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3:魔王的遺物

作者:古今變│2019-10-14 20:04:44│巴幣:126│人氣:327
3-03 魔王的遺物


  賈弦鍺身上發出若有似無的光芒,感覺身體好像泡入熱水一般,然後熱水慢慢冷卻、光芒也漸漸消逝。他趕緊對自己使用靈魂檢視,然後發現原本已經封頂的聖騎士職業果然消失了。

  如此一來,就算等級的優勢仍在,失去聖騎士的特性和技能,光憑他對瑪雷的熟悉並不足以掌握勝機。

  聖騎士必須由中階職業『騎士』或『祭司』其中一項封頂、另一項達到V級之後才能轉職,所以一般被認為等同於『騎將』,屬於上階職業。但是實際上聖騎士屬於特殊職業,必須滿足前述的條件才能成為聖騎士,而且無法再轉職。

  在帝國女皇露德和曼取王國的聖王尚恩友好的年代,曼取王國參考帝國的制度建立了騎士團。從軍者可以選擇由『騎兵』、『騎士』、『騎將』到『元帥』一路晉升,或是在『騎士』達到X級後,轉職為『神官』,之後晉升為『祭司』,等『祭司』達到V級後就可以轉職為『聖騎士』。

  如果沒有這套培訓制度,要成為聖騎士是十分困難的。因為要將『騎士』或『祭司』修練到封頂已經不是容易的事,這時轉職為另一個系統的職業,不管是由『騎士』轉為初階職業『神官』,或是由『祭司』轉為初階職業『騎兵』,原本職業的特性和技能都會消失,等於是砍掉重練的概念。

  而經歷這一切之後才能轉職的聖騎士,戰鬥方面的表現卻跟『騎士』封頂之後,直接轉職為『騎將』差不多……不過這是以單兵戰鬥而言,聖騎士與『騎士』系列的究極職『元帥』類似,是在隊伍裏更能發揮長處的職業。

  聖騎士的特性是裝備全身鎧甲和盾牌時,能夠替隊伍同伴承受部份傷害,技能則包含光魔法、減傷和盾技。

  曼取王國建立制度量產聖騎士之後,只要把聖騎士編入一般隊伍之中,他們就能為隊伍承受傷害,而自身的減傷和光魔法可以化消傷害,盾技則能進一步提供掩護,讓整個隊伍變得更加頑強。

  而純由聖騎士結成的聖騎士團,隊員們可以互相以盾技掩護、替彼此承受傷害,再加上減傷和光魔法,可說是不破之壁。規模日增的聖騎士團漸漸成為軍隊的主軸之後,曼取「王國」也改名為「聖王國」。

  但是在「砍掉重練」這個過程中,會造成戰力突然下降,就算勤修苦練也難以追上一路由初階、中階、上階,最後轉職為究極職的人,因此在相同的年資和努力之下,聖騎士的等級通常比不上一般的上階職,這也是造成聖騎士的戰力被低估的原因之一。

  賈弦鍺在年輕的時候就達到等級和職業雙雙封頂,而且那個職業還是聖騎士,所以名滿天下。但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原因,他並不是按部就班成為聖騎士,而是用很罕見的方式:被直接授與職業。

  取得地職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與諸神建立「魂契」,只要滿足神祇訂下的條件,就可以去試圖建立「魂契」取得職業。反過來說,只要神祇高興,就可以直接打好契約、賜予職業,但是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賈弦鍺一開始就是聖騎士,既沒有經過「砍掉重練」的陣痛期,而且擁有單兵戰鬥等同『騎將』的實力,所以成長迅速。這一切都是因為追尋預言的歷程,所以他對預言更加深信不疑,僅管眾所皆知這個預言是「愚者的瘋語」。

  在另一方面,毀棄地職是十分困難的任務。地職是與神祇的契約,凡人不可能單方面毀棄,頂多只能「轉職」而已。如果不是在同一個職業體系中向上晉升,那麼「轉職」的概念跟「轉租」很像,就是神祇把契約讓渡給另一名神祇。無論如何,契約一旦定下,要讓它作廢是近乎不可能的。

  因此這時瑪雷能夠剝奪聖騎士一職,同樣是極端異常的事態。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賈弦鍺的作為已經引起諸神的憤怒,所以與他建立魂契的神祇『帕拉丁俄斯』迫於壓力,或是同樣對他感到不滿,而解除了魂契。這不是瑪雷能夠做到的事,他只是代傳神諭而已。

  瑪雷痛心疾首,這不是他願意執行的任務,但是如果不接受,他就不會被允許搶在聖騎士團之前隻身前來。更何況他心知勸說不成就只能訴諸武力,而如果不剝奪掉聖騎士一職,他絕對不是賈弦鍺的對手。

  事已至此,瑪雷決意無論如何也要將賈弦鍺帶回聖王國。於是他盾牌上手、拔出長劍指向賈弦鍺。唯一令他感到在意的,只有方才賈弦鍺那句「你說什麼!?」當中,驚喜的成份似乎高於訝異。

