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31

化風 | 2019-10-18 19:06:12 | 巴幣 0 | 人氣 144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文也快進入尾聲了。儘管沒什麼人看,還是請有看的各位、跟著至最後吧。
  先謝謝各位了。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什麼──見王某?」

  王瑋勛似乎也是心底有數,皺著眉頭趕至陣外。同時刻,兩名退魔者發覺事態有變、立刻追了上去。
  只見在外派軍團的帳逢外側,有一名看來疲倦不已、神情憔悴的士兵駕馬到來;不過比起精神不濟,他臉上更多的言語、是「大事不妙」。

  當他看見走出陣外的王瑋勛,像是身處沙漠的旅人、總算尋到綠洲一般,急到不慎摔落馬下、還是以爬姿朝領主前進。

  「這──」
  王瑋勛自然是連忙上前、將其扶起身來。
  「到底、到底有何大事發生?!」

  「報、報……」
  士兵因倦意而難以開口,不過他還是很盡職地、說完了情報。
  「領主率軍出征後,便有大、大、大型魔物出現於『淮口』,大殺四方……!」

  「──什麼!?」
  首先失聲驚呼的,是面帶鐵青臉色的朵帖。
  同時,海力斯黝黑的臉上、深邃的瞳孔也張得老大。

  「等等,汝所言可為真?!」
  王瑋勛的話語中則帶份保留,似乎是下意識地想否認事件的發生。
  「大型魔物?這世間能有此等邪物麼?!」

  「大人,小的不敢胡說、小的所言句句屬實啊!哪怕您要取小的性命,小的也絕不改口!只求您想想辦法、救救『淮口』百姓們吧!」

  眼見傳令士兵一邊激動訴說、一邊淚流滿面地跪倒在地,實在教人難以不相信他。那是貨真價實的悲願。
  而從退魔者們的反應來看,似乎大型魔物的出現、也不是不可能──或許他們有退治過的經驗。

  面對究竟是留下來、協助任鎮長拯救「下江關」,還是立刻上馬、回去解決「淮口」的巨型魔物,讓身為勢力領主的王瑋勛、考慮了好一陣子。
  無論是對任城磊失信、回去拯救自己的子民,抑或是對「淮口」見死不救、而幫助「下江關」之民,都不是絕對的好選擇。
  眾士兵都在等他號令攻城,火把的餘光讓沉默更加凸顯;兩位退魔者的眼光,此時對這名雇主來說、格外地感到銳利。

  「……吾定下了。」
  於是,王瑋勛在壓力下、做出抉擇。
  「來人,備馬三匹!退魔者啊,隨吾歸至『淮口』、拯救百姓於苦難中!現場由外派軍團、原將領帶領攻城!」

  縱使這番話、說得比以往都來得強硬,可那平時神情剛毅的黃膚男子,此刻卻像是忍痛且難受的病患般、面帶做出覺悟的慘白臉色。

  海力斯對於他面臨的情況,以及內心的萬千波瀾,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但正因為海力斯目前是旁觀者,所以才能發現、就現況來說──王瑋勛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雖然直接回去拯救「淮口」,不僅對任城磊不守信、更難以確保「下江關」被確實攻下;不過見過任城磊本人的個性後,海力斯相信兩人的友誼程度,不會因此而破局。
  再者,任城磊交付給三人的任務,是「連絡外派軍團」;也就是說,任城磊對攻回「下江關」有自信,只是需要兵力。
  這番推論,在海力斯看見「外派軍團」的規模後,就越加確信了。
  如果要和王瑋勛派往這邊的兵力相比,那就是拿鍋一家人夠吃的飯量,比上一整個米缸的程度。
  光是軍隊帳棚的數量,就足以繞此城西、南兩側的城牆外圍三圈以上;就更不用說、一個帳篷能供好幾個士兵居住了。
  有如此充足的士兵眾,即使是當作充人數,對處於另一側、屬於攻擊主力的任城磊部隊來說,肯定也能提供上好的掩護。
  況且,外派軍團長期居留城牆外側,對魔物戰鬥肯定不陌生。

  這樣的條件下,就算王瑋勛不在場指揮,拿回「下江關」仍舊是勢在必得的事情。

  在思考過後,敬佩起雇主決斷的海力斯,於是跟著朵帖及王瑋勛,一同在士兵準備攻城的喧鬧下、駕馬踏上回「淮口」的路程。


  ※ ※ ※


  漫漫長夜暗行軍,只見三人專心策馬、一意只想回「淮口」救人。
  但白日搭船出征、晚霞時段戰魔物、隨後又應付了黑衣人的緊湊行程下,一行人的體力漸感不支,只得在附近一處竹林進行休憩。

  在柔和的月色中,竹林散發的青綠氣息,伴隨著火堆燃燒的聲響、以及三人疲倦的身心。
  海力斯在搭船時有小睡了一會,所以自願擔任外圍的警備工作,以防魔物攻入;朵帖則和王瑋勛坐於火堆旁,共同享受材薪帶來的暖意。

  不知道是不是少了海力斯、壓迫感較為減弱的關係,王瑋勛此刻主動朝朵帖搭了話。
  「閣下,先前王某就有些在意了……閣下之服裝及情報,應是從一處妓院打聽而來?」
  聽見雇主的提問,朵帖立刻回想起他們曾在服裝店、試圖探聽王瑋勛的情報,臉色瞬間變得有些尷尬。

  「呃,是、是啊。嗯……」
  頓時覺得語塞的朵帖、實在不清楚該如何應對這場景,只好實話回答;反倒是王瑋勛知曉這情報後,嘴角上揚了幾度。

  「果然。實不相瞞,那妓院之店主,乃王某昔日舊友。」
  王瑋勛此刻坦白,神情明顯帶著一絲感傷。
  「只是年歲過去,吾已久未和其聯絡。等回過神,她已成為妓院當家。
而且,此一連串和魔物相關事件,恐怕與她有關。」

  「!?」
  當王瑋勛吐露此等驚人信息、以及做出結論的同時,朵帖竟一時訝異得說不出話來。
  她向來只顧著救人,卻沒有發現到、其實有許多徵兆,都在暗示著老闆娘與這些事件有關。
  故意洩露石商情報,讓王瑋勛和退魔者因故前往「下江關」的、正是老闆娘;而朵帖對陣黑衣人時,黑衣人之所以會直接攻擊頭部,也一樣是他從老闆娘那裡得到的消息,知曉朵帖衣服下還有裝甲;他們遭受黑衣人的攻擊,同樣為老闆娘安排的伏兵,意圖要抹殺退魔者。

  這樣一來,原先預備好在「淮口」的大型魔物,就難以有人退治了。
  這番計畫雖有些匹漏,但因為安排緊湊,意外地讓人到如今才發覺全貌。

  只是朵帖不明白,為何老闆娘要這麼作。
  她應該也不希望,自己居住的城鎮被魔物所殘害才對。

  望見退魔者不解的表情,王瑋勛於是口出要求:

  「雖有些突兀,但王某有一則往事、能否請閣下耐心一聽?」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