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32

化風 | 2019-10-19 19:02:52 | 巴幣 0 | 人氣 183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完了寫不出文明天我可以siu息嗎
  家中來了桶業務用冰淇淋,吼多到吃不完,朝爽der。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和女孩相遇的那年,王瑋勛年紀雖小、卻受到了莫大矚目。

  他是領主家的子嗣中,歷來最聰慧的男孩;他行事果決、他作風爽快、他為人正直、他擅聆苦疾。
  彷彿他如同信仰般高潔,受到了眾人的推崇。
  這樣對己身充滿自信的王瑋勛,在街上採買物品的某一日,撞見了一名女孩。

  女孩出身貧困,產後沒多久便成了孤兒。
  但有名乞丐將其扶養至今,讓她勉強還擁有相信人性的能力。
  這麼樣兩位遭遇不同的小孩,在街角的一處相逢──起因是女孩的行乞。

  「拜託。」
  身穿破布衣的女孩、操著熟練的疲倦口吻,將破碗遞往王瑋勛面前。
  「行行好,救饑者以行善吧。」

  那時的王瑋勛沒有理會。
  雖然話藏在心底,但他認為「不勞者無食」,完全地鄙視著乞丐。

  而女孩被無視後,語氣馬上轉為強硬。
  「……原來如此,公子哥瞧不起乞丐啊。可謂衣冠禽獸,竟忍心讓老弱婦孺受寒?」

  被這番批評下,王瑋勛自然是氣不過、回頭橫眉豎眼地怒聲言道。
  「對!行乞者倒有理了?無勞而求食者,難道吾不該譴責之、還要給其飯食?笑話!」
  「該被笑話的是你!」
  女孩更是大音量回擊,「你不解民間疾苦,反倒怪起百姓自願挨餓了?!誰願意光天化日下、在此大街上無理討飯啊!又沒人願意雇咱!」

  面對這些字句,位居高位的王瑋勛、如今無言可對。
  兩小小的身子就這麼待在大街上,沉默了好一陣子。

  「……不然,」
  經過一番思索後,王瑋勛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吾從今日起、雇用汝為家傭!如何!」

  拋出這句話後,年少的王瑋勛便自負地抬頭挺起胸,認為一定能把對方鬥倒。
  可事實剛好相反。
  不僅不是認可,小女孩又吐露了更多的苦水。
  「蛤?咱問你,就算你能雇咱一人,那麼和咱相同遭遇人,你全都要雇嗎?十人?百人?還是全城?雇到你傾家蕩產都不夠的!你的施捨,咱不屑!滾!」

  眼見小女孩爆出話語後、便悻悻然地走離現場,王瑋勛雖然想反駁些甚麼,卻又找不著適合的詞語,只得目送她離去。
  在這次事件、回到自家宅邸後,王瑋勛日思夜想、試圖找出反駁女孩的用詞。
  這讓他在功夫課老是心不在焉,授課教師也頻頻向其父──當時的領主提出抱怨。
  不過領主卻認為「這是年少就懂得思考的表現」,不僅不加以理會、還放寬了他的休息時段。

  而等到總算是想到勉強能用的說詞後,王瑋勛鼓足了信心、來到當時的街口,準備找女孩好好理論。
  殊不知,女孩的口才遠超乎他想像。
  僅是半刻的相談,王瑋勛就完全語塞、無話可言。

  但這反而激起了王瑋勛年幼的好勝心。
  從那日起,他每次找到說法、就急忙尋女孩和其「鬥法」。
  明日辯時事、後日辯軍法、還可辯理道,小事到大事無一不辯。
  也正是這樣時時刻刻相處的關係,王瑋勛幾乎是摸透了女孩的住處、出沒地、以及各種習慣;女孩同時清楚了王瑋勛比自己年紀大、和其為領主之子兩事。
  不過她不因王瑋勛的身分、就退縮不言。
  女孩知曉,這男孩很易看透,諒他也不敢對自己如何;況且,彼此都不會想失去這辯論的好友,只因為「身份」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

  兩人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持續下去。他們甚至都想過,當自己長大後,彼此會用什麼眼光、看待對方那時的地位。

  ──想必不會有任何改變吧。
  這樣天真的想法,那一日被殘酷的景象所摧毀。

  那天,當王瑋勛順著同伴的話語、來到女孩約定的街口時,卻不見其身影。
  起初他不是太訝異,想著女孩可能因行乞作為、正被人追趕至他處,於是前往了其餘女孩可能的出沒地。

