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之雷列09–危境

作者:冰鳩│2019-10-14 19:47:42│巴幣:28│人氣:197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 核爆末世】
副標題: 在核爆末世中醒來還要被自己兒子追殺的少年,該如何生存?

《核爆末世》之雷列  外傳(時間線在本傳前)>

《核爆末世》之雷列  本傳>

自由象限2019七月大型活動 : 核爆末世
這次的活動以活動前言之「核爆末世」為故事背景,進行總共十輪的創作。
規則 :
每輪隨機抽選三個人物 / 物品 / 事件為主題,
必須要在創作中帶入,創作活動進行到十月份為止,
如十輪我都寫完但主線還未結束,我會繼續接續下去將之寫至完結為止。

【第九輪題目】
角色: 蟑螂人
物品:輻射炸彈
事件及意外:開孤兒院

 
核爆發生過後,各地有許多被廢棄的核電站,因為長期缺乏人員維護,隨著時間過去核電站的防護設備難免有所破損,從這些核電站內洩漏出的核輻射使得核電站周圍的輻射值遠高於其他地區。
 
但卻有些核電站在核爆過後仍繼續運行,以不為人所知的用途。
 
核電站下方的地下設施,長廊中白色的地面沾滿了鮮紅的血液,一路從入口延伸到黑暗的另一端,數以百計的傭兵及邪教徒的屍體遍佈整座基地。
 
地下設施的控制中心內,同樣倒臥著穿著白色衣袍的屍體,躲在辦公桌下的男性研究員驚恐地經歷了整個過程,才不過短短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地下核武器研究設施就被入侵了,而恐怖的是對方只有一人。
 
當時他看見監控錄像,對方宛如鬼魅般將駐守的警衛和戰鬥人員切成碎片,屍體散落一地,收起伸長的銀色金屬爪子,順手播了播自己純白色的長髮,對著鏡頭露出迷人的微笑,但這微笑對於監視器另一端的人來說根本只能用魔鬼來形容。
 
「啊啊,差點漏了一隻」一根細長的銀色爪子插穿電腦辦公桌,距離研究員只有短短一截指頭的距離。
 
接著他被無法抗拒的強大力量從辦公桌下拖出來,監控中心的電路早已被切斷,四周昏暗不明除了,只有從核電廠主要機房的透明玻璃還能透些光進來。
 
研究員抬頭就與一張絕美的臉蛋對視,對方有著細白如絲的白色長髮和純白色的眼睛,明明宛如希臘眾神般完美的五官,卻在此時令人不寒而慄。
 
銀白色的長指甲上還沾染著不知是多少人的血跡,一滴一滴緩緩滴落在地面。
 
「你是丹洲武裝政府派來的嗎?」
 
「不是喔~~~」
 
長髮男子微微一笑,在對方看來他的笑容中帶著戲謔,是對地上即將被他踩死的螻蟻的不屑與輕藐。
 
「那是其他反對我們黃金國度的勢力嗎?」
 
此時研究員驚覺自己根本只是在說廢話。如果還有其他勢力擁有更多像男人這樣的武力,那麼他們早就統一世界了吧?
 
「也不是喔」
 
不是?
 
不是,會闖入這座連丹洲軍政府都不一定猜到位置的隱密地下研究所,還從門口開始直接屠殺數百人進來嗎?怎麼可能不是!
 
「我只是很討厭你們罷了」
 
男人右手的爪子刺穿研究員的衣服,將人整個勾起來面對著自己。
 
「只不過是利用你們拖住西爾弗斯而已,結果你們居然想測試輻射炸彈,還好死不死的把測試地點定在南亞海域,驚動到那區的海獸」
 
「不過以上都不是令我生氣的地方,反正在木家的地盤死個幾百、幾千人也不關我的事,就算在我們家地盤裡我哥也會處理好的,你知道最令我生氣的是什麼嗎?」
 
「你們讓父親大人身陷危險,而我最討厭的就是有人敢傷害父親大人,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父親大人的人了,所以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膽敢從我的身邊將父親大人給搶走,你懂嗎?」
 
男人將研究員像扔垃圾般甩到牆上,令水泥質地的牆壁增添一道新的紅痕。直到死時研究員依然無法理解這個男人的所作所為。
 
這是第五個據點了。
 
父親,我已經把這些敢傷害父親的蟲子全部除掉了喔。
 
父親會誇獎雷雅嗎?
 
