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30

化風 | 2019-10-17 18:29:47 | 巴幣 0 | 人氣 197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有點累,不多說什麼、請各位看文吧。

  目次

  上一話


  瞬間便有夥伴犧牲的事實,讓黑衣人們被氣氛逼得漸漸退去、朝著身後的城門上塔樓移動;王瑋勛和海力斯也不願展現弱勢,順著其步調、進入了塔樓之中。
  在有屋頂、左右被牆壁封住的塔樓中,城內的火災光源透不進來,兩人的視野瞬間變得有些灰暗。
  黑衣人則倚靠此等優勢,在漆黑的環境下、開始朝兩人發出攻勢!

  由於在塔樓內、環境實在太過陰暗,王瑋勛僅注意到前方有兩人襲來;但他們的速度像是刻意壓低般、似乎沒有先前來得快速。

  ──這還算能簡單應付。
  正當王瑋勛如此想著,他卻又驚覺、有股氣息從後方急速殺來!
  他於是馬上來到看似未防範、仍面對前方的海力斯身後,準備招架想實施偷襲的刺客──
  誰知道,海力斯是裝作不知情;黑漢連頭都沒回、便瞬間掄拳向後方出力,一口氣就將雇主連同黑衣人揍倒在地!

  「嗚啊!」
  而剛才佯攻的前方刺客,這時也收回先前的伏擊態勢,一齊提快腳步殺上來!
  只見海力斯猛然突進,並利用自身精實的雙手前臂、將兩黑衣人的大刀給打落;接著一拳一刀、分別捅進了黑衣人們的身軀中!

  可刺客的傷口中,出現的居然不是鮮血、卻是如魔物般的黑墨煙團;同時間,刺客的身軀也像沙漠中的乾屍似、變成乾皺的不堪模樣!

  另一邊,和黑衣人一同被打倒在地的王瑋勛,也發現自己的長劍、意外刺進了身旁黑衣人的身軀。
  那黑衣人也出現相同的反應,身形隨著黑煙的出現、化作燥縮的狀態!

  「這──什、什麼!?」
  王瑋勛受到驚嚇,立刻急爬起身、退至海力斯身後;海力斯則念念有詞,似乎早料到此事。
  「這是……」
  「第一次看見?這是將魔物『弱點』、硬是嵌入人類身體的結果。」
  經過這番解說,王瑋勛更是大驚失色──
  不過和手段的殘忍程度無關、而是因為他清楚會做這種事的傢伙是誰。

  「我早該猜到了,光看那些人的動作。」
  海力斯一邊觀察一邊抱怨,「我還可以應付,你自己就要小心了。」

  可王瑋勛此刻的思考,卻是完全圍繞在思考中、想著軍隊的內鬼到底是誰。

  就在其放空的同時,從黑衣人體內冒現的黑煙團們,全都無視海力斯、朝無防備的王瑋勛殺去!

  「不妙,後面也有、來不及──」
  雖然海力斯也試圖拖住前方的魔物們,卻被快速掠過身邊──

  「──!」
  但魔物們想得太簡單了。
  不假思索的突擊行動,在一把圓峰長劍的猛烈揮擊下,連同其黑墨的身軀、消散在夜空之中。

  「──既然都是魔物,那我、就沒什麼可以擔心的了!」
  出手相救的,正是朵帖。
  已經知道這些「黑衣人」就是魔物的她,手中的圓峰聖劍沒有任何迷惘;那充滿自信的上吊藍眼,燃燒著斬殺魔物的熱情。

  察覺到氣氛改變的黑衣人們,被嚇得節節後退;剛才被打散的黑煙們,則以先前自己附上的人類身軀為中心、迅速地再次集結墨煙。

  當然,海力斯可不能當作沒看到。
  他隨即拿出短弓、朝乾皺的人類身軀射擊!
  短弓投射出的箭矢,紛紛擊中那些人類軀體中、屬於心臟的部分;同時,就如同「弱點」被打碎的魔物、黑煙們各個停下聚集行為,化為了風中塵埃。
  這下子,王瑋勛才回過神來;不過多虧這空檔,他想通了這事件中、關於內鬼的部分,也才總算有心思應戰。

