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漠漠草原(五)奇襲

作者:鳴│2019-10-14 12:31:00│巴幣:28│人氣:168
      
        多虧斷頭示眾這一齣,我最終召集了五百多勇士。為了避免留下來的勇士來個窩裡反,我把有名望的伊爾留下來鎮守。在與沃賽波討論後確定了計畫,便開始著手進行。
 
       在這五百名勇士臉上塗上奇異色彩,馬匹臉上也塗上白色條紋。
 
 
     「夜襲?你要我主動出戰?巴拉斯可是還遠在兩百公里外,到時候誰偷襲誰還不知道。」我暈,這臨時軍師的腦子也夠奇葩。
 
     「當然是要趁他集結完畢前打潰他,不然還等他好整以暇來打你?放心吧,我有辦法隱藏身形,只不過……」沃賽波看著我欲言又止。
 
     「只不過什麼? 」既然他挖了個陷阱,我也只好跳下去追問。
 
     「你要有心理準備,這一仗會廢了近千頭馬。」沃賽波說完又喝起酒來。
 
  
       一匹馬奔跑起來大概是每時50公里,但是30公里就得休息一次,所以沃賽波的主意便是每人帶兩匹馬,輪流交換不休息,且他會對馬匹加持給予催眠使其陷入瘋狂不覺疲憊。
 
      在我面前的勇士都不願意這樣做,各氏族長也是面有難色,畢竟這樣會損失太大。
 
      我騎在馬上對他們喊話。
 
     「你們想一想,既然選擇跟我出戰,你們是想贏還是想輸。我們只有五百人,而對手有兩千人以上,這本來是一場難以翻轉的戰爭,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有個機會我們能贏!能贏的漂亮,讓那些吟遊詩人整天讚美我們,讓長生天都會為我們感到驕傲。」
 
      我面前的勇士為我的話語噪動。
 
      「我告訴你們,我沒打算輸,我也沒打算等死。我們要像狼一樣團結起來,像狼一樣咬住敵人的脖子。誰再有意見,」我左手憑空變化出冰槍舉起在太陽照射下閃出光芒,「誰就是我的敵人,明白了嗎? 」
 
     「明白。」聲音此起彼落。
 
     「明不明白? 」我再問一次。
 
     「明白。」這次聲音整齊更大些。
 
      我滿意地點點頭,便讓他們回去把馬騎過來一起遵照沃賽波的指示塗上顏料。
 
 
       趁著夜色五百多人趴在馬上奔馳著,我感受疾風呼嘯而過,像魔鬼一樣在身上拍打。身下的座騎興奮地自顧往前奔跑,一點也不在乎正在燃燒自己的生命。騎在最前頭的沃賽波手高舉著法杖,對身後的五百人施加庇護,以免被敵方的巫師探查到動靜。
 
      「換馬。」我大喊拉住另一匹馬的韁繩,艱難地在受到加持,時數來到六七十的馬上用跛行的單腿縱身躍過來到另一匹馬上。每隔三十分鐘左右我就換另一匹馬騎乘,讓另一匹減輕負擔。
 
       這一路上有不少體弱的勇士被魔鬼拍馬,也包括剛才換馬的時候。但是這瘋狂的計畫是不可能停下,只能向長生天祈禱這些人不會死在馬蹄之下。
 
 
     「如果我們在抵達巴拉斯的本營前就把馬全累死該怎麼辦? 」出發前我問沃賽波。
 
       沃賽波上馬後才回答我的問題。
 
     「那你就去怪你的預知者,為什麼找上我? 沃賽波一派輕鬆地說。
 

       儘管全身已經包裹嚴密避免刀削似的寒冷,但那些魔鬼還是會鑽進空隙令你懷疑人生中的每個決定是否正確,自己為何會在此做著近乎愚蠢的事。但是劍已出鞘,沒有後悔的可能。在換了幾次馬之後沃賽波在一座樹林裡讓我們停下來稍作休息,統點人數和捨棄已經精盡的馬匹,因為再往前就是巴拉斯的本營。我看著身後疲憊不堪靠在樹上休息的勇士們,對於夜襲的成功性感到擔憂。
   
      「別擔心,可汗。我的加持可不只是只能對馬而已。」沃賽波疲憊的臉上卻露出鬼魅般的笑容。

......
 
