niat│2019-10-20 07:02:39│巴幣:0│人氣:170
這一篇,一直是不知道從何開始寫,因為大部分活動都已經完成,僅剩下少部分記錄就踏上歸途……

於是,考慮過後決定直接一次過整理成一篇作為結束。

今天是我們準備本地美食給神學生作為午餐,也是我們即將離開的日子。

由於時間上有些緊迫,但是材料又尚有缺乏,只好提早再跑一次菜市場。


由於是一樣的地點,過程僅以一張照片帶過。

很可惜,到最後仍然沒買到需要的斑斕葉,別名七葉蘭(或稱:香蘭葉)作為米飯的香味劑,負責姐妹說下次要先榨汁帶來。

不知道她所謂的榨汁,是否如下影片所示:(本人沒點烹飪技能

這次採購,主要是用在盛飯的香蕉葉,雖然對味道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少了那個外觀上總不太對。


把切割好的香蕉葉清洗一下。


廚房阿姨也幫忙,今天時間上是比較趕……

會烹飪的弟兄還真是可靠!


原本已經忙到沒什麼時間拍照的我,這個時候突然頭暈,頭痛……


只好跟人要了班納度(Panadol)吃了,去稍微休息一下……


再回去時,基本已經完成烹調,這是追加要做的炸香蕉


由於看到這邊的水果真的很好,才會要追加這一個本地小吃。


由於時間有點匆忙,無法準備更多。


這是完成後的樣子


另一方面,這邊也已經進入組合過程…


每一桌,根據人數大約排一下


其實,原本的椰漿飯是早期貧窮人家的食物,在資源不足的時代,僅用一點葉子汁或小江魚仔配飯。

發展到如今,已經是很豐盛又別具特色的一種食品。


看起來,蠻合他們的胃口,太好了


午餐後,大家提了行李就離開神學院,由傳道送我們往另一個城市


一路順利,不過,離開了處於高地的地方後,氣溫更熱了


路上還有帶我們到咖啡店喝茶,由於地方比較擁擠,人又多,我就沒拍照了。


這是我們今天會住宿的飯店,傳道交代了他們明天訂了送我們去機場的車才離去,實在感謝他們的完善安排。

可能城市地貴,房間比之前住宿的小一些



設備還算完善


可惜這邊常常停電(跳電),應該是城市用電量大,造成電壓不穩定。

我想起曾經在泰國開會時,聽過有人把Iphone,Ipad,Macbook放在緬甸的旅店充電,出去吃東西,回來就全部陣亡的慘況。決定今天就先不充電了,等明早到機場才充電。

晚上,我們走路到附近的中餐廳吃飯……


這是中餐?

之後,再到飯店對面的小販中心聊一下,這裡我也才第一次喝到奶油果的果汁。



次日早晨


先到旅館餐廳吃早餐



然後,大家再到櫃檯集合


也順利地抵達機場



這次的緬甸之行到此就結束了,很多東西我們可以用聽說的,但是,也有一些事情,非要親自去接觸,去體會才能了解。

這一次的行程,可以說是學了的已經知道,但卻沒有體會和接觸過的環境。

也讓我有機會再次思考,各地服事和需要的不同。

並不是貧窮落後的國家,就一定需要經濟支援,有時候缺乏的是教育和知識的普及。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有知識不足的時候,常常想著去幫助其他比較落後或者資源不足的地方,實際上,卻連該地都沒去過,根本都是紙上談兵。

而今次的行程,也出現了時間安排問題,我認為這是溝通失誤造成的問題,希望下次可以更好的安排。

這次的緬甸之行,算是圓滿結束了。(撒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椰漿飯|炸香蕉|辣死你媽|午餐|緬甸|神學院|歸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緬甸之行 第五日... 後一篇:ROG Phone 2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