  面對三名戰力恐怖的敵人,黑衣人們貌似群龍無首,誰也不敢貿然上前。
  王瑋勛則在此時擠進兩名退魔者中間、比肩排列準備作戰。
  「隨從,剛才那下、扣汝一日工錢。」
  「嘿,是你自己過來挨我拳的欸!」
  「不開玩笑。」「嘿!」

  「有任何問題,都給我先放下、好嗎?」
  朵帖以不耐的口氣提醒兩人,「要來了!」

  僅存的三名黑衣人此刻上前。
  而他們開始實施的戰術,總算是讓王瑋勛看清、剛才他們的同夥使了什麼招。
  一名黑衣人前衝以用作餌,另兩名同夥則用超乎常理的力量與速度、直接飛躍至塔樓的天花板上,接著藉昏暗的環境,想從天花板違反重力行走、摸到三人的身後去!
  王瑋勛也察覺己身的任務在何處,於是隻身上前、安心將身後交給雇來的兩名退魔者。
  至於面對著披人皮的「魔物」,王瑋勛毫無留情之意,左右劍刀分別出力旋出,便讓聚集起來的氣流、全數襲向黑衣人!
  黑衣人於是從手指尖開始,整個肉身從內而外、逆著肌膚的紋路爆裂開來,當場化為人體炸彈!
  於此同時,黑衣人之心臟中石塊、也被徹底摧毀,魔物的黑煙身軀便沒有任何出場機會。

  當王瑋勛解決完這黑衣人、回頭看向身後的退魔者們時,才發現他們老早就處理妥善。
  ──不過兩人卻沒發覺,塔樓外側有兩團黑墨色的煙,正朝著兩人伸出魔爪!

  「兩位,當心後方!」
  在他驚呼出聲的同時,魔物展開其煙狀的軀體、準備將西來的兩人作為餐點!
  但朵帖馬上就回應過來,圓弧峰的聖劍奮力回擊,瞬間就打散魔物的黑煙身軀!
  同時間,海力斯架起短弓,擊發箭矢──
  命中的正是一開始,和王瑋勛聯手擊倒、兩位黑衣人肉身內之心臟。

  「呼,那可真是好險。」
  朵帖此刻收起聖劍,以前臂拭去額頭的汗珠。
  「我都忘了後面的。」

  「……好的,我們已經移開障礙物了。現在還是快趕路吧。」海力斯提議。

  就這樣,一行人穿過南邊城門上的塔樓,往西方奔走。

  只是,海力斯還有些疑問──
  那名在「淮口」襲擊朵帖、氣場明顯強上許多的黑衣人,這次似乎不在現場。
  那麼,他又到哪裡去了?

  ※ ※ ※


  在被城內連綿火災、照得通明的城牆走道上,三名深受重任的傳令,總算是看見了外派軍團的大帳篷。
  他們聚集了一大群的兵力在城牆之下,卻不知為何、沒有展開任何攻勢;士兵的表情在這距離下很難看清,但焦躁的情緒卻能明顯用肉眼可見。

  這番景象,讓王瑋勛一度想在城牆上開扯嗓門大吼;不過更重要的是,他們目前缺乏和外派軍團聯絡的管道,也不知道這樣大吼、他們能否聽得清楚。
  就算他們想生火,也可能因為城內同樣有火災的原故、變得相當不顯眼;可以的話,王瑋勛還是希望和將領面對面相談。

  「如何才能通知成功呢……」
  正當王瑋勛還在苦惱的時候,退魔者們倒是早就有了辦法。

  「朵帖,下去吧。」
  「收到!」
  只見在海力斯一聲令下,朵帖就忽然地、以那曼妙的身形,向著高度不算低的城牆下方、一躍而下!