他回憶起自己父親的笑顏,露出痴狂的表情。
 


年幼的白髮孩子將一幅蠟筆兒童畫交給他的爸爸,上頭的畫著一隻富有畢卡索風格的小雞,搭配旁邊像是莫內星空一般的橘色調扭曲背景
 
父親父親,你看這是我畫的天鵝

哇,畫的真好,小雅果然很有天份呢

高大的父親將年幼的自己給抱在懷中。

父親大人喜歡嗎?

當然,我家小雅是最棒的。我要把這幅畫裱起來放在我們家客廳。
 
那雙溫柔又不失細膩的手摸著雷雅的頭,令他忘卻了過去的所有空白與血腥。
 
我善良的、溫暖的、又脆弱的父親大人。
 
誰都不能、誰都不能從我身邊奪走他!
 
「砰!!!」
 
雷雅將核電站的大門甩上,爆破的開關在此刻被啟動,火舌從內部開始吞噬一切。
 
雷雅背對核電站冒出的熊熊烈焰,踏著優雅的步伐,在飆高到人體會瞬間死亡的輻射值中游刃有餘的行走。飛射而來的磚瓦和鋼板像是長了眼睛般每每從他的身邊擦身而過,傷不了對方一絲一毫。
 
黃金國度在丹洲的最後一個據點宣告瓦解。遠在南美的情報中心在一個星期後才收到全滅的消息。
 

 
「你說深海裡有個巨物要上岸了,情況還會比現在更糟?」
 
艾切努力理解目前的混亂狀況。
 
「沒錯,咕咕咕,昨天晚上某個勢力在這附近的海域試爆輻射炸彈,附近地區所有的變異海獸都被驚動了,其中有個超級大的傢伙正在往這裡移動,你們還是快點撤守這座基地逃難吧!」
 
孔雀邊說邊揮動翅膀,似乎非常焦躁。
 
「但是附近都是發狂亂衝的海獸,我不認為現在逃跑會比較安全」不久前才從大門外退回來的雷列皺起眉頭思考。
 
「我同意小弟弟的話,而且從我這些天來認識到的木夏來說,如果現在要這座破浪基地的主人撤離,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宣布要將全部人都安全帶離才行,如果不能做到他會先留有戰鬥能力的自願者墊後,保護其他人撤離」
 
「所以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時間」艾切接續小丑的話。
 
沒錯,要給大家足夠的時間在海獸群中殺出一條安全的路撤離,不然只能將那些沒有戰鬥能力的老弱婦孺和傷殘人員放棄。
 
而依照這座基地的領導人木夏的個性,是絕對不願意這麼做的。
 
現在宣佈這件事,不願意就會與願意的人立場互相衝突,在目前的混亂局勢中造成更加麻煩的內部混亂。
 
「我先把情報帶去給木夏,不管怎麼說還是要由他先行判斷」
 
「小丑小姐,為什麼你會願意留下來呢?」
 
這是雷列心中的疑惑,依照傭兵之前給出的紅唇印資訊,這個竊盜集團的所有人都有自保能力,隨時都能撤離,而現在對方的隊長似乎更希望能保全這座基地的所有人。
 
「嘛,我們這些盜賊大多也不是原先就喜歡幹這行的嘛,團裡有許多人以前也是沒有身分的難民和傭兵,當然也有不少是從紅唇印領導者私自開設的孤兒院裡出來的人」
 
「但不管出身如何,長期以來我們都被變異怪物和武裝勢力趕來趕去,因為大多數的基地領導人都不喜歡養這些容易惹麻煩的人,總是追求著將自身的利益最大化,基地的獲利更高就能讓自己更有錢,基地的勢力範圍越大就等於自己的權力越大」
 
「所以剛剛本來可以在我們的護送下安全逃出基地的木夏站出來時,我們並不討厭喔~~」
 
雷列聽完後點頭表示理解,並不是他懷疑小丑等人的用心,而是覺得他們現在的行動與他一直以來對國際竊盜集團的形象不符才有此一問。
 
「那麼小綠鳥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呢?」
 
「是孔雀啦!依照空拍圖跟回聲資訊判斷,還有三十分鐘左右它就會登陸沿岸地區」
 
「看來動作必須加快了,我走啦,待會見」
 
小丑朝著兩人一鳥揮揮手,瞬間消失在原地。
 
「阿雀,你剛剛說你是用全球之鷹的監控系統得到的影像?」
 
全球之鷹是不是自己所認識的全球之鷹?
 
