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系統眼中的罪人們──Psycho-Pass心靈判官 Sinners of the System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10-14 02:08:06│巴幣:24│人氣:643
隨著「Psycho-Pass心靈判官」第3季即將在今年10月底開播,Production I.G先在年初釋出了劇場版三部曲「Sinners of the System」,藉由不同的角度來補完配角們的故事,以及對世界觀設定進行延伸。



和前作比起來,作畫方面運用到更多、更純熟的3D技術,特別是無人機的戰鬥得以大飽眼福;反過來說,2D作畫的精細程度不如先前的劇場版,肉搏戰的部分明顯輸一截,算是四平八穩但沒有特別亮眼。在我看來,與其說「Sinners of the System」是劇場版,不如說是Production I.G用來嘗試第3季一集一小時播映模式的OVA還比較貼切一些。



第一部「罪與罰」是以霜月與宜野座為主角,時間點位於在劇場版的數個月後,劇情則比較像是第2季的延伸。除了再次讓觀眾目睹潛在犯隔離設施有多麼不人道,還稍微補充了第2季沒能探討太多的「集團性心靈指數」。



比起故事本身,「罪與罰」的重點應該是放在角色身上。霜月美佳這個本作品最顧人怨的角色得到相當程度的重塑,雖然霜月還是會嘴上不饒人,她不再是第2季那個信奉希貝兒系統的無腦公務員,會為自己心目中的正義展開行動,與小朱的互動顯然和睦非常多。不過想到劇場版的霜月曾經用記憶窺探把恐怖分子搞到暴斃,還是會覺得霜月的性格變化出現斷層,尤其是會挺身維護執行官這點讓我大感訝異。



宜野座稱得上是「Sinners of the System」三部曲中最出彩的角色。由於此案件不是由小朱主導,他要承擔的責任只有更重,不但要幫老是熱血硬闖的霜月踩剎車,還得保護小男孩武彌,最後也夠意思地和動力裝甲大打一場,那金屬手臂簡直比冬日戰士還不科學。接著看到第二部「First Guardian」關於宜野座的母親狀態後,我多少能瞭解為何編劇們會讓宜野座和武彌有這麼多互動了,因為他從武彌的身上看見了年幼的自己。



第二部「First Guardian」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由於故事時間是設定在第1季之前,因此還能見到尚未殉職的征陸、秀星,甚至是青柳監視官,有如一場令人懷念的同學會,案件安排也稱得上三部之冠。國防省把參與黑色行動的部隊滅口,進而引發的一連串復仇事件,犯案過程的幾個逆轉頗不賴,把有點老梗的動機玩出新花樣。分隔兩地的第一分隊眾人,隨著配樂主旋律的響起,兵分兩路對犯人同時展開追擊,絕對是「Sinners of the System」三部曲中最熱血的橋段。



由於聲優有本欽隆先生的過世,這是觀眾們最後一次能在本系列作看到征陸。「First Guardian」讓我們得以一窺征陸與宜野座的家庭狀況,並更加理解這對父子檔為何會走到這一步。不得不說,為了兒子而威脅國防省高官的征陸大叔簡直是帥爆了。青柳的戲份也意外不少,她仍舊明理、善變通,也總算表現出身為狡嚙、宜野座的同期該有的戰力。



征陸正是讓須鄉決定成為執行官的推手,在第2季多為武戲擔當的他,在經過本作品之後形象鮮明了不少。事後仔細一想,須鄉的遭遇之慘可說是在本系列名列前茅了。操控無人機炸死敬重的軍中前輩,疑似有好感的燐死在自己眼前;開導他的征陸殉職了,先有數面之緣、後來成為上司的青柳甚至被須鄉以強襲型主宰者誤殺,著實令替他感到造化弄人。



第三部「恩仇的彼方」就單純很多,敘述狡嚙在劇場版的事件後的去向。周遊列國的狡嚙這次不再是當傭兵,而是訓練少女丹金學習防身,並以自身經歷告誡她成為殺人者的代價。儘管是個蠻老生常談的故事,狡嚙為了大局而背下罪名的無奈感還是很有味道,陰魂不散的槙島聖護與狡嚙的對談更是讓我看得興味盎然。



無論是「First Guardian」與「恩仇的彼方」,都藉由花城·弗蕾德莉卡這個新角色,暗示外務省的勢力踏進了希貝兒系統的棋局。相較於在辦案時經常綁手綁腳的公安局,外務省顯得無孔不入,花城協助狡嚙擊殺前聯合國維和部隊軍官、試圖挖角須鄉到外務省,最後甚至成功勸狡嚙歸國,種種行徑仿佛都是在替第3季鋪路。第3季的第一分隊成員會大換血,大概會跟外務省的介入脫離不了關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