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試閱09

作者:歷史謎團│2019-10-13 16:56:17│巴幣:26│人氣:414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試閱篇09


***
假使只有阿塔伊一個人,或許他能夠輕易逃離鹿頭怪物的魔掌。

只不過他顯然不想丟下娜舞一個人,尤其和讓她跟邪惡的金毛女人在一起。他們三人費了好大的勁,才暫時躲開山獸的追擊。

「我想我們……我們應該回到村莊求……求援才對。」娜舞提議道,她早已一副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

「不行。」阿塔伊立刻否決這個方案,他說:「如果村人誤傷山獸的話,事情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那隻怪物會將所有攻擊自己的人全部殺掉。」

「你挺了解的嘛,阿塔伊。」荷莉葉特說:「這招借刀殺人的計謀真好用。無需弄髒自己的手,也不會引起任何嫌疑。」

「什、什麼?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娜舞滿臉困惑地轉頭,不停轉頭輪流望向愛人和金髮女子,並同時注意到四周的空氣變得凝重。

「我在說,妳這位愛人是個無情的傢伙。」荷莉葉特說:「他正是殺了我的船員,以及你們村子七名戰士的兇手。」

「妳不要亂講!」娜舞一臉怒容地瞪著荷莉葉特。

「我可不是隨便亂說的。」

荷莉葉特繼續說下去,目光始終沒有從阿塔伊身上移開。

「自從我進入皮歐族獵場之後,就已經被阿塔伊給盯上了。當時我的嚮導正在打獵,可是他射中目標獵物的弓箭卻在中途被阿塔伊取走,並轉而拿去射擊山獸。結果讓牠誤以為攻擊者是其他人,進而攻擊我們兩個。」

「有什麼證據嗎?」娜舞質問荷莉葉特。

「事後,我們發現了原本瞄準的梅花鹿屍體。牠身上的箭當然也不翼而飛,而且明顯被第三者人所拔走。根據我的嚮導表示,他甚至發現弓箭射中原本目標的部位與怪物的部位根本不一樣。前者是在臀部上,後者的箭傷則出現於側身。」

「妳說來說去,完全沒提到阿塔伊涉入的證據,再說他幹嘛做這種事情。」

「七名。」荷莉葉特說:「妳的村莊失去了七名勇士。當我被鹿頭巨人抓住的時候,我看見總共有九面人皮掛在樹上。除去我的兩名部下之外,其餘的七人正好妳的族人。從掉滿地的羽毛判斷,事實多半如此。」

「這又如何?阿塔伊這麼溫柔的人才不會——」

「夠了。」

冷酷的嗓音中斷了娜舞的辯駁;她從來沒有聽說過阿塔伊用這種語氣跟任何人說話。

「阿塔伊,你……」

「妳知道的太多了。」他這句話是對著荷莉葉特說的。

皮歐族青年忽然把娜舞推向一旁,然後迅速拔出弓箭瞄準荷莉葉特的眉間,隨時準備一箭賜死對方。

「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嗎?」荷莉葉特說,臉上絲毫沒有恐懼之色。

「為了我和娜舞,這是必要的。」

「為了我跟你?阿塔伊,你到底在說什麼?」娜舞臉色慘白,眸中滿是震驚。

「確實是我殺了那七名戰士。更精確地說,是我藉著山獸的手殺了他們。」阿塔伊道:「一個禮拜前,我帶著兩名金毛人上山想獵些珍貴的鹿皮回來。沒想到,我們卻遇上一隻又大又恐怖的怪物。牠有鹿的頭與毛茸茸的巨人身體。當下金毛人向怪物發起攻擊,但輕易地就被牠打敗並慘遭剝皮。由於我嚇傻了而無所作為,結果怪物反而放了我一馬。」

