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異鄉】他只會為一個人奮不顧身

作者:伊祁青歲│2019-10-18 21:44:57│巴幣:30│人氣:256



去年,她與他遠征北境;今年,他為她穿越千載。





  青歲很快就發現留在原地等是正確的選擇。

  就算因為回到了沒有網路和遺跡物能力的時代,讓所有穿越到一千年前的冒險者在聯絡上的難度提升了好幾層,但是起碼傳送點是所有人都一樣的,所以她也坐在附近鎖定著那個定點位置,看著許多與她一樣顯然就是外地人的身影出現,然後在沒注意到自己的情況下緩步離去。

  『他一定會來的吧?』

  那名將自己視為至關重要的,職業為摩托車行老闆的伴侶。

  情況緊急之下,她只向對方說「對去千年前旅行有興趣的話,就帶著女兒去MARD了解狀況」而已。但是天知道MARD到底會跟他說多少?或許直到他也跟著往拉萊耶前進的時候,才會理解到這根本不是單純的去古代旅遊這麼簡單。

  在她思索到一半時,忽然被一陣叫嚷聲給攫去了注意力。

  「真的啦!船伕,我完全沒有辦法過去啊!」

  聲音是從不遠處的碼頭傳過來的,青歲稍微抬頭就能看見一名她不認識的冒險者正愁眉苦臉的說著自己的窘況──他似乎想跟著漁民們一起搭船離開礁域,體驗一下大洋的風光,但是不管當地人怎麼嘗試,那名冒險者都會像是瞬間移動般被傳送回岸邊。

  是結界嗎?青歲不禁抬頭仰望,看似普通的蔚藍天空之下,竟然真的有無形的力量流動著,將整個泰格提亞區域包圍了起來。

  而且,這股力量還是比她高端的神力,莫非就是伊薇菈所信仰的時間之神所伸出的援手?

  看起來,雖然看起來是真正的過去時間軸,但是能改變的範圍也非常有限,確實是個值得學習和觀摩的時空術式……

  「這個時代有沒有魔法師啊,如果可以幫忙的話……咦?」

  冒險者求援的話音忽然停頓,青歲再度把目光投向對方時卻瞪大了眼,因為從她的視角和距離,明顯能看見那個人正在從腳底開始粉化,直到整個消失不見,但震驚的見識到了這個景象的泰格提亞人們,下一秒卻像是完全失憶一般繼續忙著自己原本的事情。

  這個景象著實讓青歲愣住了。

  「所以,不能讓當地人覺得自己的存在屬於異常吧……」

  不然就會被千年前的時空修正掉而從此消失,這不禁又讓她提心弔膽了幾分,必須謹言慎行呢。

  穿越之前,阿斯嘉特的時間點是晚上,但是這裡卻是大白天,想來手機的時間肯定要重新調整了,但是在這之前,起碼還能夠為自己等待了多久作證。

  經歷路人往返之間對她服裝的奇異目光,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定位點終於又有了動靜。

  這次,是他。

  像平常一樣紮著小馬尾的青年,左手提著像是公事包般的箱子,右手則是與他非常不搭調,但青歲已經相當熟悉的粉紅色小行李箱。

  趴在青年背上的,是他們的女兒。但是青年才剛剛出現沒多久,那名女孩已失去握力直接滑了下來,快得連青年放下自己雙手上的東西都來不及,就落在地上發出了沉重的聲響。

  「艾蕾娜?!」

  青歲焦急地奔跑過去,但是女孩已經完全的陷入了沉睡,更準確的說,那個被她命名為艾蕾娜的存在,已經完全恢復成了一般的人偶。

  「她這是怎麼回事?」青年也注視著這個狀況,皺起眉來。

  「可能是穿越時間軸造成的異常也說不定……」

  或許能夠讓艾蕾娜透過靈魂契約活動的運作方式,和一千年前的時空產生了某種衝突,所以暫時失效了吧?

  青歲將艾蕾娜放回了屬於人偶歸屬的粉紅色行李箱中。雖然有點擔心這次的穿越行為是否對人偶會有不太好的後續效應產生,但是現階段來看,也讓做為父母的他們少了讓孩子適應新環境、以及在釐清千年前狀況的同時仍必須分神照顧孩子的煩惱。

  但是,接下來她的雙頰就被一股熟悉的力道給往外扯──

  「接下來,妳最好跟我解釋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啦好啦我會說我一定會說對不起不要捏我的臉啦!!」

  好不容易掙脫之後,青歲欲哭無淚的揉著自己的臉,帶著委屈的聲音對老闆問道:「MARD人員那時候跟你說了多少?」

  「幾乎全部。」

  青年斬釘截鐵的肯定句讓青歲茫了半晌。

  「那麼厲害?我以為MARD忙得亂七八糟肯定沒有時間跟你解釋的耶!」

  「妳因為他們的關係害我聯絡不上,我當然要他們解釋到我滿意為止。」

  看來,眼前的伴侶肯定是直接抓人逼問了,青歲在心裡默默跟那個不知名的倒楣職員道歉,但是轉念一想,或許也是因為青年已經理解了她穿越的原因,所以才會願意一起過來吧。

  「所以,拉萊耶的危害你已經聽過了?」

  「算是。不過……我還是沒有搞懂這跟一千年前有什麼關係。」

  「好,這個我們就邊走邊講吧。」

  她開始整理旁邊那些被她擱置的東西,青年這才注意到青歲身後的行李箱和大木箱。

  「妳為了這一趟準備這麼多東西?」

  「這些本來都不是我的,一個是五月寄放在我這,另一個是當地的人送的,大概夠我們吃上很多天吧?」

  青年的眉頭因為聽見五月這個暱稱而挑了一下,接著更因為木箱散發的魚腥味而皺了起來。

  「妳把這麼容易壞的食物放著等我?」

  「我把整個箱子的時間都凍結了啦,所以會一直都是新鮮的喔!」

  青年搖搖頭。「我不覺得妳應該在這種地方消耗魔力跟精神。」

  「只用在這裡沒問題的啦,相信我,我現在不是就好好的在跟你說話嘛?」青歲甚至進一步用光屬性魔力塑出推車,把木箱放上去,跟著行李箱一起拖著走。「走吧,我們去找旅館!」

  只是她才踏出第一步,就被青年從背後擁抱住,絲毫不介意這是許多人會經過的街頭。


  「差點以為又要跟妳分開了,笨蛋。」


  青歲聽了之後有點歉疚的笑了出來,雙手的掌心也跟著覆上了對方的溫度。

  「對不起嘛,如果時間夠的話,我更想跟你解釋完所有的事情再跟你一起來……」

  但是,現在這些假設都已經不重要了。她閉上眼,停頓了一下後道出了最真切的內心。




「謝謝你找到了我。」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捏臉

10-18 21:45

伊祁青歲
<310-18 21:45
瑞特
我的眼睛啊啊啊啊(點GP

10-18 21:49

伊祁青歲
謝謝~謝謝支持(?10-18 21:57
澪淵
這篇文為什麼是白色ㄉ……(拿墨鏡

10-18 21:52

伊祁青歲
我上一次發空白文都不知道多久以前了(*゚▽゚*)10-18 21:5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地上只剩下一團灰燼,以及碎裂的墨鏡)

10-18 22:00

伊祁青歲
(幫樞仔上香10-18 22:05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偷窺

10-18 22:28

伊祁青歲
(看得清清楚楚(?10-18 22:29
龍神小迪
我工作回來就看到閃光彈……
至於嗎大姐頭……

10-19 00:01

伊祁青歲
抱歉我忘記加警示了(?10-19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