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85 清菊

作者:馥閒庭│2019-10-19 08:17:35│巴幣:44│人氣:382
       深夜,南靈跪在靈堂外。
  
  當俞宇岩的失蹤轉為死訊後,府裡快速的佈置起來,俞夫人優雅不失哀傷的拿帕子按著眼角,南靈這個未亡人則沉默的守靈。
  
  幸好在這之前,她已經讓爾夏先去宮中,把火槍的圖紙送去換成臨高那塊地。
  
  自從詩陶之後,她又再次的跪在靈堂,膝蓋很痛,但在外人眼中,她是個寡婦,就該受這樣的罪。
  
  守靈要過夜,她跪到時間到,才坐在蒲團上,其他的俞家人都去休息了,這裡晚上只有自己,跟守門口的婆子。
  
  她低頭揉著自己的膝蓋,眼角餘光卻看到,一道陰影出現地上自己的腳邊。
  
  來人並沒有出聲。
  
  南靈看著那人的影子,從遠處的供果,慢慢映到棺材上,然後完全罩住自己的影子,她知道來人已經站在自己背後。
  
  看著那人緩緩舉起手上的繩子,她忍不住的開口。
  
  「要勒死,再掛上去嗎?」
  
  南靈嘆息的繼續說:「也是,這樣對你們家才是最好的結果吧?」
  
  影子的動作停住了,她看著影子明顯男子的裝束,喊出了來人的身分「是吧?清菊。」
  
  她與爾夏見面後,清菊這麼緊盯,南靈就猜出,她應該是察覺了什麼吧?
  
  「…」後面的人影沉默了。
  
  南靈一邊轉著心思,一邊在想要怎麼脫困,但繩子已經套上她的脖子「嗚!」
  
  「我原本不想要殺你的…二嫂!」清菊嘶啞的說,她眼神赤紅的拉緊繩子。
  
  當爾夏出現在俞府時,清菊的記憶就如同被一把竹竿插入池中,攪起一堆混水,她原本沉澱在記憶裡的恐懼,又被攪了出來。
  
  她想起自己進宮時,曾經撞見過南靈跟爾夏親密,甚是被調戲玩弄的模樣,兩人甜蜜而刺耳的話語,讓她感覺到一種被背叛的感覺,那個她小時候認識的姐姐,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
  
  這是不對的!
  
  那是一個男子才能女子做的事情!
  
  南靈怎麼可以接受!
  
  這樣的憤怒,終於在早上她去找南靈時,爆發了!
  
  當她透過家丁得知,爾夏昨晚根本沒有睡在客房後,她馬上就找到南靈的房間。
  
  看著緊閉的房門,她的內心感受到一種恨!
  
  她的二哥屍骨未寒,她的嫂嫂卻已經跟別人在床上翻雲覆雨!
  
  還是個女人!
  
  怎麼可以!
  
  她不敢告訴娘親這些事情,最後她做了決定。
  
  趁著爾夏離開不在靈堂,她只要殺了南靈再找個藉口,說南靈是為了二哥自殺,就可以悄無聲息的解決這些事情,保全她俞府、二哥…甚至是南靈的名聲!
  
  「阿!…」南靈掙扎的一手扣著繩子,另一手拿起桌上的果盤,往自己的背後扔。
  
  果盤砸上了清菊,讓她鬆開了手跌在旁邊,她其實也沒有殺過人,南靈一反抗,她就腿軟了。
  
  兩人都在靈堂上喘息,南靈剛被勒到窒息,她護著脖子努力讓自己喘息,而清菊則是因為自己殺人的行為遲疑。
  
  看著南靈,她的心情還是無法平靜,看著眼前的女子,她梳著婦人髮髻,熟悉的面容讓她不禁想到小時候,她們剛認識的時候。
  
  丹凝、她、南靈、爾夏,幾人在閭丘府的小時候。
  
  「笨,女子就是低人一等,那種出風頭的事情少做為妙。」
  
  「就算低人一等又怎麼樣,我們能做的事情還是一樣,為什麼要把自己困在別人給我們的稱呼上。」
  
  那時候的南靈就讓她驚豔。
  
  一個不覺得女子卑弱的姐姐,讓她很崇拜想靠近。
  
  但她卻親眼目睹,後宮之中,南靈跟那個爾夏對食之事。
  
  那對她是太大的打擊!
  
