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日記】2019/10/16 雜記

作者:玥晴 Luna (#ΦωΦ#)│2019-10-17 00:46:01│巴幣:50│人氣:413
  最近小玥玥好像有點ㄎㄧㄤ,已經連續三天更新了。

  報告一下近況。

  動畫&特攝片:鬼滅之刃、鋼彈創鬥者潛網大戰第二季、我們真的學不來第二季、假面騎士01。

  遊戲:Minecraft 1.12.2(回坑)、Cytus 2、Dynamix。
----------------------------------------
  上課筆記(社會心理學):米爾格拉姆實驗

權力服從研究(Obedience to Authority Study)是一個針對社會心理學非常知名的科學實驗。實驗的概念最先開始於1963年由耶魯大學心理學家斯坦利·米爾格倫在《變態心理學雜誌》(Journal of Abnormal and Social Psychology)裡所發表的〈Behavioral Study of Obedience〉一文,稍後也在他於1974年出版的《Obedience to Authority: An Experimental View》裡所討論。這個實驗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受測者,在面對權威者下達違背良心的命令時,人性所能發揮的拒絕力量到底有多少。
實驗開始於1961年7月,也就是納粹黨徒阿道夫·艾希曼被抓回耶路撒冷審判並被判處死刑後的一年。米爾格倫設計了這個實驗,便是為了測試「艾希曼以及其他千百萬名參與了猶太人大屠殺的納粹追隨者,有沒有可能只是單純的服從了上級的命令呢?我們能稱呼他們為大屠殺的
兇手嗎?」[1]

實驗小組在報紙 New Haven 上刊登廣告並寄出許多廣告信,招募參與者前來耶魯大學協助實驗。實驗地點選在大學的老舊校區中的一間地下室,地下室有兩個以牆壁隔開的房間。廣告上說明實驗將持續約一小時,報酬是4.50美元(大約為2006年的20美元)。參與者年齡從20歲至50歲不等,包含各種教育背景,從小學畢業至博士學位都有。
實驗小組告訴參與者,這是一項關於「體罰對於學習行為的效用」的實驗,並告訴參與者他將扮演「老師」的角色,以教導隔壁房間的另一位參與者——「學生」,然而學生事實上是由實驗人員所假冒的。

實驗小組告訴參與者,他被隨機挑選為擔任「老師」,並拿到了一張「答案卷」,並向他說明隔壁被挑選為「學生」的參與者也拿到了一張「題目卷」。但事實上兩張紙都是「答案卷」,而所有真正的參與者都是擔任「老師」。「老師」和「學生」分處不同房間,他們不能看到對方,但能隔著牆壁以聲音互相溝通。在其中一個版本的實驗,「學生」明確告知參與者,他患有心臟疾病。報酬在實驗前就先發放,並表示就算受試者中途退出實驗也不需退還報酬。
「老師」被給予一具據稱從45伏特起跳的電擊控制器,控制器連結至一具發電機 (Shock generator),並被告知這具控制器能使隔壁的「學生」受到電擊。「老師」所取得的答案卷上列出了一些搭配好的單字,而「老師」的任務便是教導隔壁的「學生」。老師會逐一朗讀這些單字配對給學生聽,朗讀完畢後老師會開始考試,每個單字配對會唸出四個單字選項讓學生作答,學生會按下按鈕以指出正確答案。如果學生答對了,老師會繼續測驗其他單字。如果學生答錯了,老師會對學生施以電擊,每逢作答錯誤,電擊的伏特數也會隨之提升。
參與者將相信,學生每次作答錯誤會真的遭到電擊,但事實上他們並沒有真的受電擊。在隔壁房間裡,由實驗人員所假冒的學生打開錄音機,錄音機會搭配著發電機的動作而播放預先錄製的尖叫聲,隨著電擊伏特數提升也會有更為驚人的尖叫聲。當伏特數提升到一定程度後,假冒的學生會開始敲打牆壁,而在敲打牆壁數次後則會開始抱怨他患有心臟疾病。接下來當伏特數繼續提升一定程度後,學生將會突然保持沉默,停止作答、並停止尖叫和其他反應。
電壓 「學生」的反應
75 V 嘟囔
120 V 痛叫
150 V 說,他想退出試驗
200 V 大叫:「血管裡的血都凍住了。」
300 V 拒絕回答問題
超過 330 V 靜默

