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言情長篇|《夏日之隱》|19、生活,餐廳,高麗菜

作者:柏森│2019-10-19 14:12:33│巴幣:4│人氣:75
  在李晴離開臺灣之後生活的步調又回到軌道。水衍則是不斷的在想著自己該做什麼,要做什麼。已經不再蹺課了,在柴契爾的打工依然繼續,只是感覺做任何事情都少個人,這種感覺水衍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擺脫掉。

  準備送給李晴的禮物時少聲幫了不少忙,雖然她只要求要幅畫當作謝禮,但是水衍心裡想著不請她吃飯很過意不去,所以打了電話約了時間與地點預備見面。

  「喂?什麼事?」少聲問,聲音有點模糊,似乎才剛起床。

  水衍看了一下時鐘,大概是中午11點。

  「我想約妳出來吃飯。」

  電話的另一端安靜了一會。

  「好啊!」少聲說。

  約好了下午1點在某家餐廳見面之後他掛斷電話,想了想,又撥打該餐廳的電話訂了下午1點的位置。然後好好的整理自己的衣裝,穿了一件素色T恤和黑色外套,搭上一件深色卡其褲。看了一下子電視,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喝了一杯熱水才出門。

  外出時他看看天氣,還很晴朗,氣象預報說這幾天都不太可能會下雨。

  坐上公車在車陣中壅塞著,垂頭看手錶時水衍暗自慶幸著有提早出門,只是不知道會塞多久。

  到了餐廳是12點半左右,還早了半個小時,沒想到在門口的長椅上看到少聲,穿著牛仔褲、一件印有「Good Day」字樣的黑色T恤,翹著修長的腿看書。

  「怎麼這麼早?」

  直到水衍發聲她才察覺到,抬起頭露出詫異的表情。

  「你也是啊!」愣了愣,少聲一面把書本塞進皮包一面說。

  「想說路上可能會塞車所以就提早出門了。」水衍坐到她旁邊。

  「我也是。」少聲點點頭,然後伸手指了指門口,「不先進去嗎?」

  「我訂了1點的位置。」

  「好吧!」她說,伸了個懶腰,衣服稍稍地往上拉了一些,白皙的肚皮和肚臍露出來了,讓水衍忍不住瞄了一眼。

  她沒注意到。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等時間到了,一同走進餐廳,水衍跟服務生說了自己的姓氏和電話號碼,服務生將兩人引導到牆邊的位置。

  水衍研究了一下菜單,點了肉燥飯和綠茶,少聲點了雞絲麵跟紅茶。正當少聲要拿出錢包時水衍阻止了她。

  「我請客吧!」

  「怎麼好意思?」少聲愣住了。

  「當作謝禮,一點錢而已沒什麼要緊的。」說完他拿著菜單走到櫃檯付錢,接著回到座位上。

  「謝謝。」少聲說,雙手放到桌上規規矩矩地彎了腰行禮。

  「不會。」

  他們頓時一語不發。

  「噢對了,妳的畫像什麼時候要畫呢?」水衍問。

  「畫像?」

  「對啊。妳說過的那個,哪天到妳家去還是我家?」

  「嗯呃?」少聲眼睛左右亂瞄了一會兒,雙手搭在膝蓋上繃得緊緊的,然後低聲說:「去我家吧……」

  「好。」水衍說:「就這樣吧。」

  少聲從皮包拿出便條紙抄了地址給他。

  水衍盯著少聲放在桌面上忘記縮回的那雙手,手的手指很長,指節有韻的突出,皮膚白皙透紅,是很漂亮的手,指甲也修剪得整整齊齊的,看起來她似乎頗重視自身整潔,只是指甲的顏色有些不大對。

  「妳是不是會咬指甲?」考慮有一段時間,水衍才問。

  「欸?嗯……你怎麼知道?」她伸出手,端詳自己的手指。

  「猜的……抱歉。」

  「有什麼好道歉的?」少聲偏頭,一頭短髮隨之晃到另一邊。

  兩個人互相凝望雙眼好久,像是要從對方的眼裡捕捉到什麼東西,藉以肯定什麼。然而現實是——在那池黑潭裡只能看見自己的倒影,正盯著盯著對方的自己。

  又是對話的空白,餐廳音響流淌出的雄渾男性歌聲變成背景樂。水衍有種感覺,無論是歌聲、其他客人的低語聲、杯盤碰撞的聲音諸如此類的雜音都好遠好遠,彷彿是從長廊的另一端帶著迴聲傳過來的,漣漪到這裡的時候已經變得很淺。

