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15.一眼看穿

作者:Secret.│2019-10-15 19:37:57│巴幣:4│人氣:139

※奇幻AU,狼人晏華x魔女女指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總是自己找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15.一眼看穿




 
 
她知道的。
她什麼都知道。

包括一切作為都是毫無意義的。
包括所有抗爭都是白費功夫的。

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會一時想不起來罷了。

而她,只是神的那些失敗品中的其中一個而已。
 




沒人說過魔女要說話算話,當然她也是這麼打算的。

晏華那傢伙太危險了,他的洞察與分析遠遠超出她所預估的,也就讓她露了太多的破綻。
雖然也跟她日漸失控的理智與精神有點關係。
無論什麼事情都是有極限的,她也不是毫無代價的不斷復活,但她已控制不住。
一再的聽見幻聽時她就知道了,無論是鼓動她向前的聲音,還是催促她殺了晏華的聲音……刺得她頭痛。
她不知道自己的結局,她現在尚能控制自己不去聽從那些聲音,但直到她分不清幻覺與現實時,究竟會變成怎樣呢?

「涅瓦,妳不該帶我回來的。」

她對這個地方有了依戀,無論離開多遠、多久,最終都會選擇再回到這裡。
 



「指揮使?妳回來啦。」
少女抬頭,看見坐在樹幹上的金髮女孩。
穆婭揉了揉眼,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抱歉,吵醒妳了嗎?」
「沒有,理查和娜娜有通知我了,只是不小心又睡著了。」
指揮使沒有試圖從穆婭附近找出她口中的那兩個存在,穆婭所看見的世界和其他人是不同的,看似怪異但對他們而言並不奇怪。

畢竟,她也不是什麼正常的存在。

「這樣啊。」
「好久沒看見妳了呢,安娜說好一陣子有人試圖破妳的陣,不過都失敗了。」
「出去了快百年吧……那是自然,我的禁制一般人是破不了的。」
金髮女孩盯著指揮使看了一會。
「嗯……和之前不一樣了呢。」
「怎麼說?」
穆婭偏頭像是在思索用詞,「莫里斯也說,之前的妳纏繞著一股黑氣,好像將會消亡……不過現在看著好很多呢,有好事?」
指揮使最先想起的是晏華,忍不住蹙眉。
「才沒有發生什麼好事。」盡是些糟糕的事情。
無論是被看穿的事情也好,精神理智失控的狀態也好,沒一件好事的。
穆婭偏了頭,她所能看見的和指揮使說的並不是一回事,卻也沒說破,指揮使一直都很神秘,在她眼裡也就是一名魔女、一樣的生命。
跟她所能看見的那些不被承認的事物一樣,有著自己的生命規律、有既定的命運規則,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變更的。
看見現在的指揮使她是有些高興的,那明顯比上一次見面要好的狀態代表著生命的轉機,指揮使不承認不要緊,有些事情否認也改變不了。
只不過就不知道指揮使的轉機是誰賦予的了。

指揮使卻沒有穆婭那樣豐富的思緒,最近的她太容易被單樣事件給牽引思緒,而讓目光變得狹隘,這會使她漏看很多重要的信息,並不好。
穆婭看出她的狀態,比起上一次所見雖然看著好很多,精神方面卻似乎更加不穩定了,彷彿隨時會被引爆崩潰一樣狀態,尖銳敏感。
「妳還好嗎?」
「我?我很好啊。」
聽見她的問話指揮使的表情有些恍惚,就像是迷路的孩子不知所措。
那模樣真的看起來不太好。
「要不要,去找其他人談一談?」
穆婭自認自己並不是一個能給主意的傾聽對象,她看的東西多與他人不一樣,認知也有產生不小偏差。
「……我會的。」
按了按太陽穴,沒來由的感到一絲頭疼。
「這些事暫時別讓涅瓦她們知道,晚一些我會去找她們的。」
「好,路上小心。」
其實就算指揮使不說,穆婭也不會特地去跟其他人說她的狀態,哪怕大家都一樣關心她,有些事情卻是多說無益。
太多人知道有時候也不是好事,人多口雜。
既然指揮使的狀態要比幾年前好一些的話,或許能夠迎來轉機吧……
目送著少女離開,金髮的女孩拍了拍自己身下坐著的、裝著金蘋果的大籃子,籃子外側睜開了一隻碩大的眼睛左右看了看,接著載著穆婭離開了那裡。
 


指揮使徒步走了不知道多久,在森林深處才看見一棟精緻且古色古香的建築。
在禁制外打了聲招呼避免被彈出去,指揮使才邁步敲門進了屋子。
「霞,妳在嗎?」
室內有些昏暗,直到她走過長廊到達客廳才變得明亮起來。
空間魔法真好,看著佔地並不大的建築,裡面的空間卻是沒辦法想像的寬廣,可惜她一點都不擅長。

「好久不見。」

一名白髮女子就靠坐在沙發上,白如玉的手拿著一柄細長的煙斗,灰白的煙霧自那漫出,幾進瀰漫了整個大廳,那味道並不刺鼻反而是溫和的,草藥般的氣味帶著一種安撫心神的作用。
「妳有幾百年沒來找我了?」
「哈哈,妳知道魔女對時間總是沒有概念的。」
她自己也知道這只是藉口,她總是試圖自己尋找突破口,但總是無功而返。
被稱做霞的女子姿態優雅而緩慢的示意她坐下。
「妳比上一次見到看著要好一些。」
「穆婭也這麼說。」
「但妳的精神狀態更差了。」
霞一眼就看穿她的狀態算不上好,甚至是變得糟糕了。
再這樣下去,很快就會自取滅亡了。
「……。」
「又死了多少次?在明知道二選一結果的的狀況下卻仍然想找出第三個選項,就如我之前所說的,這並不明智。」
「妳就當我瘋了吧。」
指揮使整個人蜷曲在沙發上,霞這裡特殊的魔法讓她感到相當寧靜,因為復生而逐漸被消磨的精神與理智也被安撫下來。
霞用煙桿敲了敲扶手,一點也沒有同情她的意思。
「別把我的沙發弄髒。」
「知道知道。」
「逃避並不能將事情解決。」
「……我知道。」某人也說了一樣的話。
霞紅色的眼眸毫無感情的看著她。
「若繼續下去,就算會死得痛苦妳也無所謂嗎?」
指揮使抬起頭,「什麼意思?」
「讓一個人痛苦的方式有很多,身體上是一種,心理上也是一種。妳的話我相信妳比較寧願自己一個人扛,但很多事情,並不是妳說了算。」

身不由己的事情太多了。

「我會……牽連到別人嗎?」

她的表情變得難堪,那才是她最不願見到的事。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七日之都|同人|女指揮使|晏華|晏女指|異族|AU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10-15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後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