  只是當年幼的王瑋勛、在找遍市街後,最終來到女孩住處時,便深知已無力回天──
  那是時有耳聞的事件‧強虜民女。
  原先已經夠破爛的乞丐住處,如今只留下一倘著鮮血的老者屍體、以及殘破不堪的垃圾堆。

  面貌姣好的女孩,被強盜抓住賣為妓女,在當時並不是少見的事。
  雖士兵對此類事件不會坐視不管,但仍有視人命為草芥者,不斷從事此等勾當、而無視其死活。
  王瑋勛不斷在屍臭四溢的舊屋內,找尋女孩的身影,不過理所當然地、徒勞無功。

  在那之後,王瑋勛向自己的父親通報此事。
  領主自然也清楚,那女孩對兒子有多麼重要,於是下令嚴查──卻都毫無結果。
  這事像是個契機般,讓王瑋勛漸漸變得不再相信他人。
  他開始學會觀察人心、掌握人心、操弄人心。只為鐵了心,要把女孩忘在記憶深處。

  可多年後,女孩的名字、再次出現於他的情報網中──她已經成為妓院的店主,招呼著自己旗下的將領。


  ※ ※ ※


  「那之後,王某全意投入政事。再次遇見那人,其早已性情大變……妖豔、冷媚。那非王某記憶中之友人。
如能重來,王某定不由分說、將她擁入懷中。不然,也不會有這等憾事……」

  王瑋勛的目光注視著火堆,眼神中有說不盡的懊悔。
  「王某不會忘其名的。『蔡繼伶』……人稱『小蔡』。」

  火堆前、黃膚男子的語氣一改,變得正直而嚴肅。
  「她乃『淮口』之主要情報商其一。而其勾搭之對象,正是城西外之高原民族。只有那等蠻橫民族,才做得出以人之軀、養育魔物此等喪盡天良之事。」

  在外圍聽見這話的海力斯、明顯感受到,雇主現在說明的是自己的大敵、而非記憶中的青梅竹馬。
  他同時想起、在搭著前往『淮口』的小舟上,老船夫有說過一檔事。在高原上的騎馬民族,似乎一直想取代「淮口」目前的勢力、和極東的海上王國交流。
  但他們為了勢力與土地,就將魔物想辦法引入城內、變相屠殺人類的作法,海力斯還是不能認同。
  退魔者們是遇過用人類身軀、培養魔物的混帳沒錯,但那盡是些喪心病狂的瘋子,巴不得把所有人類殺光。
  可有人為了自己的民族,居然忍心對自族人做出此等慘事,海力斯仍舊難以置信。

  ──為何人無法和平共處呢……?

  「……不說這些了。早點歇息,還要連夜趕回『淮口』呢。」

  在王瑋勛的提醒下,朵帖和他一同在火堆旁進入夢鄉;海力斯則繃緊神經,戒備著魔物的出沒。


  ※ ※ ※


  經過簡短的休憩後,三人再次匆忙上路。

  隨著時間的流逝,夜色逐漸變得淡薄;無溫度的藍紫慢慢褪為暖和的鵝黃,象徵早晨即將到來。
  朵帖和王瑋勛駕馭著馬匹、在東方的黃土大地上持續趕路;海力斯則被自願綁於其中一匹馬上,好邊睡覺邊補眠。
  至於承載著他的馬,則一路由朵帖帶領著。
  不過她自己也很懷疑,這樣是否真的能確實恢復體力。

  而在朝陽開始升起、四周被橘紅光芒包圍的路途下,三人也總算望見、那城牆中有「巨大黑影」的城鎮‧「淮口」。

  墨黑的大型煙團、幾乎是涵蓋住整個城牆內的範圍;光是於此等距離,他們就能強烈感受到、巨大黑影帶來之恐懼與惶恐。

  「……好吧。看來這次的規模,是真的有點誇張了。不開玩笑。」
  不同於說出這番話時、朵帖散發出的些許緊張,看見在自己城鎮裡、那大得不科學的魔物黑墨煙團,身為城主的王瑋勛,整個人都差點嚇暈在馬上。

  「……駕!!」
  未等退魔者反應過來,王瑋勛便心急如焚地、擅自操起快馬疾駛回城!

  「嘿、嘿!可惡!」
  朵帖只好來到海力斯的座騎旁,以拳頭試圖揍醒自己的夥伴。
  「嘿,醒來啦!」

  「嗯……嗯?」「我們要上工啦!快點、快點!」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