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風花雪月 第十二輪 教會線 超難經典不繼承 破關心得

作者:Tomuya│2019-10-15 00:26:49│巴幣:0│人氣:251
西堤斯: 我已經沒有可以教你的東西了....


第十輪  超難經典 繼承 金鹿線 (全外傳攻略)
第十一輪 超難經典不繼承 青獅線 (外傳缺因果報應、湖水的傳說)
第十二輪 超難經典不繼承 教會線 (全外傳攻略)
(因為練技能很累,接下來預計直接從教會線中途存檔接帝國線)


使用資源:
網路: 第一部能透過潛伏訓練獲得艾薩調查團(命中+30),很常跟留學生買准考證。
amiibo: 散步時可以撿到一堆茶葉,每個生日都開茶會刷魅力仍舊喝不完。
DLC: 有買有開,比起經驗值和錢,比較常利用DLC的關卡地形來刷99回。

時數說明:
不繼承的兩輪會玩到80小時上下,主要是因為用了99回練功法來刷技能。
特別是為了找出亞修跟卡斯帕爾的定位,投入了不少心思在他們身上。
一般而言,順順的打其實不需要那麼辛苦。

三線難度差異:
金鹿線是繼承狀態下玩的,就不多著默。
因為有杜篤和雅妮特在,青獅的起手會比較輕鬆一點,但是最後三關稍微辛苦一些。
教會起手的辛勞度很高,因為沒辦法用名聲招募,所以初期還是得仰賴艾黛爾賈特幫忙。

BOSS的難易度(包含關卡設計)
蕾雅>艾黛爾賈特>=解放王
蕾雅有範圍廣大的AOE(固定傷害46),只好活用暗殺者不會被盯上的特性
再用兩側砲台破殼後,直接讓迴避率最高的佩托拉和他單挑。
艾黛爾賈特數據上雖然比解放王低,但是配合關卡上的設計,一度讓我覺得困擾。
解放王帳面數據雖然很高,但可以用戰場中央的砲台給他一發之後,他就會自己跑出來送頭。


壓力最大的關卡:
五年後黎明追討戰,也就是俗稱的返校日。
青獅的壓力比教會高一些些,因為王子會被轉職為高階領主,加上獅子王又會扣5%迴避。
右路的雅妮特和梅爾賽德司沒練必中+20的話,魔法會打不中人。
教會的麻煩則是西堤司加入的時間太短,即使來得及練出連擊也會因為命中率不足打不到人。
但相對的,教會右路有佩托拉,事先裝備好警戒姿態+&劍迴避+20就沒甚麼問題。
主角如果有練破劍者、命中+20、警戒姿態+再搭配傑拉爾特傭兵團這關難度就少了一半。


各腳色培育說明:

佩托拉
自從練出警戒姿態+搭載劍迴避+20基本上就沒甚麼損血過。
為了避免力量成長太低,長時間都是在力量成長較高的職業,
平常散步就種紫色花朵存岩石牛蒡,返校日之前會把所有力量相關的補品留給她。
在滿佈弓箭手和法師的關卡裡,只要幫她上迎擊待命後,下一回合就會清掉很多敵人。
(例如五年後的第二次修道院包圍戰或不朽的守護者)
唯一的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讓她和破劍者、還有帶計策的將領交手。

在超難裡,即使魅力刷到60以上仍舊有20%的機率會中計策。

貝爾娜提塔
復仇槍最強,沒有之一。
最初是想走暗殺弓路線,讓她利用合圍之箭牽制敵人動向。
但自從練出復仇槍之後,所有的小兵到BOSS全部都被她一槍斃命。
(除了不動如山者能把傷害壓制在150,還有蕾雅不但會把傷害壓制在100還能帶祈禱反殺。)
也因為練出了復仇槍(外加必殺覺醒),我這一輪後半比青獅線輕鬆太多。

沒有一個人形BOSS能在復仇槍下走過一招


只有蕾雅靠祈禱撐住並反殺一波


菲爾迪南特
因為艾黛爾賈特注定離隊,所以一開始就把他當重甲培育。
雖然無法像杜篤、拉斐爾練到把所有敵人的傷害減低到0,但多半能壓制在個位數內。
平常主要是靠神技連擊增加輸出,偶爾在天馬過多的關卡裡,會改拿斧搭配破槍者。
沒有上飛龍純粹是因為英勇騎士的防禦力夠高,加上好的騎士團在地上比較多。


防守46+埃葵斯之盾(6)+黑鷲重斧隊(8)=防禦60
一般的小兵很難給予傷害。


主角
最初是走劍,招募到菲力克斯後,為了五年後的返校日改拿槍練出破劍者。
最後因為菲爾迪南特、貝爾娜提塔的戰技讓槍耗很兇,索性改拿斧並搭載破槍者應對天馬騎士。
和困難難度相比,很多敵人的命中率雖然無法抑制到0,但仍舊足以馳騁戰場。


就算是超難的天馬騎士,如果有練破槍者和命中+20還是能維持命中率100%。


林哈爾特
傳送、休息、遠程聖療讓他成為最萬用的補師。
加上魔防很高,在佩托拉成型之前,時常讓他喝聖水去扛魔法攻擊。
曾經一度把他練成神聖騎士增加移動距離,
但最後考量補血和傳送的使用次數還是維持在主教居多。


