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905)“從鄰居開始的同居日常)

作者:空の翼│2019-10-18 16:35:15│巴幣:0│人氣:50
“感冒,不顧一切與晴天霹靂”

       這一天早上,我被安排早上七點報到,十點起飛前往洛杉磯的CI10號班機,然而當我起床時,已經是早上七點半。

     「啊!遲到了!」我用高中時代練就的能力,在十分鐘內完成了出門前的準備,同時納悶平常會叫我起床的姊姊,今天為何沒有叫我。

     「小......哲?」就在我準備出門時,背後突然傳來姊姊的聲音。

       我轉過頭,姊姊靠著牆壁,似乎很虛弱的樣子。

     「姊姊?妳還好嗎?」我突然覺得姊姊沒叫我起床有其他的原因。

     「我很好......今天你要飛洛杉磯吧,路上......」話還沒說完,姊姊就無力地倒在地上。

       我嚇得丟下手邊的行李箱,把癱軟在地上的姊姊扶起來。

     「姊姊!你沒事吧?」我一摸,發現姊姊的體溫非常高。

     「沒事.......我好像感冒了......」

     「什麼好像?妳真的感冒了啦!」我心急如焚,把姊姊扶到床上,並幫她蓋上棉被,從冰箱裡拿出冰枕和退燒貼布,準備好病人需要的所有東西。

       然而這樣一頓折騰下來,已經八點,看著手機裡好幾十通未接來電和群組的未讀訊息,我非常清楚地意識到上班一定是來不及了。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打通了總機長的電話。

     「李宇哲!你到底在哪裡?現在10號班機就差你一個人了!」電話剛打通,總機長又氣又著急的聲音便從電話另外一端傳來。

     「抱歉前輩,我知道說得有點晚,但是事發突然,我得請假」我看著床上昏睡的姊姊,心裡出現「絕對不能丟下姊姊不管」的念頭。

     「......發生什麼事了?」電話那頭沉默片刻,總機長用不可置信的口氣問我。

       我看了看姊姊,思考這句話會帶來的可能性。

     「我姊姊突然生病了,我得照顧她」

     「......」總機長似乎是被龐大的訊息量給震懾,電話那頭再度沉默。

     「既然是這樣的話,我也只能答應了,我們會安排另外一名機師頂替你的任務,你就好好地照顧你姊姊吧」總機長的口氣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太相信我的理由,但是他仍然點頭了。

       掛上電話後,我換下制服,很快地用冰箱現成的材料煮了一鍋稀飯端到姊姊的房間。

     「小哲?你沒去上班嗎?」明顯退燒的姊姊睜開眼睛,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我請假了,接下來四天都會改成待命班」我打開鍋蓋,稀飯的蒸氣滾滾冒起,香氣充滿了整間房間。

     「為了這種小事就請假是NG喔」姊姊鼓起臉頰,故作生氣的樣子。

     「姊姊都病成這樣了還是小事嗎」我苦笑著說,並把盛好的稀飯遞給姊姊「來,先吃一點東西吧,晚點我帶妳去看醫生」

     「嗯,謝謝你,小哲」姊姊坐起來接過碗

     「欸,姊姊」

     「怎麼了?」

     「我剛剛請假的時候啊,和總機長說我姊姊生病了,我得照顧她」

     「真的嗎?那他說了什麼?」

     「他就沉默了一下,然後就準了我的假,他的表情應該很有趣吧」

     「哈哈哈!我還真想看看呢」姊姊大聲地笑了起來,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是妥善的照顧還是醫生開的藥方適當,過了兩天,姊姊的狀況已經明顯改善了。

       這一天,剛吃完藥的姊姊正躺在床上看書,我則是坐在床邊,用手機看著自己請了五天假之後所剩無幾的飛行時間與薪水。

     「小哲」姊姊放下書,難得嚴肅地看著我。

     「怎麼了?」看著姊姊嚴肅的表情,我也緊張起來。

     「不要這樣啦,我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而已」姊姊笑了出來,嚴肅的氣氛瞬間被打破。

