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二幕──為了生活(錢),選擇前往異世界打工

作者:阿堯│2019-10-16 00:08:27│巴幣:0│人氣:200

「……」
「……(抽咽)。」
「………」
「………(抽咽)。」
「…………妳打算在這裡耗到什麼時候?」
「耗到你願意聽答應我的請求為止。」
哭聲一下就停止了,這傢伙果然是裝的吧?
是說她難道打算在我家賴上一輩子嗎?我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哪來多餘的精力養一個蠢貨女神?又不是流浪貓。
「等等,讓我冷靜下來釐清現在的情況──妳說妳是來自什麼異世界的女神來著?」
「真是個腦筋不好使的男人,剛剛才說過現在又要妾身複述嗎?腦袋跟金魚沒兩樣呢。」
還是現在把她一腳踹出去好了?
雖然她八成又會用那種詭異的「超能力」穿牆進來就是了……
只見蠢貨女神用力把鼻涕吸回去,重新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俯視著我:「聽好了愚蠢的人類!本女神乃是來自包含這個現世在內千萬世界外的『神界』之中鼎鼎大名的超新星!莉莉亞──」
「再用這種態度說話我就真的把妳一腳踹出去。」
「拜託不要至少聽人家把話說完嘛!」
女神立刻就趴下抱住我的腳求饒了,小腿一帶有著微妙而幸福的觸感。
嗯這傢伙果然是蠢貨,我也再次取回了對話的主導權。
「所以?有屁快放。」
「唔……人、人家是來自神界『蓋爾汀』的實習女神,名子叫做莉莉亞.芙萊洛。」她老實的說著。
「神界『蓋爾汀』?」
「沒錯……就是位於千萬世界之頂的絕對神域,由眾神負責統領與監管各個世界維持著該有的『秩序』與『平衡』。」
很好,果然完全聽不懂。這是從哪款遊戲還是動漫裡抄來的世界觀?
看來她果然是從哪個精神病院跑出來的妄想症患者─
─雖然很想這麼下定論但自從見識過她的「本事」之後我很難說服自己她只是個「普通的神經病」。
「……即便我姑且相信妳是來自那個什麼神界來的好了,請問女神大人來到我們這個現世(?)有何貴幹?而這跟妳擅自闖空門又有什麼關係?」
「就說了我不是闖空門的Coser強盜啦!」她腦羞了,「我可是接受了上級的指令,要到這裡尋找符合條件的『適合者』和我一同前往拯救秩序逐漸崩壞的另一個世界『賽菲亞拉』!」
「賽菲亞拉?」
「就是和這個便利的現世不同,充滿著劍與魔法的異世界啦!」
「喔喔。」
還真的越來越有RPG中異世界的感覺了,有劍跟魔法耶。
「哼哼~怎麼樣?很吸引人吧?據我的觀察這個世界的國高中生尤其是像你這樣的騷年幾乎或多或少有幻想過能夠穿越到這樣的異世界進行冒險吧?」
「的確,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啦。」
就算是我也多少都會接觸一些時下年輕人會接觸的領域,包含動漫在內。
之前看到類似這樣劇情開展的穿越類型小說時的確有萌生這樣的念頭過,但是──
「對吧對吧!」女神這次整張臉貼上來,一股不像是這個世界上所有,神祕而美妙清新的香味搔弄著我的鼻腔,「所以像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
「真的不用了謝謝。」
「所以說是為什麼啦!」
「因為我是現實主義者。」
「什麼鬼啦!」
如同上述──雖然幻想難免,但那純粹是因為現實的生活太苦所萌生出的海市蜃樓,我並不會想要去追逐。再者──
「這個世界雖然現實的讓人受不了甚至讓人想自殺,但我仍打算繼續支撐下去並沒有打算就這樣逃到另一個世界。」
「……你在這個世界還有什麼牽掛嗎?」女神表情略帶狐疑的問。
「……說沒有是騙人的,但主要的原因是我會瞧不起我自己。」我照實回答。
空氣陷入了寂靜,如果此刻手上有菸的話我還真想點一跟來耍耍帥,可惜我不會抽菸而且菸太貴了我也抽不起,尤其是在健康捐漲價之後。
