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戀人、家人】信口道來的幸福藍圖

作者:伊祁青歲│2019-10-19 16:26:37│巴幣:28│人氣:317





  在一千年前,米德加爾特的旅店業就已經蓬勃發展,凡是交通要道都能看見可供棲身、不愁安全問題的建築,所以即使是穿越而來、人生地不熟的冒險者們,也無須餐風露宿。

  這裡是格拉德的首都商業旅館,屬於古泰格提亞廣為人知的旅店之一。它不像是大城市中常見會接待高官商賈、不只豪華且費用也貴得嚇死人的高級飯店,而是專門為旅行者設立。配套設施尚可,但是規模較大、價格也合理,因此是當地人要推薦住宿場所給外地遊人時,常常率先想到的地點。

  在麥伊直接去祭團神殿找娜烏蒂法後,她的行李就被青歲帶來了這裡,順理成章的在後續也跟著一同在這間旅館住下,甚至讓一票朋友都跟著她從別家的小行館遷移過來,眾人都相安無事、互通有無的在這裡度過了數日。

  這一天,她居住的530號房,來了個特別的訪客。

  「叩叩。」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來敲麥伊的門,但基本上不是同樣住這間旅店的朋友,就是經過樓下的訪客登記才上得來,加上暗語的把關,所以她不太會抱持什麼戒心。

  「哪位?」

  「小麥……是我,伊里。」

  沒想到伊里絲竟然會自己過來找她,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再說,根據兩人關係,伊里絲的自稱、對她的稱呼,還有語氣,席琳應該是模仿不來的,所以她直接開了門讓對方入內。

  「妳覺得能坐的地方都可以坐,抱歉我沒什麼時間整理,看起來應該蠻亂的。」

  雖然麥伊嘴上這樣說,但是伊里絲才剛進門就能嗅到令人心神祥和的花草芬芳。在這之前,她就已經在與麥伊同行的情況下聞過類似的味道,因此能很快的分辨出這房間充斥的香味肯定也是麥伊所為。在略顯好奇之下,伊里絲選擇了窗旁的凳子。

  「這味道是……?」

  「哦,我在我的行李箱裡塞了一瓶我慣用的薰香。」麥伊回答得直白,坐上了棉被紊亂還放了一隻兔子布偶的床。「多從未來帶一些熟悉的東西過來用,我會比較放心。」

  「......那個...姊姊開門的時間不長吧,小麥是怎麼迅速打包好過來的?」伊里絲訝異地眨了眨眼。

  「靠直覺抓囉,畢竟是平常就不太離身的東西,撈起來也特別快嘛,雖然衣服包包跟鞋子都來不及挑。」麥伊尷尬的笑了一下,不禁會讓人疑惑她家的衣櫃到底有多深。「那麼,特地來這邊找我是怎麼了嗎?」

  直接進重點,絲毫不拖泥帶水,但是伊里絲卻遲遲掙扎了一段時間,看來對她來說,還無法習慣將感情事對他人啟齒。

  「因為,哥哥他……」

  「跟妳求婚了喔?」

  「咪──!!」

  伊里絲瞬間像隻貓一樣炸毛,臉也熱得通紅開始冒出熱氣。

  「才、才才不是!只是...哥哥問了個讓伊里很猶豫的問題……」

  在神代正義的幫助下,被伊里絲親暱的稱呼為哥哥的札納,順利的擁有了未來的記憶。雖然大部分的感覺都像是看著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故事,但對伊里絲的心意卻已然相同。

  但,他卻詢問伊里絲:在解決了拉萊耶的問題後,會回去未來,還是留在這個時代陪伴他。

  「這會有什麼難的嗎?對妳來說一定是想留下來的吧?」

  伊里絲搖搖頭。

  「畢竟,伊里也是為了拯救泰格提亞的遺民才回來,他們依然是需要伊里的。」

  此時,麥伊才想起了可桑曾經提點過她的事情。


  『她是蔚藍礁域人類的救贖,她沒了,就沒了。』


  如果,留在過去也屬於達成「沒了」的其中一個條件的話……

  「而且,如果留下,伊里會終日思念父親的吧。」

  麥伊雙眼一亮。

  「原來伊里是跟把拔比較好的類型嗎?我也是耶!」找到了伊里絲和自己的共同點令她相當喜悅。「嗯,這果然是會讓妳猶豫的事情。」

  如果換做是麥伊碰到這樣的情況,她連想都不用想就會回到未來,家人在她心目中的地位絕對不可能沉到金字塔尖端以下。她對愛情的依存性一向沒有那麼高,但她卻明白札納對伊里絲有多麼重要。

