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獨立事件

作者:君勾鏢│2019-10-15 00:06:01│巴幣:0│人氣:92
當年我20歲,正是學機率的時候,有個女孩往往坐在教室前排,認真的聽講,老師所說的話,都像是聖旨一般坐著筆記起來,我打了個呵欠,心裡嗤笑他的愚蠢,這只是一門課,過了就過了,人生中不會再用到了。

直到期末逼近,考前臨時抱佛腳的我,完全沒想到老師講的會如此博大精深,小朋友丟骰子跟男男女女搭船的題目,也變得像是傅立葉轉換一般的外星語言,眼看考試日期逼近,不能再被當掉任何一科不然就會被二一的我,決定厚著臉皮去問那個女孩問題。

「請問......我可以問你機率的題目嗎?我看妳上課很認真,想必這些都會吧?」我戰戰競競的問了他。

女孩微微瞥了我一眼,由於都坐在教室後面,不曾看過女孩的臉,當他轉過來時,心臟漏跳了好幾拍,那是一張精緻的臉孔,讓我覺得如此好看的一張臉,竟然耗費青春在機率的課堂上,真是可惜。

在我愣住的時候,女孩轉過身,盯著我的眼睛,拿起手邊的鉛筆,輕敲了一下我的頭,說:「我知道你,平常都坐在教室後面睡覺,不然就是翹課,好幾次老師都想叫你起來,不過他好像放棄了,決定要當掉你。這樣,你還想要我教你什麼?」

女孩一開口就是晴天霹靂,我就像是被藤條指著的小學生一樣不敢出聲,過了幾秒,女孩見我沒反應,嘆了口氣,拿走了我手中的講義,問道:「你不是有問題要問嗎?哪裡?」

之後的兩個禮拜,我都跟著她死命地寫著題目,弄懂講義,連假日都待在圖書館認真寫機率,就這樣到了期末考,在這段時間,我對她也開始萌生了特殊的感情。

她改完我最後一次的練習題,面色凝重,我忐忑著,只敢用餘光瞄她,女孩轉過身,盯著我的眼睛,拿起手邊的鉛筆,輕敲了一下我的頭,露出微笑說:「你真的很認真,進步了很多,考試加油吧!」那瞬間,我腦中已經沒了機率的那些公式,只剩下這張燦爛的笑容。

期末考結束的隔週,考卷發了下來,下課以後,我快步走到她面前,決定要向她表明我心中的真意,女孩把視線移開她95分的考卷,對我說:「怎麼了?我的任務應該結束了吧?考試都考完了。」

我搖搖頭,遞出了手中緊抓著90分的考卷,說道:「我想跟你說,即使我們就像是兩個獨立事件,交集是空集合,但我對你的感情如在0~1之間選一個實數,那個實數是無理數的機率一樣是100%。」

女孩微笑,盯著我的眼睛,拿起手邊的鉛筆,輕敲了一下我的頭,湊到我的耳朵輕輕地說:

「你是智障嗎?獨立事件還是有交集啦,她媽的下學期滾回去重修啦!」

--------------------------以上純屬虛構,我上課很認真--------------------------------

結果今天早上早八不上課,害我7點多就起床了,打開電腦看到不上課的通知直接跑回去睡,多睡了一個多小時,蒸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wiFtoRd
看到一半我以為你發情了

10-15 09:08

君勾鏢
沒 只是寫機率寫的壓力很大10-15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ranja1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假... 後一篇:人生難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