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區分想要和需要

作者:likwueron│2019-10-17 19:22:24│巴幣:4│人氣:114
我最近,大概最震憾的就是,理解到為什麼,一般所謂的該死的政客都跳票的問題。

就發生在我和一個上有老母,下有幼子的同事的對話
他:「最近有說要開始研究養老補助金」(確切的名字我忘了,反正大概是補助老人照護的東西)

我:「但政府辦的我沒什麼信心,比如健保啊」

他:「對啊,健保就一堆人上下齊手嘛」(不要在這邊和我提有沒有上下齊手的事情,這故事太長了,假設有就好)

我:「嗯,對,正因為還是有上下齊手的空間,所以我真的覺得政府還是不要辦比較好」

他:「不管怎樣,這都對我有利,所以我還是支持」

咦?



好吧,「至少他誠實」
但真的,平時我都不覺得,這時我一股:這傢伙怎麼那麼自私? 的想法就冒出來了。
因為,現在,甚至是近期辦,肯定會出問題的。
你還是堅持說要有,不就等於要大家出錢養你老母?而且還是要經過上下齊手。
原本一份錢可以完成的事,你要大家出兩份來搞定,就我來看,很自私。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這不就是政治板的「想要和需要」嗎?
他要老人照護,又覺得出事是因為有人上下齊手。
那,八九不離十,他會認為做了而沒做好也是該罵的。

如果現在真的做了,當然出事,做事的人就會被政敵大大宣傳。
這很正常,沒什麼,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但...想想,原本那些稱想要這些政策的人會怎麼罵你。

反正都是被罵,何不把資源留下來,什麼政策都不要推就好了?



所以跳票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一個政客發現,大家似乎只是想要而不是需要。
就比如我不玩油戲野可以活下去,但我就是想玩油戲這是一樣的。
現代都市人真的沒什麼可以稱得上是非得要,還不是都可以過日子。
但出了事,老實說啦,又慣老闆脾氣,沒做到完全美不肯讓人過關。
難怪跑攤盛行,因為至少台灣人還不會對朋友發這種脾氣,自然政客都先去交朋友。

所以跳票不能說是聰明的行為,是智慧的行為,保存重要資源,用在刀口上的生存智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08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跳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墮胎,笨蛋,問題在政治... 後一篇:幾個無聊的發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