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2:你說什麼

作者:古今變│2019-10-13 19:29:44│巴幣:128│人氣:354
3-02 你說什麼


  聽到旅行者報上姓名,白髮少年臉上又浮現出困惑的表情。

  賈弦鍺說:「你知道什麼叫作姓名嗎?」

  看到白髮少年像隻小狗般歪著頭,賈弦鍺嘆了口氣,用手在自己胸前輕輕一拍,然後說:「賈弦鍺。」

  白髮少年模仿他的動作,也伸出右手在自己胸前一拍,說:「賈……弦……鍺……」

  賈弦鍺搖了搖頭,看來這少年連姓名稱呼的意義都無法了解,不過至少確定他會說話,正想再嘗試誘導他表達些什麼的時候,東方遠處的天空出現紅色的烽炮。

  賈弦鍺臉色一變,站起身來,接著西、南、北方的天空也出現烽炮。他臉色一黯,說:「果然來不及了嗎……」

  這不是他第一次來到這座神殿,事實上,他已經來過很多次,可說已經把這座神殿裏裏外外,以及周圍的地形都摸得一清二楚。這裏可供大軍行進,以及駄獸馳騁的道路只有他先前經過的那一條,但是周圍的森林並非無法穿越,只要不陷入包圍,不管敵人從哪邊來,他都可以從其他方向離開。

  他知道自己為了解開預言,接連染指了幾樣禁忌的寶物、同時得罪了這世上的主要勢力,甚至觸怒了神祇,追在他身後的可說是千軍萬馬。所以當他知道追尋的終點就在這座神殿的時候,就預先以匿名的方式向冒險者公會發出委託,請他們在神殿四周的大森林外圍安排斥侯,如果發現敵人的蹤影就發射烽炮示警。

  因為他已經來這座神殿那麼多次,卻仍然沒有任何發現,這次又遇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少年,所以他原本是打算等候一下,看敵人從哪個方向逼近,然後先帶著少年從其他地方脫險。沒想到敵人這次志在必得,竟然形成包圍網將他困在此地。

  照他的推算,最慢隔天早上敵人就會抵達,就算他連夜帶著少年穿過森林,恐怕走出去的時候也只是正好跟敵人打個照面而已。

  唯一的機會,只有帶著少年走下階梯,然後讓少年乘著駿馬離開。就算少年不諳馬術,只要他趴在馬背上抓緊韁繩,他的老朋友應該還是可以載他走。

  事不宜遲,賈弦鍺抓住少年的手腕,對他說:「跟我來,我帶你先逃走。」

  少年一臉困惑的任他擺佈,就在賈弦鍺拉著少年走下幾步階梯的時候,他發現馳道上又來了一人一騎。賈弦鍺認出那個人是誰,沉吟了一下,帶著少年回到神殿前的廣場、靜待來人。

  當來者的身影在階梯上慢慢出現的時候,白髮少年躲到賈弦鍺的身後,只見那人也是身穿甲胄、腰懸長劍、背扛盾牌,整體穿著和服飾和賈弦鍺如出一轍,只不過年紀輕了不少,是個三十來歲的青年騎士。

  青年騎士看到除了賈弦鍺之外還有別人,也感到有點驚訝,但他很快收斂心神,對賈弦鍺行了一禮,說道:「許久不見了,閣下。」

  賈弦鍺還了一禮,說道:「確實是好久不見,不過我已經擔當不起『閣下』二字……瑪雷 (Mare)。」

  名叫瑪雷的青年騎士望著躲在賈弦鍺身後偷看的白髮少年,問道:「這位是……?」

  賈弦鍺還來不及說話,白髮少年用伸出右手在自己胸前一拍,說:「賈弦鍺。」

  瑪雷挑起眉毛、望向賈弦鍺,賈弦鍺搖了搖頭,說道:「這是我無意間遇到的少年,神智似乎不是很清楚……」

  瑪雷皺起眉頭說道:「那您不該把他帶在身邊……那只是害他陷入險境而已。」

  賈弦鍺伸手指搔了搔絡腮鬍,說:「我遇到他的時候,他一副快要餓死的模樣,一時於心不忍,所以就……」

  瑪雷注意到少年瘦骨嶙峋的身材,蓬頭垢面的外表,而且在他與賈弦鍺對談的時候,一臉茫然的東張西望,顯然是個腦子不太清楚的孤弱少年,心中不由得動了惻隱之心。

  賈弦鍺察言觀色,趁勢推了一把,說:「鋤強扶弱是聖騎士團的教條,所以我就收容了他,眼下危機四伏,我自己朝不保夕,實在需要有人接手幫他一把……」

  瑪雷只猶豫了一下,就說:「我暸解了。我會帶他回聖騎士團,以他的模樣,成為騎士或學徒應該是不可能的,不過可以打打雜,換取衣食無缺。」

  賈弦鍺鬆了口氣,他熟知這個後輩的秉性,既然已經許下承諾,就一定會做到……這也是他決定退回來對談的原因。

  不過白髮少年的生活有了著落,接下來就要切入正題了。瑪雷雙眼緊盯著賈弦鍺,大聲問道:「您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

