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夢 見〉43

狼尾 | 2019-10-15 17:23:35 | 巴幣 16 | 人氣 926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夢 見〉43

    霎那間,米娜身旁的所有消失殆盡。

    沒有任何光源的情況下,卻能夠在純黑的空間中看清楚自己的手腳衣服。

    「這到底是,什麼?」

    米娜快速的思索過去讀過的文獻,企圖解開幻術。

    不過還沒來的及更進一步,出現在她眼前的人讓她無法繼續移開目光。

    是紅緋,正確來說,是之前在戰艦裡遇到的機械紅緋。

    機械紅緋的身軀停留在被金屬門夾壞爆裂的一瞬間,四周懸浮著金屬、電線、細碎的管路與液體。

    那間漆黑純黑的房間中,木製的洋娃娃熱切地抓住自己的小腿,指節深陷肌肉,想把自己拖回房間。

    要不是機械紅緋前來支援,自己可能真的會被那隻洋娃娃殺掉也說不一定。

    代價就是機械紅緋的骨盆被鐵門壓碎。

    到底是敵是友?

    機械紅緋半張臉被撕開,露出裏頭的金屬骨骼與仿生肌肉,不斷閃爍的眼球到處亂轉,看起來非常恐怖。

    「紅……緋?」

    機械紅緋搖了搖頭,臉上被扯開的血肉隨之搖擺。

    「沒有計算到能夠用這種方式與妳對話,這裡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

    米娜藉由對話轉移對手的注意力。

    臉上表情還處於驚嚇狀態,但裝著紫色藥水的小瓶子已然脫手而出。

    玻璃小瓶是米娜親手設計的,底部的凹槽剛好扣住金屬環噴射口,發射初速跟磁浮列車行進速度相差無幾。

    瓶子的頂部特別容易破損,確保敵人沐浴在偽夢想藥之中。

    上次跟千景千響的對決讓米娜意識到,要在這群妖魔神怪之間存活下來,自己的強度必須要有所提升。

    總不能每次都被那個笨蛋保護啊!

    演練上千次的動作幾乎不用思考,射出瓶子之後身體毫無遲滯地喝下另一瓶偽夢想藥。

    以夢想藥劑作為燃料,短時間內憑空造出侵犯現實的禁忌之術。

    「厲害,可惜這裡不是現實。」機械紅緋這麼說著。

    同時米娜的動作倒轉回說出「紅……緋?」那刻。

    紫色的小瓶安安穩穩地躺在口袋之中。

    「什麼!?」

    「徒勞無功,自認為燃燒神經、自認為任何的行動,都是枉然。妳會死在自己幻想的副作用之中,可是這裡不是現實,為了要進行對話,我依然會把妳的主觀調整回現在的狀態,時間經過的記憶不會抹滅,當死亡的記憶留在活體記憶中,容易產生混亂,生物有很大的機率無法辨認自己的生死。」

    「這裡不是現實?是你創造出來的結界嗎……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用妳記憶材料所構築的空間,用妳記憶所構築的夢境。因為妳中招了,可喜的是,這個術式無法對肉體產生直接影響,術式運行的目標是,從記憶中提取對人格成形中影響最為深遠之人,與之交談。跳脫迴圈的方法……」

    機械紅緋停了一下,無機質的臉孔看起來非常恐怖。

    「只要人格想要出去就行了。」

    「好我要結束這個夢境!」

    米娜不假思索地馬上吼出,什麼都沒發生。

    兩個人妳看我我看妳,沉默的相當尷尬。

    這是理所當然的。

    米娜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在戰艦裡面碰到的恐怖。

    米娜一心想要多拿些可用的素材離開戰艦,但是金屬房間中傳來規律的「喀啦、喀啦。」,引起她的好奇心。

    紅緋的背影蹲坐在桌子後方,專心致志地吃著、啃著、咬碎著某樣東西。

    老鼠無毛的尾巴很像蚯蚓,從金屬下顎的縫隙中溜出。

    偶爾米娜還會夢到,從惡夢中驚醒。

    身為無機物的機器人應該不懂什麼是術式、魔法等物。

    就算人工意識透過科學魔法理解這些,但是要介入有機物的意識之間何其困難。

    停頓一陣子,機械紅緋突然說話:「施術者並不知道妳的表層人格與我連結,因此我能夠扮演我,而不是妳知道的我。」

    米娜有些感激對方打破沉默。

    「我的人格跟妳的連結?我很確定我習慣十進位計算,也沒有吃老鼠的癖好……」

    「那個時候『我』誕生的時間很短,開始學習扮演人類。以達成營造氣氛目標,臉部將變成紅色表示害羞,此舉有助於促進人際關係。」

    說完機械紅緋的僅存的半張臉泛起潮紅,就像鮮紅的皮革蒙住半張臉,非常嚇人。

    好在這樣的狀態維持沒幾秒就過了。

    米娜腦筋轉不過來,這傢伙到底在說些什麼呀。

    剛剛那是臉紅?要臉紅還需要理由嗎?

