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血晶之源】極寒之瀾

作者:停屍房│2019-10-16 01:15:25│巴幣:4│人氣:132

天地銀白,頂光汙濁混沌。

昔日生機盎然的遠古森林陷入冰封的沉默,任憑咆嘯的風雪中刮過結霜的枝幹,帶來凍澈心扉的尖銳迴響。

過往飽受戰火摧殘的大陸南境此時已被冰雪吞沒,曾經彼此廝殺的獸人與精靈軍隊皆成了大地上靜止的冰雕,生前最後的表情被永恆的凍結於臉上。

粗厚的獸蹄無情踏下,將一尊獸人的冰雕裂成滿地揚塵的碎冰。

視周圍極寒為無物,上千身披猙獰黑甲的帶角獸人昂首闊步走過立滿冰雕的雪原,行進間不時隨意地擺動手中的重型武器,把那些凍結的弱小同族連同精靈士兵的冰雕一塊砸個粉碎。

不少被鎖鏈銬住的扭曲血肉在黑甲獸人的陣型中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嚎叫,於周圍獸人的拖拽下踉蹌前行,血肉模糊的體表在超低溫的風雪中仍不斷湧現超自然的畸變。

接在黑甲獸人軍團後方,大地顫動,嚴冰構成的異形巨獸蹣跚邁出沉重的腳步,每一次踏地都會激起沖天雪塵,突出的岩石只消給牠們輕輕一踩就給崩成橫飛的碎片。

在隊伍最後方,風雪靜止之處,高聳入雲的寒冰構造體踏著天搖地動的步伐沉默前進,背脊上馱負的宏偉冰城於空中無數盤繞的魔物襯托之下,散發出不祥的妖異魔光,以它為中心,暴雪形成的颶風一路北上,直朝著派蘭斯王國的首都席捲而去。

牠們勢不可擋,挾著冰天凍地的極寒,這支大軍勢如破竹的碾碎了所有擋在路上的精靈正規軍和白塔據點,此刻已逼近了通往首都白冠城前的最後一道防線。

望著遠方逐漸迫近的風雪,活過萬年歲月的松樹王泰加林心中並無一絲波瀾,它已經活得夠久,久到所有的情緒都已被歲月磨盡,只剩下一股責任感驅使著自己不致退化成沒有神智的普通古木。

果然如那一位所預言的一樣,來自星辰的古老邪惡為了再次完整而降臨到這塊土地。

繁密的針葉感受到了風中吹來的邪惡氣息,泰加林默默將自己的根系扎入地下更深處的基岩,精純的意念鼓盪開來,他的眷族們也隨著集結完畢的精靈大軍開始行動,憤怒的根群攪動整片土地,將其重塑為更適合精靈部隊作戰的地形,並同時埋入嗜血的根蔓,準備將來犯的敵人拖入地底深處絞殺。

與樹人們合作無間,精靈飛快將用於獵殺巨獸的弩砲架設完畢,箭頭在精靈們超凡視力的輔助下直指風雪中的道道巨影,乘載著歷代氏族戰士精魄的重裝先靈像們配合根鬚陷阱佈署於最前線,而變形成大型猛禽的樹人德魯伊載著精靈弓箭手與法師衝上雲霄,準備從制高點給予敵人致命打擊。

一切準備就緒,就在泰加林打算將千噸重的岩盤從地底拖出,狠狠砸向敵人陣形時,一陣堪稱浩瀚的魔力波動自暴雪的中心渲染開來,寒冷的氣流從王國陣線的上空徐徐降下,然後......

下雨了。

一滴兩滴......曳著白煙的水滴劃破空氣,落在泰加林的枝葉上。

沒救了——那一瞬間,一股名為絕望的情緒湧上了泰加林古井無波的內心,他已預見了派蘭斯翠麗亞的末日。

寒煙竄起,針葉凍結,如風乾的糖花般崩解脆裂。

綿延至視線的盡頭,大雨滂沱而下,每一滴都飽含了凍裂靈魂的極寒。

儘管早已獲知敵方會使強力冰屬性魔法的情報,但誰也沒料到規模和強度會如此誇張。

什麼場地增益,什麼守方優勢,全都成了不值一提的笑話。

幾乎一輩子從未體驗過寒冷的派蘭斯王國軍就這麼沐浴在這陣死亡之雨中,被雨水淋到的精靈們只覺得沾上的部位一陣刺痛,麻木感迅速由那些位置擴散蔓延,當他們意識到不對勁時,四肢已凍得僵硬,稍一用力皮膚便連同底下的肌肉一併綻裂開來,只能待在原地與腳下的土壤一塊凍結。

