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我國史】二二八基金會賠償的共產黨員_蘇新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10-16 17:18:33│巴幣:0│人氣:226
(以下內容出自「近代煙雲」)

#二二八基金會賠償的共產黨員_蘇新

蘇新(1907年-1981年),台南佳里人。台灣共產黨領導幹部、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共外圍組織「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早期領導人之一。

1931年4月,台共內部支持中共的「上大派系(上海大學派)」翁澤生潘欽信王萬得蘇新等人聯合鬥倒謝雪紅,取得台共領導權,蘇新被選為“宣傳煽動部長”。同年遭日本殖民政府逮捕入獄,關押十二年之久。

台灣光復後,蘇新活躍於新聞界。二二八事件中,蘇新潘欽信(老台共&中共黨員)、蕭來福(老台共)、蔡子民共同草擬《三十二條處理大綱》。二二八後,蘇新逃亡上海,後轉赴香港,參與組建「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成為台盟早期領導人之一。

1949年,蘇新從香港來到北京,得到周恩來的重用,擔任重要的對日民間外交工作及對台廣播。文革期間下放河南勞改七年。1978年恢復黨籍,並當選全國政協委員,並在台盟從事文史資料整理工作。1981年,蘇新病逝北京,葬於八寶山革命烈士公墓。

※二二八基金會第七十四次董監事會議通過蘇新賠償申請案,賠償家屬100萬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然後派了女兒進入美麗島報社工作,意圖控制媒體達成祖國統一大業

10-16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事實證明馬英九的... 後一篇:【轉貼/我國史】皇帝是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