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戀與製作人(白起x我)——白起的耳環

作者:小曦│2019-10-19 20:39:49│巴幣:0│人氣:484
✔ 私設白起x我。

✔ 沐光免費活動,每日日記之一,此為第三篇。

✔ 將會把12天的日記寫成同人文,歡迎支持:D

✔ 在撰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的腦袋一直失去理智,腦袋超級打結無法釐清QQ

-

白起騎著小黑在郊外的公路奔馳著。

今天在他的女孩正在忙碌製作影視節目的期間,一個人外出尋找能夠在放假時刻帶她走走的場所。

沒有任務的時光,沒有他的女孩在身旁的日子,對白起而言是個不知道應該如何打發時間的時候。

因此時常會一個人想著心裡的人,希望她去哪裡能夠露出笑容,不帶任何陰暗的氣息,而是像個陽光般的存在,好好地快樂過生活。

幾天前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塊美麗的風景,那是來自戀語市不遠的地方,據說是被隱瞞很久的世外桃源,一直至誤打誤撞被記者拍到秘密小道,才暴露了那個地方。

那是一塊能夠品味鄉村生活的地方,廣大的綠油油草地迎風飄揚,幾棵銀杏樹在秋日為此地增添一股不同往日的顏色,身旁還有一座湖,能夠在湖的正中央搭建的涼亭度過悠閒午後。

白起現在就正朝著此地前進,事前也特別和區域的擁有者打過招呼,希望可以將沒有任何人打擾的風景區,把它一一拍下照片。

雖然——他對於自己使用3C產品這件事情感到非常地不擅長就是了。

戴著手套的右手逐漸轉動小黑的油門,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得盡快前往,免得傍晚無法在時間內回到戀語市,接那個自己最愛的人。

白起行駛一段時間後,前方車輛開始出現堵塞,車速不到五公里,他從車陣探出頭,查看面前的狀況,發現警車及救護車停在路邊,幾名員警一邊慌忙處理交通事故,一邊指揮交通。

原地沈思,他透過車與車之間的隙縫鑽向最前方的位置,來到員警的面前,把小黑立在一旁,向他們了解現在的情況。

「發生什麼事了?」

「你是誰?我們很忙,如果要通過這裡,麻煩按照我們的規矩前進。」

「我是警察。」

簡單的從外套內袋掏出警察手冊,亮出自己的身分,員警瞬間轉換自己的態度,快速解釋起來。

「剛剛黑色的小客車為了超車,在這種峽灣跨越雙黃線,結果正好和對向大型的砂石車相撞,目前受到劇烈撞擊的小客車駕駛才正要從車內救出而已。」

「知道了。」

稍微理解現在的情形,白起越過員警來到被擠壓的小客車面前,大家努力使用器具想要割開車體,卻完全不見任何動靜。

「怎麼辦?人命關天。」

「因為車速太快,反而現在沒辦法順利的拆解⋯如果有什麼可以反作用力的方式就好了。」

相互討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想著如何解決問題,也動手期望可以將人完全救出來。

白起上前,向周遭的人提議。「我來使用能力操作吧。」

眾人停下手往發聲的那個人身上看去,每個人霎時間都靜默不語。

他沒有等待其他人回覆答案,自個兒摸上小客車內部的金屬,以橫向的方式加壓緩緩推開兩邊的筋板,替夾在中央的駕駛製造出一個空間。

駕駛的頭倒在汽車氣囊,身體四處留出許多的血跡,白起鎮定的伸入車內,一手放置在脖子動脈處,從手指間傳來微弱的振動頻率使他非常篤定朝外面圍觀的人說話。

「還有救,準備擔架!」

外頭原本毫無聲音的人群,聽到白起的話便急忙的來到他的後方支援一切的幫助,只要人還有救,就一定要把握時間!

最終此事受到白起的幫助而減少駕駛卡住的時間,周遭的人們雖然現在仍然對於Evolver感到恐懼及害怕,但是他們還是向他一一道謝。

「謝謝您,如果沒有您,也許駕駛就斷一口氣了!」

「沒事,這是我應盡的義務。」

見到道路逐漸暢通,白起跨上自己的小黑,戴上安全帽緊扣,目前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他還有一些些時間可以趕去那兒拍照。

發動自己的機車,持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不久,終於來到他要找尋的地方,把小黑停在不遠處的停車場,一個人進入小道走到這條路的盡頭,白起眼前顯現的景色與招牌名稱,使他小小的會心一笑。