「不要碰到那些雨!」然而精靈畢竟還是精靈,不知道是誰第一個發出警告,天生反應敏捷的他們立刻就各自找尋掩蔽躲雨。

不過誇張的攻勢並不僅止於此,沒淋到人的雨滴自然而然往低處流去,沸騰著凍結沿途接觸到的一切直至蒸發殆盡,凜冽的白霧轉眼瀰漫開來,氣溫急遽下降,很快便讓生長於溫帶環境的精靈們冷的牙齒打顫。

大雨不停,就在精靈士兵們急著找出應對方法、樹人們忙著用樹根土石做出盾牌為自己和先靈像擋雨時,沸騰冒煙的超低溫液體已在許多低窪處匯聚成池塘,接著在一陣更加劇烈的沸騰中沖天而起,凝聚成水元素一般的姿態朝王國側的戰士們撲來——

無數粗壯的樹根自空中成束刺下,精準命中凝聚成型的凍水元素,根中樹液的溫度隨即令它們不穩定的軀體劇沸爆散。

隆隆的巨響伴隨著一道寬大的陰影壟罩住王國的陣線,凍雨驟停。

眾人抬頭一看,渾身是霜的樹王泰加林舉起了一塊巨大的岩盤擋住凍雨,為王國的陣線製造出一大片無雨區域。

「進...來...」泰加林以虛弱的意念傳入眾人意識。

彷彿看見救生圈的溺水者,王國的戰士們飛快湧入那片區域重整陣形,此時敵方的黑甲獸人前鋒仍保持著散步般的速度,一點也不急著進行衝鋒,那足以凍裂皮膚的雨水滑過牠們的毛髮與犄角,卻只是結下一層不痛不癢的薄霜,一點都沒有影響到牠們的動作。

把握住這個機會,王國陣線的精靈弓箭手紛紛搭箭挽弓,將附魔後的箭矢送向逐漸接近的黑甲獸人部隊和區域邊緣的凍水元素。

不對勁......泰加林看著無雨區域內的王國戰士和停下腳步防禦箭矢的獸人部隊,一陣不祥的預感逐漸浮上心頭。

他想起來凍雨降下之前的魔力源頭。

糟糕!泰加林意識到了對方的計謀。

暴雪的中心再次出現巨量的魔力匯聚現象,短短幾秒,由高而低,猶如神話中吞噬天地的巨蟒,一道挾帶滾滾凍氣的巨型水龍捲便呼嘯著衝往集中起來的王國軍隊!

泰加林當機立斷,猛力將擋雨的岩盤直直往地表一插做為盾牌,瞬間擋住
洶湧撲來的巨型凍水龍捲,這才免於王國陣線一次全滅的命運。

然而這也無法迴避即將敗北的定局,凍結萬物的大雨仍在傾瀉,無情的澆灌於王國陣線和泰加林的頭頂,飛快地將他們的生命連同體溫一塊奪去。

更令人絕望的是,被岩盤格擋住的巨型凍水龍捲並沒有就此消散,而是像被剪去頂芽的植物一般,橫向分裂成兩股繞過岩盤,帶著狂風的呼號雙面夾擊王國陣線。

山窮水盡。

泰加林深刻意識到這一點,他看著自己下方正於超低溫中逐漸凋零的王國戰士們,如果讓他們就此殞命,接下來王國的戰力將會在短期內出現難以回復的巨大空缺,等同要以更為不利的狀態面對自己此刻遭遇的敵人。

該是做出抉擇的時候了......不,是根本沒有選擇。

泰加林低身護住王國的戰士們,根鬚飛快於胸前結成複雜的法印,綻放出璀璨卻柔和的溫暖光輝,光的觸鬚自他身體各處延伸而出,溫柔地編織出顆顆巨大的金黃光球包裹住每支部隊。

以活過萬年歲月的悠久生命作為代價,太古祕法——神樹轉生。

兩道巨型凍水龍捲以排山倒海之勢相觸糾纏,將夾於其間的一切萬物凍裂絞碎,泰加林的身軀也在這陣毀天滅地的攻擊中化為了如雪紛飛的漫天木屑......不過那些被光球包覆的王國部隊卻憑空消失了,連一片殘骸或屍塊都沒留下。

在此同時,點點金光灑落白冠城中央的巨塔周圍,一批批有著燦金枝葉的樹人與肌膚扶著金色血管的精靈部隊從光中現出身影。

暴雪中心,巨像脊上的宏偉冰城,列滿血生者的王座廳內,王座之主露出了輕蔑的笑容,繼續揮軍挺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今天開始... 後一篇:【劇本底稿】【血晶之源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