       烏魯木躺在床上睡不著,心底想著一堆事情不知道烏魯齊的任務進行的怎麼樣了?等我接了可汗的位子難道要當巴拉斯的傀儡?巴拉斯的野心眾所皆知,肯定會在我身邊安插他自己的人馬來監視我,那時我跟他可就綁在一起,到時候就算他去挑戰統領我不響應,別人還是會把我視為一起的叛亂份子。
 
       烏魯木感到心煩意亂便起身下床走出帳外,外頭只有營火照明漆黑的深夜,除了守衛,那薩滿也跟著在瞭望塔裡輪班用魔力偵測四周的動靜。
 
       那個該死的瘸子,讓你再活過一天,等過了明天之後,我必定履行長生天的誓言,送你去見列祖列宗,讓他們知道你是如何用卑劣的手段搶走原本該屬於我的位子!
 
      此時天空落下閃雷剛好擊中烏魯木的寢帳使其著火,使烏魯木吃了一驚
 
       瞭望塔上的守衛查覺到異樣,睜開帶有睡意的雙眼,透過微弱的火光看見遠處黑暗中一團黑影的湧動。
 
      「敵襲。」守衛敲響鐘聲,驚醒在一旁閉目養神卻不停擴散魔力偵測四周的巫師。
 
      「怎麼可能。」巫師念咒舉起木杖朝空點起一團火球來照明,他不信會有避開他偵查的可能,卻驚見大批似鬼的野人騎著怪物般的馬朝著本營殺過來。
 
       一根冰槍在空中畫過完美曲線命中巫師的胸膛帶起血花濺落,數百騎兵氣勢兇猛地朝著營帳而來。
 
        此時雷聲抵達,伴隨雷聲是更多的閃雷落下。在閃雷的照耀之下一時黑夜如白晝般明亮,令剛踏出帳篷巴拉斯的勇士們看見驚人的一幕那些馬匹越過拒馬,像是從天而降般的神兵殺將過來。四周的帳篷被雷擊中紛紛起火,一片慌亂之中,烏魯木明白他得快點逃命才行,現在的情勢已經無法挽回,儘管他無法理解這支部隊從何而來,但是再待下去他的小命肯定不保。
 
      「烏魯木,你在哪裡。」聽到有人在大喊自己的名字,烏魯木下意識地轉頭察看,正好與騎在馬上的烏魯薩四目相對。就算烏魯薩臉上畫著奇怪裝扮,他也一眼認出這就是他朝思暮想視為仇人的弟弟。
 
        烏魯木憤怒地開啟霸氣,拿起一旁被丟在地上的長槍,擺好架勢就打算與烏魯薩決一死戰。烏魯薩掉轉馬頭,舉起冰槍就往烏魯木衝過來,兩人之間的衝突一觸即發。
 
 
       突然一道閃電從旁擊中烏魯木,使其陷入麻痺狀態。我勒住馬匹看向來源,沃賽波正舉著法杖。
 
      「不客氣。」沃賽波向烏魯薩點點頭。烏魯薩無言以對。
 
       變幻冰槍為長刀,烏魯薩衝過去了結烏魯木的痛苦。看著他那顆飛起又掉落的頭顱,還有四周落荒而逃的勇士,烏魯薩放下了心中的擔憂——再也沒有人能威脅他可汗的位子,至少短期內沒有人敢再向他發起挑戰。
 