——此生眷戀於我與你。

顯然地這個並不是常見的招牌名稱,可是以白起自身而言,這是他曾經和他的女孩說過的話,也是將自我最深的承諾,告訴給她的一句話。

白起朝招牌後方的一片翡翠草原望去,一名男子正站在自己的面前約幾百公尺,對方露出親切的笑容,往他那邊點頭。

禮貌性的回覆,他走向男子,道聲問好。

「您好。」

「你好,好久沒有人來到這兒了呢。」

「您是這裡的管理員?」

提出疑問,雖然網路上的訊息沒有特別填寫是否擁有管理員,但是依照來到這裡拍出好照片的經驗者,能夠看得出這邊是有人每天勤奮整理,才擁有這麼漂亮的景色。

「是的,不過可以順利成功進入這裡的人,想必一定有個重要的人吧?」

「什麼意…」

轉身回首,原本有著招牌的大門,已經完全消失,只剩下一望無際的草地,還有些許的銀杏樹及湖泊。

白起立刻有了警覺心,再度看向那名男子,他只是輕輕微笑,告知不需要太擔心回不去的問題,只要享受完想要做的事情,自然會找到空間的出口。

隨後沒有多久,一陣強風直吹白起的面容,使他不自覺的闔上雙眸,再度睜開的時候,對方已經消失不見。

佇立在原地思考自己應該怎麼做,一個人獨自在這個沒有任何人存在的地方,和一整座充滿大自然的地區與他共存。

而現在似乎也找不到剛剛的男子,白起目前唯一的選擇是到處看看,拍下今天要得到的照片,再來尋找出對方究竟在何處。

白起四處行走,拿著不擅長使用的數位相機一一拍下照片,直到他看見一棵另自己熟悉不已的銀杏樹,朝著它向前觸摸樹幹。

樹幹的路紋與那個曾經陪伴自己的銀杏樹非常相像,不管高度還是長出的樹根都讓他不禁認為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管理員的Evol能力嗎?」

推斷結論,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只有這片土地的管理者,才能夠擁有更改畫面的能力,但是無法理解的事情是為什麼他會知道關於自己的記憶?

半晌,一陣大雨驟降在白起身上,原本晴空無比的蔚藍色天空轉為黑雲密佈的陰暗氣息,仿佛剛剛的情景只是曇花一現。

雨水滴答滴答的拍打他的身軀,全身濕透的衣服讓原本不錯的身材變得更加明顯,白起繞了繞替他稍微遮掩雨滴的銀杏樹,使用風場操控爬上樹,在一處的角落發現了過去那棵銀杏樹沒有的小樹洞。

樹洞中能夠隱約看到一條讓人在意的東西——他曾經做給他的女孩的銀杏手鍊,就這樣反著光芒映入眼底。

伸出自己的一手想要撈出樹洞,沒有想到一股被拉住的力氣,白起全身撞上樹幹,最後比樹洞還龐大的身體,遭其完全吸進了洞穴。

「嘶——」

突然措手不及的他,意識沒能一瞬回歸,直到跌落在一塊濕潤的泥濘,才奪回自己的思緒。

抬頭仰望,張望四周,確認目前當下的位置點,白起將所有發生的事情開始至現今為止目前的狀況冷靜推論,最後獲得了答案。

「沒想到是走馬燈類型的Evol…」

對的,不論是招牌上的「此生眷戀於我與你」,還是熟悉的那棵銀杏樹,亦或是自己眼前的景象,都是在白起記憶中的那些事情。

大雨紛飛,颱風逼近的時光,校園內的學生都還沒有離開,因為風雨還無法達到可以停課的地步。

白起站在距離學校音樂教室最靠近的銀杏樹,也就是那棵讓自己最熟悉的樹,現在的他就正在「戀語高中」。

對於對方給他看過去的用意為何完全不清楚,白起只得前往他的女孩會出現的地方,找尋最愛的人身影。

☆ ☆ ☆

高年級校舍樓層的一處男性廁所,倒映自己臉龐的少年,盯住鏡子裡的他,表情冷漠孤僻,在這個清秀的面容上留著多數的瘀傷,尤其嘴角處還有剛剛最後一拳被留下的瘀青還持續血流不止。

水流聲不斷,少年沾溼自己的一手,隨意地抹上那個瘀青將血拭去,不久前受暴雨所染的髮絲潮濕的滴落著,從淡漠的神情中,琥珀色眼瞳蒙了一層又一層厚重的灰黑色,似乎完全不相信任何人一般難以接近。

他覺得今天揮拳的感覺真不錯,在身上留下的任何紅腫,都比得過前陣子在他人手裡直接穿過耳朵的耳環還要疼痛,那天沒有使用打洞機,純粹就是用耳環針穿過,藉由對方在邊緣上留下的血痕也是當下隨手蹭了蹭,和打架留下的暗紅色混攪在一起,分不出究竟是在手背上存在的血跡,還是耳朵的血跡。

