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超音波回診及拉肚子風波 第100天

作者:米香│2019-10-15 15:50:40│巴幣:2│人氣:155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這幾天便祕嚴重,老公細心買2瓶高纖無糖綠茶給我,昨天喝了一瓶綠茶後,想不到效果真快?!排便的顏色和形狀變正常,變正常是好事,但很奇怪的是…我拉了連續兩次,而且左下角排便的位置時常絞痛,老公說這個症狀一定是拉肚子了!因此早上老公上班前不忘却提醒我記得要跟醫生說我有拉肚子。我獨自一人回診,到院先做基本檢查再照超音波,看見寶寶正常的扭動,心臟頻率也正常,使我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回到診間,李醫生看了超音波圖片表示我的羊水太少,要求我每天一定要喝水2000cc,不得怠慢,我吞吞吐吐的跟李醫生說我這幾天便祕嚴重,後來飲一瓶高纖綠茶後出現哪些症狀,醫生就問我是便祕還是拉肚子?他有說這些症狀會易造成後期胎兒早產或流產,我一時搞不清楚,心裡認定應該是便祕才對!就跟醫生說便祕,所以醫生除了開2星期份的得胎隆給我安胎以外,還開了2星期份的軟便劑和瀉藥,2星期後要回診,離開時,醫生有特別補充說明他開的瀉藥效果很威,如果真的腹部絞痛嚴重,要馬上回醫院掛他的號,回家的路上,心裡很不安,不知道吃完這些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況且我跟醫生說的是便祕不是拉肚子,想到瀉藥效果很威,我變得不敢吃,很怕不斷拉肚子造成小孩流產的後果,網路上有個媽媽也是因為拉肚子很兇,她的小孩就這樣流掉,欲哭無淚,所以我暫時吃軟便劑看看能不能改善什麼?

離開醫院前,孕婦護理室的護士帶領我到另一個房間看影片,她說影片看完就可以回家了,這部影片跟未來寶寶出生後及哺乳方面相關的教學影片,護士還給我一大堆的說明單,單子裡也包含孕婦如何運動及每天需飲食營養各類項目表,拿到跟飲食有關的單子後,心裡想著為什麼這單子不早點交給我?我就不用每天煩惱菜吃多少、水果吃多少、肉吃多少,差點要罹患厭食症了!真心想跟護士強烈建議該給的單子應該要早點給,這單子對我這種不會煮飯的人幫助很大。(折騰了三個月多才拿到這張單子,心裡不平衡…)

老公下班回來後,得知我跟醫生說的不是拉肚子而是便祕時,先訓我一頓,然後他說下次若有機會回娘家,他一定要告訴我爸媽自己的女兒怎麼分不清便祕和拉肚子?果然,一旦向醫生報錯病因後,惡夢逐漸向我襲擊而來,國慶當日我拉了5次,無論喝水或吃東西都會拉,隔日(10/11)我改不吃軟便劑再觀察看看,結果又再拉了6次…早上5點拉一次、早上7點拉一次,我因絞痛睡不著坐在客廳喝水,結果早上8點又拉一次,中午飯前拉一次,吃了兩口粥又再拉一次,搞得我睡眠品質很差,心情不好,娘家很衰來電關心被我當出氣筒,只要腹部激烈絞痛,就會令我回想起某次我誤食過期地瓜,導致腸胃劇痛到整個人暈炫,緊急送至急診室治療,躺在病床上吊點滴的日子,真是苦了我的老公,好不容易放了連續四天的國慶連假,卻因為我的關係,不能讓他好好在家裡玩電動獵恐龍,不過說也奇怪,他每天下班都有在獵恐龍,有差這幾天連假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音波回診及內分泌異常 ... 後一篇:腸胃科診所及內分泌異常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