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治癒系音樂家 - 岡崎律子~追憶、悼念音樂祭~

作者:^愛爾慕^│交響樂之雨 中文版│2008-05-25 15:44:26│巴幣:4│人氣:2288
五月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就在四年前,同樣悶熱的梅雨季節前夕,得知了這個消息……。

直到岡崎律子老師過世後我才認識她,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追悼特集 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 岡崎律子

岡崎律子小檔案:

1959年12月29日生まれ。
1993年デビュー。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として活躍する一方、「ミンキーモモ」「ウエディングピーチ」「ラブひな」などの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で作詞、作曲、歌唱などを手がけ、「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テーマソング「for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が大ヒットする。また堀江由衣、林原めぐみ、飯塚雅弓、井上喜久子など声優に楽曲を提供するなど精力的に活動の幅を広げる。
2002年に日向めぐみとユニットを組み「メロキュア」を結成、2004年3月に発売した「メロディック・ハード・キュア」が大ヒットする。
2004年5月5日 敗血症性ショックのため東京都中央区の病院で死去。享年44歳。

岡崎律子 - 日本wiki百科

所謂「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就是自己作詞作曲、自彈自唱歌手之意。
各位有興趣也可以去查查看自彈自唱歌手名冊,如日本藝人「小池徹平」也被列入其中唷。

岡崎律子的部落閣(仍保持她生前的模樣、停止更新…)

岡崎律子老師的歌聲就如天使般,如果不知道她的真實年齡,你恐怕難以想像她超乎常人的技巧……(因此現在很多日本粉絲們獻給她「神」的稱號)。說實在的,律子老師也長得非常好看,英年早逝,音樂界痛失英才,的確讓許多人非常惋惜……。

雖然晚了點,現在也還不遲,在五月這個悶熱的季節裡,一起懷念岡崎律子老師吧!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OP(岡崎律子)

Okazaki Ritsuko(岡崎 律子)

岡崎律子テレビ出演

岡崎律子「4月の雪」

岡崎律子LIVE - 君さえいれば&はじまりはここから(2001/03/24(六)東京BAY N.K.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OP2

For Fruits Basket on Guitar

Symphonic Rain - I'm always close to you

Symphonic Rain CM (各位到工畫堂官方網站也能下載,音質會比較好^^)

一首被封為神曲的作品:Agape 請大家欣賞一下。
日本NicoNico動畫連結

Air TV - The 1000th Summer (網友套用Agape搭配AIR的動畫還滿搭的 ^^)

========

【メロキュア】初音ミクに『Agape』を歌わせてみた(初音歌唱版)

初音ミクが本気を出してX JAPANのENDLESS RAINを歌ってくれた(順便聽聽初音的歌聲吧!)

後記:

多虧了網路的發達,現在還能看見她生前的影像,還是感到開心。
雖然岡崎律子走了,但她的身影仍然留在我們的心裡,還能聽到她所唱的歌曲
就是一種幸福……最經典的代表作《水果籃》(台譯:魔法水果籃、幻影天使)
各位可以看上面的製作談話,律子表示她們想在開頭就營造出想哭的氣氛
而該作也很成功地刻劃了親情、溫情,讓愛爾慕看第一集就哭了……QwQ"(小透呀~)

以上,讓我們今天就沉浸在過去,緬懷美好的時光……

永遠要記得你我曾邂逅過一治癒系音樂家--岡崎律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親情|愛情|魔法水果籃|冒險|交響樂之雨 中文版|

留言共 8 篇留言

* 紫櫻× 薇希〃
音樂界治癒系的才女呢~~

我也很喜歡她~

她過世了~真的非常可惜~

05-25 15:49

^愛爾慕^
感謝 天城×希☆影〞大大的推推 >w<"

律子老師在她的生涯中總計超過了三百部作品

給大家帶來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少了她,真的很可惜。

但她留下了許多寶物,即使是舊的歌曲,再拿來反覆地聽過一遍

相信仍會帶給您不一樣的感覺喔 ^^"05-25 21:02
名字
默哀中...

想起來還是有點不捨……

05-25 16:56

^愛爾慕^
默哀…。

所以,我很想將律子老師的所有作品都收集起來

好好地聆聽、品嚐 QwQ"

感謝推推了。05-25 21:04
閒晃的路人
推!

05-25 17:19

^愛爾慕^
路人兄走儉約路線了嗎?

省話一哥非您莫屬了 >w<"05-25 21:04
琉璃
Symphonic Rain 曲子裡面
我特別喜歡這首秘密的旋律.

05-25 21:46

^愛爾慕^
琉璃的影音部落格滿棒的呢 ^^"

發現了很多喜歡聽的音樂,推薦給大家看看!

KOTOKO - We Survive05-26 07:41
☆酷鴨★
真的很棒!!!

05-25 22:29

修蘿‧黑翼
純推文....0.0/
--


因為前陣子看過類似的主題QAQ

05-25 22:31

^愛爾慕^
謝謝推推 >w<" 昨天寫完這篇以後

才在連結裡發現標題相似的文章~就跑去看了一下。

大家對律子老師的懷念果然是零時差、無國界的呢。05-26 07:39
迷之人物
岡崎律子她死了?
大驚我現在才知道這消息

05-25 22:53

^愛爾慕^
嗯,非常遺憾滴,律子老師在四年前的五月五日過世了……。

但現在仍然聽得到她的音樂、仍然有許多人談論著她

彷彿她依然活著、持續創作般~ ^^"05-26 07:44
華流羽嵐
^^原來愛爾慕大大也很喜歡岡崎律子小姐呢
一同緬懷她,也深深的理解她曲子中的堅強及感動ˇˇ

05-26 00:10

^愛爾慕^
感謝推推 ^^"

她純淨的歌聲不僅感動眾人,還能夠洗滌了心靈呢……。

一起懷念她,並且推廣她的歌曲給還不認識她的人聽聽吧!05-26 0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learli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8年日本夏季動畫番... 後一篇:2008年日本夏季動畫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