之後少年完全沒有理會耳朵上的新綴,打算就這麼讓它自動癒合,結果意外地在某一日改變了他的想法。

『吶!妳覺得戴耳環的男人有沒有吸引力啊?』

『當然!我覺得超級帥的!』

『果然妳也這麼覺得!像是霍霍那一型的男人,真的很帥啊——』

『我懂!』

少女不停點頭示意,兩個女孩如同像似遇到明星,興奮的互相說著自己喜歡的類型,也一起妄想他們期望中的那個人。

那個時候經過此地的少年,仔細地將此事聆聽進去,把它留在心中的某一塊寶島,因此即便非自我意願打了一個洞,他也甘願留下來,等到耳環穿過時不再流血,在將新購買的耳環給戴上去。

摸了摸自己的耳環,離開廁所,走在校舍的走廊上,往外看去。

受到雨水拍打的窗外,轟隆隆的越下越大,像一場場無謂卻英勇的獻祭,祝福著每一處的豐收。

不久,在陰鬱的天空下,少年注意到了一個男人。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他驚愕的貼上窗戶,皺起眉頭想要確認自己是不是有看錯,卻沒有想到將要行走而去的男人,依舊被看清自己的面容。

相同的髮色,琥珀色的眼眸,簡單的穿著對少年而言也是不離三分的模式,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之間的氣息不太一樣。

——他是誰?

隨離去的腳步,少年決定要跟前確定這個男人是誰,便前往對方要去的方向。

「他的目的地——」

如同警報聲響徹整個內心,少年心底有了警覺,因為這個人要前去的目的地是他的女孩所在的班級。

加緊腳步,想要比男人要更早抵達那兒,免得對他的女孩做出什麼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

十分鐘後——

放學的鐘聲響起,眾人紛紛準備撐傘離開被暴雨襲來的學校,少年在少女的班級門口附近查看那個男人的身影,可是不知怎麼的,任何一個人只要越過男人,就像看不見的人一樣,沒有任何動靜。

少女也是如此。

和同學們相互道別,少女揹著後背包,換上黃色雨衣,打算今天不待在學校練習鋼琴,就直接回到家中好好的休息。

縮在角落見到她安全的離開校園,身軀才緩緩出沒,一道聲音打破正在專注的少年。

「白起。」

男人毫無任何猶豫的向少年說出他的名字。

「你是什麼人?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一匹狼呼嚕嚕的樣子提出疑問,少年把他的五官全身上下瞄了一眼,確確實實的可以看得出,男人和他刻著一模一樣的模子,兩者之間差別僅僅是年歲與氣息上的不同。

「也許你不相信,但我就是你。」

「胡言亂語,別開玩笑。」

「好吧,那也無妨,你能告訴我今天是幾月幾日嗎?」

「7月27日。」

「知道了。」

沒有多說些什麼話語,他理解了自己想要的情報答案,轉身朝樓梯前進。

只是踏出腳步沒有多久,男人轉回至少年的面前,誠心建議起自己的想法。

「不要再打架了,她會難過的。」

「啊?等、你在說什麼?喂!」

不等少年察覺男人的意見,他便再度邁出步伐,毫無顧慮的離開現場。

「搞什麼——那傢伙到底是誰?」

抓了抓頭,少年還是無法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個相同存在的人出現在校園裡。

另一方面,得到日期的白起終於曉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景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那時候的他,沒能好好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因為那一天是自從見到女孩在校外的一處餵食貓咪後,第二次會見到他的女孩在同一個地方,想盡辦法讓貓咪能夠跟隨自己回家,度過這個颱風即將到來的時間。

