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PewDiePie聲援香港之我見~淺談一個網路世代意見領袖的形成之始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9 22:50:15│巴幣:2│人氣:3092
  我曾經很喜歡看PewDiePie(之後皆稱PDP)的實況,有一陣子,PDP的實況讓我覺得很假,太多過度表現的感覺,後來就停看了。直到最近他開始實況麥塊,又變得有趣起來。

  其實我沒想到他會去碰支持香港這塊禁地,說穿了網路實況主就是類似明星跟演藝人員的感覺,這類人碰政治很危險,之所以說很危險就是他們不一定能站對邊。大多實況主在人氣的考量下都會避免去碰這塊,越有影響力的,越不敢去碰。

  但我沒想到他去碰了,以一個訂閱過億的實況主來說,他碰觸政治問題是很危險的事,先不說Youtube是否有親中的問題,那些有意識形態的偏激者很常會使用檢舉等規則內的網路霸凌方法對付這些非常需要表現舞台的實況主們。

  所以明哲保身的行為是能理解的,更何況,身為一個網路使用者,我們從來不期待能有人願意去代表我們發表心聲。

  然後PDP他做到了,是的,他並沒有因為自己的高人氣而害怕被中國打壓,他也不是跟風式的去發表自己的意見,在他發表自己挺香港以前,就曾接收到港人的求救。事隔一段時間後,他才發言支持。這表示甚麼?他並沒有因為他人的求救或者為了蹭話題熱度而隨意地表明立場,他做過研究,他找過資料,或許還找人討論過,然後他發表了意見。

  然後現在這個意見,將受到他的支持者檢視,是的,過億的訂閱支持者們。

  我很榮幸能看到這歷史性的一刻,可能有些人還不清楚PDP做了甚麼。這不怪各位,因為一直以來,網路世界就是個兼容並蓄,能容忍各種理論,也能姑息苟且各種反人類發言的環境,我們這群網路使用者,即使有各種各樣的立場與聲音,整體的表現來說都是渾沌的。我們常常在潮流中身不由己,多數所謂的網紅,能對一整個網路世代產生的影響力幾乎是微乎其微的。我們從沒想過能有一個人只是開口發表意見,然後大多數的網路世代都必須去思考他的意見這件事。

  現在PDP發出聲音,問了各位一個問題,投出了一顆球。他表明他的立場了,現在輪到那些支持他的人,還有位追隨過他的人,換我們要去回答這個問題了。

  你支持不支持民主自由?支持不支持香港?支持不支持那些人類的美好理想?

  如果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想清楚這個問題,不管你回不回答,你都已經注意到香港的事情了。這不是只有近在咫尺的台灣有注意到,更是那些歐美的PDP支持者,以及這些PDP支持者身邊的網路使用者們需要去討論的問題。

  我可以預言,如果這次事件過後,PDP依然屹立不搖,沒有因為中國的封殺而銷聲匿跡,那麼他就可能成為這幾個世代的網路使用者的意見領袖,他所說的話,不管你是支持還是反對,你都必須去聽他說。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這個除了香港以外,其實對網路世界來說至關重要的事件。但我想,網路世代的影響力或許還沒辦法擴張到完全影響到現實世界,但我們的確正在改變也帶來改變。

  然後,當我們之間出現第一個網路世界的彌賽亞時,就輪到那些握著資源與權力的老一輩們來給我們答案了。

參考文獻:


2.PewDiePie提及香港的問題片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ewdiepie|Youtuber|直播|實況|網路|香港|9gag|meme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mbo:Last B...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