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誡靈師-四章-阿贊露

作者:夏氏│2019-10-17 07:51:42│巴幣:0│人氣:66
四章.阿贊露

※本章節所述之佛牌商店、內容等均為虛構,請勿刻意解讀。作者尊重任何宗教信仰,謝謝。※

到了K市以後,雷恩說有點餓,我也想著這件事。從昨天我就未有進食,說真的我也餓了。

於是,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點了兩份簡餐,店員看著我們道:「您們夫妻倆就吃這麼點就夠了嗎?」

我尷尬的看向雷恩,雷恩的耳根也紅了,他道:「是,兩份就夠,謝謝。」

不知為何,有一種尷尬的氣息在我倆之間流竄。於是,我們簡單的吃完以後,便離開了餐廳。

走了好一段路,雷恩都沒有說話。
因為,他被店員那一句"夫妻"給震撼到了。

六百年來,他沒敢去談過戀愛,因為他四十四歲就會死亡,然後重生後還要等10年,才會有完整的記憶。

這種說法,哪個普通女子會相信呢?而且,他雖然說全身功能正常,但唯一的就是,生育。他…可以使用;但,是無法生有下一代的。

他一直知道,關於生育這件事情,大多數的家庭都會給女方壓力,男方則不會。他不可能看著他所愛之人承受這種事情。因此,他一直一直告誡自己,不碰愛情。

但是閻芊菁則不同。她,是跟他一樣的人。………
雷恩看著走在前方的閻芊菁,感覺自己心底有種異樣的感覺。

他很孤單。
很孤單。
但他從不曾抱怨。
但是,現在,他不想再孤單了……


「你的[隱息術]的藥水真的不錯,店家看我們就像看一般人一樣耶。」我打破沉默,開口跟雷恩聊天。

想平時人家看見我……呃,我接觸過的人好像也只有那個外送專家SONGPANDA的外送員,
每次他都很害怕地接過我的錢。

「呵呵,我可以多做一些給妳。」雷恩則是撇除了自己腦中亂七八糟的念頭,回應道。

「那就多謝啦。那~我們準備工作了喔。」

我抱著娜妲,輕聲地娃娃耳邊道:「娜妲,請妳帶路。先去妳姐姐那邊。」

靠著娜妲的指引,我們來到K市中心,一排的商店街,其中一間最華麗的店面:「露泰聖堂」

我跟雷恩互看了一眼,便點了點頭。
我拿著獸魂扇,雷恩則拿著他的法杖。當我們一推開門進去的時候,接待員的臉,我瞬間認出他來。

那個人,就是邀請娜露參與計劃的肯莫。

他操著一口流利的國語,對著我倆笑咪咪的說:「您好啊,是來看古曼麗的用品嗎?」

他看著我手上抱著娜妲的娃娃,許是因為換過衣服加上我蓄意遮掩,所以他並沒有發現。

我輕聲回道:「嗯。」

肯莫說:「您們來的真是時候,今日我們的阿贊露有駐店喔!有什麼問題兩位都可以跟阿贊露請教。」

我倆只淡淡地點了點頭,便走進了「露泰聖堂」

中間貢了一尊根本沒有入佛靈的四面佛,但周圍全是信眾上供的花及供品。

店面周圍滿是古曼童古曼麗的尊像,這麼多尊,只有兩個有入了靈,而且只是大概三四歲的幼魂。另外的符管、佛牌,都是空殼。

讓我稍微驚訝的是,其中有三面佛牌是入了一般凡人靈的牌。
但是正確地說,這三位凡人靈是被"禁錮",而不是真實的入靈。

整間店,幾乎全是假的。但是店內的客人非常的多,再往裡面走,便看到了娜露。

她身穿一襲深藍色的衣服,肩膀上披了一個象徵阿贊的披肩。這個時候,她正在握著一個信眾的手,告訴她:「妳只要誠心的供養這尊牌,祂一定可以幫到妳。我已經幫妳跟祂談好了。」

