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鬼滅之刃同人-鱗瀧左近次外傳

作者:Yi│鬼滅之刃│2019-10-14 16:35:50│巴幣:0│人氣:586
本篇是鬼滅之刃同人文,嚴重OOC注意!
這是距今五十年前,鱗瀧左近次十六歲初入鬼殺隊的故事。
1.
一道扭曲的黑影迅速地在樹林中流竄,同時又有一抹藍色的身影緊跟在後,而且兩者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

「水之呼吸九之型 水流飛沫」

藍色的身影發出冷靜沈著的聲音,預示著死亡來臨,但這一擊卻只斬斷了黑影的手臂,此時黑影發出淒厲的叫聲,並轉身攻擊追隨而來的獵鬼人,鬼的爪子劃過獵鬼人的天狗面具,後者欲揮刀斬擊鬼的頸部,卻被鬼的幾個翻身躲過。

「可惡!可惡!可惡!為什麼要阻撓我,還差一點…差一點就可以吃掉那男的!」

鬼的豎瞳惡狠狠的瞪視眼前的獵鬼人,憤怒地吼叫著。

「我要把你碎屍萬段,然後再吃了你,跟妻子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鬼身體的肌肉暴漲,一個閃身就衝到獵鬼人面前,一拳打向獵鬼人的胸口,獵鬼人閃避不及,硬生生接下這一拳,但獵鬼人的刀也刺穿了鬼的左胸,隨後獵鬼人一腳踢向鬼的腹部,鬼被踢飛後迅即縱身上樹,用樹做立足點展開閃電般的飛躍,試圖擾亂獵鬼人的視聽,獵鬼人左手撫著剛被擊打的胸口,握著刀的右手微微顫抖,嘴角也滲出一點血液。
『剛剛的攻擊已經打斷了他的肋骨,接下來只要攻擊毫無防備的背後,之後……』
鬼暗自在心中竊笑著,並迅速地攻向獵鬼人的背後,獵鬼人聽到身後有聲響便將刀反轉刺向身後,鬼的笑意更深,他在空中翻轉身軀,落地後一個閃身攻向獵鬼人受傷的胸口,卻驚覺到對方巧妙地將刀旋轉,做出斬擊的姿勢。

「水之呼吸一之型 水面斬擊」

一閃而過的藍光將鬼的頭和身軀分離,鬼頭落地後依舊能開口說話。

「不可能!不可能!怎麼可能跟得上我使出全力的速度!」

「可惡的獵鬼人,我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鬼憤恨地說完後就化成一縷黑煙隨風消逝了。
「我們?」面帶天狗面具的藍衣獵鬼人,咀嚼著這句話的同時,意識到後面有鬼的氣息,旋即轉身,腰側就被不明物體刺傷,隨後那東西居然鑽進傷口,獵鬼人吐出一口鮮血。

「我要將你碎屍萬段,以祭丈夫之亡魂!」

尖銳淒厲的女聲從身後發出,讓獵鬼人差點耳聾。

「就算聞到氣息,還是沒辦法完全躲開……」

獵鬼人揮刀斬向攻擊自己的不明物體,卻發現斬下去的瞬間,那東西馬上攀附到刀上,隨後自己的身軀和脖頸也被那東西層層包覆著,就像一隻黑色的大手緊握著他。

「哈哈哈,你是不可能逃出來的,我的頭髮可是絞碎了幾百個人心臟,接下來就讓你感受一下痛不欲生的滋味!」

獵鬼人很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被鬼的頭髮纏住,他痛苦地喘息著,鬼用最緩慢地速度收緊纏在心臟的頭髮,自以爲這麼做就能讓他生不如死,就在獵鬼人呼吸困難、意識模糊之際,纏在身上和心臟上的鬼髮突然鬆開,他大力地咳嗽著,他竭力地撐著上半身,想逃離鬼髮的糾纏,遠遠地就聽到鬼痛苦地哀嚎,還依稀聞到紫藤花的香味。
『紫藤花?這附近沒有紫藤花啊?』
腦裡閃過這個問題後,藍衣獵鬼人因體力不支而倒下。

