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日

作者:Zephyr (yv04z_)│2019-10-16 18:09:18│巴幣:0│人氣:120
17歲的這一天

秋高氣爽,涼風吹過,將前幾天的陰雲和潮濕悶熱感吹走,也帶走了我內心中的陰霾。十月最中間的這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十七歲了,每一年的生日都分別是各個特別不同的日子。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中學六年級九月開學到現在,課業繁重、課堂測考很多;我的人際社交關係也仍然很差,儘管沒有跟相識兩年多的同學吵過架,我也甚少會主動走入他們的圈子。持續了兩年的情況到這一年也依然持續著,只不過前幾天的挫折是在太多了,不成熟的我應付不來,還變得很沮喪。偶而被旁人的一兩句冷言冷語或者惡作劇,覺得自己被人討厭或者被針對。我知道這些日子在香港的大家,甚至是作為年輕人的同學情緒的波動都會比較大,但對於我這種情感敏感的人來講實在是吃不消,很久以前曾經消滅過的輕生念頭又重新浮現了。

前兩天星期一是我作為上年度領袖生長交職的日子,而這個禮拜五將是我們學校的旅行日,在這個如此特別的一個上學週,中間夾著我的生日豈不是錦上添花嗎?不過看來在我社交的圈子裡就只有我一個會這麼在意生日這個日子。我雖然是因為小時候對數字的興趣,會把每個人的生日日期都記下來,但到了今天,我覺得這更是對一種時間的珍惜:平常一個人可以活數十年的時間 ,對於自己每一年的生日,誕生後數些一整年後的日子,應該要重視才對,因為這一天是每一個年份裡,最屬於自己的一天。對於其他人來講更是寶貴,一的人生裡人來人往,每個人除了親友都是生命裡的過客,那個人是你所重視的,那麼屬於他的日子也就重要了,就像是我的六年同學、高中同學一樣。

只是,我比任何人都太重視所謂的「生日」日期了。每一年的生日,我都會盼望誰會先來給我一個「生日快樂」,一大早的秋晨,大自然送了一個給我,滿足了我的遐想。然而,就沒有然後了,身邊或許會有一兩個同學因為臉書好友的生日通知成為契機,才會給我一個生日的祝福。我要的並不是人氣,也不是作為一個壽星行使所謂「生日的特權」,我只是想找到重視自己的人,好讓我可以去珍惜他們。臉書毀了我比較傳統的想法和妄想,使得同學們非得在放學的班務時間跟我唱生日歌慶祝。當下的感覺實在是不知如何是好,我該為被慶生而高興嗎?不盡然。那我該為妄想被破滅而感到失落嗎?也不好。這只是屬於我的一個特別的日子,但這不代表其他人有義務要把這天過得特別。像是其他分班的同學和老師,他們也是過著一個普通的十月十六日,無妨,因為在其他人的生日我大概也會這樣,十月十六日也同樣是一個二十四小時的星期三。

十七歲了,這天對於我來講應該是這些日子來最大的改變,而我以自己的經驗得出,改變是最好的進步方式;人不斷改變自己,在同時把可以改善和進步的地方加上一些進展,將會是更有效使自己向上的方法,也是一種成長的方式。所以,與其是輕生,倒不如說我過了這天可以再次得到重生。日子復然又久,而後又持續地過,但我可以做得更好,像是上體育課打羽毛球的表現,上英語課的專注程度,上中文科的作文水準,以及上資通科的操卷速度。像是元旦,這又是新的一年,屬於我十七歲、新的一年。我該要開始更為文憑試而努力了,也要開始學會與負面情緒溝通了,不然成長不至,沒有處事能力,就像不少現今踏入社會的青年一樣,沒有屬於自己的專項,做事不夠擔當,又難以靠得住,別說成為棟樑、貢獻社會了,可能連自己都未能養活自己。

遐想太多,展望太遠。儘管那些空談的都是虛想不現實的,但今天天氣仍然爽朗,藍天白雲,吹著微風,又捲來陣陣秋意。那麼,容我在這美好的日子滿足自己的想像吧。祝願今天生日的每一位也可以過得開心,珍惜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Zephyr (yv04z_)
對不起, 讓你失望
還有四天, 對不起

10-12 01:02

Zephyr (yv04z_)
19歲生日那天有來自前校長的問候,溫暖人心。
快20歲了,希望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活得更有自信吧。

07-04 0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ls20021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古明地戀生日快樂... 後一篇:苦中作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