    「從妳的表情中可以計算出,妳對我的好感度增加了。」

    「才沒有!等等,這種東西算得出來嗎!?」

    「增加了10點。」

    「還挺多的嘛……才不是!」

    「之後經過無數次的模擬計算出最佳解答,『盡量不要出現在妳們前面』。」

    「真是有說服力呀……我可以回去了嗎?」米娜無力地說著。

    「世界正在融合,無法隔離魔王。阻止世界融合,魔王的封印會削弱。無法同時兼顧。魔王查覺到如何取回力量的機率高達八成。『我』需要妳的許可,阻止魔王。」

    「等一下,什麼許可?什麼封印?隔離又是什麼?什麼都不說就想要許可什麼東西,我怎麼可能會答應呀。」

    克萊提卡米娜,性格──科學家,聽到這麼多的訊息,碰火花的好奇心瞬間引爆。

    她甚至覺得機械紅緋的臉挺有科技感的,不知道是機器人還是仿生人,吃電還是吃替代食品。

    「知道越多,選擇越難。請下達『我許可』,剩下的事情讓我來承擔,對妳比較輕鬆……這麼做最符合邏輯,但是妳一定想知道發生在背景的項目。」

    「那當然,我是科學家!如果妳不想說的話,那三個字我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魔王會毀滅人類是必然會發生的結果。」

    「沒有什麼必然的事情!」

    「我知道妳對『必然』這個詞很敏感。這是事實。」

    「大家都說紅緋會毀滅世界,為什麼呢?既然已經有結論,那麼理由是什麼?」

    米娜發現自己不如往常的冷靜,對……機械紅緋說的沒錯,自己對於「必然」兩個字相當感冒。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必然的!

    「回答我!」

    「這是最高機密。」

    「那麼,恕我不能答應妳!再說妳阻止魔王的方式根本就不算是阻止!」

    「妳不能否認這是現有條件下的最優解答。除非要融合回到原來的世界,偕同其他單位再次嘗試破壞魔王。但是分離世界的『壞劫』想法不明,而我傾向將魔王囚禁在小世界中,確保人類安全。」

    機械紅緋解釋壞劫是什麼東西。

    自從機械紅緋獲得自己的意識以後,她做過對於邊界的調查,是什麼樣的東西能夠將自己困在其中。

    與自己同等位階的存在維持著邊界,繼續深入追蹤發現,小世界不只有一個。

    上萬上千的小世界緊緊依靠在一起,就像是巨大泡泡旁的細碎小泡沫。

    機械紅緋對現狀相當滿意,自己誕生的主要目標是藉由殺死魔王來保護人類。

    如果魔王被困在這個小世界裡面,那麼就結果來說,保護人類的目的已然達成。

    某日壞劫突然對其他小世界有所動作,進行融合與分裂。

    機械紅緋認為這是一大威脅,壞劫相當於隨機參數,無法預測推算的東西本身具有相當高的風險。

    最糟的情況是將囚禁魔王的世界再度融合回去,保護人類終成泡影。

    於是機械紅緋開始介入壞劫的操作,與之對抗,加以干涉。

    這個時候又碰到另一個問題──加諸在紅緋身上的封印,必須要維持魔王囚禁的狀態。

    於是機械紅緋開始介入壞劫的操作,與之對抗,加以干涉。

    這個時候又碰到另一個問題──加諸在紅緋身上的封印。

    當機械紅緋、米娜、紅緋同時被限制在小世界之中時,機械紅緋將她強大的運算能力改為計算紅緋身上的能力。

    成功地將她的能力封鎖在她的體內,封印魔王強大的力量。

    干干擾壞劫融合世界將無餘力封印紅緋的力量。

    若封印紅緋的力量則削弱對於壞劫的干涉預測與掌握。

    聽到這裡,米娜的心情激動了起來。

    「或許那個壞劫會把我們的世界融合回原來的世界?」

    「無法確認。把妳留在這個世界單獨送回魔王,這個可能性不低。」

    米娜的喜悅之情馬上被澆熄,要是變成這樣的話就太糟糕了。

    「請說『我許可』。」

    「雖然不知道妳為什麼這麼糾結這三個字,不過就我看來,真的的壞蛋應該是妳跟『壞劫』才對吧?隨便地認定紅緋會毀滅世界,隨便地追殺她,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一廂情願而已!」

    「『我』與『妳』的對話,已經模擬過上萬次,結果相同。妳做出否定我提議的反應,正如現在,完全符合。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嘗試說服妳,這樣的我是不是擬態人類更加完美了?這個時候應該歪頭。」

    機械紅緋微微歪頭,看起來更恐怖了。

    「心跳上升、毛孔些微出汗。妳對於我的動作感到興奮,這跟我資料庫裡面的反應不同,紀錄為特例。」

    「才沒有!」

    「好感度+15。」

    「最好是啦!」

    「米娜,好好思考我所解密的資訊,妳的決定足以左右人類的存亡,趕在魔王與壞劫意識到之前。對著妳的金屬環呼喚我,我會與妳連線。」

    「為什麼是我,哪有這個剛好的事情?」

    「沒有巧合。根據我的模擬計算,相關資訊無法分享給妳。現存人格百分之百會出問題。」

    大概是覺得對話已經結束,機械紅緋做出對話的結尾。

    「目前我的人格還沒有名字,而我的身體有名字。妳不需用那不用身體的名字稱呼我,用其他的名字稱呼我,經過語言邏輯推證可得,那應該就是我人格的名字。所以因此故得證──我叫做『戰艦』,小女子未經世事,請多多關照。」

    米娜還想要反駁她的說法(或是吐槽),可是身體一陣抖動,意識回到現實。

    就跟戰艦說得一樣,剛才的幻覺的確是一場夢。

    既然機械紅緋就是戰艦本身的意志,那麼前些日子碰到的鬼又是什麼呢?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邪羅乎
湖中女神:請問您這個作品算是日式硬核還是美式硬核呢?
2019-10-15 19:54:09
狼尾
台式我流
2019-10-16 06:38:3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10-15 20:41:30
狼尾
謝謝
2019-10-16 06:38: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