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26

化風 | 2019-10-13 17:12:08 | 巴幣 2 | 人氣 149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用梗圖產生器玩得有點兇啊,連打球都在做梗圖
  大家也要小心不要沉迷囉(?)。
  7點也還有連載《與龍族的日常(暫)》的新篇章,也可以去看看!
  那麼,請各位看今天的文章。

  目次

  上一話


  時間點回到兩人在運兵船的現在。

  摸著額上的頭巾──原先的用途是手帕──海力斯不禁回想起過往。
  他萬萬沒想到,這手帕居然會以「緊急包紮手段」為由、回到了自己手上。雖然用途算是稱得上「手帕」了,不過海力斯卻反而有點難以接受。
  至於刺客究竟在匕首上塗了什麼毒,他到現在也不得而知。
  儘管當下經過休息後,海力斯的身軀已經恢復正常,可那被劃出的額頭傷口、卻一直好不起來。
  那道傷疤,時至今日還是會讓海力斯疼痛。為了不讓其輕易引發痛覺,海力斯天天使用止痛藥草包紮、以及重複清洗頭巾。

  此次事件之後,朵帖對待他的態度、也開始變得柔和。
  雖然還是動不動就鬧脾氣,但起碼直接開打的行為、已經大幅減少,讓海力斯很是欣慰。
  可想起自己受傷,海力斯又開始思考起、昨日那場刺客來襲的戰鬥。

  「嘿,妳有沒有覺得,」海力斯此刻朝朵帖提問,「昨天的那些黑衣人,有哪裡不對勁嗎?」
  朵帖則是試圖回想起昨天戰鬥的種種,一邊皺起眉頭、一邊將話語緩慢吐出。
  「嗯……感覺和平時差不多啦。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強得驚人、以及總是嘗試攻擊我頭部吧?我只是挺好奇,他怎麼在開打前、就知道我裡面有穿裝甲?」

  「!?」
  此話一出,讓海力斯大感吃驚。
  實際近身觀察過的他知道,朵帖的裝甲藏身在那橘紅布衣下、基本上看不出來的。
  就算以前見過朵帖,頂多會被認為胸圍些微成長罷了;裝甲是屬於兩片式的,拉近看也能望見胸間的雙峰谷線,除非將朵帖的衣物脫去,不然沒有被看穿的可能。

  ──黑衣人的眼睛這麼好嗎?他能只用眼睛、看出朵帖的弱點?!

  海力斯一邊想著、一邊開始擔憂黑衣人可能二度襲來。
  當初他是依靠著「求生」及「打算犧牲」的氣勢壓過去的,所以海力斯沒能好好感受對手的實力;或許和黑衣人再次對陣時,自己會輸在其手下也不一定。
  無論如何,只有朵帖、他鐵定要保護好。
  那不只因為她是「人類的希望」、抑是「本能上想保護弱小」之類的理由,僅僅是出自於單純的某種心態──

  保護自己的親人。僅此而已。


  ※ ※ ※


  經過長時間的航行後,夕陽已悄聲落下、地表的色調開始從橘黃轉為偏暗的藍紫。
  那非自願、為憂鬱代言的色景,就像是暗示著……接下來有大事發生。

  而事實也是如此──
  退魔者和大軍的船隊,已經來到可以看見另一座城塞「下江關」的距離。
  不過那與「淮口」風格相仿的四方城牆內,似乎已有大量黑煙冒出,讓王瑋勛感覺起碼不是好事發生。

  王瑋勛急忙要求全體船隊加快速度;退魔者們也想幫忙,卻只能在甲板上乾瞪著眼、什麼也做不到。

  「啊、啊──要是我們先騎馬過去,或許我們能先到的!」
  朵帖以雙拳在甲板邊扶手上、焦躁地快速敲擊著。
  「快一點、快一點啦,拜託!」
  雖然朵帖的口氣中急躁居多,但海力斯卻也聽見了、其中不乏懊悔的情緒。
  朵帖甚至開始咬起嘴唇,就像自己的天職、便是要從魔物手中救出人似的──
  她永遠將救人放在第一順位,也不管自己死活。
  海力斯也時常為其衝動的個性、吃過不少虧,甚至感到頭疼;但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甘願待在退魔者身邊。
  他知道,要是朵帖沒有自己的陪伴,恐怕早就在人心的操弄下、成為路邊的枯骨了。
  朵帖是如此地不動心機、良善得令人想保護。

  ──不過海力斯出於個人情懷、想要守護她的心情,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為了讓朵帖寬心些,海力斯這時發言。
  「現在我們既然上了船,就只好跟著了。況且,說不定石頭還沒變成魔物呢。」
  只是這些言詞,似乎不是那麼管用;朵帖展現焦慮的捶拳行為仍舊繼續,熾紅的高馬尾隨其激烈的動作、跟著上下甩起。
  海力斯面對退魔者心中的煩悶,一點辦法都沒有。他是退魔者專屬的「退人者」,卻不擅長處理她本人的煩惱。
  他現在只希望,船能快點抵岸。


  ※ ※ ※


  當船隻總算抵達「下江關」的北邊港口、士兵們成群上陸後,王瑋勛也和退魔者們、一同回歸陸地的懷抱。

  只是,情況一點都不樂觀──等到所有士兵都卸載於港口後,便有為數眾多的黑墨煙團、將所有人皆困於港邊!
  「快!全隊聽令,上火把!」
  王瑋勛大聲發令,手中的兩把武器蠢蠢欲動。
  「今夜挑燈酣戰,務必救百姓於水深火熱之中!」

  在領主的號令下,不到一會,原先因夜色而漆黑的港口邊,很快就被連續不斷的火把海嘯、給點得全境通明。
  而這如白晝般的光亮,似乎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魔物們此刻開始漸漸退去,就像是在畏懼著文明的象徵一般。

  這讓朵帖與海力斯不禁面面相覷。
  當初抵達「淮口」前、遇見的野生魔物們,別說不怕火了、甚至能將火焰熄滅。
  眼前這批魔物大軍,明顯非此地野生種。
  海力斯此刻又想起,有關人為飼養魔物的說法:據傳,人為飼養之魔物,為使其聽命於特定人類、會有某些習性被改變。
  此一回憶,更加印證了海力斯的想法。
  這些偽裝成石雕商人的傢伙,背後絕對有個龐大組織;魔物的馴化可不是件小工程,況且數量還如此之多。

  ──是訓練出「聽人話」的特性後、所以開始怕起火光了吧。
  海力斯一邊抽出短刀、一邊想著。

  就在軍隊準備應戰的時刻,遠處有一陣火光、朝著眾人疾行而來;同時、有一石塊瞬間殺入,不偏不倚地、打中了某黑煙團中的「弱點」!

  「磅!」

  隨著黑煙的消散、以及石塊炸裂的聲響,一名騎馬的灰布衣壯漢,手持著設計特殊的繩子、從魔物陣中趕到王瑋勛身邊!

  「啊,任兄!」
  王瑋勛見狀,於是高興地朝馬上的壯漢搭話。「望見任兄平安,王某甚是欣慰!」

  兩名退魔者也總算能在火把交雜的迷濛夜色中,就近看清這莫名就突入自軍陣營之人。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