信眾滿臉泛淚,對著"阿贊露"不停地道謝。然後遞出了厚厚一疊的錢袋,交給了一旁的肯莫。

「假扮的阿贊,可以得到這麼豐厚的回饋,難怪現在台灣會這麼流行T國的佛教。」一旁的雷恩低聲地說。

「णा अनुत्पन्ना "驅"!」我輕喃[驅逐咒],讓店內的客人漸漸的離開。

「那個男的,真名是肯莫。女的,真名是娜露。」我將資訊提供給了雷恩。雷恩對著我點了點頭。

當確定店內的凡人都走光了以後,雷恩在閒逛,他也同樣注意到了那三尊被禁錮的靈體,而我則是逛著逛著,便走到了門邊。

對著門,使用了[封印咒]「शून्यता शून्यतैव रूपं रूपान्न पृथक्शून्यता!封!」

肯莫看著店內只剩我們兩人,便殷勤地走上前來,與雷恩開口道:「先生,您想找什麼嗎?」

只見雷恩眼神銳利地看著他,肯莫愣了一愣,雷恩低聲念著術式,讓肯莫心中突然感覺到強烈的恐懼,想拔腿逃跑,但是雙腳卻只能定在哪兒不動。

我走到雷恩身邊,在肯莫的耳邊輕輕地道:「我們在找,殺了娜妲的人。」

肯莫全身強烈的顫抖,卻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
「我讓你體會一下,娜妲的痛,可以吧?」