  「為什麼,你知道我一直希望,你能當我的姐姐嗎?」清菊看著南靈問,不懂的為什麼以前仰慕的姐姐,卻有這樣喜歡女子的癖好。
  
  「你知道全家人只有我,聽到你變成我二嫂時,我有多高興嗎?」她受傷的質問南靈。
  
  那個印象中果斷的南靈,那個年齡沒有差她們多少,卻跟大人一樣成熟的姐姐,成了她的二嫂,雖然二哥不以為意,但是看著穿嫁衣的南靈走來,她的心情是歡迎而高興的。
  
  「我以為後宮的事情,只是你一時想岔了,妳嫁進我們家,不已經正常了嗎?」但是為什麼南靈聽到二哥的死訊,她卻沒有絲毫難過的表情!
  
  他們是夫妻,一起拜堂成親過,就算二哥不待見南靈,只要她多鼓勵,他們還是能和睦相處的不是嗎?
  
  但爾夏的出現,卻像是一個巴掌,狠狠甩在天真的自己臉上。
  
  「是不是對你而言,俞氏只是被你閭丘南靈玩弄在股掌之間?」清菊心痛的逼問。
  
  南靈掙脫後,一邊嗆咳一邊說:「你搞錯!我沒…咳、咳…」剛剛她真的被勒的難受,但是面對清菊她真想要好好溝通,可惜清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
  
  「閭丘南靈,你拿婚姻當什麼!你把我們家當什麼。」清菊痛苦的低吼。
  
  想到自己偷聽到,南靈跟爾夏討論的計劃,還有自己二哥不在的這兩年,自己親近南靈時,她偶爾有些愧疚的綿軟,原來是這樣嗎?
  
  南靈跟二哥的婚姻,只是她們計畫的一部分嗎?
  
  隨著清菊的質問,南靈也不高興起來「你懂什麼,這場婚姻難道是我自願的?當一個媳婦有多累,你這個備嫁的哪裡懂?」
  
  清菊反駁「就算我不懂,那你也不能跟個女子親愛摟抱,你為什麼這麼噁心!」
  
  想到自己的婚姻,南靈痛苦的說:「噁心?你們才噁心吧!我嫁進來,是上面人的安排,但那些人只顧著自己的利益跟算計,我的意願又有誰問過,在乎過?」
  
  俞宇岩是二子,不是俞夫人親生的,這個婆婆這麼難討好,所有吃力的事情都丟她手上,她微薄的嫁粧幾乎都填在俞家,只為了夾縫求生,要不是襄昭容看顧,她恐怕半年前就死在俞府了。
  
  她還要對清菊這個小姑小心在乎,時不時接受俞夫人的眼刀。
  
  「那…也不該…做這種事情吧!」清菊掙扎的說:「你這樣比娼妓還不如!」娼妓好歹是伺候男子,南靈卻是跟女子…
  
  南靈冷笑的說:「有差嗎?她至少待我溫柔,我嫁到俞家,又有誰對我好過?」誰知道她這條路是怎麼走過來的?
  
  每一次看到那些虛偽的笑臉,都讓她噁心想吐,轉身只要走得慢點,就會聽到那些自己可憐的碎語。
  
  「那我對你不好嗎!」清菊不高興的問。
  
  「你只是把我當成你的玩具,在心情好的時候,施捨一點關心給我而已。」南靈看著清菊,她這個新婦的周圍充滿敵意,清菊不是不懂,但總是被婆婆刁難後,她才跳出來打圓場。
  
  背後告訴她忍一忍就過了,逼她把委屈吞下去。
  
  這一切她都看在眼裡。
  
  南靈看著清菊,眼神中的指責,讓清菊尷尬又害怕,原來南靈都看在眼裡?
  
  「我…」清菊想解釋,卻無話可說。
  
  因為她確實對南靈的困境視而不見。
  
  但那是因為只有南靈被逼的越無助,她才會更需要自己,才會聽自己的話不是嗎!
  
  我不能讓我的二嫂喜歡女子,我不能讓她敗壞家裡的名聲!
  
