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翻譯】『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鈴木實里小姐(藤原肇役)訪談。

作者:拉拉│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2019-10-16 13:03:59│巴幣:8│人氣:593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鈴木實里小姐(藤原肇役)訪談。「如果有一天能站在『灰姑娘女孩』的舞台上的話……我曾經有著這樣的夢想。」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開始營運了剛好四年,盛況空前的『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下稱: CGSS)。讓LIVE場景的演出變得豪華的”Rich Mode”、最多同時讓15人一起載歌且舞的” GRAND LIVE”等與時並進的更新,使眾多制作人們(泛指『偶像大師』系列的粉絲們)入迷不已。
本記事會為大家帶來『偶像大師』(下稱: IM@S)系列的鐵粉,漂亮地在甄選會中贏下藤原肇一角的鈴木實里小姐的訪談。
此外,大坪由佳小姐(三村かな子役)的訪談現正在famitsu.com公開中。星希成奏小姐(夢見りあむ役)的訪談也將於10月14日公開,也請多加關注。
my favorite
  • Q: 喜歡的偶像是?
  •      三船美優醬
  • Q: 喜歡的樂曲是?
  •      Last Kiss
  • Q: 喜歡的MV是?
  •      Fascinate
透過以為落選了的甄選會中成為『灰姑娘女孩』的一員

――你是在得到肇這個角色之前,就知道『灰姑娘女孩』的事嗎?

鈴木 是的。我本來就很喜歡『IM@S』系列,有在玩它的遊戲,也有在看演唱會的Blu-ray。在IM@S系列當中尤其醉心於『灰姑娘女孩』中,十分憧憬它的演唱會,想著如果有一天能站在『灰姑娘女孩』的舞台上的話……我曾經有著這樣的夢想。所以,我一直十分希望能參與它的甄選會。

──是這樣的話,肇這角色的甄選會可說是期待已久的到來呢。

鈴木 除了肇這角色外,其實我也去參加了(喜多見)柚這一個角色的甄選會。不過,因為太過在乎這次甄選會,導致我變得非常緊張。無能好好說出肇的台詞,再被這失敗影響,在歌曲審查時腦袋空白得連歌曲的音程也沒能弄清楚呢。總算是把歌唱完了以後,審查員們跟我說「柚的演技可以不用演了」,我就想「啊,這是落選了吧」……。

──那還真令人意志消沉呢……。

鈴木 回去的路我熱淚盈眶了(苦笑)。經理人鼓勵我說「不要緊的,『IM@S』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偶像,還有機會的」。不過在差不多淡忘了的時候,聽說了「其實好像要定下肇的工作了」這事。十分驚訝的同時,還十分高興呢。看來,並不是因為在甄選會上扮演的肇,而是我在平時的對答和聲調等,都和工作人員心目中的肇比較相近,在最初收錄時,得到了不少的助言。

──那個內容是?
鈴木 我被告知了正因為肇很重視言詞,要慢慢的咬字清晰地,把台詞說出來。我當初並沒考慮到那麼深入,所以並沒有注意唸台詞時的語速。而且,我本來是一個說話會愈來愈快的人,這次是一個十分好的經驗。
只是,雖然一開始大部份的台詞都只是一個勁兒的和制作人說話,在新活動和新卡片接連實裝後,開始有更多和制作人以外的角色交流的情景。肇是,在和人交流時會從好的方面配合他人的特質,會有和大家一起瘋癲胡鬧的時候,也有文靜的時候。最近都是迎合會話的對象,以不同的節奏感去演出肇的。

──是指演技的種類漸漸變多。在2018年,也如願以償的參加了演唱會呢。

鈴木 總而言之玩得很開心! 制作人們不是看著我,而是通過我去注視著肇。從這件事上我強烈地感受到作為聲優的價值,也重新讓我感受到『IM@S』的演唱會的美好。

──作為肇去歌唱時,有甚麼地方是會特別注重的?

鈴木 我覺得很溫柔但內心很堅強的地方就是肇的特質,會特別留意舉止去讓人感受到她的特質。之後,為了讓看起來也有肇的感覺,把手的動作變得優雅,以柔和的表情去演唱之類。想要把自己變得全身都散發著肇的氣息。

──在演唱會時,會和誰去商量事情嗎?