       烏魯薩發出野獸般的吶喊,這場一面倒的屠殺並沒有持續很久。
 
      「他們喊他叫可汗,我殺了這個人。」一名勇士用槍串起巴拉斯的頭顱高舉著興奮地叫著,這下敵方連最後的反抗也放棄了。
 
   
        接下來的戰場打掃要快速進行才行,畢竟受到加持的烏魯薩一行人已經是強弩之末,更不用說敵方還有往這裡趕來的援軍,以及那些一時逃走巴拉斯的勇士。對於俘虜平時倒是可以押回部落要求贖金,但現在只能給他們一個驕傲地去見長生天的機會。所有的帳篷及帶不走的糧食全都放火燒了,烈焰沖天冒出的黑煙在破曉時刻顯的突兀,在清點馬匹後一行人就離開這裡。走前還在火堆旁掛起一排的頭顱,最明顯的當然就是巴拉斯跟烏魯木那兩顆頭顱。
 
 
       回程走的緩慢,沃賽波一直在用魔力偵測後方的動靜,如果對方集結後追了上來,那也是得在回部落前埋伏他們,避免把戰火引回部落。幸運的是援兵並沒有想追上來的打算,一行人一路平安地回到部落。
 
       一踏進部落領地範圍,沃賽波就疲憊不堪地跌落下馬,畢竟這一路上他消耗太多魔力,此時的他已經無法再撐住。不只是他,部分的勇士跟失去加持的馬匹們也都癱軟倒地。雖然都是一臉慘相,但總歸是打了場勝仗,族人們歡呼地迎接勇士們的歸來。
 
      幾天後,伊爾跟烏魯薩在議事廳裡。
 
     「可汗,有情報巴拉斯的部落陷入爭位戰,暫時不會再對我們構成威脅。」
 
     「恩。」烏魯薩倒是不怎麼擔心,畢竟他們作為侵略方殺了他們首領也是咎由自取。再說沒了那兩個哥哥,也就沒有再次出兵的正當理由。
 
     「還有一事,那就是可汗打算要怎麼處置這次沒有派出勇士的氏族? 」伊爾正色地說。像這樣不尊首長號令的行為逐出部落也是可以。
 
     「就按草原規矩,沒收他們一半的財產。要是不願意就讓他們離開部落。」
 
       這樣的處置已算仁慈,基本都會選擇交出一半財產,畢竟離居的頭狼就只能等著被欺負艱難求生,就算去依附別人也只會被排外。收繳上來的財產正好能貼補沃賽波的支薪還有立下頭功勇士的獎勵,唉,烏魯薩此時心裡在想著是否應該殺了沃賽波,這麼厲害的祭師不僅會用電法術還能避開敵方巫師的偵查,達到冷不防的偷襲,且具備過人的膽識,偏偏不願歸附,要是哪一天成為敵對方那吃苦頭的不就是烏魯薩。
 
       想歸想,草原人還是守信用的,雖然可以私下陰謀狡詐,但檯面上的規矩還是得遵守。清點了九百頭羊後就讓他的族人帶走離開部落。
 
       這一仗讓烏魯薩的聲名遠播,一些流浪的氏族跟過客前來歸附,最大收穫就是一個飽受欺壓的小部落前來歸順從而壯大烏魯薩的部落,讓巴拉斯的部落再也不敢有動兵的念頭。
 
      自此烏魯薩過上管理部落的忙碌生活,當然還有與他的嬌妻偷閒的時光。
 
  
       烏魯薩把目光從篝火上別開,只見大鬍子獨自一人回來不見艾蒙克的身影,大致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就可惜沒能把會用電雷的使者收入帳下,讓他想起那一夜四處閃雷驚心動魄的夜晚。四人中剩下的兩人,一人是勇士,叫作庫雷;另一個叫作馬頓,是個吟遊詩人。
 
       大鬍子帶著歉意坐到烏魯薩身邊,這群人就圍著篝火看著那些跳舞的人,在詩人的吟唱聲中渡過今夜,明天的事就交給明天再去處理



上一頁   下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1-27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漠漠草原(四)不認親情... 後一篇:官兵遊戲-第一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