  想到這邊,清菊怒喊「我是在幫你!本來家庭…就是…以和為貴…」
  
  南靈聽到這話,她冷笑的說:「幫我?上次族老的會議,你怎麼不幫我?」
  
  她看著清菊「終究我只是個外人而已,你高興就施捨一點關注,不高興就看我被逼著交出嫁妝,反正不是你的,你也不會痛。」
  
  人的心可以一點一點被摀熱,也能一點一點被寒涼。
  
  在古代,嫁粧是一個女子唯一的經濟來源,在沒有存款沒有生活保障的狀況下,窮了要把自己的首飾變賣換糧食是常識。
  
  因此大戶人家裡的開銷,很少會主動要求女子用自己的嫁粧支付。
  
  但俞家就是看南靈沒有夫君依靠,所以明示暗示的要南靈出錢。
  
  清菊像是被踩到的貓,她確實在族老決定蓋祠堂,並要求南靈交出嫁粧時,她沒有站出來,她總想著以後再彌補就好,反正二哥回來,南靈就有了依靠吧?
  
  「我…可是我在宮裡,親眼看到你跟她一起,是不是你們害死我二哥的…」清菊乾澀的反問。
  
  爾夏的存在就是最令她抓狂的一根刺,對清菊而言,她們兩人一起的事實,像是揭開一個奇怪的世界,她不敢深想,只能用淫亂的藉口,去拼命鄙視這件事情。
  
  南靈看著她冷靜的說:「俞宇岩不是我害死的。」
  
  她撲到南靈面前扯住南靈「那你就說啊!說你喜歡二哥好不好,說你會等我哥回來…好不好?」她講到後面聲音都有些,已經有些癲狂「你說!只要你說,我可以當作沒有這些事情!」
  
  南靈看著她誠實的說:「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你二哥。」終究清菊還是高高在上,打算施捨她一點尊重。
  
  但這份施捨,南靈不想要了。
  
  她從來沒有喜歡過男子,既然那些上面的人,不把她的婚姻當一回,她也沒有把自己的婚姻當一回事。
  
  這一切都只是個計劃,而計畫到了尾聲。
  
  該結束了!
  
  清菊看著南靈「我不懂!這是不對的!…」她握緊自己手上的繩子,暗暗咬牙。
  
  我要挽回這個錯誤!
  
  ※
  
  爾夏在南靈身邊又磨蹭到下午,直到宮門快關了,才不甘願的被南靈催著出門去送圖紙,當她快馬入宮,從莫穎顥的書房出來的時候,看著周圍的風景,她心裡有幾分感慨。
  
  當年她代替南靈跟莫穎顥談好火槍的交易。
  
  當時,南靈以兩年內設計出火槍的條件,與莫穎顥交易了臨高一地給自己。
  
  因此,她們的約定好,以商人買不買磺礦為信號,若是不買,就表示火槍設計已經完成,她就能從草原回來,來到中原接走南靈。
  
  這也是爾夏為何,在知道俞宇岩不買磺礦後,這麼興奮的原因。
  
  當年,也是在這個書房外,她遇到了襄昭容,收到與南靈共嫁的提議。
  
  只是兩年之後,同樣的場景,她出來書房時,卻是自己拿刀逼著莫穎顥出來。
  
  「大膽!」太監的低吼聲,只讓爾夏把刀押在莫穎顥脖子上。
  
  「陛下過河拆橋的手段真高阿!」爾夏冷笑的說。
  
  莫穎顥的態度很悠閒,好像刀子架的不是他的脖子「巴特雅殿下過譽了,畢竟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所以他才派人埋伏,自己跟爾夏的圖紙交易完成,就要暗殺爾夏。
  
  但很可惜,被爾夏逃脫了,他示意守衛讓開,讓爾夏挾持自己到靠近宮門的地方。
  
  「其實殺了你比較好。」爾夏冷冷的說:「但我答應過她放過你。」想到南靈的吩咐,她把莫穎顥推到那群太監的手裡,自己轉身離開。
  
  「陛下!」
  
  護衛隊長要去追,卻被莫穎顥擋住「不用管她!」
  
  莫穎顥握著手中的圖紙,眼神狂熱而驚喜「最後的圖紙,已經到手了。」等到火槍隊建立起來,他更有理由報現在被挾持的仇。
  
  所以不用追擊爾夏。
  
  因為這樣,他才有一個出兵的藉口。
  
  ※
  
  甩掉莫穎顥跟他的爪牙後,爾夏回到俞府時夜已深了,她熟門熟路地找到俞府的廳堂前,就聽到清菊跟南靈的對話。
  
  「那你說!說你喜歡二哥好不好,說你會等我哥回來…好不好?」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你二哥。」
  
  「我不懂!這是不對的!…」
  
  意識到這是清菊在逼南靈,逼她承認喜歡俞宇岩,爾夏就忍不住了!
  