「我的船員就是在那時候死的。」

「沒有錯。」

「至於那七位試圖尋找你蹤影的皮歐族的勇士——你是不是偷走他們的弓箭或武器,然後栽贓嫁禍給他們?」

「根本不用這麼麻煩……哼,我全告訴妳也無所謂。我只是出現在同胞面前,向他們坦承遇上了一隻可怖的怪物。為了避免牠找出村莊的位置,所以我埋伏在森林裡數日想要除掉牠。也因為如此,我用光了我身上的弓箭,急需借用幾支弓箭,甚至請他們埋伏在一處隨我行動。」

「哈,多麼方便的說詞!你的同胞想必想都不會多想,就會直接把武器借給你。你只需要把山獸引誘至他們的所在之處,便可以順理成章將解決掉他們。這些人根本就不是山獸的對手。」

「正是如此。」

「為什麼?!!!!!!」

娜舞突然高聲喊了出來,完全忘了怪物仍在尋找他們。

「阿塔伊,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她問。

「因為你的父親不允許我們「牽手」。」阿塔伊一臉不甘,咬牙切齒道:「無論我用什麼樣的方法,他徹底否定我的成就。他的腦袋裡只有誰獵的鹿最多,誰在戰爭中表現得最勇敢。到頭來他只會把妳嫁給村子中的其他勇士,而我永遠也無法達到他的標準。」

「這……」

「當我親眼目睹山獸強大的力量之後,我意識到可以利用牠來剷除那群可能取代我的傢伙。沒錯,這群勇士鐵定會前仆後繼地與怪物作戰,自以為是到連傳說都可以拋在腦後。」

「他們可是族人啊!你究竟想要殺死多少個同胞才會感到滿足?」娜舞喊道。

「或許再十個、二十個?等到我認為足夠了之後,我會獨自一人回到村裡向你父親報告山獸的事情。山獸「確實」殺死了他們,沒有人會察覺得出其中的端倪。我們將集思廣益,想出趕走山獸的辦法並確保獵場安全。這樣子我與娜舞牽手的機會就變高了啊。」

「我不敢相信。阿伊塔,你原本是個溫柔善良的人,怎麼會變成如此殘酷。」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娜舞!」阿伊塔吼了起來:「這一切都是妳父親的錯!誰叫他一直看不起我。我明明能為皮歐族村子帶來更多奇珍異寶、更多優秀的武器來幫助我們打贏戰爭。他竟然稱我做的事是邪魔歪道!」