     「跟姊姊對我做的比起來,這不過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小事」

     「我也只不過是幫你分攤了房租,偶爾幫你做點家事,照顧你一下而已」

     「我就是在說這些事情,一直以來,謝謝妳」

     「為了我犧牲工作照顧我,我也要謝謝你」

     「對了......姊姊,有機會的話,能讓我帶妳出國玩嗎?」我突然想到一年一度的大溪地包機又要準備開航,或許我能帶姊姊去玩,作為平時的回報。

     「喔?小哲請客嗎?」姊姊露出了很感興趣的眼神。

     「嗯,而且還是本人親自駕駛的班機喔」我拍拍自己的胸脯,露出驕傲的表情。

     「既然是小哲駕駛,我當然會說好啊,去哪裡呢?」

     「大溪地怎麼樣?一年一度的包機從5月15號開始飛,我可以調班,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去了」

     「咦?」不知為何,姊姊的表情忽然凝固了。

     「怎麼了嗎?」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沒什麼沒什麼」姊姊用力地搖搖頭「5月15號,可以啊」

     「那就定那個時候囉,我會準備好所有東西,姊姊不用擔心喔」

     「嗯,那就拜託你了,大溪地耶,想得我都興奮起來了」

       正當我站起來準備回自己的房間時,門口傳來急促的門鈴聲。

     「那麼晚了,會是誰啊?」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走向玄關。

       我往門鏡看,卻沒有看到任何人。

     「惡作劇嗎?」我心想,這時卻傳來更急促的門鈴聲,還有一個很像小女孩的說話聲。

     「李宇哲!趕快開門!李宇哲!」

     「原來是雅映,怎麼了?」我打開門,發現那個連門鏡都看不到的小女孩正一臉慌張地看著我,腳邊還有一個和她差不多高,綁著行李條的大行李箱。

     「聽說語馨姊生病了!真的嗎?」雅映踮起腳尖,抓住我的衣領前後搖晃。

     「她沒事嗚嗚呃呃呃......」雅映雖然很小隻,力氣卻莫名的很大。

     「我聽說她生病了,馬上就從東京趕回來了,她真的沒事嗎!?」顯然她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只見她的眼眶泛紅,似乎真的很緊張。

       可是緊張歸緊張,可不可以不要一直這樣搖我呢?雅映?

     「雅映?是妳嗎?」姊姊的聲音如同救命稻草一般從背後響起。

     「語馨姊!」雅映的表情從慌張到展露笑容,然後用力地把我丟在一旁,衝向姊姊,還不忘踩我一腳。

     「語馨姊!太好了!太好了啦......」雅映像是很久沒見到媽媽的小孩一樣緊緊抱住姊姊。

     「我又不是得了什麼絕症,只是小感冒啦......」姊姊苦笑著摸摸雅映的頭,像是在安撫自己的小孩一樣。

     「對了」姊姊像是想起什麼一般「既然雅映都回來了,我們就來聊一下這次到日本取材的結果吧」

     「好啊!」雅映突然變得精神起來,興沖沖地跑到玄關,抓起行李箱往姊姊的房間跑。

     「這傢伙就是這樣」我笑了笑,關上門走向自己的房間。

       坐在電腦前,我突然想起還沒問姊姊想去幾天,於是我走向關著門的房間。

       就在我準備打開門時,薄薄的門板傳來姊姊和雅映的聲音。

     「咦?妳沒有和他講那件事情嗎?」雅映的口氣似乎很驚訝。

     「我怕他知道了會傷心嘛」

     「這樣不行啊,妳一定要先跟他講啦,不然他一下子措手不及怎麼辦?」

     「我知道啦......」

       什麼傷心不傷心的?難道姊姊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嗎?

       據我所知,姊姊大部分的事情都會和我說,我有什麼事情也會和她說,彼此之間幾乎沒什麼秘密。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帶著這個疑問回到房間,打算等她們聊完再問姊姊發生了什麼事和旅行的相關事宜。

       過了半個小時後,門外傳來開門的聲音,似乎是雅映準備回去了。

       然後,雅映敲響了我房間的門。

     「雅映?」

       只見她面色凝重,一屁股坐在我的床上。

     「宇哲,我有事情想和你說,可能會讓你嚇到」

     「沒事的,我絕對可以承受」我輕輕地點頭。

       那股不安的感覺再度充滿我的胸口,我有預感,不管雅映接下來要說什麼,都會給我的生活帶來劇烈的轉變。

       她深吸一口氣,緩緩地開口。

     「語馨姊她,似乎有男朋友了」

       碰!

       窗外忽然打下一道閃電。

       啊,原來是晴天霹靂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ryanchen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04)“從鄰居開始的... 後一篇:(906)“從鄰居開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