  她闖進去眼神搜索著她最在乎的人「南靈!」看到南靈安全,爾夏才放心一點。
  
  「爾夏,你從宮裡回來了?」南靈驚訝的問,沒想到爾夏這麼快,太后那邊是不知道還是被莫穎顥擋住了?
  
  爾夏點頭,她看著清菊意有所指的說:「恩,陛下讓我們離開!」她打量著南靈,她穿著孝服,一身白淨的模樣,全身無傷直到…
  
  當她看到南靈脖子上的勒痕,爾夏感覺內心的憤怒瘋狂的往上冒,他們竟敢傷害自己的南靈!
  
  她轉頭看到清菊手上的繩子,知道是清菊動的手,她就更加的憤怒「你敢傷害南靈!」她要上前打清菊,卻被南靈攔住!
  
  「不!爾夏,我們走吧…」南靈拉住爾夏,雖然她怨清菊,但在婚姻這塊,終究是她對不起俞府,她並不再多傷清菊的性命。
  
  「你們想走去哪?」清菊已經氣瘋了,尤其聽到爾夏這樣說,她尖叫起來。
  
  「啊!來人啊!」聽到俞清菊的尖叫,附近的家丁都趕了過來。
  
  爾夏早在她喊的時候,就拉著南靈要跑到門口,拉著南靈上馬時,俞清菊在背後追了過來,狠狠的瞪著她們。
  
  「閭丘南靈!妳嫁到俞府,你一輩子也逃不脫我俞府,死也必須是俞氏的鬼!」
  
  南靈在馬上看著清菊,嘆息一聲並沒有說話,只是抱緊爾夏,在她的馬術下,她們跑出了俞府。
  
  俞清菊在原地跺腳!
  
  她看著周圍的家丁命令「追上去!把二少夫人拿下!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雖然晚了幾步,但俞府的人馬還是緊追著爾夏的馬後。
  
  看著兩人雙騎似乎慌不擇路的往山上跑,俞清菊沉著臉命人將他們往一處懸崖趕!
  
  「爾夏…」南靈喊了一聲,她側坐在馬上,她抱緊爾夏的腰。
  
  「相信我。」爾夏握著韁繩,她辨識著路線,但似乎昏暗的路線,讓她越往高處走。
  
  在馬身顛簸的狀況下,南靈抱著爾夏的腰,總覺得稍微有點浪漫了,但又有點悲傷,她嘆息的抱緊爾夏。
  
  她原本以為經過兩年,爾夏不會來的,但爾夏還是來接她了,總覺得這個人很傻,傻的這麼執著。
  
  我不是好人,在感情裡面,是個很自私想要被愛的人,而且還是有這樣喜歡同性的癖好,但這樣的我,卻能遇到爾夏。
  
  她這麼堅持的要過來,相隔千里也要到我身邊,能遇到她,真的很幸運。
  
  南靈埋在爾夏的懷裡,把眼淚也埋到她的衣服裡面。
  
  就是自私吧!即使知道自己會死,也有不想放開的人。
  
  「我愛你。」南靈小聲的說,感覺爾夏擁緊她,像是在回應她,我也是。
  
  儘管此刻很甜蜜,但終究這場追逐還是到頭了。
  
  清菊搭著馬車冷笑的想,就算那個爾夏的馬術再好,也架不住迷路這個硬傷。
  
  當眼前的懸崖出現,爾夏緊急勒馬後停下,剛把南靈接下馬,就看到後面追上來的俞府家丁,還有俞清菊。
  
  他們在周圍成了圍堵之勢,將兩人堵在懸崖前。
  
  「你沒有路了!二嫂。」清菊排開眾人走上前說,看著兩人下馬後,爾夏緊抱著南靈的模樣,那熟悉的姿勢讓她有些恍然。
  
  原來是這樣嗎?
  
  當年就已經是種下孽緣,南靈那時候就已經與爾夏有感情了吧?
  