2.
在夢中,獵鬼人感覺到自己被一團溫暖的東西包覆著,不同於被冰冷鬼髮層層包住的不安和厭惡,那是一種令人安心又舒適的氣息,還伴隨著陣陣的紫藤花香……紫藤花?
獵鬼人慢慢地張開眼睛,發現臉上涼颼颼的,看來天狗面具被摘下來了,之後他看向坐在身旁的白衣人,頭上還戴著一頂附有薄紗的斗笠。

「你醒了。」

是女人的聲音,應是溫婉清亮的聲音卻透露著一絲冷漠。

「這裡是……」

「這裡是紫藤花之家。」

獵鬼人看到對面櫃子上放著一盆紫藤花,香味似乎就源於此處,但他感覺到違和,紫藤花的味道過於強烈,像是要掩蓋什麼似的,獵鬼人不禁皺了一下眉頭。

「難道是還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女人察覺到他的反應問道。

「沒有,我沒事,謝謝妳救了我。」

「我是醫生,救助患者是理所當然的。」

這時獵鬼人忽然想起與自己一同討伐鬼的同事,不知他現在情況如何。

「請問您有沒有遇到像我一樣的獵鬼人,長著刺蝟頭的。」

「你說的那一位也被送到這裡,但他傷得太嚴重,今早就過世了。」

白衣人像是在話家常一樣地述說一個人的死亡,獵鬼人儘管認為這女人太沒同理心,但也理解到醫生是面臨最多死亡的職業,可能對於患者的逝世早已見怪不怪。
獵鬼人想要起身,白衣人馬上扶住他的肩膀和手臂讓他坐穩,獵鬼人感受到腰腹隱隱作痛。

「你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要等一個禮拜才能痊癒。」

「我睡多久了?」

「兩天。」

這時一個年邁的聲音傳進房間。

「醫生,我送餐過來了。」

「請進。」

房門推開,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她悄無聲息地將餐點放在獵鬼人面前,又悄無聲息地離開房間,獵鬼人驚訝於老婆婆行走時完全沒有任何聲響。

「我也該走了,晚上睡前吃一次藥,明天會再過來檢查傷口。」

白衣人起身退出房間,將房門拉上。

「她也走得太快了。」

獵鬼人嘴上嘟囊著。
獵鬼人心中還有個疑問,是誰殺了鬼髮女?
還有……我的面具呢?
獵鬼人只要沒戴面具,就會莫名地感到不安,至於為什麼要帶著天狗面具?因為在一次殺鬼任務中,被鬼嘲笑臉長得太和善,不像一名劍士,之後那隻嘲笑他的鬼被「水之呼吸七之型 雫波紋突刺 十連」 集中攻擊臉部後再被砍斷頭顱。
不過面具不見了也沒關係,只要再做一個就行了,明天再去樹林裡找一個適合的木頭雕刻一下就好,獵鬼人一邊吃著飯一邊想著。

3.
翌日早晨
『果然昨晚吃了藥,又好好地睡了一覺,不僅身體狀況有明顯好轉,連精神也好了許多。』
畢竟獵鬼人都是在夜晚執行任務,作息不像平常人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除了夜晚要討伐鬼,白天還要進行艱苦的鍛鍊,能休息的時間幾乎為零,但只要能多斬殺一隻鬼,就會有一人甚至數十人能夠存活下去,這是鬼殺隊隊士們一致的目標。
他拿起身旁的衣物穿上,手臂還不能大幅度的擺動,但還能夠拿起東西就夠了,他將日輪刀放在腰間,準備開門時……

「請問您有什麼吩咐?」

老婆婆的聲音傳進房間裡。

獵鬼人嚇得手都縮了起來,事前不僅沒聽到腳步聲,連氣味都不明顯,好可怕。

「我要去附近散步一下,大約中午以前回來。」

獵鬼人推開房門說道

「還請不要太勉強自己,您的傷還沒痊癒。」

「沒事的,一直躺在床上也不舒服,還是出去走走比較好。」

「好的,外頭有些冷,還請您多加件衣服。」

老婆婆遞出一件外衣便靜靜地離開。

「謝謝您。」

接過衣服,感受到外衣是溫暖的,心裡也跟著暖了起來,為了這些善良的人們,獵鬼人會秉持著一貫的信念,不斷地斬殺惡鬼,保護人類。
走出紫藤花之家,來到先前與鬼交戰的樹林,陽光灑進樹林中,顯現出蓊鬱的樹林,朝氣蓬勃,偶有鳥兒停在枝頭上啁啾,一點也不像是與鬼對決過的場地,獵鬼人在一棵樹下拿起一顆顆石頭堆起石堆,並合掌在心底悼念著去世的同仁,隨後起身尋找製作面具的木頭,走了約一個時辰,獵鬼人挑選了三塊木頭,正思忖著要選哪一個時,他忽然感受到背後的視線,轉過頭就看見昨日為他療傷的白衣人,背著一籃藥草。

