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二十二課:豆皮壽司)

作者:陽炎貓│2019-10-16 22:15:40│巴幣:1,108│人氣:1772
              第二十二課:豆皮壽司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我們四個人啦!」

  「好的,那就你們請坐在這一排的位置,謝謝。」

  ……從醫院出來後,阿公開車帶我去吃午餐,最後決定吃壽司,所以我們來帶了一家知名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吾哇啊!真的可以嗎?吃幾盤都可以嗎?」

  「哈哈哈哈!當然可以啊!今天老人家我請客,你們想吃多少盡量吃!」

  「太棒了!」

  正確來說,所謂的我們只的並不只有我和阿公,而是我、阿公、育晴,宜蓁。

  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們一踏出了醫院之後,剛好就跟她們兩個撞個正著……我真的是無言了,尷尬到我超想直接跑到馬路上讓卡車把我撞飛,不知道是不是思春期的關係,現在對這種事情我真的是完全沒有抵抗力。

  阿公看見育晴和宜蓁後,就很熱情地要她們上車,順便載她們一起去吃午餐,不知道他是腦袋壞掉還是怎樣,完全隻字未提西裝的事情,難道說是故意不提的嗎?還是真的沒發現?阿公……作為你的孫子,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麼……我們真的有血緣關係嗎?

  原本還在煩惱午餐要吃什麼,不過宜蓁一上車就吵著說要去吃壽司,所以我們就跑來迴轉壽司店了,進店後我們馬上入座,我們並不是自己人坐一桌,而是坐一整排的那種座位。

  我坐在最左邊,旁邊是育晴,再來是宜蓁,而宜蓁的旁邊理所當然坐著的就是阿公。

  從上車到進店的這段時間,育晴一句話都沒有講。

  一、句、話都沒有。

  從她身上傳來一股莫名的壓力朝我襲來,害我都不敢跟她隨便打招呼,只見她一臉嚴肅的樣子,看起來似乎心情不怎麼愉悅。

  「我最喜歡吃鮭魚了!等等可以吃很多盤嗎?」

  「噢!那等等我們就來比賽,看誰吃比較多!」

  「好啊!」

  宜蓁則是跟育晴相反,看起來她已經整個人爽到不能自己了,進來店裡之後就興奮地在椅子上抖個不停,仔細看著眼前的盤子裡裝的是不是鮭魚,不妙啊這傢伙……這副低能樣,看起來比餓一整天的育晴還要誇張。

  「……難得來壽司店,妳就多吃點喜歡的吧。」

  「嗯。」

  我鼓起勇氣跟育晴說了一句話,她馬上冷冰冰的簡單回應了我……好可怕啊啊啊!今天是怎麼回事?先是一波尷尬,接下來還要被迫接受這麼大的壓力,我從沒看過育晴進到餐廳裡還臭臉這麼嚴重的,每次她一進來就是:「這個來三份!那個來兩份!還有這個我要加大!」都有很精神的準備把店吃垮才對啊!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啊!是鮭魚!終於來了!」

  鮭魚壽司往我們這裡慢慢送了過來,馬上被坐在我們前面的宜蓁給搶先拿去了。

  雖然我也很喜歡鮭魚,不過也不是喜歡到非先吃不可,所以先讓她也無妨,這裡就先拿個黃瓜捲開開胃好了。

  我拿了一盤黃瓜捲到桌上,正準備拿起筷子吃的時候──

  「哇啊啊──!」

  往右邊看,馬上看見一個像是課了30單卻一隻五星角都抽不到的人。

  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育晴,還以為見到鬼了……她看起來已經整個人看起來快要不爽到爆炸了,雖然她一句話都沒說,但是從她空蕩蕩的桌面上完全感覺的到,雖然鮭魚沒了,但是很多壽司也被送了過來,但她卻一盤也沒拿。

  到底是怎樣啊啊啊!是我的錯嗎?是我不對嗎?還是她不敢吃生魚片?不對啊!以前也跟她來吃過蠻多次的,還曾經在這家店拍過照,紀念她一次吃了一百盤。

  「哇!鮭魚壽司超好吃的!還有這個鮪魚壽司也是!鮭魚卵也好好吃!秋刀魚也是!還有這個甜蝦!」

  「噢!小朋友!看不出來妳很會吃喔!吃這麼多,將來說不定會生個有福相的大寶寶也說不定!」

  「嘿嘿嘿!」

  ……等一下啊啊啊!你他媽的也吃太多了吧!媽的!才正想說我怎只拿的到一盤黃瓜捲而已,原來是因為通通都被宜蓁搶去了,阿公看她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似乎也很開心,笑得跟個慈祥老人一樣,你孫子跟你的未來孫媳婦都快餓死了,你笑屁笑啊?