「另外就是即便妳說是為了拯救異世界所以要尋找適合者為什麼偏偏就找上我?我除了聰明了點帥了點反應快了點以外幾乎沒什麼優點喔?去找個強壯一點像是某個感覺能一拳打死人的健身網紅X長不是更好嗎?」
「可、可是雖然你渾身上下幾乎沒有能看的地方但就是非你不可嘛……」
這傢伙居然雲淡風輕的否定了我的自抬,真讓人不爽。
我一個華麗轉身面向窗外,「總之既沒有誘因也沒給出像樣的理由就要我到人生地不熟的異世界去拯救世界什麼的只要是腦袋正常的人答案都很明顯了吧?與其在這裡糾纏妳不如趕快放棄去找其他感覺更能拯救WTF!?──」
「拜託啦拜託啦真的是非你不可嘛!」
女神再次飛撲過來用像是關節固定技的方式欠制住我的雙腳,我差點從二樓的高度以倒栽蔥的方式玩自由落體直接轉生到下一世去。
「對不起啦因為人家還只是個實習神而已因為這是攸關我能不能升級成正神的升級考試所以如果尋找太強大的幫手的話上頭那些高官一定會認為能成功也不是靠我的力量不給我及格啦!」
「那也可以去找別人啊!」
「這個現世好大好麻煩人家好累不想再跑別的地方了啦!」
「關我屁事!?我等等還要去找工作沒空陪妳在這胡搞──好、好痛!力氣好大掙脫不開!妳這傢伙根本是摔角選手吧!?」
經過一番糾纏,直到我耗盡全身的力氣仍無法從蠢貨女神的關節固定技之中掙脫,是說有這種戰鬥力自己去拯救異世界不是很好嗎?
「喝、喝……妳、妳聽好,算我求妳,我真的沒時間和妳在這裡耗了,我必須在這兩天找到新的工作否則我不但連新學期的學費都繳不出來還有可能被趕出公寓餓死在路邊,這樣的話就變成妳的錯了。」
「……那會怎樣嗎?」
「慈悲心在哪!?」
難道神都沒有慈悲的嗎?
雖然我對這點早就有體悟了啦!
「總之就是這樣……」
「可、可是……」只見蠢貨女神微微垂下眼簾,神色略帶難過的低語,「異世界那邊真的有很多人需要幫忙……」
空氣再度陷入了寂靜,只是這次比起剛才還要令人不快。
不知怎麼了,一股連自己都覺得欠揍的笑意湧了上來,「不然這樣好了,姑且算是雇傭關係,我就當自己是在異世界『打工旅遊』,如果妳能確保我在現世和那個世界的來去自如且能定時支付令我滿意的薪資的話我就考慮一下~怎麼樣?」
我半開玩笑似的開出八成很強人所難的就職條件,一方面是為了試探看看有沒有省下去面試的可能性但絕大部分都是為了另眼前的蠢貨女神知難而退。
結果──
「條件就只有這樣?」蠢貨女神圓睜著眼偏著頭問。
「咦?」輪到我驚訝了,「妳、妳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嗎?要能夠讓我自由地穿梭在兩個世界還要能夠支付能讓我度過在這個現世難關的高額薪水喔?」
「時薪500可以嗎?」
「時薪500!?」真的假的!?我以為她最多只能開出23K的最底薪耶!
那啟不是比大公司的經理甚至主管的薪水都高了嗎!她不是說辛巴威幣吧!?
「是新台幣喔?」
「!?」
「看樣子是已經決定了呢~那走吧!」蠢貨女神臉上漾出神秘的微笑,雙腳一蹬拉起了我的手走了幾步。
「等、等一下!妳要帶我去哪啊!?」我急忙地問但因為時薪500所帶來的震撼實在太強烈一度壓過了對未知的恐懼使雙腳無法全力停佇。
最後我們兩個站在房內最惹眼的舊衣櫥前,蠢貨女神的一手拽著我另一手握住了衣櫥的門把,「當然是去異世界啊?GOGOGO!」
「GO妳個頭為什麼妳會英文啊!?而且從衣櫥穿越這個劇情明顯是抄襲!我衣櫃的其他衣服哪裡去了──」
話音未落,還穿著制服的我和蠢貨女神穿入了散發奇妙光芒漩渦的衣櫥內部──來到了前所未見的「新世界(異世界)」。
 
「我果然沒找錯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後宮|爽文|搞笑|穿越|阿堯|輕小說|小說|爆笑|職場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031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幕──與蠢貨女神的初... 後一篇:第三幕──按時收費萬事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