  「小麥是怎麼想的呢?」

  「不告而別這種事情我也不會做……不然這樣好了,妳直接把札納大哥一起帶回去就可以了啊。」

  「咦?」

  「就像上一次我們看到的,札納大哥的家人不是都已經過世了嗎?所以他現在在這邊唯一覺得重要的人,應該就剩伊薇菈了吧?如果對他來說妳的重要性比伊薇菈還要高的時候,他只要找個人接替護衛的位子就能跟妳一起走了啊。」麥伊滔滔不絕的分析著。「而且,未來的札納大哥既然已經不在了,那把現在的他帶回去就不會有兩個一樣的存在產生矛盾的問題,這樣他能跟妳一起生活,妳也能兼顧家庭和國家,這樣多完美?」

  伊里絲被麥伊說得一愣一愣,微張的小嘴一時閤不起來。

  「不……雖然妳說得好像很簡單,但是……這樣真的可行嗎?說不定哥哥是沒有辦法在未來存活的……」

  確實,千年前的札納穿越到了未來,歲數跟著被加了一千歲而當場化成灰的風險也是存在的。

  「這會需要擔心嗎?札納大哥的信仰就是時間之神呀。」麥伊講得像是一切都理所當然。「有沒有聽過愛情感動天的民間故事?如果你們兩個去時間神殿對柯羅諾斯展現你們的堅貞,說不定她會大方的凍結住札納大哥的時間,讓他能永永遠遠陪著妳也說不定……不然借水神的力量應該也可以,當初祭團是因為水神的力量才能活上千年的吧?」

  「……」

  不得不承認,麥伊說的話真的是很誘人的團圓大結局,但是更讓伊里絲苦惱的是,一切並不見得能夠這麼順利,所以她一度沉默。

  「而且,妳不回去的話,我這張要怎麼印給妳呢?」

  麥伊搖了一下手機,伊里絲好奇的望過去,馬上就發現畫面上顯示的是札納那天半跪著親吻她的手的畫面。

  「咪──!!」

  再一次的被擊沉,她花了一點時間,才終於讓自己從臉紅心跳中冷靜下來。

  「如果,能夠像妳說的這樣就好了。」最後,她還是勾起欣慰的淡笑。「謝謝妳,小麥,伊里會再去問問其他人的意見的。」

  「不客氣……要吃點甜的嗎?這些也是我從未來帶過來的喔!像巧克力就是阿斯嘉特很有名的牌子……」

  連各種零食都能一併順手撈進行李的技巧,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直到伊里絲離開麥伊的房間之前,幾乎都在半茫然的佩服之中度過。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封面圖很好XDd

10-19 16:29

伊祁青歲
感謝伊里絲和札納的娘親兼原繪者的出借: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0139810-19 16:31
生不如死兔兔砲
「......小麥過來的時候,到底是扛了多少東西。」伊里直到離開小麥的房間,都在好奇這件事情。

10-19 16:30

伊祁青歲
祖籍諾爾斯之冒險者的七大不可思議......(湊不滿的啦!10-19 16:32
黑い影
先說一半吧(?

10-19 16:37

伊祁青歲
為什麼XDDD10-19 16:38
黑い影
因為先說一半,另一半可以在後面慢慢湊(?

10-19 16:48

伊祁青歲
(思考10-19 16:52
龍神小迪
「跟你求婚了喔?」笑死w
小麥也太直白了吧XDDD

10-20 10:53

伊祁青歲
她就是這樣的人ww絕不拐彎抹角10-20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