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二《第一顆符石 流放之行》

作者:安普特│2019-10-18 00:25:20│巴幣:12│人氣:230
      疲憊。

      滾燙的沙礫灼燒著只穿著輕薄亞麻鞋的腳,數日來的長途跋涉已經幾乎快把我逼到極限。

      在這茫茫的沙漠中,完全沒有村莊的痕跡。

      我拖著腳步跟在隊伍的尾端,努力追上前方的速度。

      「映雪,你還能繼續嗎?」帶頭的阿努比斯擔憂的回頭望了我ㄧ眼。

      祭司的魔能一旦被剝奪,身體就會異常的虛弱,甚至比人類還脆弱。因此魔能也可說是祭司生命的一部份,甚至也可以說是半條命。

      雖然我已經累得幾乎無法移動,我還是硬擠出一個笑容。「我還可以走。」

      自從被卡希婭祭司長流放後,我們便在綿延無止盡的沙漠中前進。沙漠是惡神賽特的領地,因此連身為神衹的阿努比斯都束手無策。

      我大約又在艷陽下走了半小時才支持不住倒下。

      在即將癱軟前,我只能及時坐下,不讓他們看到不優雅的昏厥姿勢。

      眼尖的阿努比斯見狀立刻停下腳步,用手量了量我的額頭。「有點發燒……不知道是不是中暑。」

      枒里忒眺望遠方,失望的搖頭。「沒看到任何遮蔽物。」

      「枒里忒,能否用帆布架個陰影給我?」阿努比斯從袋中取出水符石,設法替我降溫。

      阿努比斯將新鮮的薄荷片遞到我鼻前,清涼的味道稍微減緩了我的不適。我的皮膚環繞著一層潮濕的熱氣,讓我覺得自己彷彿倒在蒸汽烤箱裡。深呼吸了幾下,我的胸口終於不再像個壓力鍋般那麼難受。「對不起……都是我害你們和我一起受苦。」

      「沒事,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枒里忒揮揮手,絲毫不以為意。

      我捏緊愛蜜莉雅送我的風符石,垂下眼簾不說話。

      太陽下山之後,我們才重新出發。

      根據阿努比斯的資訊,我們離最近的村莊只剩約莫一天的路程。夜晚降臨,我們照例就地紮營。

      雖然我們在賽特的領地裡,但他完全沒有來找我們麻煩。也許在他奪得神核後便認為我們已不足為懼了吧。我調整了下蓋在身上的毛毯,仰望繁星點綴的天空。

      有人在我身旁一屁股坐下,是阿努比斯。「到了村莊後妳有什麼打算?」

      微風輕拂過我的臉,帶來些許寒意。我悄悄伸出手,覆上他的手。「可能就開間店,減少在世界上的存在感吧。」

      在三個人之中,只有阿努比斯能隨意變換他的穿著,因此他現在穿的是時尚的牛仔褲,白色的T恤上還有「辦後事打八折」的字樣。我和他那溫暖的深棕眼眸對視。「為什麼你身為一個神祇卻願意陪著我一起受苦呢?」

      他眨眨眼,眸中彷彿容納了全宇宙的星光。「因為對我來說,妳是全世界裡最重要的人。」

      這對所有的女孩來說都是令人非常心動的告白,不過我卻更加困惑。「雖然我們在古代是情人,但在現代根本是陌生人。是什麼樣的毅力才能讓你向每一世的我不停的重複著我們的過去?何況若我死了不就正好進入了你的管轄下嗎?」

      「妳……不常出現。」阿努比斯表情躊躇。「而且無論妳如何死去都不會進入到我的管轄區,這是詛咒的一部分。」

      「詛咒?」

      阿努比斯溫暖的手捧起我的臉,他的眼神閃爍著痛楚。「我多麼希望我能像妳坦承一切,但萬一我告訴妳太多妳就會因詛咒而消失。唯一能找回過去記憶的方法就是靠妳自己探索。」

      我原以為他會吻我,但他只是小心翼翼地放下手退開。「快睡吧,很晚了。」

      「……晚安。」我鑽入帳篷,縮在熟睡的枒里忒身邊。

      阿努比斯在一旁躺下,輕聲嘆息,於是我便在他哀傷的嘆息聲中不安入睡。

  §

      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夢。

      夢中,我和一群少男少女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野餐。淙淙流水將草原整齊的切割成兩半,有些人在澄澈的水中打鬧嬉戲。