「你在這裡做什麼?」

語氣一如既往的冷漠。

「我在找製作面具的木材。」

獵鬼人據實以告。

「婆婆沒叫你好好休息嗎?居然讓一個病人到處蹓躂。」

「沒事的,只是出來散步而已,如果一直讓我待在屋子裡,傷勢反而會惡化。」

「……你是醫生最討厭的類型。」

「哈?」

就在獵鬼人疑惑的同時,白衣人走到他面前逕自拉開前襟。

「等等,你做什麼!啊……痛痛痛。」

「果然傷口又流血了。」

白衣人抓著他的肩膀,強制讓他坐到地上。

「把衣服脫了。」

白衣人將背上的籃子放下,從裡頭拿出藥箱。

「一定要在這裡治療嗎?」

「難道要等到傷勢惡化,走不動路才治療嗎?」

「用呼吸法就可以繼續走動。」

「有哪個醫生會讓自己的病患冒險,快把衣服脫了。」

白衣人語氣平靜,透露出不容違抗的態度,獵鬼人能夠聞出一個人的情緒,他知道對方已經氣炸了!他忍著腹部的疼痛脫掉衣服,白衣人小心翼翼地拆掉繃帶,換藥後再纏上新的繃帶,治療結束後,獵鬼人正要起身,卻被醫生抬手制止。

「請你好好休息,不要到處走動。」

獵鬼人只好坐回原位,白衣人轉過身在藥籃裡翻找,從裡頭拿出來一個紅色面具,他一眼就認出那是自己的天狗面具。

「本來想今天下午去紫藤花之家診療時再拿給你。」

獵鬼人接過面具,赫然發現上面纏了幾條繃帶……

「請問這是……」

「我看上面有幾條裂痕,就用繃帶“修理”一下,如何?這樣就沒有裂痕了。」

白衣人難得語氣平和,像是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

「……總之,謝謝妳。」

獵鬼人把面具上的繃帶拆了。

「等!幹什麼把它拆了!」

白衣人氣急敗壞地叫著

「有誰會給面具纏繃帶啊!天狗凶惡的臉都被遮住了!」

獵鬼人也憤怒地吼回去,隨後又仔細查看面具上的“傷痕”。

「這種程度還是能修復的。」

將天狗面具拿遠了些,被鬼爪毀損的位置正好在左臉上,這樣看著好像更加凶惡。
『看來不用急著修復了』獵鬼人將天狗面具戴上,心裡安定了許多。

「哼~原來那個面具就像是小時候的臭被子一樣重要啊!」

白衣人語帶調侃。

獵鬼人轉身透過凶惡的天狗面具瞪視對方,卻也無法反駁,自從因被鬼嘲笑而戴著天狗面具,就逐漸地離不開這個面具,同事們一開始也感到奇怪,他以『這樣可以嚇到鬼』為戴面具的裡由,儘管同事們半信半疑,也都不再追問,但眼前的女人卻一語道破他對天狗面具的極端依賴,讓他一時不知所措。

「雖然蠻好奇你為什麼要戴面具,但不回答也沒關係,好好在這休息,我要再去附近採一些藥草。」

白衣人背起藥籃,逕自採藥去了。

陽光柔和地透過樹葉縫隙照射下來,微風徐徐地吹拂髮絲,樹林裡散發出土壤的味道,對於從小在山中長大的獵鬼人來說,是最舒適自在的,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面具下的眼睛悄悄地闔上。
白衣人採完藥草,回到獵鬼人休息的地方,就看到他靠著樹,靜靜地不發一語,胸口緩緩地隨著呼吸起伏。
『睡著了,真像個小孩子。』她不自覺地淺淺一笑。

