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修行要堅持

作者:文月│2019-10-17 05:45:06│巴幣:0│人氣:273
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自學中醫一小段時間後,發現人體的運作及中醫的原理也可以套用在修行上,故跟大家分享心得。

生病要看醫生,西醫用藥如果無法改善患者病情,為了跟病毒對抗,就容易把藥方越開越強,但有時候可能造成越來越多具抗藥性的強病毒;反觀中醫,在感冒初期,透過發汗的方式將病毒排出體外,再補足身上流失的津液,以好的替代壞的,並恢復病人的胃口,透過飲食補充養分,讓身體更強壯。

回到修行路上面,為什麼精舍提倡修行要修心,也開示了修行法門的每日定課—日誦經文及隨時唸誦〈藥師灌頂真言〉,目的就是讓我們起妄念、妄想時可以提起正念,不要理會那些妄念、妄想,用唸誦〈藥師灌頂真言〉、佛號……等等方法,替代那些妄念、妄想。當您用越多的時間親近佛法,您就能遠離那些讓您不清淨的因素。

日誦經文,隨時唸誦〈藥師灌頂真言〉,每日靜坐三省吾身,一次又一次試著改善自己的缺點,運用「戒定慧」熄滅「貪嗔痴」。修行的路上,永遠都是知易行難,要試著做到知行合一。修行的路上,放棄的人多,堅持的人很少,而往往有機會成功的,就是這些一直堅持下去的人。

分享二

看完上述師兄分享很有感觸,也想起淨空法師講的話,他說:「妄想很難熄滅,畢竟凡夫俗子塵沙業相當多,很容易有牽扯,導致妄念想斷也斷不了。」但當妄想產生時怎麼辦?其實『閃過』就好,如上述師兄分享,隨時唸誦〈藥師灌頂真言〉,妄想隨它去想,但真言擺心中,不隨著妄想起舞,妄想自然消退。

這樣的技巧需要練習,因為妄想隨時都在產生!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唸誦〈藥師灌頂真言〉,提起正念。精舍開示專修法門需唸滿100萬遍〈藥師灌頂真言〉,其實就是讓您時時唸誦。

我自己小算一下唸誦真言的時間,〈藥師灌頂真言〉100萬遍要多久?每天108遍要25年,每天1000遍要2.7年左右,一週10000遍只要2年。我也聽過有師兄姐一天唸3000遍的例子,若按照這樣算,不用一年就100萬遍了。一開始因為不熟,所以唸誦真言速度很慢,但到後來可能每一遍5秒就結束了,這5秒不是唸在心裡,是嘴巴逐字唸出來。所謂熟能生巧,一天3000遍聽起來很驚人,但所需時間可能跟初學者一天唸數百遍差不多而已,只是數字嚇人,但所需時間是差不多的。

牟尼精舍訂定每日功課〈藥師灌頂真言〉108遍是基本數量,不是要我們一天只唸108遍,自己要逼自己才能精進。這精進的過程,其實就是把專注力集中在佛號上,協助您閃過這些妄想。希望大家可以照開示努力,趕緊完成百萬遍的專修真言。

另外,牟尼精舍也公告專修都要加誦《金剛經》的開示,從我個人消外道願與目前日常生活來看,這真是個很好的開示。我前三世曾修入外道,後來幾世都開示了許多業障。我曾請示佛菩薩:「是否因過去入外道,導致後來的幾世業障深重?」佛菩薩開示:「確實如此」。入外道而影響心性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還好目前消完了,不然來世如果又繼續影響,將無法出離六道輪迴。像外道願這種恐怖的業力並不會因為投胎、轉世輪迴就消失,必須要唸誦《金剛經》完全鏟除乾淨才能結束!

近來想到消完外道願前、後會有影響嗎?於是作了比較。目前女兒已經大班了,想到她剛出生還小的那幾年,我對待她的方式非常不理性,孩子還小就對她又打又罵。但,她聽得懂嗎?根本聽不懂,可是我卻依然故我!消掉外道願後,思考慢慢清晰,想想自己以前怎麼這麼傻!