「沒錯,要不是這樣我也找不到雷列大人你啊,還有我叫做阿格尼斯,不是阿雀」
 
「能夠給我全球之鷹的詳細資料和那頭巨大生物的資料嗎?」
 
「還不簡單,都在這……等等等,雷列大人你不會是想?」
 
阿格尼斯指著他的腦袋,說到一半馬上緊急煞車。他忽然想起以前主人對他說過的話,雷列喜歡關心他人的性格幫皮埃爾主人惹了不少麻煩。
 
「我想先讓你啟動全球之鷹的武器系統,先用遠程火力打擊測試看看這頭怪物的防禦程度,或許還能轉移它的注意」
 
阿格尼斯在心裡呼了一口氣。他還以為雷列會想在拿到怪物情報後跟對方硬槓來拖延時間。
 
「沒問題,我已經把它載入這塊資訊板上,不過訊息量很大,您可能要花不少時間」
 
兩分鐘後。
 
「支援電磁脈衝砲啊,可惜現在還沒研究出電漿炸彈」
 
轉眼間雷列就已經將五百多頁的操作系統及說明手冊閱讀大半,看他的手指不停刷過螢幕,阿格尼斯終於確信這傢伙也不是人類。
 
哪個人類的閱讀速度是一秒鐘兩頁工程藍圖的?
 
「不管對方是哪種生物,應該都是過去的動物變異過來的,根據進化論,既然是原本存在於地球的生物演化而來,那弱點應該也大同小異,雖然達爾文先生有點不可靠就是了」
 
「總之我們先用聲納系統掃描出它的全貌,再用針刺型魚雷打擊它的弱點試試看,如果成功轉移對方的注意就使用高頻聲納系統,吸引對方的注意再將它誘導到其他區域」
 
雷列開始制定作戰,久違的感覺讓他彷彿覺得自己還身處在侖琴的商業決策會議之中。用盡方法就是為了將自家企業的優勢完整發揮、尋找打擊對手的缺點及弱項。
 
「但是沒吸引成功的話可能會造成對方狂暴化」艾切適時地提出意見。
 
「如果巨獸發怒就會可能會讓其它海獸逃竄的更加厲害」
 
「沒辦法了,如果是這樣我們就只能先讓能作戰的人員全都到基地的圍牆周圍待命,時間來得及可以先建立二次防禦工事,現在只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只能賭一把」
 

 
「被海獸衝垮或被巨物輾平,都不是什麼好選擇啊」
 
指揮所的木夏閱讀雷列送來的作戰策略,才剛忙完回來的龍舞在一旁苦笑。
 
「也只能賭了,畢竟現實狀況就是基地的能源無法再持續下去,真的不行選擇逃走,勢必得放棄一批人」
 
木夏看著旁邊陸陸續續傳來的損傷情報,搖搖頭。即使坐在指揮所的木夏依舊鎮定,但龍舞知道木夏的這份泰然自若是不斷強迫自己冷靜的結果。
 
「我們只能配合他,並且祈禱基地能安然度過這場災難」
 
「其實您不必留下來的,木夏少爺」龍舞語氣中帶著無奈。
 
木夏是木家家主的唯一嫡系孫子,寵他都還來不及,木家根本沒有要放棄木夏的意思,是家主老爺子覺得木夏的個性太過仁善了,這樣下去會吃虧,所以才想發配他來這座混亂的基地吃點苦頭,好讓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善良。
 
要是他沒保護好木夏少爺,根本沒臉和木家家主交代。
 
「我必須這麼做,或許爺爺會覺得這樣的我太過天真、因小失大,但是我相信不放棄也是一名領導人的特質」
 
木夏不知不覺地將自己與雷列對比。那個神祕的少年,只憑幾句話就觸動了他一直埋藏在心中的想法。
 
「唉」龍舞長嘆一聲接著說道:「既然是少主您的選擇,我龍舞必然全力支持!」
 
「謝謝你,龍舞」木夏欣慰地笑了笑。
 

 
傭兵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在陰暗的地下空間之中。
 
對於自己為什麼會在這種奇怪的地方毫無記憶。
 
聽到後方的聲響,連忙側身躲入管線的夾縫間,地道對向出現兩個直立型的影子,緩緩走傭兵的所在位置。
 
是破浪基地裡的人?
 
傭兵正想一腳跨出去詢問對方自己在哪時,才發現這影子的形狀和人有很大的差異。
 
接著,對向的不明人士走了過來,或許不該以人稱呼,畢竟沒有人長著蟑螂般的腦袋,明明頭部是蟑螂,頭部以下卻是人類的樣子,穿著野戰迷彩裝,一手拿著槍,灰褐色的粗壯肌肉充滿了力量。
 
這兩隻蟑螂人又是什麼噁心的鬼東西!
 