如同預測的一樣,少女穿著黃色雨衣,在草叢間呼喊著小貓咪。

「小貓咪,快點出來,今天有颱風,我們一起回家。」

風雨交加的日子,白起真希望她可以趕快回去,不然越晚的雨勢也會逐漸加強,意外發生的機率也越來越高。

他靠近少女,蹲下身子,依照剛剛在教室外頭擦身而過,可以確定對方是看不見的。

不過,貓咪可就不一定了。

豎起毛的小貓咪,望見白起的人,牠顯得更加害怕,畢竟原本就不太敢向少女放下心靠近,現在旁邊又多了一個人,不難發現恐懼的心情更加擴大。

「小貓咪,你怎麼了?來,不要害怕。」

拿出餵食貓咪的罐頭想要吸引小貓咪的目光,卻怎麼也不見改善。

「該怎麼辦才好⋯⋯」

少女咕噥一聲,又不能強迫貓咪跟她一起回到家裡,只能想想其他的方式。

白起注視煩惱的少女,再轉頭看看小貓咪,沒有記錯的話,牠似乎會隨某個聲音而靠近。

打開手機的螢幕,他將自己存入的某首歌曲播放出來,少女和小貓咪對此聲有了反應。

「咦?我記得手機沒有打開鈴聲啊⋯⋯」

白起播出的是他的女孩最最最喜愛的音樂,來自國外某個輕音樂家製作的曲目,其創作靈感正是為了要讓大家可以平撫負面情緒,才進而誕生出這一首歌曲。

本來想要查看手機的少女,見小貓咪緩緩走出外頭,往另一方的位置呼聲的撒嬌,不解的她也隨之探望。

「嗯⋯?」

正好她抬頭的位置是白起低頭的位置,兩個人正好是對上眼的狀態,因此唯一能夠看到少女身影的他,除了懷念以外,還有一股想要撫上顏面的感覺。

輕輕地喊出名字,即便少女沒有回覆他,心底也感受到無比的幸福,如果沒有這個人的存在,也許就不會成就現在的自己。

「喵嗚——」

小貓咪發出聲音,少女的視線回歸牠身上,趁著已經開始溫馴,抱起身子,溫柔的在頭上摸了摸,告訴牠「今天先住我家一天吧!等颱風結束在放你回來。」

一人一貓離開校外的草叢,白起站在原地目送離去,過去沒能靠近的時光,如今終於可以好好接近對方。

「你喜歡這樣的結局?」

空間外的一道男性聲音傳達給白起。

白起知道,這是管理員的聲音,他再度繃緊狀態,試探對方的意圖。

「你在策劃什麼?」

「沒什麼,只是讓你們體會幸福的生活。」

「既然只是體會的話,也差不多該讓我出去了。」

「不,這個就要看你心底的答案了。」

「什麼意思?」

管理員沒有回應,無聲無息的消失再度讓白起持續待在這個世界。

這種走馬燈型的Evol是最難解的問題,他本身也不是屬於克制Evol的能力,現在只能闔上雙眸,找到內心深處的秘密。

對於現今的白起而言,他必須要回到現實的世界,陪在那個人身邊,就算過去的事情能夠挽回,那個被改變的世界未來也一定不會像現在一樣,所以已經足夠了。

透過這一次的面對高中時期的女孩,白起認為那個她是過去的她,完完全全和現在的她不同,即便模樣還是相同,即便善良的她還是一樣,兩個人之間與白起的距離卻是不同的。

——得回到她身邊。

白起撫摸起自己的耳環,目前所戴的是他的女孩贈送給他的生日禮物,這個象徵意義就像本人待在身旁一樣,令他深沈眷戀。

他的那顆堅石般的心思動搖整個世界,周遭的場景開始產生空間的碎裂,依稀之間似貌聽到女孩的聲音。

「起⋯起、起起——!」

奮力地想要掙脫束縛,白起專注那個聲音的來源,最後他聽見耳邊的震動聲不斷,翻身抓起它。

眼皮抖動,白起奪回意識,再度睜開眼睛,此地不再是戀語高中附近的景色,取而代之的是躺在石子地板上,已經翻身握住手機的自己。

抬頭一望,天色灰暗,夕陽西下轉變成為滿佈星空的天空,不停震動的手機,螢幕顯示畫面的名字是他的女孩。

白起瞬間想要滑開接取通話的功能,還沒到底部畫面就回到通話紀錄,他赫然發現最上頭的紅色未接來電的數字突破30幾通,便急忙的自行回播。

嘟嘟聲響起,不到三秒接到對面女孩的電話,但是她的第一句話帶有緊張、難過的聲音。

「起、起起!你終於接電話了⋯」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你在哪裡?我真的很擔心你⋯」

「沒事,只是剛剛遇到一些麻煩,現在還在前幾天跟妳說過的小道附近。」

「是嗎⋯那你要回來了嗎?我下班了。」

「好,馬上到。」

白起本來想要掛掉電話,準備飆車回去戀語市,但是對面遲遲沒有回應他的話。

「怎麼了?沒事吧?」

電話另一頭傳出吸起鼻涕的聲音,女孩似乎剛剛真的擔心到被逼哭了。

「抱歉,等等回去補償妳,好嗎?」

「起起你⋯真的沒事?」

「嗯,有妳在這裡,我就不會輕易離開。」

「嗯⋯」

「放心,在公司等我,等等就到了。」

白起拿開手機確認時間,再爬起身子拍拍身體,走向放置小黑的地方。

「等我,二十分鐘後到。」

「好,騎車要小心哦。」

「好。」

掛上電話,這一次真的讓他的女孩徹底擔心,明明沒有執行任務,回覆她的電話是第一次間隔那麼久的時間。

額頭倚靠手機的螢幕,閉上雙眼,彷彿置身在她身旁一樣,讓人能夠感受得到他的自責。

下次排除萬難也要在第一個時間內對他的女孩報平安,因為每每所流露出的任何一種擔心與心疼,總是會覺得於心不忍。

「抱歉,等我回去,下次絕對不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是,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白起自身內心深處的一條新的紀律。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Evol|白起|悠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unoa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戀與製作人(白起... 後一篇:【同人】戀與製作人(白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