鈴木 常常和鈴木絵理醬(堀裕子役)去商量。雖然和絵理醬都比較常在談認真的話題,但在現場熱烈地聊一些有的沒的,則是武田羅梨沙多胡醬(喜多見柚役)。狂笑得我都記不住談話內容(笑)。還有經常和森下来奈醬一起玩。

――感情真好呢~。另外,說起肇的話就會想起陶藝,鈴木桑有接觸過陶藝嗎?

鈴木 在決定肇的工作後,有去嘗試過。小時候常常在玩黏土,而且我很喜歡這種細緻的工作,當天熱衷於陶藝上了呢。雖然是第一次體驗,能做出一個不錯的容器我很高興(笑)。還有,現在我能明白"只要能摸到土就會變得心平氣和"的肇的心情了。有去體驗看看真的太好了。
著迷於姐姐系偶像三船美優!?

──也想問問關於『CGSS』的事情,平時的遊玩習慣是?

鈴木 在家中躺著玩。從以前開始,打電動的時候就一直是躺著的了。該說坐著打電動會很容易緊張嗎(苦笑)。

──以放鬆的狀態遊玩呢。除了肇以外,喜歡的偶像是誰呢?

鈴木 一ノ瀬志希醬、堀裕子醬、よしのん(依田芳乃)等等,在意的角色有很多位。不過,要是說當中最喜歡的……嗯~~,果然還是三船美優小姐。我被她所唱『Last Kiss』奪去芳心了。最初入手的SSR也是三船小姐,也有一定的情意結成份呢。

──喜歡的樂曲是『LastKiss』?

鈴木 最喜歡的是『LastKiss』沒錯!能感受三船小姐的人生經驗的歌詞很能帶動情緒,總覺得有點懷念,悲傷的音色也和三船小姐的形象十分相稱。只是,因為我太喜歡這首歌了,雖然試過在KTV唱這首歌,可是總感覺有哪裡不對勁。

──那是為甚麼呢?

鈴木 果然,我覺得那不是原田(彩楓)醬的歌聲是不行的。正因為是原田醬的聲音,那樂曲才能帶出那種憂鬱和哀傷的感覺。要是我在演唱會上唱的話,『未完成の歴史』會比較好。這首歌在CD中是和肇和(二宮)飛鳥、(北条)加蓮三人合唱的,在演唱會中並未唱過這一首歌,無論如何都想表演試試。因為我超喜歡渕上小姐的歌聲……。
──也請告訴我們你最喜歡的MV。

鈴木 雖然也很喜歡『Crazy Crazy』,但是最近最喜歡的是『Fascinate』。在樂曲中,偶像會做出瞪着那帶危險性的、像是充滿黑暗一樣的眼睛的表情。用平常不像會做出那種表情的偶像去看這MV的話,截下這反差很大的畫面十分有趣。MV也在不斷進化,我覺得很厲害。

──愈來愈期待今後的發展呢。

鈴木 『CGSS』踏入第四年了。我作為肇去參與遊戲也經過了兩年,在這中間遊戲也不斷進化,變得愈來愈有趣。今後,我也會更努力去炒熱氣氛的,大家也一齊來享受吧!

原文連結: 『アイマス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鈴木みのりさん(藤原肇役)インタビュー。「いつか『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のステージに立てたら……という夢を持っていました」 - ファミ通.com
本文步發佈於FB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8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鈴木みのり|鈴木實里|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藤原肇|偶像大師|山紫水明|ビビッドカラーエイジ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馬頭學姊ZEN
之前看他在灰姑娘的演出,歌唱力真的很脫穎而出,只可惜因為角色太多又不太算是主角群,所以戲份偏少QQ
不知道今年名古屋會不會好點

10-17 16:49

拉拉
其實最大問題是人太多了10-17 16:53
馬頭學姊ZEN
一年比一年多,怕
真不愧是偶像大師進香團(X
但是不是官方主推團的戲分還是有點差異,些非主推角,幫他想個組合梗或演出梗這點都沒有覺得~唉QQ 明明那場人都到齊了說
(西武的高齡(?)魔法少女組)

10-17 17:08

小言
希望他加入765陣營的說,至少50多人出場機會多一點。在cgss目前還沒有角色歌。

02-17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nghim39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B vol.4 鈴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