傭兵感到自己的世界觀再度受到衝擊。
 
突然,這兩個噁心的生物在距離傭兵不到兩步的距離停了下來。
 
其中一隻蟑螂一掌揮出去,那瞬間整個通道都在震盪。
 
「你幹嘛唧」
 
「沒事只是在打蟲子唧唧」
 
「注意你的力道,等等通道垮掉誰負責修唧」
 
當兩隻蟑螂人有說有笑地走過去,傭兵才鬆了口氣。
 
「西西酥酥」聲音從他的腳下傳來。
 
傭兵低頭一看無數的小蟑螂朝他蜂擁而來,不管他怎麼拍怎麼甩依然有蟑螂爬上他的腰間,最後無數的蟑螂將他整人埋沒。
 
「嗚嗚嗚呃呃呃」
 

 
破浪基地為了地下通道清除變異蟑螂的戰鬥人員,設立了幾處臨時的休息站,因為地下空間複雜加上變異蟑螂非常能鑽聚,許多自願過來的人都是具有游擊戰的作戰經驗和傭兵資格的老手。
 
魔蠍用布細心的擦拭與她並肩作戰多年的薄片刀,看著旁邊瘋狂擺動四肢呻吟的傭兵,送了他個大白眼。
 
「蟑螂!蟑螂人!」
 
「滾開!你們這些該死的臭蟲!」
 
魔蠍抽了抽嘴角。
 
這傢伙是不是變異蟑螂殺太多,腦袋開始壞掉了啊?
 
本來想偷偷咬他一口嘗嘗他人肉的味道的,但是如果自己把腦袋壞掉的肉吃下去,會不會也吃壞肚子呢?
 
食人的少女傭兵繼續糾結著要不要偷偷拿傭兵開葷的問題。
 
從下來地下通道算起,我們已經在這裡殺了四小時的噁爛蟑螂了,不知道上面的人怎麼麼樣?好想快點吃到烤人肉啊啊啊。
 
魔蠍大腦內的小人咬著牙滾來滾去。
 
身上沒有計時裝置的她只能憑藉著自己對於時間的敏感程度估算過去多久,她希望這波獸潮快點結束,畢竟她對於海鮮沒什麼愛。
 
「哈─」傭兵猛然驚醒,挺直腰背,讓在一旁的魔蠍手抖了一下。
 
「大叔你別嚇我啊,我這把刀很毒的,雖然我早就有抗毒性了,但是萬一劃到你,我現在可沒有解藥幫你解毒,到時候不要怨我把你吃掉毀屍滅跡咯」
 
「是夢啊」
 
看到曾經跟自己一樣同是傭兵的少女擺出不安好心的臉孔,傭兵總算鬆了口氣,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他在心中安慰自己是這些天都沒有好好睡上一覺,實在是太累了,才會這種作亂七八糟的噩夢。
 
「上面怎麼樣了?」
 
「我哪知道,從我們下來大概一小時吧,聯繫就中斷了」
 
「不行,我要回地面上看看」
 
聽到聯繫忽然中斷,傭兵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喂、大叔,等等我啊!」
 
眼看傭兵大叔準備往上走,魔蠍連忙爬起來跟上去。
 
 
 
傭兵和魔蠍剛瞧見地道出口外的景致,遮天蔽日的觸手從海邊的方向延伸過來,傭兵好不容易才理解那個綿延百尺的鬼東西是一條白色半透明的烏賊觸手。
 
兩人對望後決定先去基地的臨時指揮所找木夏。
 
 
 
◆   待續 ◆


最近的腦力都被消耗光了,這三輪的題目讓我吐血,

重點是之後就是主線劇情的高潮了,這三個題目除了最後一個外跟主線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啊!

我從第五輪開始就很想掐死那個當初說要參加連載活動的自己,
我的心靈受創了。・゚・(つд`゚)・゚・5555555


下一輪題目
第十輪:10/04至10/23(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男人星際艦隊異常生物入侵倖存人類居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末世|末日|自由象限活動|核爆末世之雷列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怕爆 是蟑螂人w
感覺傭兵大危機www

10-14 20:12

冰鳩
感覺會看著你◉‿◉然後說:啾咭~~10-14 23:01
靈魂錯亂
恭喜心靈受創~(被打

10-14 21:39

冰鳩
呃呃呃呃 我覺得自己快變成一坨米蒂了(如果不知道不要問米蒂是啥10-14 23:0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蟑螂人是...=w=?(應該不是火星異種吧...

10-14 22:32

冰鳩
夢!假的!眼睛業障重!10-14 23:0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是夢真是太好了...=w=

因為...總覺得...這個背景設定...出現蟑螂人也不意外...@@
當然...是更像蟲族的那種...巨大+異化的...

10-14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之... 後一篇:[臨摹草圖]萌獸寵物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