  「……這是最近養成的壞習慣。」少聲說,感覺猶豫了很久。

  「這樣啊,改掉比較好吧。我覺得。」水衍回答,頓了頓,他又說:「抱歉。」

  「你還真關心人。」望著他,她的臉綻放一道淺淺的微笑,兩個小酒窩浮現在兩邊臉頰上。

  「呃……畢、畢竟是朋友嘛。」水衍被少聲的笑容弄得不知所措,一下子呆住了,口吃了起來,「話說回來,會咬指甲通常都是壓力大的表現,最近過得怎麼樣?」

  「還行吧!也就那樣子過啊!上班、吃飯、洗澡、睡覺什麼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說到這裡……上次跟妳說了一大堆我的事情,那妳呢?」

  「我嗎?」少聲伸手指指自己。

  「對啊!」

  「餐點來了。」少聲突然說。

  服務生端著端盤將他們點的主食與飲料送上桌。

  「先吃飯。」少聲像是有意要轉移話題一樣急急忙忙地拿起筷子。

  「很燙,小心一點。」

  不知為何看著少聲莽撞的樣子水衍心中覺得有點難過。

  飯後少聲手托腮咬著吸管有一口沒一口地吸著紅茶。

  「對了,忘記約時間了。」

  「到我家的時間?」少聲吐掉吸管問。

  「嗯。」

  「明天怎麼樣?中午在我家吃飯。」

  「行啊……需要我幫忙買什麼東西嗎?」

  「你要幫忙嗎?那明天來的時候順便帶高麗菜吧!不過先說好……我的廚藝大概只能在泡麵裡加蛋跟炒菜。」

  那也行。少聲一副鄭重其事的樣子讓水衍笑出聲來。

  出餐廳之後兩個人一起逛街,餐廳出去之後的街道旁商店很多,到處看了看,水衍忽然想起和有思有一次去逛街的場景,那時候是他們最後一次一起逛街,有思則提出了畫畫的要求。

  他還沒畫好有思的畫像,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沒捉到她的韻味,記得離別的時候有思曾經說過自己只是空氣——毫無實體也無法感受。現在也許印證了有思自己說的話。

  他們走出街道,轉入下一個彎,左側是一大片平地,究竟是光禿禿的泥土點綴著一片片草皮還是正好相反說也說不清。平地之後是火車鐵軌。鐵軌之後高低不平的房屋畫出一條不整齊的輪廓線。房屋的背後是那片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烏雲密佈的天幕。

  光線黯淡。一台紅色的車子從沿著柏油路行走的兩人身邊滑過。

  「你是不是在發呆?」走在前面的少聲忽然問。

  「沒有啊!」

  「這樣喔。」少聲轉頭。

  他和少聲雖然偶爾也會說話,卻沒顯得很熱絡的樣子,再換個說法,是沒有表面上的熱絡,至於心裡是什麼感覺恐怕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經過了一間鐵皮屋工廠,後面是一片綠色稻苗,迎風而曳,遠遠的能看見模糊的房子。

  「要回去了嗎?」少聲停下腳步,轉身指著稻田問:「這後面應該沒什麼了。」

  他們佇立在道路上望著彼此,互相從對方眼裡看出了些東西來。

  「走吧!」水衍別開臉說:「我們回去餐廳那邊的站牌。」

  他們循著原路折返,猶如影片倒帶般。他們在站牌前等待,說話,然後各自搭了不同的車。少聲的車先來。

  「明天中午11點到喔!」門滑開,少聲一隻腳踩上去然後轉頭說。

  「知道了。高麗菜也會順道買。」水衍回答。

  少聲上車,門嗤地一聲蓋上,兩個人隔著玻璃窗揮手道別,公車遠去。

  不久他的車也來了,他搭公車去打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u9730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長篇|《夏日之隱》|... 後一篇:言情長篇|《夏日之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