  他聲色俱厲,讓白髮少年又縮到賈弦鍺背後,相形之下,賈弦鍺平靜的說:「你明知道我所作所為都是基於那個預言。」

  瑪雷進一步提高音量,說:「預言?那個預言難道高過聖騎士團的使命?高過王的敕命?」

  賈弦鍺沉默以對,他不期望這個後輩能夠了解,不過他是在很早的時候就接觸到這個預言。並不是因為預言而使他背離聖騎士團,反而是因為這個預言,他才會加入聖騎士團,嘗試理解預言的真意,並且尋找實現預言的線索。

  過了一陣子之後,瑪雷總算克制住自己激動的情緒。賈弦鍺曾是他的恩人、他的導師、他的長官。是賈弦鍺收容了因為戰亂失去親人的他,並且指導他成為聖騎士,最後還把聖騎士團長交託給他。聽到賈弦鍺背離了聖騎士團、做出許多危害聖騎士團、聖王國聲譽和立場的行為時,他第一時間無法相信,然後感到憤怒和失落。

  瑪雷按捺住脾氣,問道:「那麼您找到預言的線索了嗎?」

  面對瑪雷的質問,賈弦鍺依舊不發一語。他確實找到了線索,線索指示他去尋找那些禁忌的寶物,從寶物中他得知這座神殿是關鍵。但是再度回到這裏,他卻仍是一無所獲。甚至在解明預言的含義後,他不但感覺到更加疑惑,而且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實現預言。

  瑪雷悲憤的說:「那您如此倒行逆施,到底有什麼意義?難道您認為自己是舉世罕見的十級,就可以任意胡為了嗎?」

  早在闖入禁地、竊奪遺物、觸怒神祇之前,賈弦鍺就已經是舉世聞名的人物。除了他是曼取聖王國的聖騎士團長、曾經寫下許多的傳說事蹟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世上僅有五人的等級達到十級,而他正是其中一人。

  等級是主神所賦與的恩惠,當誅殺魔物、通過試煉之後就會獲得經驗值,經驗值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引發世界之力湧入,提升肉體的能力,這就是所謂的升級。在主神時代,等級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等級越高的人能力越強,雖然每個人的成長幅度不太相同,但是只要等級相差到十級左右,就是難以跨越的門檻。

  但是進入諸神時代之後,人可以藉由與諸神建立魂契而得到『地職』,地職的所賦與的『特性』和『技能』,可以針對能力值作出修正。例如勇者的技能『勇氣之劍』修練到X級時,最大攻擊力為力量加上魔力,然後乘以十倍,同時技巧和速度也會變為十倍,就是非常強大的技能,甚至足以跨越等級的門檻。當然,等級相差太過懸殊的情況下,能力值的落差依舊是無法彌補的鴻溝。

  而在主神已經離開的現在,等級的提升變得十分困難。等級十是軟上限,也就是天資非凡加上勤修苦練、不停的挑戰自我,在壽命耗盡的時候,最多也只能升到十級。等級超過十級理論上是可能的,只是從來沒有人達到過。

  賈弦鍺在相對年輕的時候就達到十級,是非常規格外的存在。其中當然有很多的原因,這些原因也造成他對預言深信不疑。接任他成為聖騎士團長的瑪雷,一生不停拼命追逐他的背影,至今也只有六級而已。

  但是在諸神時代,等級的象徵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十級的賈弦鍺在能力值方面當然高於六級的瑪雷,但是並沒有到天差地遠的程度。瑪雷之所以能接任聖騎士團長,是因為聖騎士的『特性』和『技能』都已經封頂,其他聖騎士裏面雖然有幾人的等級達到七級甚至八級,但是對職業『特性』和『技能』的掌握不如瑪雷,在他面前仍是相形失色。

  當然,在聖騎士的『特性』和『技能』同樣封頂的賈弦鍺面前,瑪雷仍須面對等級帶來的差異。即使如此,在他接獲命令、得知各方勢力將要圍剿賈弦鍺的時候,還是選擇隻身搶先趕來。

  瑪雷看著默然無語的賈弦鍺,說:「請您跟我一起回歸聖王國吧,看在您過去的功蹟,只要作出適當的彌補,一定可以……」

  賈弦鍺慘然一笑,看著瑪雷搖了搖頭。他心知這是瑪雷一廂情願的想法,就算不提「前功不抵後過」這類的大原則,賈弦鍺的作為在一定程度上早就冒犯了聖王國,而且他幾乎招惹了全天下所有的勢力,就算聖王國有心維護,也是力有未逮,最後恐怕還會落個讓人群起而攻的口實。

  瑪雷看著賈弦鍺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顫抖著聲音說:「那麼我別無選擇,只能以武力將您帶回去了。」

  賈弦鍺皺了皺眉,他實在不願意跟這個後輩交手,但是打起來他可以說有必勝的自信。職業同樣封頂,而賈弦鍺的等級較高,更何況瑪雷是他一手教出來的,就算矇眼打他都不會輸。

  瑪雷看著賈弦鍺,說道:「我以曼取聖王國.聖騎士團團長的身份,破除『帕拉丁俄斯(Paladinus)』與你的魂契、剝奪你聖騎士的職業。」

  賈弦鍺驚訝的瞪大眼睛,問道:「你說什麼!?」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都反了聖騎士要不要都沒差了

10-14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偽)」和「比...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