  「……欸?」
  「然後是我們。」
  不等王瑋勛回神過來,同行黑漢立刻以自身的肢體優勢、一把抱住相對瘦弱的雇主,接著小助跑後、同樣朝著城牆的下方飛落!

  「……為何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朵帖在落下途中,順手抽出聖劍,隨即便若無其事般、安然降落於地。
  之後,她將未持劍之手向上一舉,剛好接住準備單腳落地、以臂腕擒住王瑋勛的海力斯!
  整體來看,就和成功表演的馬戲團沒兩樣,足以贏得在場所有觀眾的喝采。

  被夥伴以單掌接住腳部後,海力斯就輕鬆跳至不高的地面,順便將雇主給放下;王瑋勛即使回到了陸上,也毫無實感、完全處於驚嚇狀態中。

  同時間,在周邊的外派軍團士兵們、紛紛圍上來觀看奇景。
  畢竟這高如數層樓的城牆,誰也沒有想到,居然會有巨漢、美女、以及自家的上司從天而降。

  「呃……」
  儘管不明事理,還是有一名看來領頭的士兵、朝他們發出問號。
  「請問諸位,來此城外處是……?」

  似乎是士兵的詢問、讓王瑋勛清醒過來,他馬上就整理好心情與行頭,上前應對。
  「……吾、吾乃此處之領主‧任城磊所派來傳令!其要求外派軍團速速組織,發出暗號後、隨領主攻回『下江關』!」

  聽到這樣的傳令,士兵們各個像是總算等到主人的小狗般,雀躍的心情皆寫在臉上。
  「是,屬下接命!各位,快啊!咱們殺入城內、救人啦!」
  隨著領頭士兵的吆喝,現場的眾多士兵、也發出震耳欲聾的齊聲狂吼。
  「喔──!!!!」

  看見此景的退魔者們、不禁訝異著,這是否和先前看到毛躁不安的軍團、是同一支隊伍。
  而對於一聲命令、毫不猶豫就執行的士兵們,朵帖和海力斯也感到相當困惑。他們甚至沒有好好確認王瑋勛的身分。

  不過這番疑惑,很快就被一旁士兵們的對話所解除。
  「欸,怎麼了?」
  其中一名士兵問夥伴、眼神中還有些睡意。「為啥要叫咱起床?哈……」
  「唉呦,你再睡嘛!」另一名士兵和其解釋。「領主大人來了,說是總算聯絡到任鎮長、要咱們把城從魔物手中攻回來!」

  「咦……魔物攻入城內!?俺怎沒聽說啊!」
  那士兵此刻睡意全消,不過口氣中、質疑的語氣相當明顯。
  「話說,那人身穿甲冑和頭盔,就說是俺領主?那廝哪來大將之風啊?況且還帶著兩外人吶,像是西域來的!」

  「唉,你笨也該有對好眼!」另名士兵緊皺眉頭,說明了他對夥伴愚蠢的不可置信。
  「那氣度、那風範,擺明著就是咱們的領主啊!要不你看,他腰際那把直劍、還有家紋雕刻呢!
還有還有,咱任鎮長不是說過,領主招了兩西方的退魔者?這一男一女,怎麼想就是那退魔者啊!女的咱是不知實力,但那男的筋肉結實、氣勢驚人,定是那退魔者了!
你腦子得好使些,咱們去整理裝備了,快!救人了救人了!」

  被這一連串教訓後,那士兵只得摸摸鼻子、和同伴前去穿著軍裝,好應付接下來的作戰。
  至於發出信號部分,士兵們準備了一堆燃燒物點燃;其燒出的煙、帶有特殊的色彩,能清楚地和城內的火災做出區別。
  確認士兵開始準備的王瑋勛,於是也開始和領頭士兵交談、準備帶領外派軍團一起攻入城內。
  但就在此刻,有士兵朝他傳來報告。

  「報!有外來士兵在咱們陣外、說是要見領主您!」

  「什麼──見王某?」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