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混沌邊境的硬漢柔情──怒火邊界2-毒刑者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10-13 23:21:00│巴幣:24│人氣:306
第一次觀賞「怒火邊界」時,由於抱持著看槍戰動作片的錯誤期待,使得我在觀影過程中頗感不耐。後來二度重看且一口氣看完一、二集之後,才真正愛上到本系列那肅殺的氣氛營造。



大概是因為第一集的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接連跑去拍了「異星入境」跟「銀翼殺手2049」,「怒火邊界2-毒刑者」只得交棒給義大利導演斯蒂法諾·索利瑪。儘管本片為索利瑪的第一部好萊塢電影,他仍相當維持住了首集建立的調性和戲劇張力,當然的,負責這兩集的劇本的泰勒·謝里丹同樣也是功不可沒。唯一可惜的是,羅傑·狄金斯沒能繼續負責攝影的工作,使得影像設計沒能像上集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怒火邊界」是藉由理想派的FBI探員凱特,來瞭解中情局是用何種骯髒手段來對付邊境的毒梟。從凱特眼中看來,喬許·布洛林演出的中情局主任麥特、班尼西歐·岱·托羅飾演的亞歷山卓都是遊走於黑白的無法無天之徒,不過當我們在「怒火邊界2-毒刑者」來到這些中情局人員的角度,以更廣大的格局看待邊境毒品問題時,才赫然發現麥特、亞歷山卓等人都只是政府在這場毒品戰爭的小棋子,一旦情勢不妙立刻就被切割、捨棄。



相較於那些翻臉不認人的政客,更顯得麥特和亞歷山卓這兩位硬漢有多麼難得可貴。不像第一集單純是政府黑勢力的代表,麥特顯然多了幾分人情味,他是真心希望自己的作為能夠為邊境帶來些許改變。對於亞歷山卓,也不單純是把他當作引爆毒梟內戰的工具,而是帶有敬重與革命情感的,所以最後麥特才會率隊擊殺幫派、救出伊莎貝拉。儘管過程中台詞不多,喬許·布洛林的火爆行徑與眼神已將他心中的憤怒表露無遺。



亞歷山卓也不再是第一集那個復仇惡鬼。他願意重出江湖、參加這次任務的動機大概依然是復仇,不過隨著他綁架了伊莎貝拉,事情逐漸產生變化,這可能他多年來,首次想要真心守護他人。試圖帶伊莎貝拉闖過邊境、加入證人保護計畫,對失去女兒的亞歷山卓而言,是有如自我救贖一般的第二次機會。偏偏冤家路窄,即便是縱橫美墨邊境的他也會有陰溝裡翻船的時刻。



儘管成本沒有增加太多,動作戲也能在既有的風格中玩出新花樣。上一集是在邊境的車潮中跟幫派對峙,這集是直接被毒梟收買的墨西哥警察暗算,還有直升機攔截、無人機炸射等場面,搭配那壓迫感極強的配樂,槍戰過程的情緒張力可說是十足。



毒品戰爭大概不會有終結的一天,像第一集凱特的搭檔那樣不願意淌這混水才是最明智的選擇;至於麥特與亞歷山卓,一個是身負職責,一個是人生早已深陷其中。處於這明槍暗箭、多方角力的混沌邊境,這兩位硬漢所顯露出的人性面,大概是僅存的光輝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怒火邊界|怒火邊界2|毒刑者|異星入境|銀翼殺手2049|銀翼殺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天氣之子」的一些細... 後一篇:所謂的「新海誠宇宙」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