當然這句話,並不是問句。

我舉起獸魂扇,一絲一絲的血紅色靈氣,緩緩的竄入了肯莫體內,只見他雙眼瞪大,因為疼痛而臉暴青筋,卻因為動彈不得而無法掙扎。

「肯莫?肯莫?下一組客人呢?」裡頭的娜露覺得奇怪,打算走出來的時候,雷恩幫我擋住了肯莫,

「去吧,交給妳。這邊,我會幫妳再加強一點。呵。」

雷恩邪邪一笑,我自然也不會心疼肯莫,「嗯。你自由發揮。別玩死了就好。」

我往娜露的方向走去,她正走了出來,與我雙眼相對的瞬間,她立刻擺出了阿贊高貴的樣子:「妳好,我是阿贊露。有什麼事情,想詢問我的嗎?」

我對她點了點頭,抱著娜妲的娃娃,對著娜露道:「「रूपशब्दगंधरसनिरो "禁"!」

瞬間,娜露的雙眼睜大,發現自己全身無法動彈。「妳,妳是什麼人?……」

「我嗎?呵呵…」我輕輕地扇著獸魂扇,我一扇向娜露揮去,鐵頭的力量打在她身上,痛的她吐了一口血。

緊接著,就是在我身上全數的娜妲的痛苦,絕望,悲傷,憤恨,一股腦地,我全灌給了娜露。

我解開了禁錮咒,看著在地上痛的打滾尖叫的娜露,我輕聲問道:「痛嗎?」

「啊啊啊……妳要,妳要做什麼?我可是阿贊……妳!妳這樣是褻瀆了為神辦事的人!!!!」

娜露憤恨的眼神瞪著我,我呵呵一笑,再次加重了她身上的痛。

「啊………………………………!」

「如果妳真是阿贊,妳怎麼會發現不了我?怎麼會抵抗不了我呢?」我最討厭這些假借神的名義的神棍了。那我們這些默默幹事的人算啥呀?我不屑的眼神看著她。

「我再問妳一次,痛嗎?」

「嗚嗚……痛,好痛。拜託,放過我…」娜露大哭了出來。

同一時間,雷恩那兒也傳出了肯莫的淒慘叫聲。

我抱著娜妲,坐在高腳椅上,高高在上的看著娜露。

「妳知道痛啊?那妳知道,娜妲,妳的妹妹,她就是這樣活活痛死的嗎?」

聽到娜妲的名字,娜露突然間瞪大了雙眼:「妳…妳是要來幫娜妲報仇的邪惡之徒!?」

我皺了皺眉頭,頭歪了一邊,用揶揄的眼光盯著她瞧:「邪惡之徒?妳是說妳嗎?而且如果我是要幫娜妲報仇,那妳早就死了。我直接放了她把妳弄死,這不簡單多了嗎?」

偏偏,誡靈師對於生者的限制就是,不可以懲戒過甚導致生者死亡。

娜露緊抱著下腹,不停的慘叫著。「放過我…妳,妳要什麼…」

我抱著娜妲,讓她看著她的姊姊:「娜妲,妳想要什麼呢?」
娜露看見娜妲的娃娃,整個人驚恐的顫抖。

「妳好好想一下啊。」我把娜妲放在桌上,直視著她的姐姐,痛苦的在地上哀號的慘況。

隨後,我走向了那三面被禁錮的凡人靈的佛牌前,將那個無名法師的低階禁錮咒給解了。

我領著這三位凡人靈,走向娜露:「這三位都是早就該進入輪迴下一世的凡人靈,卻被妳們禁錮在這裡,導致祂們無法輪迴,妳欠的可不只是娜妲而已。」

我再走到那兩尊有被入靈的古曼童跟古曼麗前,將他們倆輕輕地抱了起來。

隱隱約約的,我聽見他們在哭:「幫幫我們……我們不想在這,不想在這……」

我的眼神柔和了下來,輕輕地安撫祂們道:「不要害怕,我叫芊菁,就是來幫祢們的喔。」

這兩個幼童靈,是被正規的阿贊給入的靈,但放在娜露這邊,因為高價的關係,大多數人因為價格而卻步。祂們無法等到他們的再生父母供養,導致一直無法修行轉世。

因為是正規的師父所施的入靈咒,所以我也無法隨意破壞。這可能得問問爹爹如何是好了……

不過祂們的確乖巧,靜靜的讓我帶著。抱著這兩尊娃兒,我走到了仍在慘叫的娜露面前。將兩尊娃娃放在娜妲旁邊,並把祂們轉過頭。

「不要往那邊看喔。娜妲,妳幫我顧一下小朋友們。」

我轉過頭對著地上的娜露嚴厲地道:「妳欠娜妲一條命,延滯了這三位靈的輪迴時間,還有因為妳考量到原本購入的價格,因而把這兩尊娃兒的價格提的非常之高,導致祂們一直無法找到再生父母,這都是妳所欠的債。

喔,對了,還有那位被妳們說服買下娜妲的那個畢業生。」

娜露已經痛得無法回應了,只是心有不甘,只能惡狠狠地瞪著我。

我無視了她的眼神,先轉過去對著那三位凡人靈問道:「祢們有什麼要求嗎?」

三人皆搖了搖頭:「知道她受到報應了,就已足夠。我三人只想盡快進入輪迴,不再滯留於陽界。」

我點了點頭,拿出安息草線香,對著祂們說:「去吧,我會交代給鬼卒,轉達各殿閻王你們的遭遇,讓祢們更快的進入輪迴。」

祂們三人感激的點了點頭,便隨著線香的煙,緩緩地散去。


至於娜露。

「妳呢…我不會要妳的命,但我會讓妳承受一輩子的痛苦,並接受法律的制裁。」

我張開獸魂扇,一字一字的念著我的咒語,黑色的靈氣,漸漸地纏上了娜露。

她的眼神開始變得迷濛,然後,她緩緩地站起。拿了一把小刀帶在身上。

另一邊的雷恩也已經玩夠了,肯莫已經痛到吐血,甚至差點昏厥了,我便也施加他同樣的咒法,然後,他跟娜露,緩緩地從店門口走了出去。

我抱起娜妲道:「雷恩,旁邊那兩個小娃幫我帶上。」我指著那兩個幼童靈,「我要帶回去。」

「好,我也帶點東西回去,這些牌雖然都是空殼,但用的陰料都還不錯,呵呵。」

我看著雷恩挑選了幾面,放進了自己的包裏。

我們走出了店門,雷恩口中念著咒語,法杖一揮,整間店面,變成了鐵門深鎖的廢棄店面。

啊,雷恩有這樣的能力啊。那能不能請他換換我房間裡的裝飾阿…那什麼粉紅芭比屋的…咳咳。


「跟上吧。我要讓娜妲看到最後呢。」我道。

雷恩則點了點頭,抱著那兩個小娃,隨著我緩步跟在娜露與肯莫的後方。

沒多久,他們轉進了K市中心的警察局:「我殺了人…警察先生,我殺了人…」兩人口中念念有詞,警方驚覺不對勁,便直接把他們帶到了偵訊室,他們嘴裡一直念著作案的方式,當他們全數講完以後,便拿出藏在身上的小刀,娜露不停地捅著自己的下腹;而肯莫則是將自己斷了根。

於是警方便緊急的將他們送往急診室搶救,並連繫了泰國的警方,告知了這些事情,讓他們前往查證。

「走吧。接下來就不是我們的事情了。娜妲,我有控制好,都是不會致死的永久性傷害。但他們會體會一輩子失能的痛苦,並且接受法律的制裁。當他們陽壽盡了時,便會再受到T國冥府審判庭的懲罰。」