      剪著俐落平頭的黑髮少年笑著拉起我的手,領著我到河邊加入他們。「別呆坐在野餐墊上啊,這樣多無聊。」

      我聽見自己笑嘻嘻地回應。「我今天懶得下水,在這裡休息就好了。」

      「哎,來嘛。妳看連書呆子透特都下水了。」赤裸著上身的少年慫恿,不過在我看來,透特就只是把看書的地點移到河畔罷了。

      夢境在我即將碰觸到水前就結束了,但我是帶著笑容醒來的。

      這段夢境異常的真實,我有預感可能是我某一世的記憶。

      當我醒來時,天還濛濛亮,但阿努比斯和枒里忒已經在用早餐了。稍微整理後,三人便趁著溫度尚未令人難耐時迅速啟程上路。

      經過了一晚的休息,我的精神已經恢復了許多。一路上大家都盡量避免開口,以免浪費體力。

      在沉澱了好幾天後,我終於能靜下心來思考賽特的背叛。他為了奪取密室中的神核,不惜偽裝成神殿成員博取我的好感,可見神核對他的重要性。問題在於他早已是九柱神中數一數二的神祇,到底是什麼原因迫使他想要取得如此強大的力量呢?

      還有一件事我也覺得奇怪。

      阿努比斯和賽特之間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賽特傷害我的心就罷了,為何一定要置我於死地?千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努比斯又為何總是用哀傷和愧疚的眼神看我?

      還有最後一件事,攻擊我的歐努里斯在死前曾說了一句話:「妳連妳的名字都忘記還有資格說我?」

      如果我不是映雪,那我是誰?

      唉……事情真是越來越混亂了。

      我就像是站在一團霧中,隱約看到答案,卻又在下一秒陷入更多困惑中。

      「我們到了。」枒里忒的聲音喚回了我的注意力。我往前望去,看見了一座規模不大的村莊。

      沾滿沙子的腳終於踏上了古老的石板路,我還嗅到了香腸的味道。因現在正值炎熱的下午,外頭並沒有多少人在走動,整個城鎮瀰漫的一種慵懶的氣氛。

      歷經整天跋涉的我已經有些疲憊,半倚在阿努比斯身上。枒里忒一見狀便非常有效率的找了一家民素扶我去休息。「我出去打探一下這個城鎮,很快就回來。」

      枒里忒一走,我和阿努比斯之間便立刻陷入了令人尷尬的沉默。

      我有很多疑問想釐清,但我卻有預感他不會回答我。就算他想回答我,也許也不被允許回答。

      真是的,和神對話的難度還真高。

      到了傍晚,枒里忒終於帶著燦爛的笑容回到了旅館。「我有許多好消息要告訴你們!」

      枒里忒還真不愧是阿努比斯神殿中做事最有效率的祭司,竟然已經替我們租到了一間不錯的店面,後面還有隔間能當作房間。他還打聽到這個小城鎮的觀光客不少,賣賣骨董應該足以支持生活花費。不僅如此,他甚至又額外替自己找了份工作來做。「因為我後天就要上工,裝潢和顧店的工作可能要拜託你們了。」

      「天啊枒里忒,你真是……太厲害了!」我一時找不到其他詞語來稱讚他。

      「嘿嘿,還好啦。」他有些臉紅。「這幾天我們先住旅館,等新家弄好了再住進去。」

      我們去商店換了一套新衣服,也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從今以後,我們便正式的脫離了祭司的身分,成為一般埃及大陸的人民了。

      雖然我並不曉得卡希婭祭司長是否還在追殺我,也不知道賽特正在計畫著什麼。但我很高興我們終於有著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殤哀
趁工作休息時間趕快補完

10-28 12:23

安普特
嗚哇阿阿阿阿阿阿你消失了好幾天我以為你不見了qwq(爆淚抱緊10-28 21:33
殤哀
要工作又要上課沒甚麼時間看

10-28 21:34

安普特
辛苦了(抱
殤哀和我一樣都是大學生嗎[e12]10-29 22:29
殤哀
高職呵呵

10-30 15:24

安普特
竟然比偶小!!![e40]10-30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