「在這一點我不得不同意你。你們這座島實在太狂野、野蠻(wilde ende barbarische),需要我們來多多開導。」

「閉嘴,金毛女!」

阿塔伊重新把注意力轉向荷莉葉特,弓弦拉得更緊了。

「我很好奇,」荷莉葉特問:「假如我沒有心血來潮命令梵打獵,你要如何嫁禍於我們?」

「總會有辦法的。我可以欺騙你們……」

「不可能。像我這麼聰明又美麗的文明人,怎麼可能被這種小伎倆玩弄。」

「既然欺騙不了,那就只有死亡一途了。」

「呵,你真以為你殺得了我?」

「怎麼不?還是說,妳期望那名巴巴蘭人出手救妳?」

「他在忙其他事情,暫且不會出現。」荷莉葉特笑瞇瞇地說。

突然間,金髮女子雙腿一彎,如離弦利箭般躍身而起,以一個優美的空翻旋轉踏上阿塔伊身後的地面。

「什——」

「太慢了。」

荷莉葉特輕輕一揮,西洋刺劍已經在阿塔伊的雙腿上劃上一道長長傷口、鮮血直流。

「好痛啊啊啊啊啊!」

阿塔伊的身子馬上就垮了下來。

「妳、妳這混帳女人!」劇烈的疼痛令他反射性地跪下來,整個人幾乎動彈不得。

「喔這淒厲的慘叫聲,想必那些被活生生剝皮的受害者的聲音也是如此悅耳。」

「完全聽不懂妳在講什麼!」

「聽不懂就算了,你的眼睛應該沒瞎吧?」

阿塔伊與娜舞循著金髮女子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一抹巨大的身形正往這邊走過來。

「山獸過來了喲。」荷莉葉特神情愉悅地說道:「你就好好幫我擋著牠吧。」

「娜舞,快點扶我離開!」

「你的雙腳已經受傷了,娜舞扛著你根本走不遠。身為一個男人,這種時候你應該很帥氣地說:「你們先走,這裡由我來斷後!」,才對吧?」

「吵死了!」

「居然還嫌我吵,我閃人就是了。」

荷莉葉特轉過身,大搖大擺地往反方向離去。

「請、請等一下。」

這時娜舞奔過來,抓住荷莉葉特的手臂。

「拜託妳幫幫阿塔伊,求求妳!」

「……放開我的手,野蠻人。」

荷莉葉特冰冷的目光和幾近凶狠的瞪視娜舞,對她做出嚴厲的警告。

「對不起。」娜舞趕快放開對方。

「妳仔細想一想,阿塔伊殺了妳七名同胞。現在是個好機會讓他償還自己的罪刑。解決掉他之後,怪物便不會繼續傷人。簡直是個一石二鳥。」

「就算如此,她也是為了我才……」娜舞結巴道:「我不希望他就這麼痛苦死去。至少,讓村人們來裁決他,這才是正確的。」

荷莉葉特搖頭,開了口,吐出的話語像是冰冷的嘆息,彷彿比雪堆更加寒冽,連同周圍的一切都會陷入凍結。

「女人呀,到哪兒都是一個樣子。」她嘆道:「妳憑什麼認為我有辦法對付那隻龐然大物?」

「妳是金毛人,金毛人鐵定會有方法,大概……阿塔伊,小心吶!」

話才講到一半,鹿頭人身的山獸已經來到了阿塔伊面前,龐大的手掌逐漸逼向他——

「拜託妳,我願意做任何事情!」

皮歐族少女跪在地上,以極其卑微的態度乞求眼前這名異族女人。她望著對方那一頭散發金黃色光芒的秀髮,燦爛得刺眼、燦爛到顯得殘酷。

「呵、呵呵呵呵。」

荷莉葉特笑了,笑得讓娜舞心裡發寒。

「我會期待的。」

拋下這句話,她轉身朝山獸的方向大步走去。

***

「喂,醜八怪。」

荷莉葉特不曉得怪物聽不聽得懂她說的話,可是後者確實停下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以一雙漆黑色大眼珠凝視她。

「壞獵人、逃走的壞獵人。」

「原來你還記得我呀,真令人感動。」

牠的聲音依舊噁心到不行,荷莉葉特心想。

「要剝皮、剝皮壞獵人。」

也許是荷莉葉特散發的氣場更為顯眼且強勢,山獸的注意力似乎完全被她轉移開來。只見牠放棄捕捉阿塔伊的機會,轉而向荷莉葉特伸出「魔爪」。

「金毛女,妳到底在搞什麼?!」

令眾人感到意外的是,荷莉葉特沒有抽出武器反抗。她舉起雙臂露出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任由山自己被山手從地面上抓到半空中。

至於她的右手手掌裡,似乎抓著某種物體;那是阿塔伊、娜舞,以及山獸都未曾見過——甚至不可能見過的東西。

「看著我。」她冷靜地說:「看著我,怪物。」

山獸將荷莉葉特舉到自己面前,仔細端詳這名金髮碧眼的女子。

世界彷彿靜止了。

「你知道嗎?第一次交手時是我大意了。」荷莉葉特喃喃自語道:「我居然蠢到用一般刀劍來跟你這隻怪物對決。我的劍法確實了得,但是在對付身形龐大的怪物時實在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

「壞獵人不停殺鹿、補鹿。必須阻止。」

「我不知道你為何執著於殺掉每個補鹿獵人,但我有一件事必須告訴你。」

說著,荷莉葉特緩緩垂下右手手腕,並且將那東西瞄準山獸其中一顆大眼珠。儘管雙方距離如此之近,山獸的眼睛依然沒有映照出荷莉葉特的身影、依然呈現代表一片虛無的漆黑色……

「這座島上的每一頭鹿,終將歸「公司」和我所有。」

當她扣下右手手指的同時,細微的金屬敲擊聲和異國女子的宣示——同時響起。

碰!