4.
「真是抱歉!這麼晚回來。」

獵鬼人一進紫藤花之家就趕緊向老婆婆道歉。

「沒有關係,您沒事就好。」

「沒想到會在樹林裡睡著。」

「您肚子餓了吧!晚膳已經備好了。」

「感謝您。」

獵鬼人一拿起筷子就開始低頭猛吃,還頻頻向老婆婆要求再來一碗。

「能找到面具真是太好了呢!」

老婆婆微笑著說。

「啊…恩。」

獵鬼人尷尬地點點頭。
晚膳過後,老婆婆拿了一碗湯藥給獵鬼人,他一口喝下後,突然想起了什麼事,從自己的袖子裡拿出一小袋香包,上面有紫藤花的圖樣。

「明天醫生會來嗎?想把這個還給她。」

「醫生明天不會來,她要去其它村莊給人看診,三天後才會回來。」

「這樣啊。」

「還請您好好的在這裡靜養,這是醫生特別囑咐我要跟你說的。」

「……好的。」

獵鬼人回想起白衣人氣憤的味道,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之後的三天,獵鬼人都待在紫藤花之家,不是在屋外做輕度的體能訓練,就是在屋內的廊間雕刻面具,偶而老婆婆會拿些點心給獵鬼人,看到他刻了一會兒就停止雕刻的動作,仰頭望向天空許久,隨後又緩緩地刻著面具,這個動作重覆不下數次。

有一次老婆婆忍不住問道:「看到您雕刻面具時,像是在煩惱些什麼,請問是遇到什麼困難嗎?」

「恩?啊…我是在想那斗笠下的臉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您是說醫生嗎?」

「恩,因為前幾天給醫生添麻煩了,所以想做個除厄面具作為賠禮。」

「這樣啊…」

「雖然沒看到她的臉,但我知道她其實很溫柔。」

「那位醫生可是擁有比任何人都還要美的臉。」

「誒!婆婆您看到她的臉了?」

「呵呵呵~誰知道呢~」

老婆婆起身匆匆地離去。

獵鬼人得不到回應,只好繼續刻著面具。
『她為什麼總是要戴附著薄紗的斗笠?不想讓別人看到臉嗎?』

「跟我一樣呢。」

獵鬼人面具下的嘴角勾出一個微笑。

5.
三天後的下午,一個白色的身影出現在紫藤花之家,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拿著聽診器一端聽著獵鬼人的心跳。
『雖然比正常心跳快些,但還在合理範圍內。』
再看一眼腰腹的傷口,已經完全癒合了。

「你痊癒了。」

白衣人收起聽診器,放進醫藥箱中。

「謝謝您。」

獵鬼人穿好上衣後,起身走到抽屜拿出一個面具,接著坐在白衣人對面,鄭重地交給她。

「這是?」

「除厄面具,前幾天給你添麻煩了,這是賠禮。啊!差點忘了。」

獵鬼人又從袖袋內拿出紫藤花香包交給白衣人。

「這是妳給我防身用的吧!」

「恩。」

白衣人一手拿著面具,一手拿著香包,許久不語,接著她把香包放在一邊,一手隔開薄紗,寬大的袖子剛好遮住臉孔,另一手把面具戴上。
『謹慎過頭了吧!真很不想讓別人看到臉呢。』
獵鬼人在心中碎唸著。
白衣人戴上面具後,雙手還輕輕地撫摸著臉部,隨後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獵鬼人只覺得時間像是暫停一般,停留在他與白衣人面對面坐著的時間點,終於……

「你偷看過我的臉?」

「蛤?怎麼可能,我壓根兒就不知道妳長得怎樣。」

聽到對方說什麼偷看!獵鬼人一時有些生氣。

「為什麼這面具會這麼貼合我的臉?感覺很神奇。」

「……恩。」

「你叫什麼名字?」

「......鱗瀧…鱗瀧左近次。」

「鱗瀧先生謝謝你,我很喜歡這面具。」

白衣人的聲音裡透露著喜悅,鱗瀧感覺自己的臉有些熱,知道對方是真的很高興,讓他的心也暖了起來。這面具他整整雕刻了三天,在完全不知道對方樣貌的情況下,雖然可以靠著身高、體型等推測白衣人的臉型,但還是沒能刻出滿意的型,直到老婆婆說到“美”這個字,鱗瀧開始嘗試刻出自己理想中的最美的臉型。