我對著娜妲說,「這樣,可以嗎?另外在T國的那三人,也都是同樣的方式。」

娜妲沒有多說什麼,輕輕地回應了我:「好。」

「雷恩,我們事情辦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我正要開口,娜妲便打斷了我的話:「芊菁,請繼續往前走,那名畢業生車禍的地點就在那。我想去道歉。」

的確,我也正想說這事。但是是由娜妲親自開的口,我覺得非常欣慰。

「好。走吧。」

我抱著娜妲,大概走了將近半個小時,來到一個十字路口。我看見一個穿著灰色襯衫的年輕男眾生站在那裡。

「娜妲,他叫什麼名字?」
「林大明。」

我走向前去,輕聲地對祂問道:「是大明嗎?」

林大明的臉緩緩向我轉了過來,雖然臉部殘破,但我居然感受不到祂的冤。
「是……」祂點了點頭,「我站在這兒好久了,我不知道我該去哪兒……」

隨即,祂看到了我手上的娜妲,祂訝異地道:「啊,這,這不是……」
「是,大明,這是祢原本購入的娃娃,祂的名字叫做娜妲。有些故事我想跟祢講一下…還有娜妲,也有話對祢說。」

林大明聽完一切,也聽完了娜妲的道歉。祂反而哈哈大笑了幾聲。

「天啊!我本以為我過得很痛苦,沒想到居然有人過得比我還要苦!至少娜妲小姐祢解除了我的痛苦,我很感謝啊!」

我愣了愣,隨即對著大明說:「大明,我叫芊菁,是帶娜妲來的誡靈師。祢介意我跟你握個手嗎?」

大明笑了笑,沒有多問什麼:「好啊!」

祂伸出殘破的手指,我將之一握。瞬間,大明的感受傳遞給我。

對大明來說,最痛最痛的並不是車禍的痛。因為祂是立即死亡。所以疼痛也只有那一瞬間。

但祂最痛最痛的是,祂一直無法自由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從小,祂的父母便幫祂規劃好了一切,上不完的補習班、寫不完的參考書,大學的志願表也是由父母強制填寫,最後,祂考上了T大的法律系。

但是,自小祂便對音樂非常有興趣,但是祂的父母認為音樂只是在玩樂。所以一直禁止大明接觸音樂。甚至,大明考上T大後,父母還跟著一起搬到T大附近,為的就是"督促"大明。

…被控制的人生,無自由的未來,毫無興趣的學科,一點也不想考的公職…

大明很憂鬱,很憂鬱。但是祂必須假裝祂不憂鬱,祂接受父母的安排。因為從小一直都是這樣子的。

祂曾經想要輕生,但祂聽過祂父母說,祂們瞧不起輕生的人,草莓族什麼等等的話都講了出來,最後補上一句,我兒子肯定不會這樣。

大明很痛苦。精神上很痛苦。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會誤入了娜露的店中,生平第一次沒有經過父母同意,買下了娜妲。

大明笑瞇瞇地看著我,「誡靈師小姐,我並不怪娜妲小姐。我反而覺得放鬆了,只是,現在我自己不知道該去哪兒而已。」

一旁的娜妲流下了眼淚。大明慌亂地看著娜妲:「娜妲小姐,祢別哭啊!我自由了,我很高興啊!祢哭什麼呢…」

「既然當事人不追究,那我就送祢一程,希望祢下一世,會有一個自由自在的人生。」我對著大明道。

「希望啦,我會跟下面的幾個大王拜託一下的,哈哈!」

大明笑了出來,其實,祂應該是一個很開朗的男孩子。只是,原生家庭的壓迫實在太大了。

我點上了線香:「王大明,去吧,祝福祢。」大明笑著,隨著線香的煙,消失不見。

「我們也回去吧。雷恩,今天一整天也麻煩你了,還沒讓你收穫到什麼靈,不好意思啊。」我對著雷恩道。

「沒事,我收穫也頗豐啊。」他拎了拎他的袋子,笑著對我說。

「那,我們準備回家囉。祢們兩個叫什麼名字啊?」我對著雷恩手上的兩個小娃問道。

「我叫安弟。」
「我是安妮。」
「我們是雙胞胎。」

啊,難怪。

「娜妲,回家後我們再談吧。」

於是乎,我們兩人三鬼,緩緩地走到了K市車站,準備回去奇異山。

<四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怪|靈異|現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rlboroev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誡靈師-三章-神助與坦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