  「……(咕嚕嚕)」

  肚、肚子叫了啊啊啊!從育晴的肚子發出像是怪物吼叫聲般的聲響,果然她肚子很餓沒有錯,完了……得快點……喔喔!前面那盤是──黃瓜捲!

  「這盤給妳吃吧!雖然只是普通的黃瓜捲,但也蠻好吃的。」

  我拿下了這盤黃瓜捲,給了育晴,只見她一動也不動,繼續擺著一張死人臉,嗚嗚嗚……我真的不行了,媽媽,我好怕……

  「……建豪。」

  「……嗯?」

  「你過來一下,我有事情找你。」

  她站了起來,離開座位跑到我旁邊,馬上拉住我的手……痛痛痛──!超大力的啊啊!我這纖細的小手臂快要被妳捏爛了啦!

  「……妳幹嘛──」

  「叫你過來你乖乖聽話就對了,吵什麼吵?我有允許你提問嗎?」

  「……是!對不起!」

  快報警啊啊啊!要出人命了!不要啊!妳要帶我去哪裡啦!人家只是想吃個壽司而已,妳不喜歡黃瓜捲妳要先講啊!我怎麼知道妳這麼討厭吃那個!我又不是故意的!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懷疑她在生氣,真的是我的錯,她並不是生氣,而是他媽的氣到爆炸了啊啊!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臉爆青筋,原來真的做得到啊,還以為只有動畫裡會這樣而已。

  我被育晴強拉住手,往女生廁所的方向前去,我原本想告訴她:「那是女生廁所欸!我不可以進去!」但我的腦袋阻止了嘴巴說出口,因為我的本能告訴我,只要我再開口說一句話,就很有可能會再見。

  於是我被拉進了女廁,幸虧現在才剛開店不久,店內還沒有什麼客人,理所當然廁所也不見人影。

  「……你覺得我看起來怎麼樣?」

  「……蛤?」

  「我穿這樣看起來怎麼樣啦!不要讓我問第二次!回答呢!」

  「是!我覺得看起來很漂亮!雖然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穿,但妳穿什麼都很好看!以上!」

  「……」

  嚇、嚇死我了啊啊啊!育晴超級凶狠的向我提出問題,差點以為要被殺死了……這種時候也不適合說廢話,只好把心聲直接誠實的說出來。

  「……我穿什麼都很好看?」

  「對!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她再次確認了我的回答,然後她低下頭,緩緩吸了一大口氣。

  「……那也不該是這套啊啊啊!為什麼去醫院要穿這麼引人注目的衣服啊!穿洋裝、動物裝、穿泳衣什麼都好,為什麼是正式用的西裝啊啊!完全不懂啊!」

  她一口氣全向我大吼了出來。

  「……蛤?」

  我不由自主的蛤了一聲,因為……他媽的居然完全跟我想的一樣啊啊啊!幹!啊妳都知道穿這套超羞恥,為什麼還要穿這個去醫院啊?

  「那個女人說什麼:『特務執行任務就必須穿這樣……』什麼的蠢話,就逼我在她家把衣服換成這套,害我從出發去醫院的一路上開始就被人拼命盯著看!原本只是想找伊婷一起去的!哪知道她要回阿嬤家沒空!剛好對話被那個瘋女人聽到,說她天生就適合幫忙幹這種事情,求我一定要讓她幫我……嗚嗚嗚──!快氣死我了!」

  好……好多話啊啊!雖然很讓我吃驚,不過也總算是讓我知道為什麼她會這麼生氣了,氣到她完全沒心情吃飯,現在還特地把我拖到廁所表演給我看何謂哭笑不得。

  「……要出醫院的時候也是,我就說要從後面的緊急出口出去了,她居然說什麼:『從正門出去才有一種完成任務的感覺。』你老師勒!任務根本大失敗好不好!出正門後遇到你們後,聽到阿公說要請吃客就馬上厚臉皮的第一個坐進車子裡!怎麼有這種人啊!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怎麼會這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哇靠……我是不是第一次聽到她講髒話啊?原來一個人可以氣到這種程度,就連我每天忍耐一群低能兒這麼久,從小一到小六,好像也從來沒這麼生氣過。