但在此也要特別說明,消外道願「迴向成功」的當下,可能不會有類似「開關打開或關掉」的即刻反應,畢竟除了外道願,每人都被自己累生累世的習氣持續影響著,但可以證實的是,頭腦會慢慢變清楚,事情也會越看越開,這是在我自己身上看到的改變。

上述師兄說:「修行的路上,放棄的多,堅持的人很少,而往往有機會成功的,就是這些一直堅持下去的人。」確實如此,遇到牟尼精舍真的很幸運,能解決生活中的疑難雜症,也能真正改變自己!只是改變往往不是一蹴可及,需要持續努力!有好的同修道友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彼此鼓勵與督促,自己也要精進,持續在菩提道上努力,修成正果。

分享三

最近看到好幾位師兄姐的〈藥師灌頂真言〉已累積百萬遍以上仍持續誦持,很是佩服與好奇,持真言滿百萬遍以後是何感受?自己目前誦持〈藥師灌頂真言〉已九十萬遍,但功力仍是很淺。回想當初開始認真持咒,是為了讓自己的心輪觀想功力增加,達到30萬遍左右時,的確覺得心輪觀想的力道變強,心輪考核時護法師兄也說:「一般雜靈已可自行排除。」

我目前已完成四個皈依外道的業力經文,仍在努力消除發願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今年初許下願望,目標要在一年內銷完外道願。年初同時許下今年要完成〈藥師灌頂真言〉一百萬遍的目標,因為之前精舍文章分享過,〈藥師灌頂真言〉有讓過去世功力無縫接軌的功效,無論好的、壞的都會接軌,於是我有計畫地制訂每週〈藥師灌頂真言〉的功課量約一萬到一萬五千遍。農曆新年時我的真言數量約50萬左右,目前離年底還有幾個月,執行的情況良好,已經快要滿百萬遍達標了。

回顧精舍文章分享過〈藥師灌頂真言〉的功效:一、修行打底。二、功力接軌。三、拔除業障。四、感應迅速。五、銷妄念。我自己的感覺是,平時常持真言會讓我比較安定,計數器不離手,真言不離口,有唸有保庇。想想藥師佛十二大願,核心精神就是讓眾生在娑婆世界安住於菩提道中,身心皆離苦得樂。常常口誦〈藥師灌頂真言〉,真的有行事順暢的安樂感。

最近因為努力唸經消除外道願的關係,常常釋放黑氣引來干擾,心輪觀想卡住,後經阿伯提點是因為「黑氣未消」。我請示為何有些師兄姐〈藥師灌頂真言〉已達百萬遍了,佛菩薩仍開示繼續唸誦?開示也是「黑氣未消」。原來就算〈藥師灌頂真言〉已經誦持達百萬遍,如果外道願及魔性黑氣未消除,修練神通也不會到位,佛菩薩當然開示繼續打基底。我想這也是考驗我們持〈藥師灌頂真言〉是為了什麼?修行又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修練神通和外靈比劃、自保?還是唸佛銷妄心以達明心見性?

護法師兄問:「唸〈藥師灌頂真言〉90萬遍該有什麼感受?我不曉得,因為我唸了550萬遍。」我答:「就是唸到90萬遍,還覺得自己的功夫遜爆了,才覺得哀怨啊!」師兄道:「其實有期待就有傷害。因緣該學的,時間到會學;時間不到,也許下輩子才學。但若沒把魔性消完,可能就是到魔界去學了。」「放下學神通的攀緣心,往後才會不一樣。怎麼做呢?放下自己,為眾生付出。你做的跟菩薩一樣,因緣自然有成熟時。」

師兄的提醒讓我回想到,在銷魔性某個階段,當時〈藥師灌頂真言〉已達數十萬,自覺轉心輪有進步,自己好像比較厲害了,而想在神通上更精進,結果魔性迴向不成功,而且補經文量超大。回想那時的情況,自我反省就是因為攀緣心、炫耀心、自以為與眾不同,才被佛菩薩一再提醒。〈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切莫沉迷執著在神通裡面,否則容易精神錯亂。」結論就是,我還是好好努力消除魔性和外道願的黑氣吧!繼續努力。感謝佛菩薩,感謝阿伯,感謝師兄姐。
(分享結束)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人要修行,修清淨心,導入正果,不起雜思、不妄想;心要修到清淨,不要雜修,否則與佛法背道而馳,且雜修會與外道相應,腦中會胡思亂想,進而障礙正道的修持。」

最近精舍持續推廣消除外道願,而化解外道願的過程就像清理千年臭水溝一樣,常常是塵土飛揚、惡臭難當。生活中的干擾考驗變多、妄想妄念不斷、黑氣一直釋放。但就像分享一提到的中醫觀點:「洩」,就是「透過發汗的方法將病毒排出體外」,唯有把體內的黑氣毒素「洩」掉、「代謝」掉,好的營養補充進來,才能發揮更大的功效。