  「清菊,你可不可以放過我,我們都不是自願的!」南靈看著清菊低聲的求「我只是想要跟她一起,我們沒有傷害誰…」
  
  「誰說的?你傷害了我的信任,但是現在…二嫂,你回來,我可以當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清菊看著南靈說。
  
  「不要!」爾夏把南靈拉到身邊,她瞪著清菊。
  
  她不懂,清菊對南靈並沒有愛,這是可以肯定的。
  
  但為什麼她就是不肯放過兩人,她的模樣好像南靈是多麼的罪大惡極,可是南靈並沒有傷害她。
  
  爾夏對清菊非常不解,但只是寡言的瞪著她,護住懷裡的南靈。
  
  南靈看著清菊又看著身邊的爾夏,她伸手將爾夏的手牽著,兩人十指相扣,這是她們第一次,在人前表現親密的樣子。
  
  或許是因為面臨死亡,就不需要在隱藏任何情感了。
  
  俞清菊瞪著南靈的動作,她像是被燙到的猛獸,用一種低沉憤怒的聲音警告。
  
  「閭丘南靈!再過去,就是懸崖…你不敢的!」清菊心裡其實很忐忑,難道她們真的敢跳下去?
  
  南靈看著她笑的淒然「你錯了,我真的敢。」
  
  她轉身走向懸崖,爾夏也被她牽著,兩人一步一步的走到懸崖,再一步就會掉下去,她牽緊爾夏,抬眼看著她「爾夏,你怨我嗎?若不是跟我一起,你不需要陪我站在這裡。」
  
  陪我站在懸崖邊,陪我被死亡威脅。
  
  這個世界不適合我們生存,不適合一個女子喜歡另一個女子。
  
  「怎會!你去哪,我都會陪你的。」爾夏將她牽緊,她看著清菊露出得意的笑,南靈連死亡都帶著她喔!
  
  她人生已經別無所求了!
  
  看著兩人從容赴死,清菊氣急敗壞的質問:「閭丘南靈!一直以來,我把你當成姐姐,為什麼你要讓我失望!」
  
  她一直在對南靈容忍,她為什麼就是不懂?
  
  「你現在回來,我可以原諒你!」清菊看著南靈,一半威脅、一半懇求的說出自己的條件。
  
  她真的不懂,南靈為什麼一定要做這樣的事情,明知道會被反對,卻還是跟一個女子在一起。
  
  就算低人一等又怎麼樣,我們能做的事情還是一樣,為什麼要把自己困在別人給我們的稱呼上。
  
  這是南靈讓清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或許也說明了南靈的與眾不同,她沒有讓自己只是個女子,所以她的感情,也不限於對男子的男女之情?
  
  凡是太過清奇,必不能長存,南靈的感情也是嗎?
  
  南靈聽到她的話,她看著清菊內心有些愧疚,但愧疚並沒有讓她停下腳步。
  
  「浪費你的姊妹之情,我很抱歉。」她轉頭看了清菊一眼,認真的說:「但我不需要因為你的喜歡,就必須活成你想像的樣子。」
  
  她拉著爾夏跳下去,在俞府眾人的眼前。
  
  兩人的身影消失在懸崖。
  
  「不!南靈…」俞清菊想要跑到懸崖前,卻被家丁僕婦們按住,她尖叫的坐在地上,看著眼前空蕩蕩的地。
  
  南靈姐姐…為什麼?
  
  
------
  
馥某:南靈GG了(◞‸◟)
南靈:我做鬼都不放過馥馥ಠ_ಠ
馥某:有這麼恨嗎?(。ŏ_ŏ)
爾夏:你覺得呢?(#`Д´)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古代|女女|愛情|原創|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Reineke
末路狂花既視感

10-19 09:53

Reineke
只可惜沒有哈爾探長那樣的人幫南靈她們說話

10-19 09:56

馥閒庭
大大說的這部某真的沒看過,不過某方面是賭的很大 :D10-21 19:36
懶癌
我親自到現場給刀片(?)
((結果變個小邊緣人(?)XDDD

10-19 10:19

馥閒庭
有~收的膽戰心驚~10-21 19:3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神鵰俠侶跟天龍八部告訴我們,跳懸崖是死不了人的~

10-19 13:24

馥閒庭
大大說的對!10-21 19:35
小松
又是跳崖ಠ_ಠ 雖然知道最後會沒事,但還是照往例
馥大過來我們來聊天(๑°3°๑)~

10-19 16:15

馥閒庭
不要QAQ(怕.jpg10-21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