  「然後一進店裡就:『我要吃鮭魚!哇!好好吃!這個好吃那個好吃!』他媽的,是沒吃過壽司是不是啊?而且一次也吃太多了吧!」

  育晴繼續生氣地講著,雖然她說的沒有錯,但其實妳平常吃飯的時候也跟她差不多一個樣……所以妳應該沒資格批評她這點喔(?)

  「還有她跟阿公也是初次見面吧?為了吃免費的壽司,在那邊裝得一副好孩子的樣子……我說你以後絕對不要跟她私下聊天或見面,被我發現的話……會有什麼下場你自己知道吧?」

  「是的!我知道了!我張建豪絕對會遵守約定!」

  「……很好。」

  育晴一臉恐怖的說道。

  雖然原本也隱隱約約感覺得到她這方面的地方,不過……完全發作起來的時候也太可怕了吧!如果換作是別人的話,說不定已經嚇到漏尿了也說不定……嗯!摸了一下,下面還很乾!我真棒!

  「哈──!說完了,好累……」

  她突然就像是漏氣的氣球似的,全身軟趴趴地撲到我身上……雖然有點重,但現在要是頂不住的話,我的小命就不保了。

  「……建豪,最後還有一件事,算是我拜託你了。」

  「嗯?」

  「看在我今天這麼悽慘的份上,你就告訴我吧……去醫院的目的是?」

  「我知道了,但是……妳不可以笑我喔。」

  「……笑?」

  剛才一路上在車上,我已經模擬過她會這麼問了,雖然沒想到她事前會整個火山大爆發,氣到還想幹胡老師,差點以為我今天會死在她手上,但一切還是在我的掌握之中!對吧?

  當然真相沒辦法告訴她,但也沒辦法用小感冒這種理由混過去,說是其他重大疾病也很麻煩,最後只想到了一個……能夠讓人難以啟齒卻又很實用的招式,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是不想用這招的,但是……也只好使出來了!

  頂著她疲憊的身軀,我將頭靠到她耳邊,小聲地說道:「……是我的●皮啦,有點太長了。」

  她聽見後,先是瞪大了眼睛,之後又整個人回到了剛才的軟趴趴狀態。

  「……哼,原來是這樣啊。」

  雖然是善意的謊言,但最後還是換回了笑臉。

  這下子哭笑不得的人不只她了,我也是。

  「……那我們去吃壽司吧!」

  既然事情都結束了,那就回去開吃吧!肚子餓的咕咕叫了。

  「豆皮壽司嗎?」

  難道這是在嘲諷我嗎?嗯?育晴?

  「……」

  算了。

  要不是沒辦法跟別人說我腦袋壞掉害我快死掉的話……我還真想把她打下去,不過時間還過得真快,一不留神,我女朋友就變成會開黃色笑話的大女孩了。

-----------------------------------------

  接下來就要月考ㄌ,從下禮拜開始週三更新,沒更新的話歡迎私信我,我一律送一千巴幣
,送到我巴幣沒有為止

  
  還有,怪力GX真的很爛,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Bang你全家v
你X皮太長要割你要先講 好嗎

10-16 22:22

陽炎貓
好ㄉ10-16 23:19
哇沙米
怪力QQ

10-16 23:10

陽炎貓
10-16 23:20
這裡是男同俱樂部
笑死

10-16 23:19

陽炎貓
嘿嘿10-16 23:20
卅氣@皮卡
下週就破產(X

10-16 23:22

陽炎貓
QQ10-16 23:26
夜夜夢
豆皮太長 會虧錢

10-17 00:25


讓我猜猜,你現在沒有巴幣

10-17 00:31


我明天早上7點要起床 現在凌晨一點你更新

你要更新你要先講 好嗎!

那我也要睡啦

10-17 00:42

夜犬
提醒我來領巴幣(X

10-18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召喚惡魔當...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召喚惡魔當...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