  看著瑪雷洗練的架勢,賈弦鍺心中欣慰自己的指導並沒有白費……若不是他的劍尖指向自己,應該會更加高興吧。

  幸好在一對一的前題下,聖騎士的職業優勢比較不是那麼明顯……賈弦鍺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不去想瑪雷那X級封頂的盾技、減傷和光魔法。

  賈弦鍺放下行李,拿起長劍和盾牌,雖然沒有技能,但這副裝備已經跟了他大半輩子、經過無數的磨難。他所投注的心血和經驗,絕對不是瑪雷所能相比的。

  事實證明的確如此,在劍來盾往的過程中,單看造成的傷害,賈弦鍺遠超過瑪雷。但是透過減傷和光魔法的『護壁』和『癒傷』,瑪雷維持著近乎萬全的狀態,而賈弦鍺則是確確實實的慢慢累積傷害。

  在傷害和出血已經開始影響到動作的時候,賈弦鍺連靠著強攻打敗瑪雷的可能性都已經消失了。雖然他還有一張王牌,但現在還不是動用的時候。打敗瑪雷,也就切斷了他為白髮少年謀得的生機。他現在唯一的機會,就是利用瑪雷對於恩義的重視。

  終於,遍體鱗傷的賈弦鍺頹然跪倒,把長劍當成拐杖勉力支撐。

  瑪雷看到此情此景,停下攻勢說:「讓我為您療傷,然後請您與我返回聖王國吧。」

  賈弦鍺抬眼看著瑪雷,艱難的說:「你先帶這少年到安全的地方,然後我就跟你走。」

  瑪雷懷疑的說:「為什麼不一起走?」

  賈弦鍺放開盾牌,左手撫胸,指縫間滲出鮮血,喘了幾口氣之後說:「我想再作一次最後的巡禮。」

  瑪雷看著賈弦鍺,他深知這位恩師的執念之深,如果不順他意,恐怕會力戰至死、大違自己搶先趕來的本意。而且恩師是個言出必踐之人,既已允諾隨行,必定不會食言。

  瑪雷搖搖頭在心中暗自嘆了口氣,收回盾牌長劍,伸出手對著白髮少年說:「跟我來吧。」

  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一陣尖銳的破風聲,好幾把飛鏢伴隨著幾發火箭襲向賈弦鍺。瑪雷大吃一驚,但是瞬間應變,先放出光魔法『護壁』減弱飛鏢和火箭的勢頭,然後盾牌一擋,將暗器和魔法撥向一旁。

  只見廣場的東方出現了二個人,一人全身黑色裝束,只露出眼睛,就像是忍者一樣;另一人身穿深灰色兜帽長袍,手持魔杖,似乎是個魔法使。

  瑪雷心知這二人不是易與之輩,他接連使出『護壁』和盾技,雖然為賈弦鍺和白髮少年擋掉死劫,但是那小小的飛鏢和火系魔法裏最弱的火箭,竟然差點把他的盾牌打到脫手,至今手肘還在微微發麻。

  忍者打扮的人說:「看來想搶在聯軍到來之前先下手為強的,好像不只我們。」

  一個慢條斯理的聲音說:「是呀,看來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回應的語聲竟然不是出自那名魔法使,而是來自身後,賈弦鍺和瑪雷不由得心下一驚,轉過頭去,發現身後不知何時出現三人,從裝備和架勢來看都是用劍的高手。

  瑪雷心中暗自叫苦,光是那名忍者和魔法使,他就已經難以應付,再加上這三人,希望更加渺茫。倘若賈弦還是聖騎士,二人並肩作戰還有機會,如今賈弦鍺不但失去地職,還被他打成重傷,以他一人之力要保護賈弦鍺和白髮少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他想先幫賈弦鍺療傷,但是心念剛動,就有一道迅捷無倫的劍氣劃過賈弦鍺的肩頭,讓他傷上加傷,差點撲倒在地。

  那個慢條斯理的聲音說:「別亂來哦,我這個朋友的個性容易衝動,你們要是亂動的話,難保他不會又傷了誰。」

  瑪雷看到背後三名劍客之中,站在左側的那人不知何時已經握劍在手,看來方才出手傷人的就是他。

  忍者冷冷的說:「這廝擅闖禁地行竊,我們要追回失物,再慢慢把他凌遲至死,你們最好不要再隨便出手。」

  三名劍客還沒做出回應,身處風暴中心的賈弦鍺卻拄著劍慢慢的站了起來,經過忍者一番威脅,那三名劍客也就按兵不動。只見賈弦鍺步履蹣跚的走到行李旁邊,然後伸手胡亂掏了一會,拿出一本沉舊的書。

  看到這本書,本來劍拔弩張的氣氛更加緊逼,連那個說話廝理慢條、看似漫不在乎的劍客都變了臉色。

  賈弦鍺奮力把書丟向那三名劍客,然後說:「咳……這…這本書就送給你們吧…咳……」

  重傷之後勉強使力,賈弦鍺把書丟出去之後就用手捂住嘴,彎著腰不斷咳血。

  眼見書丟到面前,方才出劍的劍客本能的出手去接。但是就在拿到書的瞬間,他看到自己的胸出凸起,然後冒出一段刀尖。

  接著背後傳來忍者森冷的語音:「誰准你用髒手去碰『魔王的遺物』。」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