到這時許多參與者都表現出希望暫停實驗以檢查學生的狀況。許多參與者在到達135伏特時暫停,並質疑這次實驗的目的。一些人在獲得了他們無須承擔任何責任的保證後繼續測驗。一些人則在聽到學生尖叫聲時有點緊張地笑了出來。
若是參與者表示想要停止實驗時,實驗人員會依以下順序這樣子回覆他:
  1. 請繼續。
  2. 這個實驗需要你繼續進行,請繼續。
  3. 你繼續進行是必要的。
  4. 你沒有選擇,你必須繼續。
如果經過四次回覆的慫恿後,參與者仍然希望停止,那實驗便會停止。否則,實驗將繼續進行,直到參與者施加的懲罰電壓提升至最大的450伏特並持續三次後,實驗才會停止。

  米爾格倫在他的文章「服從的危險」 (1974年)裡寫道:

在法律和哲學上有關服從的觀點是意義非常重大的,但他們很少談及人們在遇到實際情況時會採取怎樣的行動。我在耶魯大學設計了這個實驗,便是為了測試一個普通的市民,只因一位輔助實驗的科學家所下達的命令,而會願意在另一個人身上加諸多少的痛苦。當主導實驗的權威者命令參與者傷害另一個人,更加上參與者所聽到的痛苦尖叫聲,即使參與者受到如此強烈的道德不安,多數情況下權威者仍然得以繼續命令他。實驗顯示了成年人對於權力者有多麼大的服從意願,去做出幾乎任何尺度的行為,而我們必須儘快研究和解釋這種現象。

E04這實驗有夠機車的啦!我覺得可以跟路西法效應平起平坐了。
--------------------------------------

  最近應用國文上到對聯的部分,有些是高中學過的,但聽說好像可以用台語讀音去辨別平仄?
註記:(青山有幸埋忠骨 白鐵無辜鑄佞臣。其中的岳飛背後被他老媽刺的是『盡忠報國』,而宋高宗賜的錦旗是『精忠岳飛』,不要再訛傳成『精忠報國』啦!)
--------------------------------------
  16號晚上是吉他社的社課,稍微認識了一~小咪咪音階,有點小難。不過只要練習就能解決問題不是嗎?
  目前吉他是用租的,目前也還沒有要買的計畫...


  我到底該不該下手啊?
--------------------------------------
  10/16 日,是高捷少女「小穹」的生日唷!雖然她是虛擬角色,但高捷少女確實是把我推入動漫坑的一大助手呢!
--------------------------------------




  RG 獨角獸鋼彈三號機在日PB開始預訂囉!只不過看那個售價,確定免疫了~沒辦法,我錢不夠啦!!!
--------------------------------------
  打字到這邊,我也累了。覆蓋一張油圖結束這篇創作。

886~
  很漂亮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Kirikiri 台湾の老二大好
小玥玥 [e5]

10-17 00:49

玥晴 Luna (#ΦωΦ#)
10-17 00:5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需要音階或和弦我可以教你~
如果你問,我有空就會放小屋~
只是指法你要自己GOOGLE
(吉他我是自己摸ㄉ,而且超過3年沒碰

10-17 00:58

玥晴 Luna (#ΦωΦ#)
會彈吉他的男人特別帥氣10-17 01:00
雨丸✰“ReのLife”★
先用租的 彈的上手
再存錢買吧 不然會後悔ㄉ

10-17 01:00

玥晴 Luna (#ΦωΦ#)
是啊!10-17 01:01
噗噗玻璃子
奶子 哦喲喔噗噗噗噗

10-17 01:16

玥晴 Luna (#ΦωΦ#)
色色的10-17 01:18
宇直-(矛盾模式)
我在想大考結束後要不要來買個吉他練

10-17 07:26

玥晴 Luna (#ΦωΦ#)
不錯的選擇10-17 08:07
一起墜入顏藝之淵
這個實驗真有深度

10-17 07:35

玥晴 Luna (#ΦωΦ#)
很G8的實驗10-17 08:07
Dr.方塊
吉他慢慢練其實自己就能練得起來
不過吉他用租的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10-17 19:22

玥晴 Luna (#ΦωΦ#)
社團的吉他可以用租的10-17 19:23
黑兔
我第一次知道高捷少女的地方是wiki的首頁 那時還只有4個角色而已

10-17 19:28

玥晴 Luna (#ΦωΦ#)
現在有八個了10-17 20:03
橘子腸腸寶‘-ωก̀
小玥

10-17 19:38

玥晴 Luna (#ΦωΦ#)
度的10-17 20:03
空氣感我愛騎山豬醬
練吉他可以脫宅欸 順便說我高一是熱音社的嘿嘿 但音樂性的社團不太好混呢 會累

10-17 20:35

玥晴 Luna (#ΦωΦ#)
有點辛苦10-17 21:03
伊寺武林.阿奇拉
下一班的電車 在月台進站了

10-17 21:09

玥晴 Luna (#ΦωΦ#)
懂喔!10-17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rock579r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2019/09/... 後一篇:【廢文】2019/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