「那個……醫生妳叫什麼名字?」

「……蒼……叫我蒼就可以了。」

「蒼……蒼小姐……那個……」

忽然烏鴉的叫聲在屋外響起,蒼起身走到廊間,鱗瀧也跟著起身與她並肩往外看,果然有一隻烏鴉停在樹枝上。

「鱗瀧左近次,傳達指令。」

一連串的語言,從烏鴉口中說出,牠是鬼殺隊裡負責傳達訊息的烏鴉-鎹鴉。

「速往西南方的城鎮,該地的小孩一個接一個的失蹤,找出潛藏於該地的鬼,就地斬除!」

鎹鴉傳達完指令,還不斷地用喙啄著樹幹,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真是一刻也不得閒啊!」

鱗瀧立刻往自己的房間走,等他再次出現在紫藤花之家門外時,已是全副武裝。

「這段時間謝謝妳們兩位的照顧。」

鱗瀧向白衣人和老婆婆深深地行一鞠躬。

「讓我來為您打火石火花。」

老婆婆手中拿著打火石,上頭寫著“必勝”的字樣。

「謝謝您。」

鱗瀧轉過身,接受老婆婆的祝福。

「祝您武運昌隆。」

老婆婆深深一鞠躬,鱗瀧也躬了躬身回禮,隨後看向站在老婆婆身後的蒼。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之後鱗瀧就頭也不回地往前奔馳,速度非常的快。
老婆婆看著已成圓點的人影,轉身看向身後的醫生,臉上浮現意味深長的笑容,蒼意識到老婆婆的視線,隨後就往屋內走。

「這是您久違地與人有所聯繫。」

老婆婆跟在蒼的身後說道。

「本來已經不打算與人有過多的牽扯,但是他……讓我想起很多事。」

6.
「姊姊妳看,這是我做的護身符,可以幫助妳過關斬將。」

一個十歲的孩子,雙手捧著藍白相間的護身符,手指上還纏著繃帶。

「謝謝你,清海,姊姊會好好珍惜的。」

用手撫摸著他的頭,清海紅著臉,高興地眼睛都瞇了起來。

「常盤大人,目前戰況膠著,請您前往一線指揮。」

「我知道了,退下吧!」

「這麼快就要走了。」

清海拉著姊姊的袖子,嘟著小臉,失望的神情一目了然。

「是啊,我會盡快回來的。」

雙手搭著嬌小的肩膀,常盤大人真誠地看著眼前幼小的弟弟。

「恩,那麼一言為定。」

清海伸出短短的小指,常盤大人也伸出小指與他打勾約定。

「祝姊姊武運昌隆!」

弟弟稚嫩的聲音,和他的笑容,讓她更加堅定意志,為了守護清海的未來,一定要打贏這場戰爭,孰不知,那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弟弟。
*
*
*
「…蒼大人…蒼大人。」

「!」

「您沒事吧?」

「沒有…沒事。」

真是久違地想起了往事,那已經是多少年前的事了?蒼也不記得了,她摸索著頸間,拿出一個泛黃的小袋子,仔細一看,那是一個藍白相間的護身符,手指輕輕撫著粗糙的表面,眼淚早已流乾。
『真的…好想…好想再見你一面。』
*
*
*
「傳令,傳令,請速往北北西的城市,那裡的胖子一個接一個的消失,阿~」

「真是一個接著一個,還讓不讓人休息。」

鱗瀧嘴上碎唸著,還是俐落地斬殺襲擊而來的小鬼,地上斑斑血跡,都是鬼身上的血,自己則是毫髮未損,他收起手上的日輪刀,快步追上前方領路的鎹鴉。
『這次的鬼太弱了,要是遇到上次像鬼髮女一般強的鬼,就有可能會讓我受傷,到時候…啊!我到底在想什麼!』
鱗瀧趕緊搖頭,甩掉荒唐的妄想,接著堅定地看向遠方逐漸昇起的朝陽。

“總有一天會再相遇,因為再漫長的夜晚,太陽總會升起。”

To be com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iceo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原神幻想#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