當您因治療疾病,身體代謝產生排汗、拉肚子的情況,您會因為一直冒汗和排毒代謝就放棄治療嗎?當然不會!應該是持續服藥、多運動及多休息,這就是面對消除外道願這個療程應有的健康態度。現場開示精華語錄:「曾經有外道願的人,心識中都有一顆『黑氣樹』,讓您有外道思想,發願皈依外道是根本,如同樹的根,而發願效忠效勞外道是樹的莖葉,唸誦《金剛經》則是有力的工具,可去除外道在您心識中種下的這棵黑氣樹,越早處理,被黑氣的根莖盤旋的心識方能越早清淨,恢復正念。」

黑氣釋放的時候,妄想妄念增多就像是療程中的排毒反應,分享二提到「當妄想產生時怎麼辦?其實『閃過』就好」、「這樣的技巧需要練習,因為妄想隨時都在產生!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唸誦〈藥師灌頂真言〉,提起正念。」小編特別請教阿伯〈藥師灌頂真言〉要隨時唸誦還是一段時間專唸較佳,開示是隨時唸誦就好,如散步走路或任何零碎時間。因為如果有一小段時間可用,是要多誦「經」。蔡師兄提醒大家:「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

分享三提到努力修行卻總是無法到位,開示重點是因為「黑氣未消」所致。現場開示精華語錄:「化解皈依和發願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時,外道會連線來干擾,因對方不想讓您脫離祂們的掌控,外道會透過黑氣來影響人的阿賴耶識並產生錯誤的觀念,影響深遠,若不消除,則是生生世世都跟著您;干擾愈多,則愈要下定決心脫離;要趕緊唸誦《金剛經》並迴向化解,待黑氣消完後思想都會漸漸光明,試過就知道。」

如分享二的師兄,消除外道願圓滿後的體驗是:「頭腦會慢慢變清楚,事情也會越看越開」,這正是外道願業力圓滿後,魔性黑氣消退所致。一位社團師姐已誦持〈藥師灌頂真言〉超過200萬遍,自述以前常觀想修鍊仍「憨慢」,前幾個月消除外道願業力圓滿後,近日分享:「消完外道願後,整個腦袋變清楚了,觀想真的有變強了,上次請護法師兄驗證,他說我的『佛菩薩入我』是一位著僧服的慈悲長者,而我正是觀想我家供奉的,現出家相的地藏菩薩,沒錯。」真的是「黑氣」消除後,頭腦清楚,修行、修鍊都進步了。
但蔡師兄也提醒大家:「神通不是究竟,心性提升才是辦法。心性提升要靠誦經、靜坐及多看高僧大德文鈔還有《六祖壇經》,慢慢地潛移默化導正心性、提升心性,才能找回清淨的自性,圓滿成就。提升心性即是去除惡心,時時善護念。」修行這條路上充滿很多挑戰與考驗,但人生在世,生命何處不是考驗。如何通過種種聲色陷阱與艱難險阻,鍛鍊出堅強的心智,跟佛菩薩一樣「放下自己,為眾生付出」呢?小編以為,這也是需要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鍛鍊,練習守戒、放下、吃苦和承擔。

蔡師兄分享一個小沙彌練功夫的影片,內容摘要如下:小沙彌一開始哭哭啼啼地站在木樁上,雙腳發抖,雙手握拳,頂著木柴在練功。慢慢地,他可以拿著磚頭跑上石階,甚至單腳跳、雙腳跳,一層層往上跳完整個石階,旁邊的遊客都停下來看他如此堅毅的練習。再一陣子後,他小小的身子可以在石凳上做騰空的伏地挺身,雖然苦著一張臉,但他仍然堅持地練拳、練功。他的臉從一開始的哭哭啼啼,到苦哈哈的喊著節奏,但是堅持不放棄。

一開始他雙手只能頂著細細的木柴,到後來他可以穩穩地站在木樁上,扛著直徑像他的頭一樣寬的大木塊。一開始他打拳是花拳繡腿,到後來已能和比他高的木樁對戰練習。鍛鍊場地也從遊客行走的平滑石階,進階到山林間的崎嶇砂石地。影片的最後,小小年紀的小沙彌已經能一臉堅忍地完成各項高難度動作。

修行道路就像小沙彌的鍛鍊過程,我們哭哭啼啼地來到精舍,接受佛菩薩給我們的種種功課與考驗,很辛苦也很有勇氣。一路上歷經種種磨難,我們都堅持下去,沒有放棄,堅忍不拔地誦著經,誠實勇敢地檢視自己,思考如何才能更精進。佛菩薩溫暖地看顧著這一切,只要我們持續努力,佛菩薩就會在冥冥之中引領我們前進。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五祖弘忍大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遇到這些事,您忍得住嗎?... 後一篇:「業力」來提醒的方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1)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