多洛緹雅
初期免費補血機。
因為她的天賦能幫周圍的人免費補血,加上又有魅力支援,
在拓荒時期和雅妮特一樣是重要的存在。
後期大家都練上來後就逐漸遠離戰場,大多數情形都是施放迎擊和遠療為主。
後期常常因為不小心和家裡蹲走在一起幫她補了HP,讓我用了幾次天刻重走一次。


卡斯帕爾
在超難很難成為一線戰力的角色。
一直到練滿綜合格鬥家之前,很常一段時間都是在副官度過。
雖有力量但是不高,最初連法師都打不死 囧
加上弓箭、法術苦手,想拿弓或是練出蛇毒都要耗費兩倍心力。
弱到我曾經一度想讓他在返校日一戰立地成佛.....
最後秉持著有教無類的心態做了一番改造,才讓他生存在戰場上卻無法更加活躍。
綜合格鬥家的猛烈鐵拳固然強大,但是在超難後半的戰場通常是敵我密布的情形居多,
於是讓他轉職成暗殺者,靠著邊緣化的特性拿弓射人開寶箱。
之後還練出了曲射、蛇毒、必殺覺醒,利用壓血墊高必殺率後再靠爆擊增加輸出(但依舊很弱。)
真的是CP值不算高的腳色沒有之一。

希爾凡
為了填補修伯特的缺口,一開始就利用他的好色個性讓他直接加入。
也因為走過一次超難青獅線,所以知道他的可用程度。
不論是青獅還是教會,都是走修道士往闇騎士發展的路線。
比較辛苦的地方是弓箭苦手,練出命中+20之前稍微辛苦一點。


菲力克斯
菲爾迪南特去接手艾黛爾賈特的重甲缺之後,還需要另外一個戰力缺口。
這時候最容易加入也最容易成為一線戰力的就是菲力克斯。
和卡斯帕爾相反,兼具力量和速度而且好練的項目很多。
因為力量和速度成長夠高,即使從弓箭手起家也能常常射爆敵人。
才能開花之後要練上蛇毒也非常輕易,在家裡蹲練出復仇槍曾經是主力之一。
最後考量到戰場敵我密度情形,選擇當暗殺者拿弓。

莉絲緹亞
天才不需要解釋。


<好用的技能和道具裝備>

命中+20
在打金鹿線的時候,因為有著豐富的騎士團資源,所以從來不覺得命中率有缺過。
在跑藍師線返校日時,突然發現連法師有時候都未必都能打中敵人開始練出這個技能。
玩教會則是從初期就決定讓所有人都裝備這個技能,不讓命中率再有懸念。

破劍、破槍、破斧
玩金鹿線時就發現劍迴避+20搭配警戒姿態+仍舊有機會被帶有破劍者的敵人砍中後,
就反向利用這個特性,減少敵人的命中率。
因為騎馬和天馬的敵人不少,所以使用機率最高的就是破槍者。
破劍者則是為了應付返校日一戰,返校日過了之後也很少在用。
至於破斧者,通常敵方重甲還沒近身,就已經消失在戰場上所以沒有裝過。

破甲劍、刺劍、錐矛、殺馬槍
在初期到中期階段,這些特效武器都能有效增加敵人損傷,
搭配戰技的話,就算是超難的敵人也很難捱上一招。

迎擊
許多弓箭手和法師形成交叉火網的關卡,讓迴避超高的角色上了迎擊就簡單很多。
法師一死,我方的重甲就能把戰場當遊樂場,弓箭手一掛,我方的法師就立即被解放。
只要事先避開會放計策和破劍者的敵將,在超難裡依舊是劍迴避+20搭配警戒姿態+主宰的天下。

<99回合刷技能>
要破超難,並不一定要刷99回合。
很多破關時數壓在50~60小時內的人多半也沒依靠這個練功方式。
但是如果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人在一輪之內嘗試所有技能的搭配,
挽救那些練不起來的學生,我還是會盡可能地去嘗試看看。

初期刷99,我都是想辦法把敵人誘導恢復地板上,然後再留一個聖吸用盡的補師當保險,
以免失手打死敵人馬上過關。(求求你不要死)


後期刷99,我直接把要練的人設定成迴避盾的副官,再設定有相關加成的職業,
直接讓敵人圍毆一番。
例如 卡斯帕爾的弓箭苦手,一次攻擊只加1。裝上知識寶珠也只加上2。
但是搭配戰士的加成會來到3。一次被四個人敵人圍毆有還手的可以增加12。
這樣再難練的角色也是能練得起來。
至於職業經驗值就簡單了,只要有交戰就是會增加經驗值,
最上級職業練滿是200,刷不到20回合內就能練滿。
但要記得練功之前要拿掉鬼神一擊和命中+20這些技能,以免失手打死敵人。

雖然超難很難,玩起來也很累,但是每一輪我都認為不可能再玩出甚麼新花樣的時候,
下一輪總是能找到新的樂趣。寫到這裡,突然想拿復仇槍去戳上滿BUFF的解放王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372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花雪月 第十二輪 教會... 後一篇:風花雪月 第十二.五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