一道雷暴般的聲音炸起,瞬間響徹整片森林。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之傳來的是怪物痛苦的怒吼。

遭受簧輪手槍(Wheel-lock pistol)發射出的子彈所擊中,山獸的右眼眼珠當場血流如注。牠狂甩鹿頭並發出前所未有的哀號,就連原本正在樹梢上歇息鳥兒全都受到驚嚇,牠們鼓動翅膀飛起。幾百隻鳥兒紛紛振翅高飛逃入天際,讓森林中奏起一陣不祥的大合唱。

對於荷莉葉特而言,更重要的是或許是山獸在此刻鬆開了手。她隨即直直墜落下去,不過在最後一刻捲曲身子滾上地面,毫髮無傷。

「梵,就是現在!」她仰起頭高喊。

早就埋伏於樹幹上的巴巴蘭族少年,梵,他朝底下的山獸丟出一桶、兩桶、三桶、四桶陶罐。罐子破碎的清脆聲響接連響起,裝在陶罐裡的不明液體也灑滿山獸全身上下,更多的則被毛髮所吸收。

一股濃厚的惡劣腥味立即傳遍四周,娜舞和阿塔伊都不禁作噁起來;他們從未聞過這等難聞的臭味。

「結束了。」荷莉葉特說。

她從口袋中取出一只火絨盒,盒裏頭還裝著一條長長的繩子。這條繩子正是她船員遺留下的火繩。荷莉葉特以俐落的動作點燃繩子兩端,接著往山獸的方向丟過去。

熊熊燃燒的火繩,點燃了渾身沾滿難聞液體的山獸——更準確地形容,火焰點燃了牠身上的濃縮鯨魚油。

剎時,山獸變成一團巨大的火球,橘紅色的火光照亮了森林,火苗直往天上衝。

吼吼吼哦哦哦哦哦——!

痛苦的嚎叫在灼熱的空氣中震盪,高大的身形狂亂扭曲著,彷彿是要將身上的熊熊火焰給甩下身來,但那張牙舞爪的烈焰卻是越燒越旺。山獸一邊發出陣陣讓人心悸的悲鳴,一邊抱頭鼠竄、東撞西撞地落荒而逃。宛如一支巨大的火把,牠逃跑的一路上還點燃了好幾棵樹木,使得烈焰不斷燃燒,引起一場不可預期的森林火災。

「咦、咦咦咦噫噫噫——!」

娜舞的喉嚨中發出一陣難聽的咽嗚。本應是一片生機蓬勃的綠色森林,如今卻完全被橘紅色的火焰與高溫給吞噬;彷彿剛才荷莉葉特施放出來的並不是單純而尋常的火,而是一頭會自燃的可怕怪獸。

就在這時,那抹披著金髮的身影,緩緩的側過身來。

那個金毛人,在笑。

璀璨的金髮被火光照耀的摺摺生輝,但卻也讓荷莉葉特的側臉蒙上了一層幽暗的陰影。僅僅露出半邊的陰暗笑臉上,鑲嵌著一枚明亮的有如藍寶石般的眼眸。但是在那深不見底的藍色瞳孔中,卻散發著某種異樣的情緒

那是任憑娜舞絞盡了腦汁,都無法解讀其含意的瘋狂。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如果各位能喜歡這個系列,我會很開心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word
來自海洋另一端遙遠的科技,極短時間內擊敗當地的強大生物,這就是人類的智慧

(少女妳什麼都都能做?,嘿嘿嘿嘿,以後妳就做飯吧)

10-14 08:18

歷史謎團
瘋狂做菜!

感謝S桑的留言QwQ....感動10-18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